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游古巴🇨🇺

在加国留学生一枚。之前去看枫叶的时候听到导游说这个时候去古巴很便宜,刚好十月底我有reading week的假期,于是回来后就咨询导游准备出发啦!去之前做了挺多攻略,看了很多游记,对这个称为加拿大后花园的社会主义国家充满了向往。我是跟妈妈一起去的,于是放弃了纯粹自由行,在旅行社报了sunwing公司的套餐,一直在Varadero住,机票加酒店,酒店是all inclusive。八天七晚一个人665加元。

Day 1

到Varadero已经是晚上啦,在飞机上填好了海关申报表和旅游卡,下了飞机就排队等着过海关。机场很小的,当时降落的两架飞机都是加拿大飞来的,一个从多伦多,一个从渥太华。本来从渥太华飞来的只有我跟我妈两个中国人,结果从多伦多飞来很多华人~顿觉不孤单了,我妈妈也跟一家子聊上了😂过海关时小哥会在护照上盖一个入境的戳,另一张旅游卡也要收好。排队过海关后还要安检,查出了我带的水果(当时在飞机上忘吃了…)于是没收了。领完行李出机场会有大巴车接机,然后依次送到各自的酒店。大巴车上还会有导游介绍,还放了个英语的笑话😂车开在路上,四周很黑,没有路灯,觉得好荒凉啊~天气也不热,刮着小风还很凉爽,完全不觉得到了热带。到了酒店就听到了lobby传来的音乐声,太热闹啦。办理完入住已经十点多了,晚饭已经没有了,只好拿带的零食充饥(飞机上竟然没有晚饭,只能自己刷卡购买)。我们住的是四星酒店Playa de oro,虽说是四星但也挺破旧的…不能期望太高。

天气预报,还是挺凉快的嘛~

收拾收拾就去酒店里走走了,走到了海边,漆黑的大海和沙滩并不美,但是一抬头看见了满天繁星(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星星)还是很美的,感觉使劲看可以看到银河😂特别巧的是机场里认识的一家子也跟我们一个酒店,于是以后的几天我们都是一起玩的。

Day 2

起了个大早!去海边溜达了一下,真的是水清沙白,特别漂亮。清早还没有什么人,漫步在海边颇为享受。之后去酒店里走了走,还是挺漂亮的~去酒店前台换钱,720加元换了507CUC,汇率并不好☹️

吃过早饭后就去海边啦!

外国人都在各种晒太阳,但是我好怕晒很黑噢,不好看。还看到一个大胸美女上身的泳衣都没有穿,就在那里裸着晒太阳😌在海边泡泡水拍拍照,超自在。

一日三餐都是自助,种类挺多的,但是挺奇怪的,好多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还可以吧~

可以泡海里也可以泡游泳池,泳池边还有教跳舞的~到了晚上大厅里会有乐队演出,还有人跳舞,发现外国人跳舞都超好的耶

晚上十点室外的舞台也会有演出,从早到晚看不停啊~

Day 3

本来要去哈瓦那的,但是走的太晚没有车了,这种老爷车也坐不下我们六个人(我我妈和认识的一家子),于是我们就去巴拉德罗的一个小集市去逛了,有一个人不去了,所以我们几个人就打了老爷车taxi~老爷车内部特别复古,但是车内空间很大,前面加司机可以坐三个人,后面可以坐三个人。

集市上各种工艺品~一定得砍价啊,有的卖的还挺贵的。

有个卖东西的小哥还说喜欢我,他问我喜不喜欢他的时候我说如果他卖我便宜一点我就喜欢他哈哈哈。

走的时候看到了特别漂亮的骚粉老爷车,可惜被别的外国人叫走了,没坐到

其他几个人先行回去了,我跟我妈于是打了一个敞篷车回酒店,以为会很拉风,但事实是风巨大,吹到脸变形眼睛睁不开头发凌乱,痛苦…一点都不拉风。回到酒店12CUC

然后又到海边走走~这几天都是阴天比较多,没有大太阳,而且风大海浪大。

Day 4 哈瓦那一日游

我们六个人一起租了一辆mini van去哈瓦那,往返150CUC,还配备了一个导游~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行程,我们就是经典景点一日游~从巴拉德罗哈瓦那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

哈瓦那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小镇,有一座很高的桥,我们在桥那里停留了十五分钟拍拍照休息一下。

第一个景点是革命广场,右侧是西恩富戈斯头像

左侧是切·格瓦拉头像

另一侧是一个伟人的雕像,不过不知道是谁…

然后导游带着我们去新城区走了走

进到一个卖朗姆酒和雪茄的店里。朗姆酒最有名的就是Havana Club的

雪茄最有名的就是Cohiba和下图的,9.8CUC是一支的价格

我让导游带我们去著名的coppelia冰淇淋广场,结果发现外面排队排好长啊,我不能让一车的人等我,于是看了看外面就走了…然后去到了国会大厦,跟美国的白宫建的很像

剧院

停了一排老爷车,特别酷炫~

战争博物馆…其实挺小的,几架飞机在外面展示

因为我们一行人有个小孩子,所以没有逛完新城区就准备去吃饭了(没看到海明威的五分钱酒馆😭)把我们带到了导游推荐的餐厅,价格还是有些贵的…我跟妈妈点了个双人套餐(有鸡肉猪肉鱼肉龙虾肉虾肉)34CUC,我又要了一杯心心念的Mojito(2.5CUC)

Mojito刚开始喝觉得味道还不错哦,朗姆酒加薄荷,还加了糖粒,但后来边吃饭遍喝觉得巨难喝,喝到想吐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肉量没有特别大。但是随餐给了黑豆饭和沙拉,黑豆饭还是相当好吃的,不限量供应。真会吃下来味道还可以,虽然贵(感觉被导游坑啊,吃饭的都是游客),但是每天吃酒店的自助餐突然换个口味也还可以啦。

旁边乐队伴唱,看我们要走了还来管我们要小费

吃完饭导游带我们去了旧城区。一下车就看到了当地的小集市,大部分卖书的,也有卖小玩意的。我看有几个好看的画,好像是电影海报,要价10CUC一张,超贵啊…

旁边是一个军事基地吧,有几个大炮,如果要上城楼参观的话还要门票3CUC

我们在旧城里走啊走,看到了当地的学生,觉得他们校服很漂亮啊,她们的身材也都很好,不过一个女的抱着俩男的是什么情况…

这个是海明威住过的旅馆,很多人进进出出的,导游也没给我们介绍,如果不是老爷爷发现的话就要错过了

里面有海明威的照片什么的,可惜我对他不甚了解,老人与海也只看了四分之一…

旅馆旁边坐了一排人,都是在上网哒

本来看上面的雕像很有特色,但是发现下面的流浪汉在随着音乐摆动,很有情调

这个我看攻略说是邮筒~可惜没有写好明信片来寄

一个挺大的教堂,游人也很多

看到了卖小狗的小贩,这只哈士奇好好看啊~可惜带不回去

好不容易看到卖椰子的~1CUC一个。他还给我看吸管盒子是流星花园还是什么的电视剧的盒子,哈哈哈,中国的东西怎么可以传播这么远

没有吃到Coppelia,就在街上买了个冰淇淋,1CUC一个,估计用CUP会特别便宜吧,游客的钱果真很好赚…

见了无数回的cocotaxi~可惜还没有机会坐

到此我们的哈瓦那一日游就结束了~哈瓦那的房子大多很破旧,很多看起来都像是危楼一般,但导游说那里还有住人。他们都说这里太破了好危险的,但我觉得这才算是特色吧。跟巴拉德罗那个奢靡的世界相比,哈瓦那才算是古巴人民生活的真实世界。一日游时间太短,也算是遗憾多多吧,好多地方没有去,而且我觉得如果可以抛开游客身份去融入到当地生活中会更好,哈瓦那还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等着我们去发掘。

回到酒店后开始给小伙伴明信片咯~最喜欢到世界不同的地方寄出明信片,虽然好多次都寄丢了,但还是有一种执念。明信片0.7CUC一张,邮票0.85CUC一张,本来想讲价的,但是太难沟通了…

夜里11点去了酒店的disco,人不是很多,外国人在舞池里扭的真的很好噢。没想到我第一次去迪厅竟然是跟我妈和同行的爷爷😂

Day 5

睡了个大懒觉~还没有过古巴的雨季吧,从上午开始就下了好几场雨,不下雨也一直阴天,所以一天都泡在酒店里。下午有一点点放晴,于是跟妈妈又去海里泡~这里的海不是很深,走进海里一段距离又有个大坡,水才到大腿那里,不过浪很大,救生员不让在那里呆。

一天下来的生活就是吃吃饭去去海边,演出不间断,晚上的演出是魔术表演,很好看哦

Day 6

上午一直在下雨,雨下的还挺大,被困在酒店啥也不能干啊~在大堂上了一会会网(2CUC一小时)玩玩手机,大概中午的时候放晴了。有个小插曲:那天去哈瓦那买的明信片和邮票,今天打算在酒店里面寄的,但是告诉我这个邮票只能寄古巴国内!竟然被坑了,0.85cuc一张呢(T_T)只好又花了10cuc买了十份邮票(两张一份),不开星

天气转好以后去海边溜达溜达,看到了好多只小蜥蜴

海边有人在钓鱼,但是一无所获

吃过午饭后去酒店门口借了三辆自行车,跟着我妈和那个认识的爷爷一起去大马路上骑行!

自行车还挺好骑的,刹车跟死飞一样是向后蹬的

先去了一个码头,有个餐厅,里面的人推荐龙虾,12cuc一个大龙虾尾~还可以钓鱼,15cuc三个小时,钓上来的鱼他也可以给做。我们又去停在岸边的游艇上拍拍照,船长还开玩笑说上船200块,拍照100块😂

然后又沿着公路骑了骑。老爷车和椰子树莫名的般配

跟大海相连的湖,看到了当地人在钓鱼

战利品还挺多~

后来鱼又上钩啦~

本来想骑到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的地方,但是自行车四点就要还,没有什么时间了,于是就返回啦。回来以后又去泳池里泡了泡,蒸了一会会桑拿,吃晚饭,就看起了演出~乐队伴奏下有人带着跳舞,有的外国人跳的真的特别棒,可惜我没啥舞蹈天分啊哈哈

Day 7

最后一天在古巴,我们报名了坐船的一日游,先去看海豚,然后去浮潜,然后去一个小岛上玩。早上等车的时候又开始下雨,坐上车以后雨渐渐停了,看到了彩虹~

坐的是这种大游艇~一个船上有很多人,但是就我们两个亚洲船上有bar可以点酒和饮料,船头又一个大网兜,可以坐在网兜上,下面就是美丽的大海~

第一站是跟海豚一起玩耍,可以摸摸海豚,抱抱海豚,虽然觉得对海豚好残忍的,但是还是觉得好有趣。

海鸥会跟着我们一起迎风破浪

然后就停留在了一片浅海上,每人领了浮潜的工具,就下海浮潜啦。第一次浮潜,还不太会但是看到了海底的珊瑚丛,小鱼,还没玩够就离开了。

浮潜完就去了一个没有怎么开发的小岛,到了那个小岛才惊觉这才是真的水清沙白啊!比巴拉德罗的海边强好几倍。

海水蓝绿蓝绿的,很清澈,海浪也很小,沙滩上有很多碎贝壳,有些扎脚……午饭是在这里吃的,每人可以领半只大龙虾,剩下的就是自助餐的形式。吃完午饭我们就迫不及待的下海了!先是狂拍照模式,然后在大海中游来游去,好不自在。

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就坐船回去了,船长拉起了船帆,我们坐在船上继续欣赏美景。船员还会带着我们一起跳舞,即使是最简单的舞步也特别的开心~今天一天的游玩可以说是整个古巴旅程中最开心最享受的一天

Day 8

上午的飞机飞回加拿大,又要回到那个寒冷的地方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古巴,有缘下次再见咯👋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2-05 20: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12 15:55

请问下是在哪里租车和导游去哈瓦那的呀

2017-04-27 07:16

引用 YJWUU 发表于 2017-04-27 07:1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