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浪漫冲绳,慢活石垣】属于你和我的求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9

前言

冲绳是我心中最向往的海岛,期盼着有一天能和最爱的人一起去南国小岛度假。

三年后,我终于来了,和最爱的他

借着求婚的名义,我们踏上了旅途

在美丽海水族馆,一起徜徉在海底世界中,买了属于你我的手信。

在酒店的居酒屋,一起品尝地道的冲绳美食,一起发福。

晚餐过后,看到了手机拍不出的美的落日,好庆幸身边有你。

石垣岛,一起发呆一起做梦一起畅想未来。

一起尝遍世界特色美食。因为你有的陪伴,石垣牛肉变得更加美味。

日本最南岛,一起出海钓鱼,享受太平洋的美。

石垣岛民宿,完成求婚仪式。

去年东京买的对戒好不容易塞进了两个发福人的手指上。不管你我变成怎样,yes, I do.

在居酒屋,一起享用海钓的成果,提前体验着小夫妻的生活。

希望我和你的故事甜而不腻,一起创建个最温馨的家。

然而,现实太骨感。冲绳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只要你在身边,冲绳依旧是我心中海岛排行榜的No.1。

Dorothy其他游记传送门

2016年寒假逃离魔都重游泰国清迈-拜县-华欣-曼谷】10日泰难忘之旅 美景美食购物一网打尽http://www.mafengwo.cn/i/5407614.html

2015台风过后的散心福建游 爱上平潭蓝(厦门+平潭+福州)7.14~22 http://www.mafengwo.cn/i/5331329.html

2015最美的旅行 锡兰14日+吉隆坡1日【迷失在印度洋的这滴眼泪】8.7~8.21 http://www.mafengwo.cn/i/3510080.html

希望游记能帮助到每一位爱旅行的蜂蜂

关于行程

三年前在日本暴走12天,这次就打算轻松游啦,本来想来冲绳玩八天的,可是Honey没有那么多假期,只好将行程缩短为6天,也是很赶的哟~
Day 1: 上海-冲绳(国际通吃吃喝喝)
Day 2: 冲绳本岛包车8小时一日游
Day 3: 水族馆半日游+泡酒店
Day 4: 冲绳-石垣(吃石垣牛肉)
Day 5: 海钓
Day 6: 石垣-冲绳-上海

订这个行程前也做了不少功课,要联系好石垣岛的住宿,还要算好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相隔时间,因为自己还是比较粗线条的,冲绳石垣岛的机票时间没订好,因为酒店去机场的shuttle bus的班次不多,差不多一小时半一班,早一班出发在机场逗留的时间很长,晚一班又怕赶不上,于是还是决定早一班出发,在机场逗留的时间真是够够的了,冲绳机场真心没啥好玩。早知道国内航班飞机时间就订早一点的,可以早点去石垣岛玩耍哈~

关于机票+签证

1. 机票:2月份买的机票,提前5个月了呢,上海来回冲绳的机票在携程上订购,也是第一次用携程,用了1180的礼券,吉祥航空来回4502rmb(含6天wifi共54元)。因为冲绳的航班不多,只有东航,吉祥,全日空,所以想着买特价机票几乎是不可能,更何况,这是暑假旺季。
冲绳来回石垣的机票是托石垣岛民宿老板买的,两人来回25600日币,也就是750rmb左右一个人全日空来回哈,貌似日本官网订购比中国订划算……

2. 签证:这次又是找同程办理,不为别的,为了便宜呗!单次冲绳才79大洋!但是流程却是常规客户的,Honey嫌麻烦,还是给他办理了280rmb的优质客户,出签竟然比我还慢……

不过我写游记的时候顺手打开了同程,貌似79的没有了……

Honey因为两年内去过两次日本,所以就算优质客户啦~
他先前都是在携程办理的,说什么材料都不需要就办理出来了,还说我的同程太坑了,出签慢材料还多……

冲绳单次只好跟着常规走啦,工作那么忙,弄点材料也是很苦的哟~出签的那瞬间真是感动哭了。

关于货币

上一次去日本汇率是6,这一次竟然6.3多了!汇率5点几的时候我去干嘛了……让我哭会儿……
换了11万日币,汇率6.32,去的那几天汇率直接6.6了,唉,还好冲绳没啥购物的,损失不大。好在当年汇率5的时候Honey帮我把能买的金银首饰都买好了
在那里能刷卡的地方我们都刷卡,去之前听说石垣岛没卡刷,于是把现金都用在离岛上啦,结果我还多了2w日币没花完,正好8月份坐游轮的时候用起来~

关于wifi

携程上绑定的wifi,太坑爹了,一直发烫,按键也有问题,最无语的是,到了石垣岛不能用了,显示圈外,于是在石垣岛过着原始的生活。

关于摄影

懒人汲取n多次旅游的教训,打算还是全手机摄影

关于气候

去的那天天气一塌糊涂,下暴雨,去国际通吃个饭头发都吹成了杀马特。第二天阴天,但是太阳大大的,风也超级大。从第三天开始,天气一天比一天好,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到位,才去了6天,比任何一次长途旅行都晒得黑啊!
来了海岛,着装怎么清凉怎么来哈~

关于交通

1. 飞机:
上海-那霸来回,选择的是吉祥航空,午去晚回,去程没有晚点,回程晚点两小时不到。

上海那霸

上海冲绳
去的时候还在机场吃了个饭,推荐hopestar,价格还可以,味道中规中矩,吃饱喝足上飞机。

去程的飞机很准点,飞机上的时间也很好打发,吃吃晚饭,填填入境卡。

那霸上海
晚点2小时也是醉了,想到第二天不用上班还是很淡定的,不过其它的游客的素质也真心好

那霸-石垣岛来回,选择的是全日空,服务一百分,舒适度一百分~

那霸石垣岛

日本人果然对本国人民比较好,国内线比国际线好多了,也大多了。虽然也是小小的,但是真的好干净哦!

人生第一次坐ANA,有点小激动,一心想要对比一下和日航的区别哈~

机场很普通,有很多手信卖,可惜不能退税。

机票还是蛮简陋的,让我想起两年前去长滩的简易机票

空姐很亲切哦,英语也不错,飞机上竟然坐得满满的,都去石垣岛度假啦!

饮料选择了soup,刚开始以为自己眼花看错了,结果空姐说soup的时候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汤怎么分类在饮料里了呢?

有免费的糖果可以自取。正好嘴巴寂寞,来一颗。

石垣岛那霸

回程的机票依旧比较简陋,不过纸张还不错。

机场工作人员的衣服都很okinawan style~

回程的飞机上的空姐感觉年纪蛮大的。不过态度蛮好的,很会哄孩子。

窗外看出去的风景太美丽,无滤镜哦,就是这么蓝。
ps 全日空可以用手机哦,空姐完全不管的,飞机上的日本人都在“咔嚓咔嚓”

没有午餐,这次选择了茶,好好喝~

号称全日空,但是回程不知道这是什么航空公司,第一次看到。

飞了一个小时回到那霸后需要坐摆渡车到机场哦~

2. 包车:
第二天的行程选择了包车,日语服务的,淘宝先交100rmb定金,包车结束后可以选择给司机剩下的日币,也可以在淘宝付款,按照当天汇率算。包车总共花了1500rmb,比起东南亚的性价比,日本真心不便宜啊。

3. 机场大巴:
因为酒店在北部,去机场要2个多小时,果断选择机场大巴咯。

大巴票子找酒店前台买价格还是挺划算的,每人1850yen。

感谢给力的蜂友们提供的时刻表。

本来想选择11;12的飞机,但是在前台的提醒下还是选择了8:22的,老清老早起床就算了,到了机场无所事事了好几个小时。

大巴开了大约2小时,停了好几站哈。

一路上欣赏美景,也不觉得无聊哦。

中途还会有休息站,可以去厕所方便下。

日本真的很严谨,司机摆好了几点开的牌子,到了这个点立马发车,所以很准点地抵达机场啦!

3. 出租车
除了酒店到机场坐过一次机场大巴外,其余的交通都是打的的。冲绳打的还是蛮便宜的,石垣岛我记得更便宜。地方小,距离短,但是交通不便捷,这是冲绳最大的特点。天气炎热,还是打的来得方便。

这次旅行一共打了四次的。第一次,那霸机场到国际通附近酒店,1280yen。第二次,石垣岛从海钓码头返回民宿,610yen。第三次,民宿去石垣岛市中心,850yen。第四次,从石垣岛市中心回民宿,依旧850yen。人多打的更划算哦!

关于酒店

住5晚,换了3个酒店,也是蛮拼的,不过天天换酒店也是没办法啊!
到的第一晚因为想在国际通逛一下顺便午饭的,于是找了个国际通附近的经济型酒店。
第二三晚打算享受冲绳的海,跑跑酒店,小情侣出来当然要住好点啦,Honey对住宿要求挺好的,我就选择了闺蜜先前住过的一家北部五星级度假村。
第三四晚住在石垣岛的民宿里,虽然民宿不怎么便宜,但是老板和老板娘是华人,交流起来无障碍,还包接送机,连机票都是老板亲自订的。
Day 1 @ Naha: 【Red Planet Hotel Naha Okinawa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原价要600多rmb,agoda上正好有积分,抵用了近500好开心!只要124.04rmb一晚!不含早饭。

酒店的牌子很显眼,机场打车过来一眼就能看到。

机场打车到酒店1280yen,20分钟就能到哦。

酒店人气蛮旺的,住宿的人很多,中国人特别多。

由于是暑假旺季,提前4个月预订都没有很便宜。本来想改签早飞一天的,发现临时订这家要1000+rmb

可以免费领各种地图,虽然也没用上,还是google map靠谱。

前台还有各种明信片可以买,都是冲绳风情的。

check in速度很快,这个楼梯很有泰国的感觉有没有

我们住在八楼,好数字哈~

房间蛮大的,和日本本岛的经济型酒店比,这个算豪华的了。

本来纠结要不要订微笑酒店的,也在国际通,最后还是选择了这家。

日本旅游绝对不用带各种洗护用品,不论是经济型酒店还是豪华型,都会自带shiseido以上级别的哈~

干湿分开的浴室,还不错,随便怎么洗水都不会漫出去。

喜欢坐在椅子上洗澡,就是大清早坐在椅子上化妆腰好疼……

房间的每一处干净又整洁。

日本再经济的酒店细节都做得很到位。

哪儿哪儿都是红色星球的狮子,好可爱~

酒店隔音效果还不错,过渡一晚睡得还不错哦。

Day 2&3 @ Naha: 【Hotel Orion Motobu Resort & Spa 猎户本部度假水疗酒店】两晚4123.62rmb,含双早。
起初还在纠结蒙特利的,地理位置同样在北部。因为自带教堂,实在太诱人。浴室想着哪家便宜订哪家吧,结果蒙特利直接显示无房间,2月份预订就没房啦?最终还是选择了最想住的猎户本部。2000多一晚这个价格可以接受。当时看了下8月份的价格,一晚要4000多,庆幸7月来了……

一进酒店就特别舒服,可能个人比较喜欢酒店这种简约的性冷淡风格吧。

一进酒店就有welcome drink。啤酒无限喝,好喝到爆!

Honey说他爸爸一定非常喜欢这个酒店哈哈~

还没有check in,小哥就立马来服务啦!

走廊一角的沙发,在这里随处走走随处休息也是极好的。

正对着阳台的是翡翠沙滩。

到的第一天天气不怎么好,但是海依旧美。

坐在阳台上发呆是极好的。

酒店好像只有这种两张床的房间,床都蛮大的,蛮适合一家门来的。

整个房间都是简约风,舒适又大气。

房间真的很大,大家都不认为我在日本哈~

某天早上看到服务生进来打扫卫生,竟然是三个日本女孩一起打扫的。

冲绳实在没什么好买的,都没东西可以堆。

酒店很注重细节,很注重环保。比如阳台门一打开,空调15分钟后就自动关闭了。

洗护用品都很贴心哦~

pola的洗面奶和洗手液二合一,貌似不便宜啊!

浴室和厕所分开,左边厕所右边浴室。

淋浴或者泡澡都可以。

厕所也很贴心,注重各种细节。

电视上有酒店的全景图,很日本风格。

酒店附近只有一个罗森,去罗森的路上有个墓地。听Honey说,日本风水好的地方都会建墓地,所以走这条路的时候就不那么害怕了。

酒店很新,去海洋博公园非常方便,酒店预订门票还打折哦~

这家度假村个人觉得最赞的就是泡汤啦!

成人一位1650yen,可以泡到第二天早上很划算的。

泡汤的场所就在我们房间隔壁,以至于我总是忘记穿拖鞋,赤脚回房间的,囧……

我们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又来这里泡汤啦!值回票价~

泡汤也是全海景,太享受了,Honey比我出来得还要晚……
男女泡汤的地方到了第二天是交换场所的说。

泡汤地方还有自动贩卖机,泡完来杯牛奶爽翻了!

按摩椅也是超级舒服,不过很难坐到位子哦。

超好喝的牛奶以及酸奶,可以直接支付,也可以最后天check out的时候再付款。

酒店的自助早餐也很赞,品种繁多。

度假村靠海,所以每一处都是海景。吃早饭也是赏心悦目,可以选择露天。

早上人气很旺的,即使七点来吃,也是人满为患。

管理还是很好,人多也没有很拥挤,位子也够坐。

服务员很亲切,收盘子速度也巨快。

品种太多了,实在不知道拿什么吃的好,竟然拿了玉米和紫薯,被Honey鄙视了好几天……

可惜早餐没有吃到冲绳特色的苦瓜和海葡萄。

早餐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

这里还有专门的儿童餐具,偷偷用了……

日本的电饭煲弄出来的米饭就是好吃,我还吃了好多咖喱饭。

尝试了纳豆,竟然能下肚,但是到了第三口就很抗拒了。

冲绳盛产菠萝,吃吃吃!

Day 4&5 @ Ishigaki:【Oceanview Yui 遇园民宿】50000yen两晚含早餐含接送机
闺蜜上次来石垣岛住的这家,于是我就直接加老板微信了。
老板名字叫Alex,老板娘叫Angel。老板人非常nice,两晚起订就可以接送机,还免费帮忙预定了全日空那霸石垣岛来回的机票。可惜到了石垣岛和老板见了没几面,全程都是老板娘在接待的。

这一整栋就是Oceanview Yui啦。老板娘说“Yui”读起来像中文的“遇”。

我们住在2楼,其实到现在都没搞清楚房间的格局哈。

一推开房门就被吸引了,好喜欢这样的布局和色调!

虽然不是海景房,但阳台上能隐约看到海。

从阳台上看出去,瞬间被治愈了。

晚上被窗帘放下来,享受二人世界。

客厅和餐厅是一起的,不舍得离开……

在这样的家里住2晚,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不会做饭的我也想留在这里做个煮饭婆啦~

爱惨这种不做作的田园风了!

房间的每一处细节都是惊喜。

各种家电一应俱全,像在家里一样舒适。

这个开关没怎么研究,好像是有一个开了就可以驱蚊了。石垣岛的蚊子蛮多的说。

楼上就是卧室啦~复式小别野哦!

房间真的很大,还很高,住着心情很舒畅。

个人觉得两个人住住这里比较合适,三四个人就会略为拥挤。

二楼比较简单,两个king size bed,旁边还有个可以折叠的小床,一大家子来度假挤一挤还是能睡哦。

浴室布置得很贴心,房东考虑很周到。

民宿老板是马来西亚人,老板娘是台湾人,交流起来无障碍。

虽然老板老板娘是华人,但是他们的生活习惯各方面已经很靠近日本人了。

各种洗护用品也很奇特,有些东西我竟然是第一次用,来体验了就懂了哈。

木桶泡澡一级棒,在盐屋买的盐立马就泡上啦。

卫生纸都如此少女心!住过最好的民宿了!

welcome fruit是冲绳特产菠萝哦!

房东一家住一楼,有一对可爱的儿女还有狗狗,超级和谐!

关于费用

吉祥航空机票(2人):4502rmb
全日空机票+石垣岛民宿定金(2人):320刀
冲绳本岛住宿(2人):4247.6rmb
签证:79rmb(冲绳单次)+280(优质客户)
出发前我换了11w日币,还剩下2w。银联卡刷了900+rmb。
人均总共花了1w出头一点。

Day 1 期待越高失望越高

心心念念的冲绳之旅终于要开始了!虽然每次出发前总是状况多多,事实证明,好事多磨!

兴奋得早上十点多就抵达机场了,尼伯特还没来,上海也没有受外围影响,天气好,心情也自然好。

check in办理很快,离登机还早得hin,吃个午餐,压压惊~

其实想在hopestar多坐一会儿的,这里有柠檬水,能充电,是个打发时间的好地方。

浦东机场棒棒的,可以免费电脑上网,关键人少。
尼伯特生成的那天起,我就每一小时关注一次它的动态,从此也成为了台风爱好者。
登机前还在看它的路径,上海依旧无影响,漂亮!

飞机准点飞,在飞机上就看到了飞机下云层非常厚,可能冲绳受到了台风外围影响,海因为天气缘故,一点也不美丽了,心就凉了一大截。
下了飞机,还飘着小雨,心情糟糕透了,头发被雨水弄得恶心巴拉,班车根本不知道怎么坐,我是有多笨,聪明的Honey看了时刻表,最终还是决定打的。
机场到了酒店,步行去国际通,结果雨越下越大,根本无法行走,两个人随便找了个药妆店躲了好久,还买了不少东西,雨势依旧没有减弱。一下子对冲绳印象大打折扣。

硬着头皮打算继续前行,结果看到了blueseal好激动哦。

立马换了个躲雨的好地方。先来根冰淇淋再说吧。

后来发现冲绳的blueseal无处不在,哪儿那儿都有,第一天嘛,看到什么都很惊喜

blueseal是冲绳的特色,来冲绳岂能不吃blueseal呢?在冲绳的6天,吃了4次……

店员会一点点中文哦,选择了红芋和香草口味。

吃完blueseal居然不下雨啦!抓紧时间去吃个晚餐

晚饭吃啥就就了好久好久了,本来都打算去吃洋料理了,结果无意看到了家吃自助烤肉的,那就进去尝尝吧。

这家烤肉放题店叫Bambohe,本来是无意进去的,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很有名。

性价比非常高,男女价格不一样的,按照6.6的汇率,估计也就120rmb左右一个人。汇率低的时候来吃感觉肯定还要爽!

选择特别多特别多,简直目不暇接。

关东煮竟然也有,Honey超爱那个猪蹄的,超级嫩超级鲜美!

老板老板娘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终于让我那颗焦躁的心平静了不少。

寿司每个味道都尝了下,导致后面几天都没有兴趣去吃寿司啦

店里的食物一直在补充,日本人是比中国人胃口大……

竟然还有blueseal的冰淇淋!还是香草味的!随便吃!我干嘛要在隔壁的blueseal点香草口味呀!有点生气~

炒面一定要尝试!酱料非常好吃!可惜肚子吃撑了,炒面就尝了点味道,至今思念它……

如果觉得吃得太荤,色拉自己弄起来~

还可以自己弄米饭和乌冬面,Honey超爱日本的米饭的,太没出息了哈哈……

放题简直是逼死选择障碍的人,只好每个都尝试了……

美食果然能治愈两个吃货啊!虽然衣服被雨水淋湿透了,心情还是棒棒的。

那么便宜的放题肉质棒棒的,各种肉,口感都很好,所以后来飞石垣岛都没有再吃过烤肉了。

各种soft drink,隔壁的台湾小弟弟小妹妹胃口哈好,喝了n多杯……
两人消费3740yen~下次去冲绳还会吃这家!

吃饱喝足出来,雨已经彻底停啦,可惜国际通好多店都关门了。

两个人只好逛逛杂七杂八的店,整人辣椒油买起来~

在堂吉诃德附近邂逅了pablo,记得大阪的那家挺好吃的,来尝尝冲绳限定,可以芝士蛋糕全卖完了,只能买买挞和各种饼干手信,讲真,不怎么好吃。pablo还是只能吃吃蛋糕啊……杂七杂八卖掉3774yen。

回到酒店特别担心第二天会下雨,心情继续变很down……

Day 2 包车一日游

早上起来以为下雨了,心情很糟糕。在房间里吃着前一晚买的pablo和超市买的各种奶,等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咯。

包了日语司机,真的很准点哦,check out之后就上了车。

出了门发现没下雨,就是天气有点阴沉,比前一天天气好,我就很满意!

第一站,美国村。

大清早来美国村都没什么人,拍照好时机,就是好多店铺没有开。

药妆店营业时间早,服务员都是台湾人,买起来无障碍。

看到sega也是走不动路,冲绳的娃娃真心难抓,打打太鼓倒是不错。

美国村是拍照的好去处,此刻的内心祈祷千万不要下雨啊!

冰淇淋店还没有营业,仔细看了下,居然是上海kfc最近很火的网红冰淇淋,太有缘哈哈~

假装自己在美国美国村还是蛮值得来的。

美国村估计还是游客多。冲绳的居民和游客普遍素质差,标语都是蛮吓人的。

这家是卖八音盒的店,好可爱,好喜欢。

买了个小小的八音盒留作纪念,猜猜买了哪个?

走马观花美国村走走心情渐渐好起来了。

虽然是阴天,感觉还是挺晒的,热得来……

云儿朵朵,但海还是很美的,逛逛美国村,看看海。

感谢Honey把我这个矮个子拍出了大长腿

看到美国村标志性的建筑摩天轮忍不住合影。

美国村到处都是可爱的小店和小餐馆。纠结了好多饭店还是不知道吃什么。

最后没创意地选择了北海道拉面,追风丸。貌似人气还蛮旺的。

两碗面一共1510yen,性价比还可以,比当年九州吃的便宜。
本来打算美国村吃个美式大餐的,无奈礼拜天好多店没有营业,只好随便吃吃继续赶路。

第二站,万座毛。

万座毛其实也没啥好玩的,但是不来这里又感觉没来过冲绳。流程还是要走一下的。

万座毛风好大,走走拍拍照,大概要花20分钟左右吧,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洲际酒店。

第三站,Aqualuce Chapel。

其实我是要去另外一个教堂的,名字弄错了,乌龙了,不过这个教堂门口拍拍照也还可以。

风真的好大好大,估计还在受尼伯特外围的影响,已经没有发型可言。

教堂靠着海,还是很美的,一起许下爱的誓言。

最后顺便去了洲际酒店里看了看,看看哥哥走过的足迹。

第四站,古宇利岛。

本来包车里我没有安排这个景点的,但是去北部的路上会经过,反正时间非常充裕,那就看看吧。

景点很坑爹,饮料倒是喝了三大杯,爽!

这里的海还可以,就是沙子太粗了。还有各种水上项目玩。

还是来个冰淇淋比较开心。周围有很多卖手信的小店,感觉都是黑店啊……

换了两个口味吃吃,真心不错。包车一天结束啦,8小时过得很恍惚。
一路上没什么好景色,连店都很少,看来冲绳真的很不发达。

最后一站,酒店浪起来!

泡了个温泉,洗去一天的疲惫。

喝喝各种奶制品已经很饱了。

本来预约了酒店里的银河酒店的,要8点才能享用,肚

走着走着就出了酒店穿过墓地来到罗森。

吃货看到食物可耻地饿了,立马买了宵夜。

冲绳包车一日游总结:
美国村可以多花点时间逛逛吃吃。万座毛就看一眼吧。古宇利岛已经没啥特色的,估计其他热门景点也是一塌糊涂……还好首里城之类的都没打算去,不过更后悔。
个人觉得可以美国村逛完直接去北部泡酒店。看看海,发发呆,度假模式正式开启。

Day 3 水族馆+酒店泳池+翡翠海滩

前几天心情还不怎么好,担心天气下雨,结果第三天天气好到不行,真是好事多磨啊!

换上前一天在美国村买的裙子,准备出发咯~~~

吃早饭前还去泡了个汤,舒舒服服,心情棒棒的!

酒店就在水族馆旁边,门票可以打折,两人3320yen。

逛完水族馆还有海洋博公园可以玩,亲子游不错的。

出发水族馆咯!一路上真的好热好热……

个人觉得这个水族馆也不是特别有趣,感觉还是大阪的海游馆有意思点。

各种海洋生物欣赏完无意去看了这货的喂食。

看喂食的人居然还挺少的,虽然兴趣不大,还是蛮新奇的!推荐~

贴个视频感受下~

逛了一圈就是纪念品买买买的节奏了,果然比海洋公园的精致,价格也不贵,Honey还买到了沙滩裤,可以当泳裤使用哦~

准备出水族馆啦!所有的章都敲好,准备去享受大海。

水族馆出来后还去看了个海龟,帽子又一次被吹走,只能顶着烈日回酒店,晒得那叫黑啊!

沿途可以看到美丽的翡翠海滩,海水的颜色一级棒!

这里的沙子不细腻,但是海水好美,关键人少,嘻嘻~

一会到酒店立马换上比基尼跳泳池里。酒店的泳池真心不错,可以看海景。

也算是个无边泳池了,旱鸭子假装游泳

泡完泳池在酒店寄放掉所有的东西就去沙滩啦!

在海水里泡了好久,玩耍得很愉悦,晒黑也值得。

回到酒店立马换了衣服,预约了晚餐,准备甜蜜蜜去啦

酒店的每一处都是无死角欣赏海景的,吃饭前来一张自恋照听说食欲会更好哦

晚上的居酒屋预约了6点整,只有吧台,不过还挺有氛围的。

清酒不打算喝,可尔必思还是要点一份消化下滴~

花生豆腐哈好吃!口感无敌了!

虽然量不大,但是吃得饱。

这个本来Honey以为是猪肝,我都不敢吃。

所有的菜中,这个最中规中矩,没特色。

都是很地道的冲绳料理,让人回味无穷。

拌饭也很好吃,应该是亲子don。

这个才是猪肝,Honey吃得很香,我就尝一口吧……

连配菜萝卜都变得很美味。

炸物多吃有负罪感,不过真的很日式。

芝麻冰淇淋超级无敌好吃!人生第一次吃,口感好棒!

总共消费8950yen,吃得很满足,不过还是没有吃到冲绳特有的海葡萄和苦瓜。

吃完晚餐发现天还亮着,于是打算去罗森逛逛。毕竟酒店附近也只有罗森可以走走了。

散步归来的途中,看到了不得了的七彩祥云,太美丽了!不虚此行!

吃个宵夜,晚安咯~第二天早起飞石垣岛呢!期待!

Day 4 在日本最南岛开启养老模式

早晨6点多就起床了,吃完早餐和Orion说再见
虽然这几天埋怨冲绳这个不好那个不满,但还是喜欢这片大海,中意这个酒店。

欣赏了一路的美景,终于到了机场。机场没什么好逛,就钓钓娃娃吧,时间很好打发哦~

飞机晚点了几分钟,抵达石垣岛机场,wifi机器失灵了,看了下手机,原来定位在了钓鱼岛!
我简直碉堡了!来到了钓鱼岛哈哈哈哈!

石垣机场很小,基本都是国内航线。

民宿的老板娘来接机啦!听说石垣岛只有上海崇明岛的三分之一,人口只有4万,来养老最合适不过啦~

到了民宿休息下,觉得这里很棒,于是和Honey绝对可以在这里举行求婚仪式哦~

感觉一整天懒洋洋没做什么事,一下子就到傍晚了。来石垣岛当然要尝试石垣牛肉啦!

于是老板娘和我们推荐了民宿附近的担担亭,在幽静的小巷子旁,很日式的小道。

开车过来五分钟就到啦,如果不提前预约还不一定吃得上哦。

因为来冲绳第一天吃过自助烤肉了,所以我们决定石垣岛还是以牛排的形式来吃。关键烧烤烤不来,怕糟蹋了好牛肉。

虽然石垣牛肉的名气没有神户牛肉的响亮,但是也是相当不错的哟~

饮料点了石垣特色的啤酒,味道差不多,还挺喜欢的。

菜单各种看不懂,只好看着图片乱点。

肉质真是没话说了,服务也是一级棒。

牛尾汤好喝得不得了,我们把米饭也都消灭干净了

主角牛排终于登场!西冷牛排口感一流~

全肩牛排也超棒的,快来石垣岛吃石垣牛肉吧

Honey最后还点了个牛内脏,我实在吃不惯啊……估计男人都喜欢的吧。

简直太满足了!来冲绳必做的事又完成了一条

虽然点单我们和服务员的交流鸡同鸭讲,她说日语我说英语,但配合超默契的。

买单走人时服务员问我Oishi,我回答very oishi

最后消费20860yen,是我们此次日本行消费最高的一顿,不过好值得哦~

吃完晚餐,天色已经暗了,本来还想去市区逛逛的,但是没有网,路上也没有路灯,怕迷路回不去,还是乖乖回去吧。

最后再石垣牛一万个赞!

石垣牛排请认准担担亭~这里可以刷银联哦

现在一杯就醉,真是没用。微醺着行走在乡间小道。

石垣岛车速不能超过60,因此在路上到处乱逛很安全。

太喜欢这个地方了,要不是时间有限真想多住几晚过足瘾。

回到小别墅,终于过上了有网的生活。

早点睡吧,第二天要出海咯,好期待海钓

Day 5 浪费时光也是享受

期待已久的海钓终于要出发啦!虽然在东南亚也出过不少次海,海钓确实第一次。

和我们一艘船的是一对日本中年夫妻。

船长的船有点旧,但是很干净。让我们席地而坐,坐在救生衣上……

船长在准备海钓的用品。船不大,估计可以容纳6人。

出发咯!船头的马桶太抢眼,我也在这里留下了回忆

刚开始钓鱼很顺利,鱼钩一放下去鱼儿就上钩了,那是因为有船长的帮忙。

海钓一共有4小时的时间。由于第一条鱼钓得很顺利,总感觉海钓是件很轻松的事情,鱼饵扔下去鱼儿们就会上钩的。结果鱼饵都泡得快没味儿了,只能不停换鱼饵,整个过程也是相当吃力的。
好不容易钓起来的鱼还被船长手误扔海里了。’不断尝试不断超越自我,最后的结果我很满意并且没有期待

看到远处的游轮很惊喜,冲绳回来的后一个月也要坐游轮去日韩啦,在游轮旅行前看到了真实的游轮,真的好大。听说是台湾开过来的。

我们的装备非常简单,那对日本夫妻全副武装,一看就是经常出海的老手果然他们的战绩太让人羡慕嫉妒恨啦……

船长请大家喝茶哦,换了好几个海域,不知不觉钓了好多鱼,Honey超级厉害,钓到了石斑鱼!

海钓充满惊喜,每次都感觉自己的鱼竿沉甸甸的,但总是很失望。反而在无意间却有收获!

总共钓了14条鱼,放生了5条小鱼,为了生态平衡嘛~
鱼儿立马被船长送去了市区的居酒屋,晚上加工就可以吃啦。

船驶回码头的路上浑身湿透,回到民宿换了一套行头出门觅食午餐啦~

一路上好多餐厅已经关门了,过了午餐点大家都午休去了,小岛上的店主都很任性哦!终于找到了一家猪排店,赶在营业结束前迅速抵达

点了两个炸猪排定食,炸得恰到好处。

店里的猪肉串可以买半成品,买了一包,再加上两套定食,3818yen~

石垣岛度假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日币,这里几乎没有看到银行,刷卡的地方也好少。

吃饱喝足,准备到处溜达下顺便消化下午餐。

一路走实在热得不行,去超市买了冰淇淋。这里超市的物价比冲绳本岛高。

石垣岛的街道和日本其它地区的街道不一样。很清新,绿化随处可以见,各种美丽的花儿,女生应该会很喜欢这个小岛哦

下午的太阳太火辣辣了,本来想去公园看看,据说这个公园靠着海,坐拥沙滩的,实在没精力和体力去玩耍了,就远远看一眼吧。

回到住宿休息下,准备等老板娘接完孩子放学来给我们拍视频啦。

最后机智地我们选择了自拍嘿嘿~

住在这样的“家”里,特别想拥有一个二人世界的小空间,温馨又美好。

化个妆,准备出发去市区吃晚餐啦~

这家居酒屋帮我们加工早上海钓的成品哦,加工费3000yen每位,还包括所有酒水畅饮。

居然遇见早上一起海钓的夫妻,他们看到我们非常热情地打招呼。

终于可以尝试这里的特色酒八重泉了。日本夫妻热情地教我如何享用,非常感激。

来居酒屋当然要喝一杯咯~看到这对夫妻感觉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我们送来的9条鱼被居酒屋已各种形式烹饪了,形式多样,吃起来有滋有味。

早上的海钓9000yen每位,比浮浅贵,但是个人感觉更有趣。

吃着自己钓起来的鱼格外美味。早上还想着鱼是不是钓少了,不够吃,看了顾虑是多余的。

由于中午刚吃过炸猪排,尚未消化,晚饭只能尽力而为了。

最厉害的鱼最厉害的菜终于上啦!
石斑鱼好吃哭了!上菜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向我们投来了羡慕的眼光,都有点不要意思了。
最遗憾的是,没有给隔壁桌的日本夫妻一起享用这美食,但他们临走前却给我们享用了他们单点的炸鸡。
这大概就是中日文化的差异吧,日本人懂得分享,这点值得我们学习。

吃到最后我都分不清什么鱼是什么鱼了,我真的有钓过这些鱼么

寿司实在吃不下了,统统打包回去~

很满足的一顿,也是在小岛的最后一顿晚餐。

民宿老板娘说,来石垣岛度假的都是真正爱生活的人,我想也是吧。

石垣岛的市区真的很小,商店街也很短,吃完晚饭散散步。

逛着逛着逛到了盐屋,列在to do list上的连锁店,居然无意找到啦。

全世界各种各样的盐,看花了眼,也长了不少知识。

买完各种手信,给自己买个原味的冰淇淋。

洒上各种口味的盐,冰淇淋变得与众不同,很有特色哦。

商店街也只有这个店可以溜达了,可能是工作日的关系,路上还是比较冷清的。

上海钓手臂好酸,打个车回民宿咯~

盐屋买的浴盐立马可以用啦,民宿的木桶泡澡很舒服。

在2016日本游的最后一晚,晚安。

Day 6 机场一日游

早安,Ishigaki

冲绳天气一天比一天好,真的好舍不得离开这里。

其实石垣岛景点还是挺多的,水上项目也很多,我们却选择了慵懒地度过。

一直喜欢东奔西跑穷游的我,也喜欢和身边的你一起度假体验慢生活。

旅行的意义在于换个环境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饭后,哈尼又自己烤了前一天在猪排店里买的猪肉串,味道一级棒哦!

理完行李,老板娘送我们到机场,开始一天的机场奔波。

Check in后又吃了一顿blueseal,最后一天的颜色必须五彩缤纷

石垣机场买了很多手信,唯一的缺点是不能退税,8%好高的说……

先前蚂蜂窝的亲建议男生买海人,无意就逛到了,给爸爸和Honey各买了一件,质量很好哦,推荐!

吃个冰淇淋准备飞回本岛啦!

Ishigaki, bye~

从飞机窗户望出去,真的是海天一色啊,有一种蓝叫石垣蓝

天气好得不像话,云朵也是千变万化。

一路看了好多小岛,各种离岛,让人向往。

再次回到冲绳机场,为了消磨时间,还在这里拍了大头贴

午饭随便吃了一家主打咖喱和意面的,来日本旅游吃饭每顿都不重样哦~

定食里的饮料,最爱可尔必思,帮助消化

Honey的咖喱茄子饭很好吃,素素的,很入味。

沙拉随便吃点,来了冲绳6天,重了0.6g……

这碗意面的酱料第一次尝试,还不错,酸酸甜甜就是我。

一共消费1590yen,这顿吃好晚饭也吃不下了。

那霸机场还有大型鱼缸可以欣赏,感觉就是个小小的水族馆。

吃完午餐走去机场的另一个航站楼。国内线和国际线离得很近,走过去大约5分钟。

最后发现国际航站楼没什么好买的,又折回了国内航站楼买了手信。拖着行李来回奔波,一下午就过去了。

千万不要抱着希望来机场购物。这里的东西真的很少。一共才3层楼,餐厅少,手信更少。
4楼可以可以送机。

飞机晚点2小时,结束了6天的pre-honeymoon之旅~
回家继续理行李,大后天要开始13天的西北旅程啦

后记

听说旅游是鉴定对方是否合适的最佳方法。我们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吧。谢谢你的包容和照顾

Fly me to the moon

不错的游记

2016-12-05 10:43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的图片:

很浪漫的感觉~~
支持一个,欢迎有空回访交流~~

2016-12-05 10:45

关于冲绳的交通..  楼楼可以加微信指点一下吗  对日本的交通都不太感冒..

2016-12-05 11:19

琉球群岛中国的附属国,国际托管地,目前由日本管辖不是主权领地。

2016-12-05 13:00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5 11:19:28 的回复:

回复我的千玺:我们几乎都是打的的

2016-12-05 13:01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发表于 2016-12-05 13:01:56 的回复:

我们几乎都是打的的

回复Peko酱小桃桃:好吧..

2016-12-05 13:07

6顶

2016-12-05 16:5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2-05 16:54:41 的回复:

6顶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哦

2016-12-05 20:47

2016-12-28 16:21

引用 Ray✨ 发表于 2016-12-28 16:21:58 的回复:

回复Ray✨:

2016-12-28 16:24

回复Ray✨:男主角来啦

2016-12-28 16:24

哇这真不错羡慕

2017-01-12 23:15

hello问下石垣岛的海钓如何预定啊

2017-02-09 15:04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09 15:04:06 的回复:

回复🙏💚💛💚💛🙏:我们是找民宿老板订的哦~

2017-02-09 15:09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发表于 2017-02-09 15:09:17 的回复:

我们是找民宿老板订的哦~

回复Peko酱小桃桃:哈哈 那可以麻烦要一个名字老板的订房方法吗

2017-02-09 15:09

哈哈~~美女太可爱了!支持一记!

2017-04-10 19:44

引用 Hanasaki醬 发表于 2017-04-10 19:4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