越南 芽庄胡志明

encore LV.3
2016-12-05 02:26 532/7

day1

第一天晚上到达胡志明机场 在门口坐了3838或者3827开头的的士 比较正规的两家的士公司。一路开启导航也没有绕路 胡志明的的士司机大多都不咋个会英文。打车到范五老街大概就是10万—12万左右越南盾 折合下来人民币大概三四十左右 最后下车司机会给你一个票据 是机场停车费的票据 一般都是1万元左右。注意胡志明的有些司机会偷钱 拿了你的钱以后会乘机拿几张走 因为越南盾的面额大 可以提前分好再付钱 不然你少数一个零给他 他会装傻收掉 !酒店是提前预定的 还不错 价格适中含早饭 还是现场制作 沟通英语无障碍 酒店里面的人员也很好。之后放下行李就开始夜逛范五老街!!沿街的街头小吃很不错 鲜榨果汁找了一家有店面的价格挺贵 8万越南盾 大概24人命币左右 不过很纯 纯果汁!!去吃了网上视频看到的那家法棍 真心不错 材料丰富!!33000越南盾一个 10人民币左右 。又去尝了街头一家粉店。这里粉店很多 几乎每一家都有细微的不同 很推荐去尝试。还去逛了co -mart 网上订位有误差 可以问路去 当地人还是很热心的 只是有些不知道看地图的话还是去的错误的方向 要注意 超市里面啥子都有 买了点酸奶和泡面回酒店补仓 酸奶超级好吃 2000多一点越南盾 折合人民币也就1.5元左右 超级好吃 酒店里面有mini冰箱 可以冰在里面拿出来吃 !第一口就爱上了!推荐绿色芦荟味的 很小清新。然后第一天完美结束!!!

机场汇率表 有点小 而且要收取百分之二的手续费。

day2

所住酒店的早饭 真心不错 还是现做的 有咖啡和水果 咖啡是胡志明著名的滴漏咖啡。。

在超市买的 有股国内三奈八角的味道 但是就是很喜欢喝 哈哈 可以买来尝一尝 国内没有 就能万能的某宝也找不到 。

第一站去的越南战争博物馆 门票15000越南盾 折合人民币4元左右 良心门票价!刚进去有直升机战斗机之类的 里面有三层楼 二三楼的个别展厅还有空调 有英语介绍 英语不好就只能像我们看下照片 里面也有纪念品 但是不建议购买 没什么特色。

著名的红教堂 每一个景点之间距离都不远 开起导航走就是了 但是要注意飞车党!

中央邮局 里面可以寄明信片 还有些小纪念品卖

晚上去的一个烧烤店 把所有种类的啤酒都试了一遍 觉得西贡最好喝

网上视频的the lunch lady 确实值得来 但是要早点 不然没有春卷 我们去晚了就没有 下午2点过就要关门了 在第二区 走路很远 时间早可以走 晚了还是建议坐个车 也不贵。

the lunch lady 附近的一家鸡肉粉 超级推荐!!汤都喝完了!!超级好吃!!

滨城市场里面的春卷 白色那个表示吃不来 不过炸的好吃到爆👻

晚上烧烤的夜宵 虾子挺大的 价格也算适中 吃的很满意。

day3

依旧酒店的早餐然后找了附近一家店吃中午然后飞芽庄

一到酒店就去楼上的泳池游泳 真心舒服

晚上去找网上的一个grill gorden 结果定位错误 找错了另一家 真心差!230000一个人东西也不好吃!还遇见老鼠!!其实grillgorden就在海的对面 多问下就行 有烤鳄鱼肉和蛇肉这些。

day4

早上睡醒打车去的I-RESORT 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会一定的中文 聊了一下他们说学习中文有三年了。大概的交流没什么大问题 。价格清单也有中文的 我们订了一个90万越南盾的(折合人民270左右)包含40分钟左右的SPA 泥浆浴 中药浴 脚部按摩  其他的温泉设施都可以去 里面的冲浴都是海水 很咸 不过据说芽庄的海水含量对人体挺好的 每个环节都会有人带着你 如果要吃午饭这个套餐还包含 午餐没人点一份 带一杯喝的 午餐很棒 超级满意 水上乐园基本没什么玩儿的 就简单的滑梯和管子  市区打车的价格可以和司机提前说好8-10万盾左右 看你运气了。

day5

出海潜水 这个真的去海边值得体验!提前一天预定好的 会有人来酒店接你 价格在45美金一个人 深浅一次 浮潜一次 深浅两次的话价格多20美金 价格挺高的 不过据说比泰国和国内要便宜些 船上有晕船药和喝的吃的 水果这些 不过午餐的法棍不建议吃 可能是原料太差 感觉吃的很不舒服

中午点回来以后去了海滩看看 毕竟来了还没来过海滩 因为行李寄存在酒店所以很轻松到处逛了逛 海里待了待 很推荐啊 浪一波一波的 拍的很舒服 一次次打回海滩感觉自己很受虐 哇哈哈哈哈

七点的飞机回胡志明 然后在飞机上看到的  太美了。。

回到酒店以后因为太累了 白天穿上吃的东西太差 身体不是很好 所以收拾下就睡觉了

day6

起床吃早餐 然后就去co-market 大采购啊!!一个超市 里面什么都有 想买特产最后一天去是最合适的地方了 强烈推荐 然后买好东西打包回国结束旅程~~~~~

end

有什么需要了解的随时问我就好 祝大家旅途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1948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2-05 10:28

引用 encore 的图片:

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有空回访交流~~

2016-12-05 11:03

带泳池这个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12-05 11:2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12 15:50

引用 CristianoLu 发表于 2016-12-05 11:27:57 的回复:

带泳池这个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CristianoLu:芽庄景城大酒店。

2016-12-22 00:18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2-05 11:03:28 的回复:

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有空回访交流~~

回复上午咖啡:谢谢🙏

2016-12-22 00:18

引用 youngold 发表于 2016-12-05 10:28:0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youngold:好建议 我也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