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和企鹅酒店亲子游

概要

珠海长隆海洋世界是昕妤麻麻撺掇的,我这人特别经不起诱惑,她一撺掇我就答应了。昕妤和诺诺都不到2岁,趁着还能买优惠飞机票,让妈妈们抓紧再去外面疯一疯吧。

回来半个月了,趁着娃爸陪娃睡了,我来记个流水账给大家看看。酒店多好玩海洋世界多好玩就不赘述了,照片说明一切,我是个实用主义的妈咪,所以主要写写怎么玩得经济实惠又舒心。😝

我们这次行程是11.21-23,我和昕妤麻麻各带一个娃,加上我爸妈,一共4大2小,总计开支11,400:
机票1090(成人来回)*4+300(婴儿来回)*2=4960
酒店+海洋王国+马戏套餐2788(3天2人)*2=5560
卖给黄牛两张多余的马戏票-150
机场酒店间交通135+180=315
餐饮等其他支出约700多

我们11.21早晨8点半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11点半到珠海金湾机场,但还需要坐1个半小时的车才能到酒店,入住时已是下午2点,匆匆在酒店的食街餐厅吃了个饭就进园了。
22日全程在海洋王国玩,晚上7点出发去看马戏。
23日上午自助餐吃到10点半餐厅赶人,买了点纪念品,12点半出发去机场,下午3点50的飞机回上海。回来的飞机选了经停揭阳,到达虹桥的航班。
第一次坐经停的飞机才知道到了揭阳要把所有旅客和随身行李都赶下飞机,然后重新验票回同一台飞机上。带着两个娃和大包小包的我们被折腾得够呛(因为我们选的时段直飞的航班只到浦东,所以没有选)。

虽然航程只要3小时,但是从机场到酒店需要1个半小时,整个旅程从离开家到到达酒店,需要约8小时,回程也是一样。

回来后,我们都觉得3天2晚的行程太赶了,海洋王国玩2天是足够了,但是我们千里迢迢赶路的时间就花了不少,所以实际上只玩了1天半,而且预订第三天的水上世界也没能玩成。所以如果可以,最好至少安排4天,第一天赶路,第二第三天悠闲地玩海洋王国、看马戏(太小的娃其实看不看无所谓)和水上世界,因为所有的票都得checkin之后才能拿得到,第四天赶路回家。

珠海金湾机场到酒店的大巴30/人,要在机场大厅先买好长途车票才能上车,且根据车上载客人数限定可以有几个小孩免票,我们到的晚了,所以只有一个娃免票,另一个必须买半价儿童票。实际上发车后看车上只坐了一半,不知道为什么不以身高来定。
从酒店去机场的大巴也得先在酒店的票务中心买车票,发车前15分钟左右停售,且先到先得卖完为止,所以建议在离开那天尽早先去买好车票,以免坐不上车。我们就没赶上预定的那班车(大巴12:30发车,我们12:29赶到票务处才知道已经停售,而且车上坐满了),只能打车去机场。

我们在驴妈妈上订的酒店套餐很划算:【马戏节套票】【珠海长隆3天2人畅玩自由行】住2晚企鹅酒店+海洋王国+大马戏+双人早餐(赠送:横琴湾水世界门票2张),这个套餐还包括海洋王国2张午餐代金券和2张晚餐代金券。代金券面值68元,一般正好够买一人份的套餐,2个人一天的午餐和晚餐就都可以在里面解决了。套餐原价2488,住极地房,我们要求升级到探险房,补了房费差价300。
后来在微信上关注了“珠海长隆企鹅酒店”的公众号,发现酒店本身就提供该套餐,和在驴妈妈上买是一样的。酒店也陆续都一直有优惠套餐推出,比如现在有1-3月的套餐,周日至周三入住,2498起,但不清楚是否含餐,想去的同学建议关注一下这个账号,问问细节,再和各旅游平台比较一下看看吧。
PS:如果价格相同,也许直接找酒店买更好,曾经看过一篇游记是直接在酒店官网订的套餐,入住时得到了马戏座位升等和延迟退房的优待,而我们算是通过旅行社订的,服务生委婉地告诉我们都不行。另外,我们住的房间位置特别偏僻,不知道是不是和通过旅行社订购有关。

大马戏的门票非常贵,二等座原价350/张,且没有婴儿和老人的优惠,想进去看就买一样的票,所以这个必须是包含在酒店套餐里才划算。在酒店入住的时候去票务中心,选一个日期,领纸质的马戏票即可。
但是我们买的2人3天2晚套餐居然有4张马戏票!所以我们4大2小买了两个套餐,就有8张马戏票,多了两张。听说还有人买了3人的套餐拿到6张马戏票(这马戏票是有多卖不出去呀,需要这样虚高上座率)!
如果有多的马戏票,建议提前想好要选在哪天,挂在闲鱼上,写清楚日期,现场交易。或者在演出前卖给黄牛,不过卖给黄牛的价钱就没那么好了。
从企鹅酒店的自助餐厅出来往海洋王国去的路上,固定有一位黄牛在那里蹲点,我就是一着急卖给了他,2张票卖了150。闲鱼上可是挂的200一张啊!并且,在卖了之后一个小时,闲鱼上真有人来买我的票了,我只能欲哭无泪地告诉他:你来晚了,我手上没票了,5555~

海洋王国所处的位置是群山环绕的一个山坳,这里一共三个酒店,各据一个特色。
其中企鹅酒店几乎就是海洋王国外围的一部分,入园玩是最方便的,我们住在探险房里,白天可以远眺园中的音乐喷泉,看鹦鹉过山车呼啸而过,晚上悠闲地欣赏烟花,不需要去园里和大家噶闹忙。这个酒店也是设计得最卡哇伊的,到处都是和企鹅有关的设计,适合低幼和童心未泯的人来玩。虽然我们带的两个宝宝都不到2岁,但看得出她们玩得非常开心,诺诺回到家之后就一直念叨着“椅鹅椅鹅”——是企鹅啦,哈哈。
横琴湾酒店和马戏酒店都距离海洋王国有步行15分钟左右的距离,有摆渡车可以接送。横琴湾酒店最华丽,据说里面的水世界特别好玩,我们这次行程仓促,拿了水世界的门票也作废了,没去成。
马戏酒店和横琴湾酒店隔了一条街,边上就是横琴湾剧院,看完马戏回去睡觉最舒服吧,呵呵。我们看的马戏从7点半开始,10点才结束,但之前看的攻略却说只到9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马戏节的缘故所以延长了表演时间。可惜两个宝宝太小,勉强支撑到9点,我们就匆匆离场了。

企鹅酒店的客房分极地房、温带房和探险房和家庭套房,极地房位置低,在1-2层,温带房在酒店的外侧,这两种房型都不能看园中的烟花,价钱也比探险房便宜一些。

企鹅酒店的帝企鹅自助餐厅和食街围绕着一座企鹅馆的两侧,都可以观赏企鹅,和企鹅一起用餐,这是宝宝们最感兴趣的事了,带娃去玩无论如何都要去吃一次的,住店含自助早餐或晚餐的套餐就最棒了。食街是粤式茶餐厅风格,可以自己点餐,每人收10元茶位费,另加15%服务费。另外,酒店的烟花台中餐厅在17层,也可以毫无阻挡地观赏烟花盛景。我们住的第二天大雨倾盆,烟花也照样燃放,据保安说除非是下冰雹才会取消烟花表演,也是够拼的呀。

海洋王国里面的餐饮价格算公道,通常都是设定在68元一份,让你正好可以把代金券用掉。如果没有赠券的话,在每家餐厅的收银台都能看到一块广告,说可以100元购买当天的午晚两餐代金券,面值也是68的。如果你打算在园区内解决午餐和晚餐,买这个是划算的。虽然出了海洋王国就有一个海洋美食广场,也有不少选择,但来来回回要浪费不少时间,所以我建议就在园区内吃点好了。
海洋王国的餐厅介绍:http://zh.chimelong.com/Oceankingdom/about/restaurant05.shtml
白鲸剧场外的横琴湾畔餐厅很不好吃,又油又咸还偏辣,带小宝宝的不建议去那里吃。幸好第二天吃的城堡餐厅和港澳餐厅都中规中矩,拉回了我心中的餐饮分数。
现在补做功课,才发现原来还有一个海底餐厅,与鲸鲨馆相连,可以欣赏海底世界,非常特别,希望下次能去试试。

海洋王国的开放时间是早上10点,所以带娃的尽可以在自助餐厅悠闲地用过早餐之后再晃进园里去。和迪士尼一样,入园之前有安检,要查包,不过我们带的零食没有被丢出来,这一点比迪士尼宽松。
酒店可以购买“海洋特快"快速通道手环,也许现在不是旺季,我们没买,也没看到有人买。我们去的几个游玩项目也不需要排很长的队伍。
去玩之前可以先上官网下载个地图,熟悉一下地形:http://zh.chimelong.com/Oceankingdom/service/map.shtml

也可以到了那里之后再拿地图。其实整个园区不是很大,我们第一天下午进去逛了一下,就摸清楚了半个园子的布局。
官网有各分区的表演时间,其中5D城堡影院是放一个多维电影,诺诺看的时候被吓到了,抱着妈妈直哭,昕妤妹妹反而很淡定。
白鲸剧场、海豚剧场和海狮剧场的表演内容差不多,精彩程度依次递减,如果没时间可以把海狮剧场的表演给划掉。
海洋大巡游和海洋夜光大巡游相当于迪士尼里面的花车巡游,烟花幻彩横琴海就是烟花表演,水上飞人大汇演我没有看到,不知道是什么。
除了这些之外,其实我觉得各馆区的动物喂食非常精彩,还有管理员会现场讲解,对于已经有一定理解力的小朋友来说,既有趣又增加见闻,不容错过。入园的时候记得去拿一张时刻表,上面会列出所有动物的喂食时间,大家安排好时间,撒开腿赶场子吧。

乐园里还有一些游乐设施,昕妤麻麻很想去坐那最长最惊心动魄的鹦鹉过山车,我看着轨道在半空中绕了三四个圈,每台车都裹挟着一浪高过一浪的惨叫奔腾而去,实在是没有勇气陪她去疯。最后坐了两个没那么激烈的过山车,也算迈过了我自己的心理障碍。

废话说完,上照片~

入住企鹅酒店

大堂

温馨的企鹅房~这张是网上盗图的,哈哈,因为一入住就被我们搞得乱七八糟了。

盗图2,不容易啊,被我找到同一房间不同时段的两张照片,还正好就是我们住的房间的样子。对了,我们两间房中间是可以打通的,两个娃跑来跑去,乐得不可开交。

被温馨的洗漱套装击中~儿童牙具有两套,牙刷柄上有可爱的小熊,不过牙刷头对于不到2岁的宝宝来说还是太大了一点。

标准套装是两个宝宝漱口杯,支持二胎,与时俱进。实际房内只放了一个宝宝漱口杯,另一个是从我爸妈房里盗来的,嘻嘻。好喜欢这套漱口杯呀,楼下纪念品商店有售,220一套,太贵,没买。

和企鹅共餐

第一天,在食街吃午餐就看到了企鹅,这里的背景设定是温带,所以没有白雪覆盖。企鹅呆立着不动,我一开始还以为那是假的呢,直到有企鹅摇摇摆摆地走起来才发现是真的。
第一次看到企鹅拉便便的样子,尾巴羽毛一撅,突然就向后喷射出一股乳白色的液体,哈哈。放心,一直有人在清洁,所以里面很干净的。

第二天早餐在帝企鹅自助餐厅用餐,这侧的假山背景是雪白的,很有寒带的意境。

这几个企鹅电动玩偶到时间会表演,我觉得挺丑,但是妞看得很嗨。看完还有小礼物拿。

进入海洋王国

一进门抬头就是惊艳,海洋大街的天花板上一块大屏幕循环播放海底世界的影像。

第二天早上,我们到得太早,等乐队欢迎之后才入园。

入园前的海洋大街上有可爱的人偶来合照

在5D剧场外排队等候的地方有长凳,比迪士尼周到啊

水下看海豚

看给鲸鲨喂食。鲸鲨馆的亚克力玻璃水缸壁有65cm厚!在这个巨型水缸前看鱼,真是很震撼。据说这里的鲸鲨还未成年,真正成年的鲸鲨能长到20米长!

鲸鲨馆里的小鱼喂食了,哎呀忘记这种鱼的名字了,应该把那张时刻表带回来或者拍照片留纪念的呢。
金黄色的小鱼群像螺旋一样绕着饲养员游动,特别炫目。

给蝠鲼喂食,好萌。蝠鲼长着一张憨笑的脸,潜水员看都不必看,只要掏出小鱼一丢,蝠鲼张嘴一吸,小鱼就随着水流进嘴里去了。

潜水员太酷了

不只有海底鱼类,还有北极熊。这里的熊比上海动物园看到的要活泼自然,也许因为住的宽敞,模拟的生态环境也比较接近真实吧。

坐冰山过山车的时候,看到活的棕熊就在身边张开大嘴,默默祈祷它们不要纵身一跃过来~

在企鹅馆里看企鹅🐧

换毛的企鹅,好像穿着UGG,样子丑丑的。天上还人工模拟下着鹅毛大雪。

也有美丽的帝企鹅

聪明的白鲸

小朋友点头,它也温柔滴点头。小朋友拍手,它也拍拍手。被它萌化了。

看表演

白鲸剧场,非常精彩的表演,一定要看。白鲸不像海狮海豚那么纤细,但在水中的旋转腾挪却一样灵活,它那个寿星一样的大脑门看起来特别萌。

小妞在这里

苹果电脑上不能上传白鲸表演的视频,真可惜。请大家去现场嗨一次吧。

海豚表演

海狮表演,海象热场

主角出场

第二天一直在下雨,时大时小断断续续,花车巡游也因此只能撑着伞进行,心疼工作人员和我们自己一下。

小妞不敢靠近游行队伍,外婆抱得她站得远远地观赏,她才显得轻松了一些。

晚上坐摆渡车去看马戏,两个小妞在晚饭时间都累极睡着了,我们只能把面条米饭打包,先坐摆渡车到了马戏酒店,在酒店大堂匆匆喂她们吃了点,再去横琴湾剧院。
没想到雨已经到了瓢泼的程度,从酒店到剧院又走了10分钟的路,其中有一段路完全没有遮挡,路上还有台阶要上下,我扔了雨伞扛起童车就上,自己淋成了落汤鸡,只能用童车雨罩死死护住小妞,尽量不让她淋湿。
虽然是亲子主题的度假区,但是在无障碍出行方面的细节还是有待改进啊。
开场马戏是黑白马,比较适合小小朋友,诺诺看得很起劲。

接下来是一些柔术,抬杠,默剧,脱逃术,吹肥皂泡等节目,没出现动物,演员又穿得比较夸张,诺诺就坐不住了,害怕得爬到我身上来求抱抱,再也不敢自己一个人坐。好不容易熬到9点,我们以为快结束了就提前退场,没想到工作人员说现在只是中场休息,要表演到10点!太晚了,也许后来会有更精彩的压轴项目吧,但我们已经等不了了,就听工作人员的建议,去横琴湾酒店等摆渡车(据说路上都有廊桥一样的顶棚,淋到雨的路段少一些),这下算是三个酒店都踏足过了。
后来才知道这个选择其实是错误的,到横琴湾酒店路上要扛的楼梯台阶比马戏酒店还要多!我的妈呀!早知这样我宁愿从原路返回!

拜拜

外婆买了纪念品小雨伞,两个小妞抢着要。

珠海拜拜,我们下次再来

回家后,终于在某个小妞熟睡的夜晚,完成了这个手工作品--帝企鹅自助餐厅送的礼物😅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05 16:3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12 15:50

亲5D电影可以抱着宝宝坐一起看吗?做一个椅子

2016-12-13 15:16

可以,我家宝宝胆小,基本上都是全程趴在我身上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