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喵穷游北京回忆录壹,未完待续

小小鱼 LV.8
2016-12-05 12:55 284/6
北京

北京,有燕京、蓟城、涿郡、幽州、北平之称,素来是怀揣理想的青年神往圣地,因小说翻拍的电视剧作就有红极一时的《还珠格格》,小燕子古灵精怪、逍遥江湖的草根形象与广大人民群众产生共鸣;另《京华烟云》,讲述了国务总理金,据央视收视调查显示平均收视率高达7.68%,是千禧年开头两三年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直至近几年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北京青年》和电影《失恋33天》《老炮儿》也是叫好声一片。由此引发了年青一代前往北京这片土地的热潮,北漂都不是事儿。

出发

2012年10月,网络上还没有被说走就走的旅行这种营销词汇充斥,我们两个小姑娘早早背上行囊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和谐号,或为一碗杂酱面。
      历经24小时,欣赏了我国独有的铁道风景,终于到达目的地。来之前我们真的是没有任何规划的,以纯真少女独特的思维模式迎接这场旅行的洗礼。

下火车的时候,站台就地找了一个导游,看着像是做兼职的大学生。其实也不是没有防备心理,而是因为不用立即收款这一项比较符合我们的胃口。当天只是交换了手机号码,就算是达成了口头协议。

可能是头天睡太晚,没赶上升旗。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吵着嚷着要去偶遇天王天后的后海,现在想想,年少轻狂这样的词汇也算是对我们最好的慰藉了。也不知哪位天王天后会在大清早从后海酒吧出现。导游姓孙,这段无厘头的旅游是被孙导否定的。在没有更有建设性意见的提议下,我们遵从了固有的旅游模式——参观古迹。

故宫

早就听闻毛主席像已经更新换代好几次,但无论怎么换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无论哪个角度看画像,毛爷爷都在对你微笑以待,慈祥而温暖。
       关于门票30元,别问为什么,聪明的小姑娘出门必带学生证[捂脸]。10月,正好碰到故宫在检修,搭很多脚手架,在紫禁城里显得很突兀,这大概是一年中这个地儿最接地气的一次。回来后我看了80集故宫100,就算是年底检修贴金修瓦也不会显得接地气,我想这也许就是岁月静好,安然若素最好的诠释了。

大栅栏

对于这个地名的读音,也是去过之后才知道的。京片子非常有特色,多吞音,就比如大栅栏,就读作大儿烂儿;再如西红柿炒鸡蛋就读作胸柿炒鸡蛋;图书馆,就读作图儿馆;还有一个特别shock的地名,叫电门,其实就是地安门······类似的读音还有很多,作为外地人,就这几个词就够玩半天的了。
北京把星巴克也是玩得一手特色,就拿门口的匾来说,一晃眼,还以为什么馆子呢,都别笑,不就是星巴馆嘛!

地铁

北京的交通也可以成为一大亮点,我们虽是包车,但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看到地铁入口,那叫一个人潮蜂拥,犹如观看广场上举行着盛典。

三里屯

一个“狙击”潮人的地方,在这里弄潮儿的年轻人比比皆是,天南地北的年轻人汇聚于此,彼此交谈着,有说不完的心得体会。对于东南西北,我们是懵的,大概就像外地人到我们那惊讶于上下左右。孙导说北区东座是玻璃墙,大多采用玻璃幕墙,我看了一下,很清透很唾手可得,但真正想要融入,岂是容易。在这里我们逛了一下,给闺蜜带了一副画,一个后现代风几何人脸,颇有毕加索的风格,还觉着挺有意思的,非常符合学工业设计的她。

食物

对于食物最低的要求就是不这么甜,我们还是朋友。南方较润,就需要辣椒除湿,而北方比较干燥,吃辣椒只会上火。但是对于南方吃辣的人,是很难转变突然的清淡的。其实好多事都是这样,两难全。

北京好玩的好看的太多太多,如果一一回忆下去可能要写很多,舍不得也要舍得。不过天下间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如果不行,那就两顿。吃火锅去~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05 18:52

引用 猪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12-05 18:52:13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的贝贝:那就趁元旦三日游吧

2016-12-06 09:40

这是哪里哦

2016-12-06 17:4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12 01: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12 15:50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