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普吉岛的一些小建议,简单粗暴直接了当!(完善版)

陈大果 LV.7
2016-12-05 12:53 4043/16
  • 出发时间/2016-11-27

关于签证

普吉岛是可以落地签的,但去之前有老司机说会遇到高峰期排队等状况,于是乎我去了万能的某宝,直接搜普吉岛签证,我在百程旅行买的是签证+happy七天电话卡一个人298元,搞定!

关于航班

关于飞机:先点评下这次乘坐的春秋航空的红眼航班,除了座椅不能调节,全程以直角坐姿以外,其他都能接受,毕竟是廉价航空嘛,别期望太高,整体还算整洁,通常这航班不会延误,但偏偏我去的那一趟延误了两个小时,回来的时候提前二十分钟起飞。其实花钱买的飞机餐味道不错!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我住的酒店Diamond Cliff Resort &Spa,酒店地址:284 Prabaramee Road, Patong Beach, Phuket, Thailand 83150酒店电话:+66 76340501酒店应该是芭东比较老牌的了,酒店泰式风格,中文名叫钻石崖度假酒店,中国人甚少,酒店环境不错,入住之后有1KG的免费水果赠送(实际很少),酒店有SPA,入住24小时内有折扣。

关于一日游

关于一日游:到了普吉岛,肯定少不了出海浮潜、深潜,领略普吉不同的海岛风情,关于一日游我推荐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行程之后,在淘宝上提前预定,搜索“普吉岛一日游”会有很多相关信息,比如皮皮岛一日游,斯米兰岛一日游,攀牙湾一日游等等等,一般都有专车接送,中文向导服务,因为我这次行程比较赶,就在淘宝上的懒猫旅行订了斯米兰岛一日游,服务还蛮OK,泰国向导很可爱,中文说的也很溜。关于斯米兰岛一年里只开放半年,11月至次年的4月,其余时间雨季闭岛,斯米兰岛因为受到环境保护,风光特别特别的美,海水清澈见底,海滩的沙子跟面粉一样。对了,从普吉岛码头上船起你就得开启赤脚模式,建议你自带浮潜袜,以免烫伤割伤脚掌。
TIP:出海之前需要做好以下准备:(感谢网友列出)
1,泳衣穿在里面,
2.从内到外换洗的衣服,女生最好是方便一点的裙子,内衣裤一定要带!!!(其实在岛上洗澡换衣服很不方便,我个人建议回酒店再洗吧。)
3.手机防水袋,钱也要放在防水袋里。
4.防晒霜
5.女生一定要带个披肩,不然坐在快艇上会晒风你的!
6.墨镜
7.防蚊液
8.适量零食
9.装脏衣服的塑料袋
10.擦身体和头发的毛巾

关于泰拳

关于泰拳:去了普吉岛肯定不能错过泰拳,普吉岛的泰拳据说是泰国南部最有名的,那一定要去看看,去之前我也在淘宝的懒猫网预定了泰拳的门票,当时到现场看到票价比淘宝买的还便宜,淘宝给的答复是因为他们有专车接送。我建议如果住在芭东的话,到看泰拳的场馆也很近,就是在芭东夜市这块,其实不需要专车接送自己来回也很方便,住芭东的话直接现场买票吧,有三种类型的票,一种是VIP一种是坐台票,一种是二楼的看台票。买最便宜的票就行,进去位置可以随便坐,我们就是买了最便宜的票,坐在了坐台票的位置。如果你要问我好不好看,就很难说了,要看当天的选手打的卖不卖力吧,表演赛还蛮好看的!!不过既然来了,就去感受一下吧。

关于本岛游

关于本岛游:当时给自己列了一条路线,打算租摩托车溜达一日:A芭东—B卡伦海滩观景台---C卡塔海滩观景台---F普吉岛山顶大佛(海景骑大象/ATV四轮越野摩托车)---G查龙寺---I普吉镇老街(吃中饭)----K奥特莱斯或中央百货---D神仙半岛看日落---E拉威海鲜市场(吃晚饭)---A回芭东,经过实践一天是根本来不及的,所以当时很多地方没有去,如果时间充裕,卡塔和卡伦海滩可以单独拿出一天,去好好感受一下不同的海滩风情。查龙寺虽小,但真是金碧辉煌,大家可以去看看,拜一拜,祈福。因为时间关系,普吉的山顶大佛我们没有上去,把时间花在了无聊无趣万恶的奥特莱斯(奉劝大家千万千万别去,很远很无聊,没什么可以买的。),普吉镇我们到了,但当时天气实在太炎热,路边找了一家冷饮店休息完就走了,也没有去传说中的老街,应该当时就在我们隔壁街吧。最后晚上我们去了拉威海鲜市场,听当地人说,拉威海鲜市场是全普吉最新鲜的海鲜市场,特别是中午去吃,海鲜都是最最最新鲜的,在市场里买来海鲜,然后去对面酒店里加工,一般加工费用为一公斤一百泰铢,这里要提个醒,去买海鲜一定要货比三家,多比较价格,多看称,因为会缺斤少两,一定要学会砍价,那里的商铺基本都会说中文,说的比你还溜,多比较,多砍价!!我们也被坑过,但总体还算便宜,我估计近一年是不想吃龙虾了。还有关于酒店加工,一般你过去酒店都会专人来吆喝,说自己家多好吃多好吃,我们就偏偏去了一家没有吆喝的店,进去他们就老牛逼的说,我们家从来不叫,因为真好吃,他们不好吃。好吧,确实不错,哈哈哈!!好像是市场进去左手边第二家酒店!!

关于租摩托车

关于租摩托车:普吉岛上的交通费比较贵,一般是出租车,突突车,还有摩的。如果你会骑车,最好租一辆小摩托,一天200-300泰铢(有便宜有贵的,还是得砍价),给你的车是没有油的,油要另外加,加油不需要去加油站,路边上租车的小摊,摩托车修理店等等等其实满大街都有加油的地方,都是用啤酒瓶装的汽油,你在路边看到有一瓶瓶酒瓶放那的,就是加油的,30泰铢-40泰铢不等一瓶,你有本事可以砍价。很多朋友在普吉岛遇到被警察拦住的情况,无证驾驶被罚款就是一千泰铢,我是没有遇到被拦,但是我带了国内的驾照,据说好使!对了,还有就是骑车我建议穿长袖,我穿背心骑车就被晒伤了。租车小贴士:1.租摩托车要押护照;2.一定要记得左边行驶;3.一定要记得速度适中;4.一定要涂防晒霜;5.一定要戴头盔;6.一定要包个流量,下个谷歌地图。

关于购物

关于购物:泰国其实没什么东西可以买的,服饰鞋类其实都很老土,而且基本都是夏装,价格也没啥优惠的,和国内差不多。芭东区有个江西冷购物中心,可以去看一看,有一些品牌打折,lee levis nike adidas等等,可以去挑挑,欧莱雅巨便宜,国内男士的保湿精华,基本就在五十来块钱,反正就是很便宜,有需要可以买。奥特莱斯就算了很烂,别提了,千万别去,浪费时间。还有大家可以去芭东海滩的一条街去逛逛,也有一些比较普吉岛风格的服侍,有需要可以买,可以砍价,砍砍砍!

关于吃海鲜

关于吃海鲜:我们从进了普吉每天都吃龙虾,导致现在看到龙虾都有点反胃,对于吃饭我还是有点意见给大家。不要太相信国内某些APP推荐的店,如大众点评里推荐的,还有一般带有中国字的店你都得谨慎,中国字都会有标识,如果他标识的特别清楚,店里人人都会中文,那你就得小心了,估计就是专门来坑中国人了,我们第一次去吃的就是一家中餐馆,也是某APP推荐,因为没有对比,结果被宰。芭东夜市的海鲜也特别好吃,价格也不贵,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记住,中文特别多,中文特别溜的就小心,要学会砍价,各种砍!!你怕被老板砍,你就多对比几家,也不至于瞎砍价。再说回来就在夜市边上的班赞海鲜市场,在一楼买新鲜海鲜上二楼加工,买海鲜还是一个道理,多对比,多砍价,多了你不要,送的你也不要,把持好自己的原则,不然你就莫名其妙的买多了,吃不完还得多付加工费!!切记!!上了二楼我们选择了一家广告比较大的,可惜,加工费很贵,而且味道也不好。所以吃海鲜,我建议还是去拉威,虽然有点远,但是有小摩托还是方便的,从芭东过去骑车45分钟,去拉威要多对比,多砍价,防偷称,那你一定能吃到好吃便宜地道的泰式海鲜!!还有就是芭东海滩那条路边有个叫LOMA MARKET的夜市,晚上里面的泰式小炒和BBQ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关于各种秀各种马杀鸡

关于各种秀和马杀鸡:很遗憾没有去看成人秀、人妖秀,也没有去做马杀鸡。关于各种秀,淘宝上也可以提前预定,或者你也可以去现场买票,据说现场买会贵一点,我也不是很清楚,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关于马杀鸡,大马路上有很多很多,随地可见,应该有些是色情服务的吧,单身男子小心被拉进去。不过你也可以礼貌性的拒绝!

关于海滩

以上芭东海滩小景

以上卡伦海滩小景

关于海滩:芭东海滩就像个摇滚少年,激情奔放毫不遮掩,喜欢热闹和激情的可以住在芭东区,商业的芭东夜晚你会在此嗨爆。卡伦海滩就像个安静的女子,那天我们去的时候是白天,基本都是老外,人也不是很多,都在沙滩日光浴,安静,海水也比芭东干净!各有各的魅力,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我都很喜欢。

必带清单

我的一些必带清单(供参考)
1、 泰铢(每人等值4000元人民币)准备一些小面额的泰铢,20泰铢纸币,方便给小费
2、 护照、驾照
13、 防晒霜、美黑喷雾
14、 雨伞

总结

学会砍价!必行天下!

望各小主点赞收藏,如有疑问请在下方留言

引用 陈大果 的图片:

萨瓦迪卡

2016-12-05 13:41

引用 旅行久远88 发表于 2016-12-05 13:41:37 的回复:

回复旅行久远88:萨瓦迪卡

2016-12-05 13:50

引用 陈大果 的图片:

好诱惑的腿

2016-12-05 14:32

感觉可以把文字穿插在照片中写笔记好~~~

2016-12-05 14:5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05 15: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5 14:52:54 的回复:

感觉可以把文字穿插在照片中写笔记好~~~

回复丸子:我懒

2016-12-05 16:11

引用 奈良的浣熊 发表于 2016-12-05 15:26:4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奈良的浣熊:非常不错,值得一去

2016-12-05 16:11

引用 为行而生 发表于 2016-12-05 14:32:05 的回复:

好诱惑的腿

回复为行而生:

2016-12-05 16:12

总结的不错  如果能把你们实际发生的费用总结上来更好了
比如 班赞吃了什么 吃了多少啊

2016-12-06 16:14

引用 陈大果 发表于 2016-12-05 16:11:42 的回复:

我懒

回复陈大果:必须克服懒癌!!!咱俩互相督促!!!毕竟以后想看的话肯定还是有文字的好对不?

2016-12-06 16:32

引用 kbtb 发表于 2016-12-06 16:14:38 的回复:

总结的不错  如果能把你们实际发生的费用总结上来更好了
比如 班赞吃了什么 吃了多少啊

回复kbtb:哈哈,我不记账的啦,我们吃的多,一般一顿海鲜1500-2000泰铢不等。

2016-12-06 22: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6 16:32:0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完善过了,请您过目!

2016-12-06 22:03

下个月去,很详细,谢谢

2016-12-10 23:3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12 13: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0 23:30:17 的回复:

下个月去,很详细,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希望可以派上用场

2016-12-12 13:56

引用 anystarwsx 发表于 2016-12-12 13:5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