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东部记游之八:呼伦贝尔、尾声

山边人 (成都) LV.18
2016-12-05 10:02 426/24
  • 出发时间/2016-09-12
  • 人物/其它

在满洲里,我们很顺利的参加了俄罗斯边境城市红石市的一日游。

早上6:10出发,经过2小时的出境手续办理,乘坐俄罗斯大客约2小时的路程,就到达俄罗斯中国边境最近的城市红石市。路不好,像呼伦贝尔那边一样,正在改造,修路。到了红石市,参观了一家俄罗斯的夏季别墅,这种夏季别墅主要是供俄罗斯人栽培一些自己吃的蔬菜、水果和自己家里用的花卉,看起来土地很肥沃,蔬菜、水果和花卉都长得很好。在小城里吃了一顿俄式大餐,买了点东西后返回。

可能是国与国之间遵守的对等原则吧,中国俄罗斯的国门出境检查完全一致,双方各有三次检查。第一次:中国方面的边防人员上车检查护照有照片的一页,看看是否是本人的护照及有效性;第二次:边检大厅出境检查、盖章;第三次:边防人员上车检查盖有日期的那一页。俄罗斯入境也是同样的三次。回国时同样各三次。
        14:30就回到俄罗斯口岸,准备进关,16:10中、俄海关全部检查完毕,离开海关。

离开海关后,立即出发前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呼伦贝尔市只有约200公里,两个多小时就到了。

俄罗斯红石市的沿途风光。有驴友说了去俄罗斯才知道什么叫荒野,什么叫荒漠。

这里也在修路。

俄罗斯的小村庄,里面就有很多夏季别墅。

我们参观的夏季别墅。

俄罗斯的乡村公路。

俄罗斯红石市市容。

右侧这栋楼是红石市政府大楼。

红色装饰的建筑是一个超市,我们也进去逛了逛,买了些东西,面包、巧克力、酒等等。

在呼伦贝尔市,我们去看了一处湿地,结果湿地不成气候,那一带的一座酒店和一处景观都是半拉子工程,没有完工。另外几人则去了呼伦贝尔森林公园,森林公园早在清朝时期就已经存在,公园占地面积有几十万亩,园内主要是樟子松,现在公园内还有上千棵的百年老松。

看完后就出发前往齐齐哈尔了,中午在牙克石新添利酒店吃羊肉大餐,手抓肉,羊肝,羊血肠,烤羊头肉,奶茶,这是一个很找了一阵子才找到的当地有名的酒店。

离开牙克石,很快就进入了黑龙江境内,再次看到了东北的大农业景观,结束了心仪已久的内蒙古大草原的全部行程。

这是一座大酒店,还没有完工。

再看一眼内蒙古大草原的美妙风光。

内蒙古大草原的短暂旅行结束了,短短几天,我们领略了大草原的绚丽风光,见识了与西南地区完全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草原风貌,收获颇丰,见识不少,这里略作小结:

1、老哥和他的同学两家人已经开车将中国跑得差不多了,就剩下内蒙古大草原还没有大跨度的长途游览过,再往后,他们的精力和体力都不太允许这么长距离、大跨度的奔驰了,几年来,一直有这个愿望要实现,这次了了这个心愿。

2、《中国国家地理》2012年的内蒙古专辑介绍,编辑部的一帮年轻人,用25天的时间,将内蒙古东西全境,全程25000多里,来了个全贯通,把内蒙古的旅游景点,六大草原、地形、地貌特征、风土人情和新开发的旅游项目展现给读者,给有兴趣的读者加注了无穷动力,看过这本专辑后,无不跃跃欲试,要沿着他们开拓的路线走一遭。我们的动力、路线和景点,有一部分来自这份杂志。当然,《中国国家地理》内蒙古专辑中还有很多很深刻的内容,很丰富的知识,很独到的见解。

3、几十年前有一首歌,好像第一句唱的是:“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那一段时间里,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这首歌的弦乐,印象非常深刻,但那个时候,呼伦贝尔是个什么概念,有朝一日去看看是什么样子,那时连想都不敢想。后来逐渐明白:呼伦贝尔包含有呼伦湖和贝尔湖,还有呼伦贝尔大草原,还有附近的城市满洲里海拉尔牙克石。再后来,知道成立了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成了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区,还有附近的额尔古纳、陈巴尔虎、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等等。于是有了要去看看的念头,并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正像本系列游记第一篇里所引用的那首歌一样,我们四家、八个人,相互陪伴着,自驾一万多公里,从四川内蒙古去看了大草原,草原那青青的草,那蓝蓝的天,那牛羊成群,那浩瀚的天地,那一眼望不到边的大草原,那绚丽多彩的秋天的草原和山野,那雄辉气势的山川大地,这一切都深深的震撼着我们,内蒙古大草原之行令人终生难以忘怀。

4、这次没有安排去额尔古纳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北部湿地草原、没有安排去额尔古纳河、大兴安岭大森林、黑山口岸、马蹄湾、根河室韦、莫尔道嘎等等景点,这些也是我们十分向往的地方。实际上,绥——满铁路(绥芬河——满洲里)以北地区我们都保留着,留待下次再上内蒙古、再上东北

本篇游记共含1920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了系列游记,很向往,突然很想预定《中国国家地理》。

2016-12-05 15:54

👍!4顶!

2016-12-06 03:34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2-06 03:34:01 的回复:

👍!4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12-06 06:51

旷野!

2016-12-06 19:2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2-06 19:23:4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

2016-12-06 20:34

2016-12-06 21:26

2016-12-06 21:27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12-06 21:27:12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谢谢

2016-12-07 06:49

花开灿烂!

2016-12-09 08:57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2-09 08:57:16 的回复:

回复Young:谢谢点赞

2016-12-09 10:06

非常完美的一次旅行。向人们展示了自驾游的优越性!

2016-12-10 18:24

引用 山边人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14顶!

2016-12-11 14:0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2-11 14:08:37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点赞

2016-12-12 06:37

引用 山边人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29顶!

2017-01-29 18:5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1-29 18:58:34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7-01-29 22:30

引用 山边人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37顶!

谢谢点赞。

2017-02-25 21:03

2017-04-21 08:44

引用 山边人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42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