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南部-四人行感受另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amy462 LV.15
2016-12-05 11:16 152/0

今年一直都是国内玩,国庆计划国外玩玩,定好去越南了就准备看机票,国庆的机票是真不便宜啊。往返3700左右还是香港转机。无奈只能忍了。当时正好赶上南海问题。机票已经定了,越看负面新闻越多,只能看情况而定了。还好临到日子,情况有所缓和。准备出发~~整个行程走的是越南南部。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

货币及汇率计算

我们出发时,人民币对越南盾汇率是1:3300,我们为了方便计算,看到越南盾价格就除以1万,乘以3,也就是1万越南盾=3元人民币,是不是方便多了。比如我们买一件冲锋衣65万越南盾,人民币差不多就是195元,大概知道价格。

我们在当地使用美元兑换越南盾,民间的汇率差不多是1:22200,在美奈我们没找到专门兑换货币的地方,有时候需要在商店或者饭店兑换,大部分出现的价格就是这个,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打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我们就吃了亏,100元当10元花的。太多零了

8天的假期按说去这四个地方应该是绰绰有余的,只可惜社会主义国家还停留在中国80年代的感觉。没有高度公路,200公里的车程要开6个小时。大巴相对还算舒服,就是冷气开的太足了。怕冷的女孩,还是带条披肩把~
行程路线:北京-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胡志明

越南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胡志明已经是中午了。马不停蹄的前往市区,新咖啡的车次比较少,改做橘色大巴,临新咖啡不远。顺便吃了越南有名的法棍。就在牛头酒吧的对面。味道还是不错的。

美奈(Mui Ne)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距离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离潘切市(Phan Thiet)约22公里。我们到的时候天已经擦黑。check in 后,找了一家临我们很近的地方就餐。

第二天没有早早起床去看日出,酒店的早餐,品类很多,吃了越南的河粉。
包了半天的车花费是: 先路过渔村,然后去白沙丘,进入白沙丘,可以选择步行或者租用atv,步行大概要走15分钟,这里的沙子有些松软,走起来很累;租atv,一辆车可以坐两个人,有专门的司机骑atv带我们过去,一辆车是30万越南盾,差不多90元,我们选择了租用atv到达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