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之旅---与海洋握手言和

Rita (长沙) LV.4
2016-12-05 12:50 838/7

从元旦到国庆的加班换来宝贵的一周调休,闺蜜小稂在双11结束后也迎来假期,于是好基友一拍即合,收拾行囊,以"世界这么大,调休去看看为口号"开启了我们的帕劳之旅。

出发前的买买买重点

必买重点:防晒、浮潜装备、美衣。
        防晒:推荐资生堂小金瓶安耐晒,我同时也用了水宝宝。都不错,但是擦脸还是小金瓶好些。
        浮潜装备:呼吸管、水母衣建议自买,因为卫生而且省钱,同行队友用的团队自带呼吸管,比较容易呛水。浮潜装备都有租,租金如下:蛙鞋/脚蹼——6美金/人/天,建议租,买的话带来带去太重,租赁主要是游起来不累,而且拍照超显高的~~
       防寒衣(水母衣)——10美金/人/天,关于水母衣的问题,首先最好备一套,保温而且防晒,负责的导游不会让你遇到被珊瑚划伤的可能。爱美的美眉可以选长袖配短裤的套装,这样水下拍照,155也能拍出大长腿的感觉。
        近视潜水面镜——8美金/人/天,无度数的免费使用,近视的要租。选择松紧度最适合自己的就行,我选了绿色的镜框,拍照好看些~面镜每次下水前都要用口水除雾,这是目前最管用的方法,没有之一。不要害羞吐口水哦,不然下海啥都看不到。
        珊瑚鞋——3美金/人/天
        海底数字相机——全程30美金/台。我们在马云爸爸那里租了奥林巴斯TG4,很好用。6天大概不到100人民币。
        美衣:比基尼、美美的泳衣是一定要备的,民族风的度假裙装或者沙滩大长裙最好也都买好,还有薄款的大披肩,拍照一定不会后悔。

常规行李

现金:如果不放开购物吃饭,500美金够了。要深浅或者坐直升机那就要多备。至少3000美金吧。
证件:主要是护照和机票行程单,飞机上会让你填写入境申请。

洗漱护肤品一定备好,特别是女生,记得带面膜,还有墨镜和美美的草编遮阳帽。
衣物:泳衣、内衣、裙子、防晒衣、拖鞋、都带着吧。
药物:创可贴和肠胃药建议必备。我行程中第一天脚蹼有些磨脚,此刻创可贴就派上用场啦。然后平时肠胃比较敏感的,肠炎宁都带着,以防万一。
打包好后记得飞机是有行李重量限制的:托运不超过15kg,手提不超过7kg。
怕遗漏的亲们可以参照下图:

航班路线

内地无直飞,可以从香港澳门韩国首尔转机。
        航班一般都是印尼狮航、太平洋航空的。因为考虑到航空公司的安全性、口碑和服务,再把香港澳门起飞时间进行比较,我们果断选择乘坐从澳门直飞太平洋航空的航班。落地时间不算晚,回程还有上午半天可以游玩。
        从珠海拱北关闸入关,一定要提前安排时间,提前在机票行程单上签好自己的姓名,排队时会有工作人员收取机票行程单核验,然后返还给大家。
        澳门起飞时间:
       去程航班ED2168:17:00澳门—22:20科罗尔
       回程航班ED2167:12:50科罗尔—15:55澳门
       来回程的空姐都是台湾团队,机长都是外国大叔。飞机餐一点也不好吃,还不如南航的内陆航线配的好。

酒店

去帕劳没办法单独定机票和酒店,只能通过旅行网站预订机票+酒店套餐。
        我们现在网上筛选出要住的酒店,然后分别联系了不同的旅行社,三家在同等的航班、酒店条件下比价,最后选择通过趣旅网,预订了我们的机+酒套餐。
        酒店方面我们把房间多的五星级和条件不太好的三星级酒店都排除再外,综合比较,选定了价位适中的独栋别墅酒店——贝客薇莱(Shell Villa International Apartelle),它属于那种居家式独栋别墅,一室三厅,每间有独立浴室,三间房的客人共享厨房和客厅,三间房主卧有浴缸和淋浴。每一栋别墅都有自己的housekeeper——态度很好的菲律宾管家,会英文和简单中文。

餐厅和客厅,还是比较温馨的

奢华大浴缸被我和闺蜜用来泡脚了

每天早上管家会做好早餐根据客人的指定时间,送到房间来。贝客薇莱让我最很惊喜的地方是传说中很难链接的wifi——在这里,就算不在客厅也可以无障碍使用,虽然早上10点前基本还是没有的,但已经比去一般酒店大堂跟很多客人抢流量强太多了。躺在床上发个朋友圈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5天下来,我们对酒店的设施、服务、餐饮都很满意,没有出现任何的沟通困难,或者没有热水之类的问题。
       很喜欢我们房间的小院子,有很多扶桑花。

sam拿着不知道名字的花朵给我们看,说穷人家拿这个做扫把。

唯一有瑕疵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房间临路,虽说每天潜水回来会很快入睡,但还是会听到车辆通过的声音,这大概是预定贝客薇莱临路房间唯一的缺点了。同行队友都说我们的酒店是条件最好的,整体很赞~

行程

行程选择——首先,休假天数多的和资金储备够的,完全可以选择浮潜深浅一起,一般的行程都是出海2或3天+市内游。
       市内:网上推荐比较多的KB大桥、小白宫、长提国家公园、男人会馆、树屋等等,通通没啥意思。唯一小白宫和树屋拍照比较好看而已。
       来帕劳,重点是出海:对钓鱼不感兴趣的,2天足够,像我家老头这样的钓鱼爱好者就比较适合增加1天的海钓行程,海钓多交20元税金。我们最后选了小马哥的团队,2天出海,1天市内,队友不超过13人,整个行程服务好性价比高。
      格外说一句:潜水过程中,导游、潜水助理和船长都对我们十分热情和友善,深感帕劳这个妥妥的母系社会实实在在的好呐。

接下来真正的行程开始咯:
       入境:晚上10点半的样子到帕劳,下飞机拿到行李就准备入境。海关哥哥们都胖胖黑黑的,可能怕我们不懂英文,笑着招手要我们过来。对女生的检查很松,基本就是打开箱子看一眼,然后问一下你有没有带违禁物品,你回答没有,就可以过关啦。我们同航班的大叔就检查的比较严格,因为这边入境带烟酒是有严格限制的。大叔被要求脱鞋子,取帽子,还要把裤子口袋掏出来检查,行李也被翻了一遍。我们两个小姑娘,轻松出关,刚出来我们的台湾导游Sam就在喊我们名字啦。

帕劳的机场依旧是mini-size,不能在小了。此时觉得澳门机场还算大了。再回想起广州白云、长沙黄花、新疆地窝堡、海口美兰这几个我年年飞的机场,在异国果断开始念起祖国的强大和各种国际化了

行李称重还是很原始的电子秤

机场比较励志的筹款箱

Sam在路上简单介绍了帕劳的情况,然后把我们送到酒店办理入住,交待好明天的行程安排,约好见面时间。因为我们的部分出海团友未到,第一天就玩市内。

市内游玩的原则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第一站小白宫——帕劳总统府,实际上是没有什么公职人员在内办公的。很好的拍照景点。小白宫之后去了树屋,其实就是几个木质结构的精致小屋,比国内有些公园强点,滨海,有秋千、吊床、泳池,一般都在此午餐,稍作休息。同上,拍照的好地方。树屋之后的景点就没啥意思了——KB大桥,长提公园(还不如国内的社区公园)、男人会馆(女的不让进,只能在门外拍拍拍。)

背影装那啥照一张

右下角秋千从小孩到大爷大妈都会荡一下拍照

没错我就是喜欢背影照,此时格外感恩小稂的摄影技术

帕劳的海真的有很多不同颜色,美不胜收

Day2-3期待的出海行程终于来啦。
       首先跟不懂浮潜的亲们扫个盲。因为本人我旱鸭子一只,完全不会游泳,所以下海还是有点恐惧的,但救生衣穿好,想沉到海底也沉不下去了。面镜、呼吸管调整好,确保不漏水、口水除雾后,就可以下海啦。不会游泳的亲们,可以拉着导游的浮板,把头埋进水里,边看边用肺呼吸就OK啦。
       第一站是在日本军舰沉船遗迹这里,练习浮潜,然后看沉船。接下来基本就是船上冷的发抖,船下下浮潜超爽的节奏了。出海都是乘坐快艇,没厕所,要上厕所只能在海里释放或者憋着到中午用餐的无人岛上的绿房子厕所解决。因为帕劳已经一年多没有水母出现在水母湖内了,所以此次行程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办法去水母湖看黄金水母。

首次浮潜一直循环台词:尼玛海水好咸,千万别踩到珊瑚啊喂,哇这是啥鱼?哇这是鲨鱼!哇好多鱼!帮我拍照,多拍几张~以上无限循环。。。

牛奶湖:这里是没有鱼的,纯碎是为了做火山泥spy,sam潜到湖底给我们挖火山泥上来,团友们此时各个都很high,在身上画比基尼啊,腹肌之类的,超搞笑。

浮潜主要看点:百年干贝、鲨鱼、珊瑚和各种热带鱼
       在浮潜过程中最常见的就是这种黃尾梅鯛,总是成群的游来游去,而且最喜欢吃面包屑。我们的浮潜行程里有两个点——七彩鱼世界和鲨鱼城,是可以用面包屑喂小鱼的,是绝佳的拍照机会。我们还看到了小丑鱼、憨憨的苏眉,以及各种叫不上名字的热带鱼们。

喂点面包屑就会被黄尾鲷鱼包围

水下感觉自己一米八

百年干贝城:干贝每年只生长1cm,帕劳海底的干贝们都是实打实的“百岁老人”。Sam潜到海底轻轻地碰了他们,干贝会立马闭合。因为他们的温度保持在21度左右,人体体温36度,温热感会刺激他们闭合。不过没几秒又张开啦。

鲨鱼城:全世界只有在帕劳浮潜才有机会感受鲨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Sam把客人们午餐吃剩的鸡腿撒入海里,立马有小鲨鱼过来抢食。我们这一刻都把腿浮在水面,生怕被鲨鱼当做午餐啦。但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帕劳的软硬珊瑚区,充满了各种美美的珊瑚,最爱海底的紫色和蓝色珊瑚,不能再美了。

长沙滩:可以说是帕劳最优质的沙滩,拍照圣地,有一条像走廊的沙滩跟海平面垂直,随着潮汐出现消失。

必须拍张装那啥照的大树叉子

行程中赠送按摩,不过都是东北大妈,手法一般,5美金小费。过程中一直忽悠客人加钟点。感觉按完没啥好,此时无比怀念长沙颐而康师傅的专业手法。

餐饮

在帕劳的整个行程里,早餐都是在贝客薇莱,管家们根据客人时间,会把早餐送到房间内的餐厅。有白米粥、吐司、果酱、包点和一盘蛋、肉、菜的组合。菜感觉都是水煮的,肉每天都不一样,基本是午餐肉、烤肠或者培根,蛋就是水煮蛋或者炒蛋。但此时必须夸一下贝客薇莱的包子,真心好吃啊,虽然卖相不咋地。

午餐都由小马哥团队准备,出海的两天,都是鱼汤、便当和烧烤,鱼汤很鲜,便当就是米饭配几样青菜,烧烤有每人一个鸡腿、虾和猪肉片、鱿鱼之类。味道不错。
       晚餐小马哥会包一个海鲜大餐。有龙虾、海参、红树林蟹、金枪鱼刺身、豆腐、青菜之类,全是东北菜的做法。最大特色大概就是果蝠汤——吃水果的蝙蝠配木瓜煮的,据说美容养颜,味道真心好啊。同行女生不敢喝,我喝了三大碗哈哈,真是心大。

同行的东北大哥把蝙蝠抓起来让我们拍拍拍

再次强调,真的很好喝

上图就是死贵的椰子蟹,貌似要600美金的样子,直接放弃。

另外两个晚餐,来之前在马蜂窝上做了攻略,因为帕劳之前被日本殖民过,加上海鲜很新鲜,我们果断选择了日料,本来想去Mingles Tototo,结果这个店12年就关门了!!改成了Mingles Thai,一个泰国、日料都有的餐馆。味道一般。我们点了菠萝饭,冬阴功汤、炸鱼饼、金枪鱼寿司,量是足的,两个人还没吃完,人均大概15美金。不推荐去。
       另一晚,和团友去了美登寿司,老板是一个在帕劳很多年的日本老太太,但很可惜这周回日本了。我们点了网友推荐的乌冬面、炸鸡排滑蛋饭和烤马鲷鱼。同样量很足,没吃完。此处强烈推荐马鲷鱼,超级好吃。同行的团友点了寿司,也是赞不绝口,推荐去。人均大概25美金,具体看你点的菜品了。附上禁欲系主厨偷拍照一张

鸡排滑蛋,一大碗,够两个人吃了

强烈推荐烤马鲷鱼,比我在海南吃的强多了。

之前网友们强烈推荐汉堡车,没吃到不甘心,于是1点的飞机,我们走之前特意让sam带我们去买了打包,牛肉芝士堡,超级大一个,7美金,味道好。推荐!

别看车小,东西实惠

总结一下,每次出国,再好吃的也是一时觉得好吃,相信我啥都没中餐强,怀念我新疆的大盘鸡,我长沙的小龙虾煲仔饭蒸菜还有火锅饺子大煎饼。

购物

来帕劳真心觉得没什么好买的,机场免税点还不如楼下千惠超市大,价格也偏高,不建议在此处购买。
        百悦酒店一楼也有一个免税店,稍微大一点,有guess、施华洛世奇、欧莱雅、bodyshop一些品牌,同伴买了手表,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基本只要6-7百人民币。想买表的亲们可以格外留意一下。
       WCTC超市:逛了一圈,买了很多日本零食,强烈推荐宇治巧克力和鱼罐头,味道很好。
       工艺品小店:价格贵,东西很有意思,土豪请随意购买。
       离开的前一天,sam带我们去了一家东北美女开的首饰加工店,终于引起了我的购物欲。此处推荐购买红珊瑚手链,价格真心实惠,比国内便宜多了,根据大小配饰不同,价格在30-50美元之间。帕劳盛产珊瑚,比国内便宜一半,而且国内假货太多了。

当地交通

在帕劳就不要考虑打车了,基本也看不到计程车,而且还巨贵。一般接送机或者去市内购物吃饭,旅行社都会接送,如果晚一点也可以要求吃饭的参观送回酒店。我们在Mingles Thai 吃饭,那边是餐费满50美金就包送,如果不满就支付10美金也能送。但小马哥的团队基本都是免费接送我们吃饭购物的,非常赞。
       另外很有意思的是,全帕劳都是没有红绿灯和监控的,如果有事故就打911,警察来处理。马路上不像中国一样画线,是直接打的圆形地钉做分隔。如果路上有三条行车道,中间那条除了左转车辆外,都不可以占用,很有意思的规定。

不是尾声的尾声

行程结束,护照上多一枚萌萌的水母离境章。

出来玩之前心情并不是很好,帕劳短暂的5天完全赶走了我的坏心情。而且原本惧水的我也开始享受浮潜时被鱼群包围的感觉了。不过此行有几大遗憾:1、没看到水母,据说是因为全球变暖,海水温度太高,连在这里半年多的导游也没见到。此时真心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对自然抱有敬畏之心,才能有更多的机会感受自然的神奇和美丽。2、假期有限,没有时间去深潜了。3、没拖家带口,别人全程秀恩爱,我只好全程秀基友
        不过,有遗憾才有重回故地的借口,期待未来某个时刻,还能重返帕劳

蝙蝠好吃么

2016-12-05 13:39

引用 kaixy 发表于 2016-12-05 13:39:02 的回复:

回复kaixy:没敢吃,喝了一肚子汤,味道不错

2016-12-05 13:40

记得帕劳有个水母湖?楼主去了没?

2016-12-05 14:5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2-05 15: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5 14:51:42 的回复:

记得帕劳有个水母湖?楼主去了没?

回复丸子:没有,现在已经没有水母了,导游说也许要明年才会有

2016-12-05 15:40

引用 Rita 发表于 2016-12-05 15:40:43 的回复:

没有,现在已经没有水母了,导游说也许要明年才会有

回复Rita:这个也分季节呀??之前看到过几篇游记有写的水母,觉得好神奇~分享给你吧~

2016-12-06 16:2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