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之旅...美国圣地亚哥军港中途岛号航母风景区随拍

行游天下 (南昌) LV.45
2016-12-05 09:41 3188/922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CV41是美国在二次世界大战设计制造的。她1945年3月20日下水,9月10日成军。虽然那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结束了,但是她随后参加了美国在90年代前包括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第一次海湾战争的所有战争。她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后退出现役,其作战位置由美国的另一艘航空母舰独立号取代。1992年4月11日作为训练航空母舰。1997年3月17日拆除所有电子及武器系统。2003年7月8日被美国海军捐赠给圣地亚哥航空母舰博物馆。2004年1月在现在的圣地亚哥海滨落户。她是目前美国也可能是全世界最新的一座海军博物馆,中途岛号航空母舰长约为968英尺(295米)约合两个半足球场的长度,宽113英尺(35米)高35英尺(10.66米)。吨位45000,最高时速33节可载137架作战飞机。成员4104人。
我们一行人到航空母舰旁边的海军纪念码头散步。码头上有一群真实地记载了当战争结束时的塑像,每个人都有真实的感情。这群塑像中有刚下飞机的战斗机飞行员,有世界闻名的迎接胜利归来的吻像.有跪在地上的战地女护士,有矗着双拐断腿的士兵,有坐在轮椅上的伤员,有水兵,陆战队员,有普通大人和孩童。他们脸上都流露着笑容,丝毫看不出战后的倦容。他们的目光好像流露出一种期盼。在这里我还看到了游人在垂钓。夕阳中的垂钓游人和近处的中途岛号及远处的里根号,尼米兹号航空母舰相配是那么和谐,安静。一点也看不出这些都是世界著名的战舰 - 战争的利器。在此我深深地祝愿我们的世界像这幅图画一样永远的和谐安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