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还年轻,父母亦未老,带上他们行走在神秘的国度-锡兰国

马可西洛洛 LV.7
2016-12-05 11:18 438/4

序:

也许这里没有你想看到的强大攻略
小妞儿我写下如此多的文字,不为求收藏、不求点赞
只为写给自己,用于纪念我慢慢行走中的莫名欢喜或遗憾惋惜
亦或写给那些和我一样,身在平凡生活中无法偏离,却又拥有一颗有点文艺又有点叛逆内心的文艺小青年

小妞儿的其他游记:
【2015牵手旅行之土耳其】慢慢行走在这一半亚洲,一半欧洲的神秘国度(海量图片+完整版):http://www.mafengwo.cn/i/5316217.html

【016牵手旅行之大阪-奈良-京都】秋未央:时光短暂,匆匆行走在这霓虹之国http://www.mafengwo.cn/i/6521015.html

碎碎念:

遵循着身体和灵魂始终有一个在路上的信念,几年来慢慢行走,用照片记录沿途的风景,给父母讲述我们旅行中的故事,渐渐的,我觉得照片虽可记录风景却无法记录当时的心情,有些风景和感受只有身在其中才能真正体会,与其让父母为我们每次远行担心、牵挂,不如趁我还年轻,父母亦未老,带上他们一起慢慢行走,看那时那景,于是便有了这次8天6晚的斯里兰卡之旅。
    斯里兰卡,全民信教的神秘国度,信仰给予了这个并不算发达国家的人民以力量和希望,物质需求似乎并不那么重要,就这么虔诚的祈祷、简单的生活着。

预告片

6.电压:220V-110V 酒店房间会有不同的插头接口
7.小费:100-200卢比

行程篇

DAY1:大象孤儿院—丹布勒石窟-狮子岩

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位于距科伦坡约3小时路程的品纳维拉(Pinnawela),世界上两所大象孤儿院之一,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
门票:
外国游客成人2500卢比,儿童1000卢比,照相需要另附1500卢比;
南亚联盟国国民500卢比/人
开放时间:8:30-18:00大象洗澡时间:10:00-12:00/14:00-16:00

一下飞机直奔大象孤儿院,虽然去过泰国等地方不止一次看到过大象表演,也体会过坐在大象背上的感觉,但是总觉得商业气息太过浓重,所以这次还是选择来这里看看,斯里兰卡的大象孤儿院里确实自然很多,不允许骑行大象,也没有各种表演,只有旷野上,成群的大象就那么站在空旷的土地上,背景是茂密的森林,突然觉得原本就应该是这样。

象群在引象人的带领下由远及近的走来,唯有震撼

午饭的餐厅位置很好,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大象洗澡,有长鼻子确实不错,自带喷泉效果,有头小象十分可爱的把鼻子伸过来傻呼呼的要吃的,可惜没跟它玩耍一会儿就被看象人发现了,把它哄开了

当地特产大象便便纸张:大象便便造纸厂,环境超级简陋的小作坊,纸张比较粗糙,价格你懂的

丹布勒石窟:
Rs1200,需要在山脚买,山顶不予售票
8:00-11:00,14:00-19:00

丹布勒石窟,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拥有220年的历史。丹布勒石窟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教寺窟,建于公元前1世纪,坐落于一座石山的斜坡上,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整个石窟包括五所圣堂,珍藏着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用天然树汁等原料绘制而成的壁画与157尊雕像,是斯里兰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极具宗教艺术价值,199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步行一小段就可以到达丹布勒石窟,上山的路上会有很多猴子,基本不会主动上来抢劫,两边就是荒草、仙人掌干、鸡蛋花树干,不知道的以为到沙漠了呢,都变成标本状态了,不知道这是有多久没有下雨了

一路上行,到达丹布勒石窟的路上会有许多孙大圣,比国内某著名景点的猴子要温顺许多,没有冲上来“抢劫”

丹布勒石窟要赤脚进入,门口有个茶棚一样的地方可以寄存鞋子,需要给小费100卢比吧,我们是几个人一起存的,之后一共给了100卢比,但请必要给人家硬币哦,当地人会认为这是对他们的不尊重。

如果是大晴天,建议穿着袜子进去,原因很简单,就是地面太TM烫了,小妞儿我就着脚,真的被烫的跳起来。

进入石窟的门口并不壮观,小小的白色的,进入后撞入视线的便是依山而建的白色回廊

院内一池睡莲安静的开放

内部一共五个石窟,佛像保存完好,没有国内石窟的人声鼎沸、整个寺院庄重安静,我们也只是个过客,无心打扰。

狮子
门票
        成人30美元,6-12岁儿童15美元(包括大门票、壁画和博物馆,要剪三次票,注意不要把票丢掉);
开放时间
        8:30-17:30(17:00停止售票)

此次斯里兰卡之行我比较期待的景点之一,可惜如今早已不见巨岩王朝当年的辉煌,但站在狮子岩脚下依稀能感受到当年完整的建筑是何等壮观

进入后会有些当地的年轻男子在台阶处搀扶你,但是并不是单纯处于友好哦,搀扶完你就需要支付小费,所以如果不需要一定要明确的拒绝他们避免麻烦。

来,全体成员露个面,哈哈,我最爱的老爸老妈们

比较遗憾的是因为大家都不想爬,所以小妞儿也就只上到第二次检票的石窟壁画,壁画面积很小,风化也比较严重,有个有趣的当地人在不大的石窟中值守,禁止拍照,友好的微笑,转身跟他道别他居然表扬我是美女,哈哈…没有爬到顶端鸟瞰斯里兰卡确实有点遗憾,可凡是旅行总会有遗憾不是吗

入驻狮子岩旁边的酒店,环境不错,感觉住在森林里

在狮子岩的战利品,当地石头雕刻的母子象,外面镂空,里面有只小象,从6000卢比砍价到1500卢比拿下,哇哈哈

DAY2: 米内日亚国家公园-佛牙寺

米内日亚国家公园(Minneriya National Park)
        园内那个玛哈辛国王在三世纪修建的巨大蓄水湖,面积更是斯里兰卡数一数二的。是斯里兰卡一个最重要的大象栖息地。为保护区内生态及蓄水池的水质,当地政府在 1938 年已划之为野生动物庇护区,1997年8月12日正式成为国家公园。米内日亚国家公园中有24种哺乳动物、9种两栖动物、25种爬行动物、26种鱼类、75种蝴蝶以及160种鸟类,是斯里兰卡70个重点鸟类保护区中著名的一个。

因为9月以后斯里兰卡第一大的野生动物园因为大象等要进去发情期所以比较危险,不对外开放,我们选择去了米内日亚国家公园,去之前无比激动,想象中乘坐敞篷吉普车、在辽阔的草原和丛林小道上穿梭,寻觅野象的踪迹,看各种野生动物不经意的经过......

图为想象中。。。

残酷的现实结果是:吉普车确实敞篷的,道路上都是黄土,开起来黄土飞扬,我们每个人都灰头土脸,2个小时只看到大象的粪便,孔雀、猴子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鸟,确实有点崩溃

吉普车这次算是做过瘾了......

开车的小伙也比较善谈,每每出现什么动物他都会比我们还兴奋的指给我们看,并停下车让我们拍照,我们也可以用蹩脚的英语和他鸡同鸭讲一通,也不知道是否都明白对方要说的意思,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各自开心。

丛林探险结束后,纱丽、纱笼穿起来,老爸老妈都美美哒

价格嘛,亲们懂的,所以穿上臭美一下过过瘾就好了,哈哈

佛牙寺
门票
        当地人免费,外国游客:成人1000卢比,儿童免费,拍照需另付300卢比
开放时间
        寺庙5:30-20:00;礼拜时间为5:30-6:45、9:30-11:00、18:30-20:00;佛牙寺博物馆7:30-18:00;世界佛教博物馆8:00-19:00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据说是实际上唯一被承认存有佛牙的寺庙。
        寺庙的安保级别很高,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一棵好奇怪的树

LOOK,房顶上那些小花花都是纯金哒

寺庙随处可见的紫色莲花,用来祭拜皆禅意

去参观了一个小型的香料种植园,反正没有一样是认识的,哈哈

传说中的菠萝蜜

嘿,植物园里还有乞讨的,挺帅的准备带回家,哈哈

猜猜这是神马,传说中的可可哦,小妞儿

这辆是我在斯里兰卡见到比较新的公交车啦,这里的公交车也分政府和私营的,特点就是破,售票员永远半个身子挂在公交车外面。。。

酒店阳台外的风景相当不错哦

酒店晚上会有收费的表演,估计这是提前宣传招揽观众的,我趴在阳台上免费看了喷火、赤脚走炭火,太惊悚了

酒店的游泳池居然建在楼顶平台上,夜晚躺在躺椅上看满天繁星太美了,还可以选择泳池边烛光晚餐,可惜早上水太凉了,幻想一下在泳池里看山景也是超美的

DAY3:康体-西南海滨

茶园
         斯里兰卡最著名的莫非红茶,满山满山的茶叶树呀,好像把它们都带回家

不知道为什么非要把好好的茶叶弄成茶叶末末卖...

DAY4:西南海滨

今天的主题就是酒店、沙滩、海鲜大餐

一开房间门就看到这货趴在草坪上,据说每天这货都会被放出来晒太阳,难道真的不会咬人吗。。。

大家伙,你的小伙伴来找你玩儿了

想起那年的马尔代夫,在此纪念一下结婚5周年

斯里兰卡金椰子,外表很漂亮,但是味道远远不如青椰子,少了些椰汁的清香,多了些酸涩

走出酒店不远经过海滨小火车的铁轨后有一家海鲜餐厅,也就是路边大拍档那种,大众点评搜到的,老板是个很有趣幽默的黑胖子,对中国人超级热情,会拿出中国国旗跟我们合影,还会要求我们在大众点评上给他评价

我们要了套餐,9000卢比,除了鱿鱼圈是油炸的之外,其他的食材加工方法就是简单粗暴,把海鱼换成了螃蟹,螃蟹要了2种口味,但是吃起来区别不大,哭着喊着让老板送了冰柠檬水饮料,味道清清爽爽,一个套餐3个人吃应该没问题,我们6个人点了2个套餐和一份海鲜面没吃完就撑死了。

专业剥虾30年,请认准莫先生

你看啥,再看就把你吃掉

下午的时光就是泡游泳池,会有工作人员带着做泳池减肥操,很是热闹。一直很羡慕欧美人的度假方式,一瓶啤酒或一杯饮料,一本书足以,然后就是在沙滩上A面晒完B面晒,任性的浪费时光,相比之下,我们的旅行总是太过匆忙。

各位看官,自己脑补一下外国大妞儿,大长腿、比基尼,哈哈

莫先生和小松鼠,看这表情专注的,哈哈

小样儿,你给我过来

酒店大堂外种了我最爱的三角梅

打扫房间的时候给了服务生一根烟,他很高兴的样子,在斯里兰卡香烟绝对是奢侈品,一盒当地的香烟都要50人民币左右,所以在这里香烟是拆开一根一根卖的,出门再次碰到打扫的小哥,看到他的打扫车上有很多紫色的睡莲,问他可不可以送我一只,没想到他笑着说想要几只都可以,只要我喜欢,哈哈,真是开心。。。

有新人在酒店里拍婚纱照,我们哭着喊着跑去跟漂亮的新娘子拍了张合影,本来想叫上新郎一起的,可惜他太腼腆了,躲的远远的

小松鼠情侣,好开放呀,哈哈

傍晚:沙滩吹着海风、喝啤酒、吃零食、侃大山,什么也不用想,就这么听着海浪、看着星星,安静美好。

莫先生为了抽烟也是够拼的。。。。

DAY5:加勒古堡-高脚渔夫-船游红树林

加勒古堡:
此行最喜欢的地方,最有情调的海边老城,随意撞入镜头的都是大美的风景,据说在古老的城墙上看夕阳西下会美的让人眩晕,可惜因为赶着去看高脚渔夫没有等到夕阳西下,如果重新选择,必然不能错过。

据说中午天主也要下班的。。。

偷拍的莫先生,好有感觉的小木板,可惜我没有在这里拍张照片

海边有跳崖表演,100人民币一次,表演者会从山下从身而下,落入满是礁石的海底,连续3次不同角度,据说表演者已经在这里表演了很多很多年,所有动作娴熟的没有任何犹豫和停顿,原始洒脱,帅呆了。

徒手爬上来哒,太厉害了

加勒古堡想拍出美美照片的妞儿们切记要穿长裙哦,因为风很大,很大,很大,小妞儿我就穿了短的蓬蓬裙,结果就是全程手就没有离开过我的裙摆,否则就尴尬了。。。

猜猜这是干啥的?斯里兰卡打彩票,哈哈,本来想买一个看看手气,可惜看不懂

船游红树林:
        很开阔的一片水域,船家会偶尔带着大家穿过红树林树洞,跟我想象的跟穿越亚马逊原始丛林差距很大

当地人在剥桂树屁,技术超级高

想象中应该是在比较窄的河道,两边都是垂下长长须根的红树林,各种小鸟、两栖动物偶尔可见,甚至水中可以看到食人鱼,哈哈,好吧,是我想象力太丰富了。

无聊的我跟莫先生只能自娱自乐了

高脚渔夫
        斯里兰卡人民的一种捕鱼方式,因为靠近海岸的地方风浪过大,所以斯里兰卡渔民就想出了在靠近海岸的地方支起木杆,坐在上面钓鱼,但是现在基本就是表演形式的了,几百卢布当地人会坐在上面让你拍照,如果想自己亲自坐在上面体验一下的话,2000卢比...这肯定比钓鱼发家致富的快

小孩子的眼神永远都是清澈的,心思也是单纯的,小男孩十分腼腆,悄悄的跑过来把他捡到的珊瑚和寄居蟹放在我手上,说是送给我的,然后就跑开了

DAY6:西南海滨-海上火车-科伦坡

海上小火车
 看过宫崎骏漫画的童鞋们一定对这个有一样,红色的海滨小火车,沿着海岸线飞驰,车厢内整洁安静

以上是小妞儿想象中的美好,下面才是残酷的现实

事实是这都是骗人的,实际情况绝对让你大跌眼镜,十分破旧的火车站,比手指头宽点有限的火车票,满身铁锈破的快要散架的铁皮火车

各种扛大包的当地人,车厢内混合着各种浓重香料味道的重口味刺激着你的呼吸道,想美美的拍张照片的愿望被现实打击的当让无存,拿出在北京挤地铁的架势才让自己站在了车厢里

本打算入乡随俗挂个火车体验一下,也因为前几天有个中国女孩挂火车拍照结果掉下去摔死了而果断放弃了,终于明白童话故事里果然都是骗人的。

独立纪念广场
        四周都是石狮子,阳光午后、一般小说在这里坐一下午想来也是很惬意的

我这表情怎么如此哀怨

入住酒店后,我们心心念着要去吃当地有名的咖喱蟹(一定要是绿色咖喱的哦),但是米其林的餐厅都要提前预约,尝试都通了但被告知没有位子所以不能接待,只能大众点评一家,查看了一下地图,17公里外,但在原的距离也阻挡不了我们这吃货的脚步,为了能吃上我们也是豁出去了,在酒店大堂用蹩脚的英语各种打听、沟通、租车、砍价,我们要求去指定的餐厅吃咖喱蟹,去甜品店吃某个牌子的冰激凌,还要去超市,最后已35美金的价格成交,在等车来接我们的过程中老板还很热情的很我们聊天,我问他我们去的地方比较远坐当地的TUTU车是不是没有租车安全,他说是,有解释说前几天有个女孩挂火车摔死了,神呀,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居然还能鸡同鸭讲的聊的热闹,最后还不忘鼓励我说我英文不错,要多讲就会更好,我知道他肯定是在安慰我,哈哈

咖喱蟹(必须是绿咖喱的哦)味道确实美味,不吃肯定会后悔哦,点餐的时候全英文菜单还没有图片,崩溃了,跟他说咖喱,服务员表示明白,后来还是莫莫同学严谨,发现他们发音咖喱其实是蒜蓉的,叫来服务员再次确认,发现确实不对,好在及时更正了,要不端上来要是蒜蓉的我们估计给哭死。

卖冰激凌的是个帅哥哦,没好意思偷拍人家,帅哥人超级好,看我留着口水不知道选择哪种口味好,就用个小板各自都挖了一点让我尝尝,哈哈,冰激凌的味道确实很好吃,不是太过甜腻。

饱了口福、直奔超市,各种口味的红茶,哇哈哈,就像立顿哪种袋装的,满载而归。回来后试喝,超级喜欢草莓味道和薄荷味道的,感觉还是买少了

DAY7:科伦坡-北京T2

斯里兰卡航空,空姐都是大妈级别的女汉子,空调巨凉,飞行时间7.5小时,第一次带着父母远行圆满结束,下一站那里,未完待续。。。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05 20:27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12-05 20:27:27 的回复:

回复chunfeng:我能说是手机吗?哈哈,真的是用苹果手机拍的

2016-12-06 11:3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2-12 13:50

引用 wsqahy 发表于 2016-12-12 13:50:14 的回复:

回复wsqahy:嘿嘿,严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