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加州——遇见平行世界的另一个自己 (深度圣迭戈,LA,跳伞,沙漠,观星,赌城,大峡谷)

八號風球 (嘉兴) LV.7
2016-12-05 04:32 575/11
  • 出发时间/2016-08-25

以梦为马,在平行世界,遇见另一个自己

在《重庆森林》里,阿菲没有赴663的约,因为她看着加州酒吧玻璃窗外的大雨,忍不住地想象着真正的加州是什么样子。”去加州吧“,我也跟自己这么说,真正的加州会是什么样子呢?会不会像California Dreamin里唱的一样Safe and Warm呢?于是我给了自己一个学期的时间,想看看不一样的世界,也想看看平行世界的自己。
其实很早就想写这篇游记了,因为拖延症一直拖拖拖。直到某一天深夜发现手机倒数日app上显示我在美利坚的生活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一下子,关于这四个月种种美好的回忆像放映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还记得经过了16小时的飞行,我在美利坚的第一天,脚踩的第一片美利坚土地是LA。
真他妈酷啊!我心想,我终于来到了加州。

其实这并不是一篇正经意义上的游记,这是我对在加州访学生活四个月难忘经历的记录。因为这段回忆实在是太美好了,害怕时间把它冲淡,于是我写了这篇游记。看到这里千万不要失望哦,因为在美国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去了很多地方,所以这篇游记里干货很多:)
因为是来美国访学,所以我的美签是F-1签证,前前后后大概也准备了几周时间整理材料,网上填各种表格。结果最后免签是面试官就看了一眼我的I-20,问题也没问几个就收了我的护照。辛辛苦苦准备的材料基本都没用上,真的好水啊!
机票原来是想订韩亚的,因为首尔中转,前往第三国免签,所以打算找在韩国念大学的高中玩。结果机票价格浮动很大,第一天没下手第二天就涨了接近一千。最后是在携程订的国航往返,中转北京。提前两个月机票价格往返总价6K,也算赚到了啦!

与UCSD的第一次接触

在2016年春节期间,我报名参加了我所在大学的赴加州大学圣迭哥分校(UCSD)交换访学项目。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简称为UCSD,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州的著名公立大学。隶属于美国全国性第一级(Tier1)的大学,属于加州大学系统之一,位于南加州圣迭戈市的拉荷亚(La Jolla)社区。由于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校区坐落在海滩边,Newsweek把UCSD评为全美“最性感”的理科学习场所。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在2016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全美工院排名中位列第17位。值得一说的是UCSD的Geisel Library,图书馆超现实的建筑风格,让它成为了盗梦空间的取景地之一。

来UCSD报道的第一天,campus tour中第一眼就看到了大名鼎鼎的Geisel Library。

有趣的Steve在讲课,脸糊了Steve不要打我😂。

加州的家Costa Verde

当当当当!隆重介绍我在圣迭戈的小巢——在La Jolla的Costa Verde公寓。离学校近,走几步就是UTC(类似于万达),社区安静安全,洗衣机烘干机厨房设施一应俱全。阳台望去是整天加州纯净的蓝天。真的不能更爱这里了!

吃完晚饭在公寓附近闲逛,突然抬头发现粉红色的云彩,随手把它拍下来了。
其实后来才发现加州每天日落时分的云彩都是这样美哎。

安定下来的第一天,日本室友Shota带我去超市购置生活用品。看到American Size的薯片两个人都笑了。

Shota教我做正宗大阪章鱼烧。第一次敞开肚子吃Takoyaki, 从此我也是一个Takoyakist啦哈哈哈

华人超市里的海鲜价格,感觉比国内便宜好多,而且老美赚的是美元,生活质量的差异一下子出来了:(

在UTC表演的歌手,表演的很卖力唱的很好~

我眼中的圣迭戈

圣迭戈(San Diego),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位于美国本土的极端西南角,以温暖的气候和多处的沙滩著名。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3,095,313(2013年)在人口上是加州的第二大城美国的第八大城美国的第17大都市区。绝美的海岸线和灿烂的加州阳光使圣迭戈成为了美国西海岸的重要旅游城市之一。同时,圣迭戈也是美国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在这里生活的四个月里,我和朋友用空闲时间几乎去遍了圣迭戈所有好看好玩好吃的地方。

UCSD学校后面就是black‘s beach,听同学说这是裸体海滩,兴致勃勃的去了才发现来的几乎都是大爷大妈(有点辣眼睛)。不过这里也是滑翔伞滑翔翼爱好者的聚集地,阳关灿烂景色优美,对面就是无边无际辽阔的太平洋,在这里坐一个下午也不会觉得无聊!

San Diego California Temple, 远看十分壮观,走近是洁白纯净的圣殿,听同学说是摩门教的教堂。

Sunset Cliff 日落崖海滩边玩沙滩排球正酣的辣妹们。

看到一望无际的海平面,海中冲浪的少年,突然想到,我真的在加州。

离我公寓最近的一个海滩,La Jolla shores,也是我在加州第一次下水的地方。

五星强烈安利我眼中全圣迭戈最棒的一家餐厅!George‘s at the cove。360度无死角的海景,在这里喝下午茶心情简直太舒畅了,真想一辈子在这里。

La Jolla Cove有好多野生海狮出没。虽然闻起来臭臭的,不过它们真的离你很近很近,这种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的感觉还是第一次。

豪车遍地都是,San Diego不愧是American finest city!

这样的魔幻的云彩其实每天都见得到

中途岛航母博物馆,到此一游拍了张游客照。

胜利之吻,单身狗表示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在Point Loma俯瞰整个圣迭戈down town风景,一座诺大的城市瞬间变成了乐高积木。

二战时期阵亡将士的墓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走着走着,就快要日落了。海平面与天空的颜色开始变化,整个世界被暖色调笼罩。
"I'm in California dreaming about who we used to be"
Young and Free. 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个词汇。

突然看到有个人在吹奏萨克斯,这场景美的简直可以拍MV。

日落了,小时候想象中日落太阳与海平面交际的瞬间会有“滋”的一声,仔细一听好像没有。摊手。

驱车直奔沙漠,仰望浩瀚星空

特地选了一个晴朗的夜晚,从圣迭戈驱车两个半小时,我和韩国日本台湾香港的小伙伴们来到Borrego Springs。这里是离圣迭戈最近的沙漠,远离光污染使之成为了最佳的观星圣地。

我永远也忘不来从车里下来的那一瞬间,头顶上漫天的星星,这种场景仿佛只会出现在电影里。在城市里生活惯了的我们,悄悄的失去了对头顶美丽星空的想象。

沙漠里昼夜温差很大,我们带了足够多的毛毯,零食,甚至还带了炉子和肉,安置完毕之后便就地野餐起来。

我们一群少年躺在毯子上,聊着笑着。不时的有一颗两颗流星划过。我知道这样的机会真的很少,舍不得眨眼,因为每一秒都太珍贵了。

无敌海景——我的第一次高空跳伞

因为我是一个胆子很大的boy,所以在来圣迭哥之前,我就已经决定必须要在加州跳一次伞。我选的跳伞机构是PACIFIC COAST SKYDIVING。在圣迭戈的最南边,美墨边境这一块。但是跳伞的地点是在pacific coast,所以你能在几千米的高空俯瞰加州的海岸线和美国墨西哥的土地哦。
成人跳伞一次的价格是179刀,如果要视频的话是249刀,虽然有点贵,但是比起迪拜或国内的价格,还是会划算很多得啦。附上PACIFIC COAST SKYDIVING的官网链接:http://www.pacificcoastskydiving.com/

好多架小型飞机哦

填完了一些免责表格之后就是简单的讲解。背对着镜头的就是我的教练,待会儿我的生命就交给他啦。

哈哈哈,和教练的合影,听他说他已经跳了1800多次,空中飞人简直是!

飞机上的上帝视角实在太美了。马上就要跳了但是却没有前一天的紧张感了怎么回事?

现在回忆起来被教练带下去的那一瞬间,真的真的无比的爽。自由落体了十几秒,全程尖叫,感觉大风在我耳边嗡嗡的吹过。几十秒后教练打开降落伞,整个人被拎起来的感觉。然后教练会把调整方向的绳子给你,我控制了一下,没想到降落伞方向变的这么厉害,一下子头好晕有晕车的感觉。

总而言之我的第一次跳伞完美结束啦,人生真的很短,想要做的事一旦有机会去做,千万不要放过,因为机会换瞬即逝。总有一天我会把我的wish list一一打勾☑️。

蓝调音乐节Blues Festival

Blues Festival是我来美国参加的第一个音乐节。对于深爱爵士与蓝调的我,这样精彩的演出完全值回25刀的票价。

观众熙熙攘攘,大多观众都是自己带座椅在草坪上坐一下午。

有腔调的黑人蓝调歌手。

霸气的女萨克斯手。

土著夜生活 老司机带带我

嘿嘿,终于到了老司机环节。在美四个月,我充分体验了一把当地人的夜生活。趴体,nightclub,bar,从小司机变成了老司机。滴滴,学生卡。

Bassmnt是在圣迭戈downtown的一家很有名的nightclub,拍照当天请来了百大DJ,现场人气简直不能用火爆来形容了。就连平时害羞的我也被这气氛感染的蹦地停不下来。

附上视频,萨克斯吹的太棒了!

这是在日本同学homestay家举办的生日惊喜party,露天场地,有篝火有泳池。

又回到了熟悉的场地!这是在我们公寓办的party,主要是玩游戏喝酒聊天~

沙特同学已经醉啦,走路跟跳舞一样。

南瓜万圣节

这个学期是夏秋quarter,所以运气很好碰上了万圣节。当天晚上跟同学约好了一起去downtown的瓦斯灯街区,感受最热闹的万圣节氛围。

这位大兄弟很有思想,跟我学做菜吧。

果然,大街上人巨多!都穿了costume,看到我拍照都会热情的朝我招手或摆pose。

万圣节学校里小伙伴们也是盛装出席。

Heading to LA

圣迭戈作为加州最南边的城市,其实离洛杉矶并不远,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但是加上堵车因素开车实际时间常常会超过三小时。为了摆脱traffic jam,我和小伙伴选择了坐很有名的海景火车去LA玩。

美国客运火车的服务受到航空业的挤压一直都在萎缩,由于客人稀少,火车公司不得不减少班次。车速虽然不快,但是价格绝不便宜。从旧金山洛杉矶最快的火车要9个多小时,而且沒有直達,要換一次巴士和一次火車,单程票价为$82。如果是坐飞机的话,只要一个小时, $82在通常情况下足够买一张飞机票的了。自己开车的话是六个小时。尽管如此,在美国旅行,在两个地方坐火车是不错的选择。第一个是从洛杉矶(Los Angeles Union Station)去圣地亚哥(San Diego)。因为距离近没有飞机服务。自己开车不堵车的话是两个半小时,但这基本是不可能的。坐火车两个小时四十分钟,票价是$37。我坐个这趟叫做Pacific Surf liner的火车,从圣地亚哥到Orange County这一段是沿着太平洋走的,美丽的海景不会让你感到丝毫的沉闷。

上海景火车购票链接:https://www.amtrak.com/pacific-surfliner-train

饿着肚子到了LA,下了火车直冲网红店Urth Cafe。味道还不错,不过我还是爱中餐。。。

又是网红聚集地,Paul Smith的pink wall粉红墙。很多人排着队来拍写真。

又到了强烈安利时间!好莱坞环球影城真的真的是赞爆表!新开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简直120分!而且只排了半小时的队比想象中要快很多。

我是在淘宝买的门票,比在官网上买便宜很多。拍好几小时卖家就把电子票发过来了,入园只要扫一扫电子票上的条形码就可以了,很方便。

辛普森一家

行尸走肉,其实是鬼屋,做的效果还是蛮恐怖的。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里面的4D体验真的让你感觉就在电影里,太奇妙了!

还有来环球影城,一定一定要来坐studio tour。小火车带你看著名电影的取景地,讲解员给你讲解电影拍摄的秘密,很有趣的一段体验

环球影城玩的尽兴了,第二天来到了圣莫尼卡海滩。因为海滩是在LA,所以很有名,但是来了才发现圣莫尼卡圣迭戈的海滩分分钟秒杀好吗😂。

海滩地标摩天轮

LA街头风景

又浮华又深刻,就这是LA。

又是一家网红书店,The last bookstore。书店真的很好看,来这里拍写真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华特迪士尼音乐厅,奇怪的建筑风格。

韩国城吃的豆腐煲,豆腐嫩嫩的,人均十几刀的价格也挺实惠

亲临现场感受NBA

一起来的同学都是NBA球迷,我们来之前就买好了这周比赛的门票。快船打公牛,球星有格里芬保罗韦德,目睹了快船一开始被超十多分最后反超。现场气氛很好。

我的小伙伴们~

最后看一眼LA,这是一座有魔力的城市,多少的故事在这里上演。突然明白了阿菲为什么对加州这么有执念。

赌城风采

在感恩节期间,我和小伙伴一起约去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从圣迭戈开车去拉斯维加斯不堵的话要5个小时,然而我的小伙伴开了7个多小时才到TuT。

巴黎酒店的埃菲尔铁塔,酒店的主题为法国的首都巴黎,并建有模仿原比例一半(165米高)的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等建筑,有如一个缩小的巴黎。建筑群的前部则代表巴黎歌剧院。

纽约纽约酒店,采用纽约市作为他们的主题。整个建筑有如是纽约市的缩影,数幢的酒店大楼建筑成如帝国大厦、克莱斯勒大楼等的纽约市著名建筑。酒店前的水池则代表纽约港,而且还竖立了一个150呎高的自由女神像。酒店还设有名为“曼哈顿快车”的过山车设备,还有酒店门前仿造的布鲁克林桥等。

拉斯维加斯最有名的音乐喷泉表演,每15分钟会有一次。

金字塔外观的卢克索酒店,酒店大门口还有狮身人面像。

绝美风光 Grand Canyon

我们几个人在拉斯维加斯报了Grand Canyon tour,一大早会有大巴来接我们去大峡谷,中间停靠胡佛大坝。一个人一天是138刀的价格,有点偏贵啦。

远眺大峡谷

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西北部,是科罗拉多河经过数百万年以上的冲蚀而形成,色彩斑斓,峭壁险峻。1979年大峡谷被列入世界遗产。在许多非权威版本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观列表上都有大峡谷的名字。目前由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管理。
大峡谷总长446公里,平均深度有1200米,宽度从0.5公里至29公里不等。科罗拉多高原抬升时,科罗拉多河及其支流切割层层沉积岩,由此形成了大峡谷。将近20亿年来的地质变迁史一览无余。

终于到了大峡谷,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将近千米的落差,竟然什么防护措施都没有。我心想,到底有多少游客会在这里牺牲啊,真的不开玩笑太危险了。

我胆量的极限,心里扑通扑动直跳,一寸一寸的挪过去用生命拍了这张游客照。

还是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折服。

大峡谷绝美全景。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

Ending

旅行狂热爱好者
梦想是在全世界留下我的脚印
在校大学生
性别男、爱好女
好奇宝宝
Weibo—空心凤梨
Wechat—z347094656
欢迎结交有共同爱好的小伙伴~

顺便附上我另外两篇游记的链接:
墨西哥的第一次接触——小城蒂华纳Tijuana http://www.mafengwo.cn/i/5670287.html
漫游广东——广州&香港 http://www.mafengwo.cn/i/5574881.html

最后的最后 写给自己的话

在加州的这四个月,真的就像做了一个很长很美妙的梦。我在大洋彼岸的另一端,遇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听到了无数让人感触的故事。在加州,我也遇见了平行世界里的自己。那个我年轻无畏,有梦为马。
最后的最后,还是想对自己说,请你努力地不留遗憾地享受生活。
也祝愿我的亲人朋友们,在看这篇游记的你们, 永远Young and Free。

California dreamin' On such a winter's day

引用 八號風球 的图片:

这才是生活吧~

2016-12-05 11:53

同大二 今年也在美帝渡过了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四个月 看了楼主的游记 坚定了明年夏天去加州实习的决心

2016-12-29 14:36

引用 [▓'Bill Tsr 发表于 2016-12-29 14:36:31 的回复:

回复[▓'Bill Tsr:加州有我对美好的所有幻想~

2017-01-05 19:25

回复[▓'Bill Tsr:谢谢你的肯定!祝你早日实现愿望!大家一起加油!

2017-02-06 21:05

引用 八號風球 发表于 2017-02-06 21:05:29 的回复:

谢谢你的肯定!祝你早日实现愿望!大家一起加油!

回复八號風球:谢谢! 等面试结果中,一起加油!

2017-02-07 00:43

好棒的行程

2017-03-03 09:55

哈哈你好!无意间逛游记,逛到了你的这篇!!!太有同感了好吗!!
我是2015年9月去UCSD UPS了一个QUARTER, 简直是我大学这几年最美好的几个月了,真的太美好了! 我也是住costa verde,我当时在8520,哈哈!看到你的好多照片感觉特别亲切!
学期结束后我也去啦LA,SFO和LAS VEGAS。遗憾的是没去成提华纳,去了几次las americas outlet,可以眺望对面的墨西哥~ 回想第一次从shuttle下来,到UCSD海洋学院那边,看到la jolla shore的景色,真的美醉!真的到现在都超级想念那段交换时光!

2017-04-26 11:59

引用 小伊伊伊伊小💋 发表于 2017-04-26 11:59:26 的回复:

回复小伊伊伊伊小💋:那一段时间真的是我最怀念的一段时光啊!现在回国听歌时不时回忆就涌上心头,感觉像是做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梦。在结束学期后我一个人去了东部,那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啊!真的太巧了同学!能加个wechat吗!

2017-04-26 12:03

引用 皮皮鲁Patrick 发表于 2017-03-03 09:55:13 的回复:

好棒的行程

回复皮皮鲁Patrick:谢谢

2017-04-26 12:03

引用 八號風球 发表于 2017-04-26 12:03:15 的回复:

回复八號風球:简直暴风回复啊! 可以啊 搜账号 Egoyiyy  ~ 现在回国了 感觉那段时间就是活在梦里 感觉在国内读书那些日子都像是很久远之前的事 特别神妙!

2017-04-26 12:06

引用 小伊伊伊伊小💋 发表于 2017-04-26 12:06:15 的回复:

回复小伊伊伊伊小💋:所以这也是我写游记的动力啊!人的记忆力有限,真想永远保存这些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