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之初见与亚特兰大之再见(爵士之都的闲散与亚特兰大的未眠夜)

ah-bear LV.8
2016-12-05 08:40 676/2

先申明:我和这位有小肚的gentleman木有关系哈哈;街的两旁,相似的复古,而已

新奥尔良,一个没有烤翅的疯狂的彩色之城!法区的波本街夜夜笙歌,有人欢乐的买醉,纵情的舞动青春和热情;有人寻一处静谧认真听一场“正统”爵士;有人在小楼高处点着咖啡或啤酒看着眼下游人、艺人和小商人的互动往来;腻了烦了,你尽可一路奔跑,前方是更耀眼的艳阳,密西西比河反射的暖阳会融化你的坚硬,卸下你职场自保的盔甲,让你只想在游船上感受着它此刻的仁慈和善意,借着阳光借着风,做着梦!醒了,饿了,有小龙虾,生蚝,大虾,海鲜饭,啤酒,马提尼。。。当地风味与法式料理的融合,懒散与精致的交融,一同,滋养你的味蕾!---来自新奥尔良的初印象!(晓松奇谈的高晓松说,如果硬要在美国选一处去多少次都不腻的城市,他会选择新奥尔良!来美四月之久,去过的城市很是有限,但却也能明白高的选择!因为这是一座释放束缚的城市,有点解放天性的意思;在这“自由散漫随性”的定调里,你想穿“束”衣都不能够!)
先放几张新奥尔良的小图吧!

密西西比河边;为什么面对这么美的景色我想到的却是黑奴

夜晚,法区的安全保卫骑士--警察

杰克逊广场

复古的street car,车开的很慢,慢到你会思索去某处是坐车快还是跑步快,抑或是走路也不慢;另外,车上有免费的公交路线图可以自取!

橡树庄园(oak alley plantation);此处为庄园主人曾经凭栏而望的部分景致(加高的路围抹去了本该可以望见的密西西比河的幽蓝)

法区街景1

法区街景2

法区无数个画廊里的一个里的一副

杜兰大学

服务赞赞的commander's palace--法餐和当地餐的融合,需要预约哦;人均40刀左右,必点舒芙蕾哦

法区街景3!好爱爱这一张哈哈,对面的gentleman好像发现我在拍他,原本潇洒的站姿变得拘谨了,sorry哇

外卖小龙虾,河边吃

Day 1 初见新奥尔良-绕法区

从机场一行三蝎子打uber到airbnb民宿,30+刀;第一次住airbnb,体验还算愉快,房间很温暖,入住很便捷,看重星级酒店才有的服务和干净就不用考虑此种方式了!

airbnb

酒店uber第一站杜梦咖啡馆,天有一丢丢凉,可是丝毫没有动摇人们在风中排队等着杜梦甜的的执着!

杜梦咖啡馆排长队的我们

有人说这甜点是中国油条裹了糖粉,但我想说。。。相似却不代表相同

感受下杜梦咖啡馆的亲民的物价和任性的单一甜品种类--beignets

新奥尔良盛产--voodoo女巫,所以voodoo小铺随处可见,有的很新奇,可是价格不菲,刀刀刀的砍了我们的好奇

看看拍拍过过眼瘾

据说这是嘉年华的经典装扮

吃完甜点来河边吹吹冷风,作一下!

木质楼梯直通河岸;楼梯间隔着不一样的场景,有相互依偎的小情侣,有一起喝啤酒的小伙伴,有外带杜梦甜点和咖啡的合家欢,也有像我们一样拍拍拍的纯游客;可是意外的是,这些画面如同定格一般,出奇的安静;即便是偶尔传来的笑语声,也是清脆而温和的!

我们只是拍风景而已,就点燃了他们的欢乐

杰克逊广场一排排的街头艺人画作!问过价格,觉得比纽约中央公园的艺人画作要贵一丢丢!当然艺术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街头艺人有时让艺术更艺术;但也很容易破坏艺术!所谓艺术是雅是俗应该是永远无解的问题吧!总之作为游客的我,很感谢这些艺人们,让我们借由他们的眼看到不一样的城!

广场的教堂

看着这样的小伙走在街头,基本表示夜幕即将降临,城市即将从文艺模式切换到疯狂模式

这一处让我想起了英国约克的街道!所以多得瑟了几张!

开始找吃食,第一站acme,又是长龙

菜品菜色都没有惊艳,但也凑合;朋友点了jambalaya,配着jambalaya, 也是一种情怀!三个人加小费,近90刀!

如此光明正大的诱惑,也只有在这里吧哈哈,脱衣舞娘在里面,可是我们最终没有猎奇这一项!

选了一处安静的pub,听jazz;点了三杯小酒,喝着小情调,听着小暧昧,一夜浪漫🌹

白天拍的的pub牌牌,此处是波本街上难得的纯jazz小屋;许多老者慕名而来;里面空间很小,座位有限;那一晚,坐着,站着的人儿挤了一个小屋!

从pub出来快十点,狂欢还在继续;楼上的人儿开始抛珠子了,有点扔绣球的意思,原本有些害怕的我们也开始向楼上的男人们挥手讨珠了哈哈!

Day 2 French Quarter

canal street 交通枢纽,去哪都方便!

沿着河走,五分钟后就是女人小天堂,outlet!此处奥特莱斯交通是异常便利,但可选性也是异常少哇!尽管如此,也是眼看很多同胞拎了好几袋coach哇

移民纪念碑

这是中巴友好的象征哇;小杂货铺老板是巴基斯坦人,一听说我们是中国来的,一定要塞给我们每人一包糖;第二次光顾的时候还记得我们、依然又要给我们糖吃;(小店价格非常合理,在法区买小日用品和小零嘴的好去处)

吃了快两个小时美式料理;不科学哇哈哈!因为份量真的很足,味道真的很赞,适合口味重的朋友(我们点的:一磅多的大虾;海鲜大拼盘(half),考洋葱圈)(餐厅名称:dennis's seafood?哎呀,真忘了)

这一刻开始,街拍街拍了

虽然是崩坏了的表情,但是我却好喜欢这粉的刚刚好的外墙

凑热闹的路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这一处破落,反正就是会走心的角落

又来杜梦了,偷拍了一张门口的艺人,真是jazz渗透于这个城市每一个角落!

又是长龙,等待一场传统的jazz音乐会---preservation hall,屋里屋外,绝对的年代感,vintage feel足足的,推荐!同样,晚到木有位置!下午六点开始,一小时一场,十点以前每人15刀;十点以后据说是每人10刀!友情提醒:不能拍照和录像,小屋内也木有restroom)

随处可见的骷髅元素!

preservation hall对面的voodoo store

一直要入镜的黑大哥,就了了你这个心愿吧

走出法区的夜,安静喧哗,一步之遥

day 3 杜兰大学&登船游河

绿皮车

“神珠”哇哈哈

杜兰大学,以上!觉得还是AU更漂亮些哈哈

loyola university

既然离登船还有好些时间,不如随意逛逛再外卖小龙虾河边吃哇

白日,preservation hall外&hall对面的小商铺外的男子

船要离岸了

没有闲钱赌,看一看还是可以的

手工小品夜市

在地朋友带我们逛了逛法区最边缘--frenchmen street,遇见了西班牙小调,uber回家偶遇西班牙裔司机,秀了几句我的broken Spanish

夜幕,归

day 4墓地&橡树庄园

今天天气好晴朗,一早坐小绿皮去墓地也是醉了

拉法叶一号公墓,新奥尔良最古老的公墓之一!据说是吸血鬼拍摄地!看着墓地会对生命肃然起敬!

此处墓地很小,一个小时足矣,除非你要研究啥啥啥;逛完墓地预约好明日的法餐;继续在花园区探索!花园区的建筑有别于法区,更大气更精致些!

逛完小街道,继续小绿皮回到密西西比河畔乘大巴赴橡树庄园之约;午餐汉堡王,意外被薯条惊艳了,一把好心情哇

奴隶小屋,我想到了uncle tom's cabin

主人的奢华与精致;只有还原部分而已!有一种奢华只有生活在当时当刻的人才能体会!风如何温柔,阳光如何温暖,食物如何精细,是如此陈列无法传递的娇贵!如同奴隶的苦不是小屋和几行文字就能拽着你的心流泪并感同身受的!

庄园第一代女主人,据说酷爱social,特别能作!讲解说,杜梦咖啡馆老板是庄园主人的后代!

怎么拍都不够的橡树大道,其实从另一侧拍来更壮观,但懒蝎们懒得跑了
橡树庄园我们是参团游玩的;半日;一个人57刀;原价是每人62刀;

Day 5 艺术画廊和法餐

新奥尔良的最后一晚,换了一家airbnb民宿!早起天有些灰,还好走着走着天渐渐蓝了!

city park!美国前五大城市公园之一!真的好大!我们就围着艺术博物馆绕了一小小圈

崇拜会画花与手的人!绝对的好耐心!

熟悉罗丹,莫奈,毕加索远远认出,好激动!(新奥尔良艺术博物馆,三层,展品简而致,推荐!)每人10+刀的门票!

非洲部落和墨西哥文化里的小人儿!面部表情太萌了

从博物馆走出来,大好天气,忍不住自恋了好一会儿!拍完小红车转小绿皮,赴一场美食之约了!

25美分一杯的开胃酒,便宜到没朋友,有木有!

饿昏了,忘了拍前菜,哈哈!

少女的酥胸--舒芙蕾,果然滑柔以后一定要去法国感受一下

感兴趣的驴友们,记得预约时,选座选二楼靠窗;有些小景致!

1880年的餐厅,也是百年老店了!

吃完饭约莫下午三点了,果然法餐耗时间!在看湖和瞎晃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原因是当日的阳光有一丢丢小气!然后的然后就各种戏弄小红车了!

天黑黑,在新奥尔良的最后一晚,走过法区,回头说再见!回到民宿,整理行李和心情,再打了几场桌球!另一种欢乐!

Day 6 从新奥尔良到亚特兰大

ponchart湖,湖入海;如海般壮阔,白鹭飞飞!(可惜阳光太小气,风儿又太豪迈)

感恩节的当日,在亚特兰大近郊的outlets吃的它们!一把辛酸泪却是作的欢乐和印象深刻哇!

多么简单明了的一天,然而又是多么重要的一天!感恩节!一早公交到。。。;随后uber到机场,然后初次体验了都是黑哥哥的亚特兰大地铁,接着一行三人靠着Google map在夜色中拖着行李溜达!放下行李,来不及感恩节大餐(而且当日很多餐厅不营业),直接uber赴一场不眠不休的黑五买买买的狂欢夜!

Day 7 CNN

从头一日买到第二日早八点;uber回民宿小憩片刻出来自虐了!三个人如行走的zombie,脸色乌黑,屁股挨坐就能睡着的节奏也是逛了一个CNN再去市内大型联排购物mall转了一小圈,最后连吃的力气都没有,直接胡乱塞点东西回去呼呼呼了!

亚特兰大的秋色,好美!

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可是从来心都不够大,所以连奔赴大舞台的勇气和意愿都未曾有过!如果十几年前的我就来到这里,或许那个有关新闻的梦会更实际更大胆,我也会更努力更坚定吧!可是,如今,我就是一个游客,会买纪念品的游客!

路遇甜品店,稍稍补充了点能量!当地人推荐的cupcake,甜的咽不下去

Day 8 可口可乐世界

奥林匹克公园的秋色和可口可乐世界的眼泪

走过秋色,就到了可口可乐的世界。一场可口可乐的宣传片,惹出了我们的眼泪;happy moments不能更触动人心了!再一场4D秀让小伙伴直喊值回票价

进门每人领一瓶哦!

100多种世界各地以洲分隔开的饮料,谁敢说你可以都试一遍!试了几款自己梦想的旅游地的饮料,果然,越异域越带劲儿!

落日余晖,小伙伴们散了,我一人,在风中等groome回奥本小城,继续工作与生活了!

行程概略

完满,期待下一次相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