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再见 槟城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均费用/2000RMB

吐槽

原本想在曼谷停留之后就回南宁,但是曼谷没有直飞南宁的航班,借着这个理由就顺便去大马玩一圈,时间没计算好,没能好好利用5天过境签,最终还是在出发前办了大马的签证,就这样从曼谷顺利入境到了吉隆坡.最后也不知道是不是丢了手机之后霉运一直没走的原因,两个人都没注意看时间,一下飞机就去自助值机换取登机牌,但是上面显示没有分配座位,也没想太多,就先去取钱了,然后去肯德基买汉堡,等待的同时才想起看时间,离登机时间还有15分钟,自助值机无法打印登机牌了,咨询了柜台的工作人员也说太迟了,找到亚航工作人员说只能改签到明天早上的航班,改签费+机票费合计1500人民币(再见)回到肯德基继续啃汉堡,不知道接下去该去哪里,兰卡威三晚的住宿已经订了,脑子一片空白,好在兰卡威的住宿是在aribnb上面订的,老板是马来西亚华人,出发前怕找不到地方还特意要了微信,之后和老板协商之后,老板愿意退2晚的房费,好在损失不大.就这样原本兰卡威3天槟城2天的行程,变成了槟城4天的行程.

别问我为什么没有攻略 电脑显卡坏了 所有资料没有备份 就是这么倒霉

压马路

在负一楼购买了最近一班到北海的大巴票,56MR/人,车程大概6-7小时左右吧,刚好赶上了最后一班到乔治镇的轮船,船票1.2RM/人,大概20分钟左右.吹着海风,看着槟城的夜色,等待船慢慢停靠.夜里已经12点,槟城大街小巷还在堵车,公交车末班车已经停止,导航到青旅的距离不远,大概3-4公里左右,就这样拖着行李走了.路过小印度,没吃晚饭,拖着行李走进一家印度餐馆,点了一份炸鸡块咖喱饭.估计是太晚的原因,放眼望去全是印度人,用手抓着咖喱饭,看着有点...当然我们是叉子啦,埋头吃起,味道不错,吃饱继续上路.凌晨一点多打扰了青旅老板,好在老板心地善良,没有多说什么,洗洗睡了

早起巧遇去年在拜县认识的小野人,出门觅食.
图片出处均来自小野人,给她个赞

槟城地标:警察局

汕头街入口

看看这阵势,排长队,只为一碗煎蕊

左边煎蕊,右边红豆冰

说实话,不合我口味,两个都尝了,甜咸甜咸的,红豆霜还带点清凉的口感,自行脑补
煎蕊2.7RM,红豆霜2.8RM

大街小巷的铁丝画

为了这幅画才去的槟城

槟城的茶楼和茶室也是随处可见

槟城也有小卖部,买包咪咪来过过嘴瘾

槟城随便一个店铺都能叫公司,厉害了

去姓氏桥看日落咯

姓周桥比姓李桥美,姓李桥海水都干枯了,感兴趣的可以去可以看

姓周桥

来一起压马路

晚上槟城没有什么吃的,只能去汕头街凑热闹了
天皇卤水鸡脚 - 鸡脚还行,套餐一起7RM

炒粿条 - 味道一般6RM

叻沙 - 看着像酸辣粉 但请不要尝试,5RM

有种来到日本街头的赶脚

槟城饮料外带和店里喝是两个价格,喜欢他们家的凉粉.非外带1.2RM,外带1.5RM

每天睡到自然醒,困了就补觉,晚上和青旅老板聊到深夜,这里的生活比清迈还悠闲

隔天准备去国家公园看看海,没去成兰卡威也算是去了海边了.碰巧遇到槟城新开的双层公交到国家公园,不要钱!!走走停停车程大概要1小时-1.5小时.

涂了防晒和不涂防晒的效果很明显

一张图足以诠释了槟城的小清新

猜下是男孩还是女孩,双胞胎喔

早上在青旅吃了点烤面包片就一直饿到大中午,浑浑噩噩的找了家餐馆就坐下,味道一般,炒饭就是酱油炒饭,感觉在槟城任何一个地方吃饭都要点饮料,不点就收小费!!可恶,喝水喝到饱.
总结出槟城茶室定律:饮与食 要一起

大中午太阳烈到没有心思找壁画,去百盛吹空调是最明智的选择

讲真,大马的菜真的不合我口味,什么都是甜的,味道还怪怪的,青旅老板便给我们推荐了重庆火锅,开刷

晚上照旧还是汕头街,槟城很小,走来走去还是那几个地方

终于吃到整个汕头街最合我口味的东西了:鸭粥粿汁!!可以选择要粉或者是粥,选了粉 4RM

别看摆盘不怎么样,味道真的很棒

猪肠粉 - 甜辣甜辣的还行,1RM一条

多春茶室的加央土司已经出了名了,味道是真的不错,一起4RM

肉骨茶 - 一般,可以选择排骨还有五花肉? 排骨9RM

云吞面 - 味道还不错 4.5RM

槟城呆了足足四天,转战吉隆坡,计划好半天把经典路线走完,结果到了吉隆坡,放好行李出门已经傍晚了,就只去了国家清真寺、城市长廊、独立广场、旧火车站等6个地方.图片出自——小野人.

辗转到亚华小吃街,没有去著名的黄亚华小食店吃,选择了其他,味道真的一般,吉隆坡物价太贵了

公寓治安制度很好,附近就有LRT和火车站,超很喜欢37楼的游泳,晚上观看双子塔的好地方

一刻也不能放过,入住这里就是为了顶楼泳池!!

吉隆坡吃的最贵的一餐,打道回府

引用 Mek 的文字:

看看这阵势,排长队,只为一碗煎蕊

我去的时候都没人吃

2016-12-08 16:56

引用 Nieluu 发表于 2016-12-08 16:56:29 的回复:

回复Nieluu:我去的时候就这样排着长队

2016-12-08 23:13

适合呆几天呢?槟城

2017-05-04 15:19

天哪 那对双胞胎真是太美了,太好看了!很像摔跤吧爸爸里面的女主~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