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相逢即是快乐

Hero大象先森 LV.6
2016-12-05 08:04 169/4

平时很少出门,但是西安,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城市,没有之一。相比于现代城市的车水马龙,我更喜欢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我想亲眼目睹,曾作为汉.唐帝国都城的城市,到底有怎样的魅力

火车上折腾了一宿,清晨下了火车,阳光正好

本来计划周六出发,结果因为下雨,睡过了头,没赶上火车😂,耽误了一天,也错过了卧铺,只好周日硬座再出发。火车上,和坐在对面的大叔聊了大半宿……

后来听朋友说,西安那几天一直雾霾,不过周一我下火车,难得的天放晴了,好运气

火车站在北城墙附近,附近交通很方便,人来人往,下了火车就近冲进了一家肉夹馍快餐店,不过讲真,味道有点失望,算了,填饱肚子就好😏,订的青旅在回民街附近,不算近,但我还是照着地图溜达过去了,就是想走一走古城的街

什么饼来着……柿子饼?桂花饼?吃完就忘了😂,不贵,很甜,不必买太多,两个尝尝足够了,带瓶水,真的很甜……

就这么溜达到了回民街,这里不是主街,但也紧挨着了,主街更宽一些,店面更华丽

在电视上看到的馕,不过我中意的还是肉。。。

我就觉得是大连焖子🤔,但是人家告诉我是凉粉,炒凉粉,老板娘很热情,六块一份我记得,吃到撑

离回民街不远,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都城隍庙,人不多,很安静,大门前围了几个老爷子在下象棋,瞬间觉得生活如此安逸

坐在树下的木凳子上,偶尔阳光透过树叶,很温暖,真想躺下睡会。。

正方形的是钟楼,长方形的是鼓楼,朋友告诉我的记忆方法,简单明了😂

夜晚的钟楼,其实到了晚上,还是能感觉,西安の雾霾有点重,月亮很朦胧,星星也寥寥无几

每天晚上,钟楼附近都很热闹,第一次来路还不熟,边逛边熟悉环境
       一个人住的青旅,洗漱用品自己带的,说到这,顺便说一下出门旅行要带的物品吧。我觉得,一个人出门,在保证正常需求的情况下,一切从简,轻装上阵就可以。
       旅行包:
★手机,✔
★平板(火车上可以看看电影),
★充电器,耳机,✔
★充电宝(我一般不带,嫌沉,不过最好带一个,1万毫安的就差不多了)
★相机(有女票的可以带一个嘛,但是占地方),
★旅行装牙刷,小毛巾,✔
★睡衣(我就是带的背心和短裤,住青旅最好带,住酒店随意吧),
★袜子和内裤(反正也不占地方,换洗总要用的),✔
★纸巾(必带),✔木糖醇(带不带都行,看习惯),剃须刀✔
★钱包(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家门钥匙,现金500,最多我也没超过1000,看个人花钱习惯)✔
至于其他的,比如化妆品,各种常用药品,以及墨镜之类的饰品,看个人需要吧,✔的是我必带的

没想到十月下旬了,天气这么冷还有蚊子,睡得马马虎虎吧💤

兵马俑是我的菜

讲真,就是冲着兵马俑来的,在火车站广场东边,有306路(游5),基本去了就能发现,排队的人很多,不要随便相信别人给你推荐的旅游线路和汽车,倒不是说会把你卖了还是咋样,只是有可能跟你原先的计划有不同,可能多花钱。比如说我,坐公交在火车站那里下了车,有个老乡凑上来就跟我说,去兵马俑游5在那边,给我指了路,还说指路不收钱,我当时觉得,这老乡还挺热情,结果我按着他指的方向,走到了一个小停车场,里面停了一辆某旅行社的兵马俑旅游大巴……好了,反正后来,我找到了真正的游5(306),到兵马俑票价7元,上车后,会有随车的乘务员跟你讲具体站点票价,以及给你一些旅行建议,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下车后,同理,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给你推荐的旅游路线,如果实在不想说话,戴上耳机听歌。按照路标,指示牌,应该都找得到兵马俑博物馆,记住,你下车的地方已经就是兵马俑博物馆站了,周围转转肯定找得到售票厅。票价150,应该和美团一个价吧,记不清了,从售票厅到兵马俑博物馆有一段距离,但是放心,步行溜达一会就到了,而且途中环境特别好特别幽静,逛逛不吃亏的😂

从售票厅到博物馆之间这片林子,让我觉得特别舒心,树不是很多,阳光明媚,草坪特别漂亮

博物馆正门,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歪果仁特别多

一共四个地方:一号坑展厅(最大的),二号坑展厅(最暗的😂,基本没怎么开发),三号坑展厅(最小的,军团指挥部),展览馆(出土的一些文物)

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如今身在现场,依旧很激动

可以的话,三五个人请一位导游,百十块钱。文物都有典故的,有人给你介绍,会明白许多。比如下面这张图,你会发现最外侧的兵俑朝向队伍两边站立,而非面向前方,因为他们是侧卫,负责队伍两翼安全,防止队伍两翼被攻击

那些一块块的,就是秦砖,据说,边缘很锋利,很坚硬。导游说,秦砖无价,每一块都是无价之宝,而且,相传每一块砖上都刻着制造者的名字,如果当年验收时,砖断裂了,制造者就摊上大事了……要是再有人跟你说,他是搬砖的,那绝对是在炫富!😂

挖掘出来的碎片,被工作者一片一片の拼接,粘上,谢谢你们,让我们有幸一睹秦兵马俑的风采

当年的那位老先生,一口井打出来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如果,我说如果,秦始皇陵墓能够无损的全部开发出来,那说不准就是世界第一大奇迹了。为啥这么说呢,因为兵马俑的规模虽然很大,但也仅仅是陪葬品,而且离秦皇陵还有一段距离,防护等级并不高,只埋在很浅的地下。那作为主体的皇陵,陪葬品的规模和质量,可想而知(以上,引自某导游😂)

最前面的几排陶俑,并没有穿护甲,只有单衣袍子,应该叫陷阵士吧,或者说是炮灰……瞎猜的

玻璃框中的都是二号坑出土的经典陶俑,不多,就5-6个吧,二号坑很大一部分并未挖掘,因为,陶俑出土时,都是有颜色的,因为是矿物颜料,出土后,很快就氧化消失了,在没有确保能保护陶俑的情况下,应该不会挖掘

有没有谁能告诉我,这个高级将军俑微抬指向旁边的食指,这个造型有何寓意,还是个人习惯

上面那兵俑193公分,啧啧

总感觉是一张稚气未脱的脸,和一匹年轻的马儿,可是,他们却是战士了

跪射俑,看,他身上穿的盔甲,说明地位不低,至少不是炮灰了

立射俑,一身袍子,没有盔甲。导游说,这一般是刚入伍的新兵,没什么战功,在队伍里,位置也是比较靠前的,炮灰,如果经历几场恶仗并活下来立点战功,那待遇就好多了

看,明显就是一个孩子,绝对不超过20岁

单眼皮の小伙子

二号坑好多地方大概就是这样的,那些波浪〰一样的土层下,就埋着兵马俑的躯体和碎片,等着重见天日那一刻

逛累了,在外面歇歇,晒晒太阳,整个博物馆就好像一个大公园,绿化特别好,气氛特别静谧

三号坑大概就你看到的这么大,与一号二号坑相比,很小,但是三号坑是指挥部,里面高级别的俑很多,除了军官,剩下的就是警卫队了,哦,对了,还有一些祭祀的用品,古代打仗嘛,都有战前祭祀的习惯

为什么好多陶俑没有头部呢,盗墓,一个兵俑的头值好几万,将军俑的头更贵。我只想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公园一般静谧的博物馆,阳光正好,只有时间在慢慢的爬过

为发掘和修复の工作者点个赞,辛苦了

第四部分的展览馆,里面展出了一些出土的武器,陶俑和饰品

一共两辆铜马车,拍照人太多了……这里提一句,有些展厅是不让开闪光灯拍照的,所以为了保护文物,希望大家能理解并遵守

人太多了,愣是被推着走了出去😂

外面的景色也真是极好的,高大的树木,斑驳的长椅,远处就是连绵的群山,坐着就不愿走了

安静的下午

远处的山麓,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

回来的路上偶遇大黄蜂了,这家伙没跟着擎天柱,怎么跑到西安来讨生活了😂

自己找到の美食吃着才香

biangbiang面

王俊凯来过の店,虽然我不追星😂,一碗biangbiang面,再来一瓶冰峰,带感!

油泼面,很过瘾,但是我不能吃辣……

羊肉抓饭,没电视上看到的卖相好不过味道还可以,油而不腻,羊排很嫩

王俊凯真的来过……

每个人口味都不同,选择自己喜欢的最重要,我喜欢肥瘦相间

据说,耐着性子慢慢的把馍掰成小块,更美味,我是急性子

朋友带我找到的一家,不是酸梅粉冲的,喝着不酸牙

红柳烤肉,幸会幸会😋

铁板香豆腐,卖相不错,味道一般

看那一把一把的肉,慢慢烤熟的过程真诱人,长长的红柳枝,大块的羊羔肉,啧啧,擦擦口水先

逛一遍总觉得不过瘾😂

玩这几天,街上人一直很多,晚上人更多。在这里,牛羊肉和面食居多,对于我这种两者都喜欢的人来说,只恨自己饭量小😂

到处走走看看

看完兵马俑,剩下的时间就在市里逛了逛,没啥目的性,比较随意

陕西历史博物馆逛了半天,虽说有免费的门票,但是要排很长的队用身份证领取,而且免费票不包括珍宝馆,所以建议美团一张门票,大概30多块钱吧,不用排队,门口东侧取票直接入馆。个人觉得,看文物,典故很重要,所以我还是建议,三五个人就请一位导游讲解,真的能学到不少东西。价钱和兵马俑差不多。百八十吧,是一共百八十,不是一个人百八十😂。如果一个人的话,除了请导游,还可以租一个讲解器,租金30还是40来着,还有押金,100多吧,反正带2-300现金肯定够了。另外,馆内不让开闪光灯拍照的地方,记得要遵守

馆内藏品质量还是很高的,以秦,汉,唐为主

中华文字,博大精深啊,忽然想到,在以前,是不是国被灭了,文化也随之消失了,七匹马,变成一匹马了

难道孔方兄就是从秦朝开始的么

以前虽明白这首诗的意思,但体会不到那种睥睨天下的霸气,如今看到兵马俑,总算能一窥这首诗的意境了

感觉唐朝的文物更全面一些,从金银饰品,到生活器物,涉及的领域更广一些

烤箱?撸串儿从唐朝就流行了?😂

唐朝的人俑

大唐的马给人富态的感觉

三彩马,并不是指只有三种颜色,其实是多种颜色

唐朝的腰带,奢华啊,这一条玉腰带,得顶多少个肾七啊😂

慢慢看就好,懒得拍了

逛完博物馆,顺路就上了古城墙😏

遇到了不得了的家伙

这是……满城尽带黄金甲?!😂

建议傍晚的时候逛城墙,不会太热,迎着夕阳,踏着余晖

这是西北角,真的很热。。。

东西南北四个主要的城门人比较多,其他地方人很少,骑累了歇会喝口水,天气好有点晒,所以建议傍晚来

租金50好像,押金200,也就是说,你需要一次交付250,😂应该没记错吧,这么吉利的数字,怎么可能忘……

怎么样,在城墙上看日落,很棒吧

西安の夜晚

晨钟暮鼓

偶遇到一位弹唱的小哥,就坐下歇了会

钟楼,鼓楼挨着很近的,晚上灯光一开,真的很华丽

钟楼西北的小广场,每晚都有很多人

每晚,都会有许多人在这里,有匆匆的路人,有兴奋的旅人,有甜蜜的情侣,有安闲的老人,当然,还有永远都不说话,却一直安静的注视着我们的长安。经历了多少沧桑,目睹过多少离别,才最终会选择笑着原谅。我站在时光的彼岸,看着你,幸福的笑。这就是长安给我的感觉。

长安,逢樂

一直想把这次旅行中的心情整理出来,可总是懒,年关将近,难得有机会安静几天,于是后知后觉的开始整理思绪,总有一种浪子回头的感觉😂我们啊总把说走就走的旅行挂在嘴边,可是啊,旅行在脚下

总说,等我有时间了,等我有钱了,等我有女朋友了,等孩子大一些了,等着等着,就忘记了,当初想要什么。一个人上路,没什么详细计划,向着目的地,怀着旅行的心,路上的一切就都是风景。
       与火车上坐对面の大叔彻夜侃大山,与旅途中有过一面之缘的同龄人泡一下午咖啡馆,与商业街の店家讨价还价,与旅舍的老板笑谈每天趣事,与导游小姐大谈兵马俑……一切都是那么随意。不必在意自己走了多少景点,拍了多少照片,在路上,安心看风景就好。

当踏上归途の火车,那一刹那,心里忽然踏实了,是好是坏,都是一场邂逅啊。无论怎样,把心中所想付诸行动,对自己而言,知足了。如果可以,想把路上的一切说给喜欢的她听,或者,带着她,看路上的风景。
     当多年以后,自己也变成了老头子,我想应该是这样:我有故事,你有酒么?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2-05 18:26

买张火车票吧

2016-12-06 18:4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12 15:55

引用 carolyn 发表于 2016-12-12 15:55:06 的回复:

回复carolyn:😂走走走,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