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分享:九寨沟的若日朗瀑布

独往独来 (上海) LV.22
2016-12-05 06:57 246/0

39旅游分享:九寨沟的若日朗瀑布
      【接《旅游分享:九寨沟的珍珠滩》篇】珍珠滩出来到了停车场。停车场上有空地,摆放着椅子供游客休息,我们就在椅子上打开了在路上就准备好的《方便饭》开始补充能量。这种方便饭还是第一次看见,打开包装,里面除了饭菜外另外有一包生石灰和一包水,利用水和石灰的反应使得饭菜加热。生石灰碰到水激烈反应,噗噜噗噜直冒热气,不要说吃了,就是玩玩方便饭也值!
       若日朗瀑布是我看到的最伟大的瀑布。伟大在于,我以前看过的都是一只“水龙头”的瀑布,比如《龙潭瀑布》《舞龙峡》等等,而若日朗瀑布的“水龙头”不知有多少,数不清,反正一排几里路,“万马奔腾”蔚然壮观。面对着若日朗,我们应该这样想,这不是一幅创作画,可以凭想象随便画画;也不是声光电现代科学的合成,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品,是通过蒸发、对流,水分子从海洋千里迢迢搬运到四川,上了4000米海拔以上高山集聚的雪化成的水,。4000米以上的海拔是“冰箱”,保证着终年不化的雪缓缓不断地提供水源,保证着水龙头常年不会枯竭。如果这样想,那么才是玩若日朗瀑布意义的所在!才是玩家高手!
       换一个思路也可以,那么,过去看到的瀑布只是一条河,若日朗的瀑布是一个湖,一个湖的断裂面。不知道对不对?
       还有一种说法:中国最美的十大瀑布,若日朗瀑布具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