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葡萄小朋友的完美亲子之旅—新山乐高乐园+新加坡环球影城+海岛

we02 LV.7
2016-12-05 13:15 457/4

看着我家小葡萄才上小班就要被姥爷带着走上学霸的这条不归路,整天只知道看书、算公式转魔方真的是很让人着急啊!毕竟在我眼里,小朋友首先得玩得好,才能学得好,这孩子都不会玩,以后怎么走天下呀!所以趁着幼儿园暑假放假期间,我决定带着我的小葡萄出去见见世面。
“妈咪,我们去哪儿呀?”
“我们要去很多很多地方呢”。
作为一个超人(超级迷人)妈咪,出去玩当然要事先把一切都安排妥当啦!比如说策划行程这件事一定得亲力亲为,经资深玩友介绍,我很快找到了小雪家,然后也就稍微商量了几个来回,行程也就基本敲定下来啦!
路线图:
广州——新山机场——诗巫岛——伯沙岛——碧桂园房地场中心——乐高乐园——奥特莱斯—— 新加坡——新加婆环球影城
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任何人我是在淘宝店铺里搜“小雪带你自由行”找到小雪家的,微信/电话13908834956你们也可以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小雪带你自由行。这个你们得替我保密,我才能告诉你们我的套餐等等。。。。
套餐噼里啪啦:
5天4晚(双岛)花园房(旺季):3558元/人
儿童收费标准:小孩0-4(不含4岁)免费;4-11:成人价格的50%。
(我家小葡萄3岁,勿喷,只是凑巧!)
套餐include:
1.诗巫岛2晚+伯沙岛2晚
2. 4次早餐,4次午餐,4次晚餐
3.往返机场接送(新山机场--丹绒勒曼--新山机场)
4.2次浮潜
5.码头船只接送(丹绒勒曼--度假村--丹绒勒曼)只限常规班次。
(ps:预订需要支付全款,预订了之后就不能取消啦。)
出发前准备:
1.签证:签证费用 280元/本
2..护照:必须带的,大家常忽略复印件,请多复印几份(自己随身带1-2份,平时出海玩都请携带复印件,这样不怕丢失或者弄湿) 。
3.货币:马来西亚的很多ATM机都支持银联卡取现,每笔手续费是12元,但是取现时注意安全。
4.电话卡:海岛上网络不稳定,所以我购买了hotlink含流量的电话卡。
5.英式转换插头、洗漱用品、防晒霜、感冒药必备。
6.孩子的东西:衣物、生病应急药和小玩具等。
然后。。。。。。。。。。出发!

Day 1 落地上岛一气呵成

广州直飞马来西亚新山机场大约4个小时,我和小葡萄早早的就已经到达新山机场。抱着熟睡的孩子出来后直接搭上接载的车前往码头。
(ps:12点前到达机场可以免费接机当天进岛,12点以后到达可以自行入住新山酒店,第二天到酒店接载客人安排进岛。)

不一会儿,我们就已经来到丹绒勒曼码头,小葡萄也已经醒了,乘轮船的时候还饶有兴致的给我讲了刻舟求剑的故事,30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诗巫岛了。
(ps:进岛的轮船一天有三趟,时间分别是10点,下午1点15分,所以出行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排时间。)

诗巫岛也叫“幸福岛”。岛上遍布茂密的热带植物,绵长金黄色沙滩点缀在葱绿与蔚蓝之间。沿海有许多岩石洞,听说因为长期的季风所带来的海水冲击而形成,这使得诗巫岛带着粗犷的美感。小葡萄似乎有点迫不及待想要去玩沙子了,可惜我个严肃的妈妈。

莎莉太平洋温泉酒店
我们这次住的是莎莉太平洋温泉酒店,码头到酒店有一段距离,酒店会用小车来接,不过走路也很近,可以看看风景,吹吹海风。刚到酒店就赶上午餐时间,食物很丰盛,肉多为海鲜,副食为蔬菜和水果。

吃完午餐,带着小葡萄来到我们的花园房。据悉,酒店的建筑风格取自于摩登热带的概念,将房间和自然融为了一体。度假村共有4种房型,分别是豪华海景别墅、海景别墅、半山别墅、花园别墅。我们住的就是其中的花园别墅,房子周围都是花草树木,在房间里都能感受鸟语花香。

每个客房都配有阳台, 保险箱, 空调, 书桌, 淋浴, 浴缸, 吹风机, 免费洗浴用品, 卫生间, 浴室, 拖鞋, 迷你吧。很周到的房间呢!

除此之外,酒店里有一个大泳池,孩子们可以在里面游泳、玩耍 。同时酒店还提供台球室、钓鱼、游泳、水上摩托等多种娱乐设施,让我们闲暇的时间里也能享受到各种各样的乐趣!

诗巫岛上,随处可见的麋鹿、孔雀、寄居蟹,它们和人类友好的相处着,没有负担的生活着。没有人会去伤害它们,它们也不怕人类,孩子不仅可以和小动物亲密接触,还可以和它们做朋友,临走时,小葡萄最舍不得那只寄居蟹了,她已经跟它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了,但是岛上的一块石头都是不能带走的,更何况是一只寄居蟹呢。

时间过得很快,傍晚的诗巫岛很诗意,夕阳和着海岸仿佛一副油画。

Day 2 带着葡萄浮潜去

第二天,太阳升起,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迎接我们的是一顿丰盛的早餐。有面、有肉,有三明治。实话说,这么丰盛对于我俩来说还真有点浪费呢,因为我和小葡萄最近都在减肥,不过吃着玩嘛。

阳光明媚,不浮潜做甚。浮潜的地点在离诗巫岛不远的海洋公园(需提前一天在度假村预定),这里的水下能见度极佳,海底的生物也很多,这里有在马来半岛其他地区难见到的鱼类和贝类,很适合浮潜。但是要交25马币的保护费。
(ps:浮潜的装备都是免费提供的,水下相机要自带或者租喔。)

浅水区浮潜的人们,有不少小哥哥小姐姐,小葡萄跃跃欲试的样子。

不得不说,海洋世界的瑰丽,完全可以满足你之前对海底世界的所有畅想。我和小葡萄都惊呆了呢。

浮潜完,小葡萄就兴奋地跑过来跟我交流起这些小动物的名字,只可惜她摊上了个白痴妈妈。但是听她说起自己将来想当海洋生物研究者我还是蛮骄傲的,无意中又开发出孩子的另外一种兴趣,毕竟研究小动物总比研究数字有趣吧!

不过,浮潜真是个体力活,更何况还要带个孩子,还要拍照,真是把老娘累的够呛。好在我的小葡萄不吵不闹,真是个暖心的小棉袄。又一天结束了,我们大手牵小手一起加油,向明天挥挥手。

Day 3 伯沙岛的观光客

诗巫岛出发乘快艇20分钟就可以到达伯沙岛。伯沙岛也称小马代,是柔佛丰盛港外岛屿群中最大的岛屿,因其海水碧蓝清澈,沙滩细白如绵而得名,当清澈的海水与蔚蓝的天空互相映衬时,水更清了,天更蓝了,水天一色的美景仿佛感觉抬手就能碰到天,低头就能触到水。

阿瑟尼亚度假村
在伯沙岛,我们入住的是阿瑟尼亚度假村,三星级的酒店,是莎莉太平洋度假村旗下的酒店,也是来伯沙岛商务和休闲的热门之选。

它拥有49间豪华客房,还用拥有超大的露天泳池,度假设施一应俱全。

虽然是同一家度假村,但是伯沙岛的建筑相比诗巫岛更接近园林风格,一栋栋独立的木屋很是赏心悦目,随处可见的热带植物就更不用多说了,突然有种想回家建一栋的冲动。

岛上还建有供小朋友玩乐的树屋,孩子很喜欢这里的树屋,才看到就直接冲了上去,当然,也包括了小葡萄,孩子可以在一个树屋上玩一个小时你相信吗?

对于孩子来说,玩得开心就好,对于妈咪来说,吃的好也是极好的,晚餐环境太惬意了,特别适合和我的小北鼻约会呢。

Day 4 游荡在伯沙

清晨,翠绿色的伯沙岛。

伯沙岛的安静,总让人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试想要是在中国有这么长的一条海岸线,柔软的沙滩,随处可以休息的亭子和躺椅,那必定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啊!

在这里,小葡萄终于可以愉快的玩沙子啦!
当然,如果还没回味够海底生物的滋味,也可以在岸边的浮潜区再一次感受色彩缤纷的海底世界,每一次下去可能都会见到不一样的海洋生物呢。

如果想在伯沙岛自由骑行,酒店和部分海岸边都会有自行车租车处,很方便。

Day 5 碧桂园地产+学校考察

不得不说,度假村真的好贴心,虽然套餐里面只有说机场接送,但是我们不去机场来碧桂园这边也是可以送来,真是太感谢了。因为之前有跟朋友讲过想要送小葡萄出国念书,所以提前在这边联系了人带我们看看房子和学校。
选择把孩子送到马来西亚的一个重要原因还是不想让孩子生活在一个纯英文的世界,那样以后讲话都用英文讲太伤心了,因为知道中马两国文化背景相似,马来西亚华人已占其总人口1/4左右,中文相当普及,而且外国人可以在马来西亚拥有物业,是受法律保护。马来西亚还针对国外购房者还推出了第二家园计划。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是马来西亚政府鼓励所有邦交国公民在马来西亚长期居留的一项政策。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的参于者不分年龄,性别,种族及信仰,更没有语言的要求限制。
出于对孩子和父母的考虑以后我可能也会到这边来工作,所以先来考察考察时很有必要的。

而且,如果以后在这边稳定下来,还享有马来西亚第二家园“一人申请,全家享10年居住权”的优惠政策,没有英语要求,也不需要移民呢。在有效期内可以无限次出入马来西亚,逗留时间不限制,通关方便,比去香港还要便捷。

让人觉得最舒心的一点还是移居过来可以同时拥有两国国籍,在中国的身份和享有的权利不会因为移居有任何的变动。

在教育方面,马来西亚沿袭了英国及欧美教育体系,教育水准和文凭均被欧美知名学府承认。小葡萄可以按国民待遇就读当地学校,接受中英文国际化教育。马来西亚与欧美国家实行"3+0"和"双联课程",之后孩子可选择转移课程的方式转赴美、加、英、澳等国修读。而且可回避雅思门槛(好吧!老把小葡萄想象成跟我一样的学渣是我错罗!)签证也不需回国内办理,颁发英美加澳名校的毕业证书,费用仅为直接留学的1/4,显然,小葡萄的妈咪还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孟母呢。

以后把爸爸妈妈也接过来养老那也是极好的,因为马来西亚亚洲最适合居住的国家,也是最受欢迎的移民国家。这里空气好,气温适宜(全年温度介于摄氏21度至32度之间)。无地震海啸火山等地质型自然灾害,只有友善温和的人民。而且生活费用也比较低,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迷人的自然环境和国际高水准的教育医疗系统,可以免去很多的顾虑和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医疗资源非常丰富,拥有各类医院和门诊八千多家。政府医院、门诊中心、私人诊疗室遍布,构成庞大的医疗保健网络,拥有严格的相关法律、管制和安全标准,所以生病看病这一点还是让我觉得比较安心的。

话说,看完碧桂园的房子和学校,我觉得我想长久居住在这里的愿望更加的强烈了。但是3岁的小葡萄是怎么想的呢?当然是希望爷爷奶奶的陪伴了,这个也是计划中的啦!

Day 6 乐高乐园一日游

乐高乐园是新山很有名的游乐园,是继丹麦英国德国美国加州与佛罗里达后,世界第6座乐高乐园。这里共分为小小世界乐园、乐高王国、乐高科技城、冒险乐园及乐高城市等五大主题区。在小小的世界乐园有1万5000件乐高积木模型的miniland,将世界著名景观如新加坡鱼尾狮、吴哥窟、泰姬陵等按1:20的比例进行缩放,美轮美奂。这个地方可是所有小朋友的最爱喔。不过要注意去乐高乐园的门票要提前七天买喔,在新加坡的团购网站www.groupun.sg注册后就可以买啦。

这些模型大的呢有像远观的泰姬陵那么大,小的呢高不过膝盖,很适合带着孩子一块来,顺便还可以跟孩子讲讲纳夫蒂蒂的故事。

对于这样的小世界,小葡萄可是喜欢得不得了呢,感觉自己就是个小巨人。

当然,里面也有大的模型,小葡萄表示压力山大!

这可能是唯一一个带着孩子来孩子可以玩一整天都不会喊累,不会要抱抱地方。可以说是一盒大朋友和小朋友钟爱的乐园呢。
ps:乐高乐园开放时间:10:00——18:00  周一到周四
                                    10:00——19:00  周五到周日  (节假日可能会有调整)

Day 7 奥特莱斯买买买

这个地方堪称“女人的购物天堂”。新山奥特莱斯坐落于马来西亚的Johor Bahur,靠近Senai机场,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商场。营业时间是10:00—22:00。我对这个营业时间的理解是漂亮的女人梳妆打扮,吃过早饭就要血拼到黑夜,试问哪个女人能够逃过漂亮包包和衣服彩妆的魔爪。

据说,新山奥特莱斯是斥资1亿4900万令吉(约3亿人民币)建设,占地面积为11万平方米,拥有80个国际时尚品牌,包括Burberry、Coach、Polo Ralph Lauren、Prada、Armani、Canali、Ferragamo、Tod’s、Zegna、Nike、Cucci、Calvin Klein等的超级购物天堂。果然名不虚传。

这样说比较直观点,在这里,gucci好多好看的包包只要2000到3000,hush puppies的鞋子200一双,nike180一双。洗发水也超级便宜,尤其是平时我们用的施华蔻,350ml的洗发水和护发素都才要15马币,而且日化用品买一赠一,比新加坡便宜多了!coach比国内便宜,还有好多好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要买东西来这就对了。
温馨提示:
1.记得准备只大箱子!
2.有的店铺刷卡会刷美元,汇率转换很不合适,建议刷马币!银联visa都可以喔!

Day 8 新加坡城市观光

如果必须用一个词来描述新加坡,那“非常”可说是最贴切的选择了,这座活力四射的都市充满了对比和色彩,每位来新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不同文化、饮食、艺术和建筑的完美统一。这个东南亚的活力之都洋溢着无限的能量,充分体现了东西方最完美的交汇。

处处可见的小美好,花园城市里的花园。

非常好吃新加坡之美食最爱港式茶餐厅一一添好运

朋友们,这是警察局,号称“世界上色彩最美的警局”怎么办?小葡萄长大想当警察,但是这个职业好危险的说。

新加坡的白天和夜晚,你更偏爱哪种呢?

Day 9 新加坡环球影视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上(轻轨滨海捷运站),每天早上10:00开门,票可以在唐城坊上面买,要比在景点门口买要便宜,经验之谈一定要买优先票,虽然价格贵着一点点,但是可以节省很多排队等候的时间。中间可以出来(睡觉、吃饭),但是出闸口要说清楚,敲个章,一天内还能进去。这个地方还是很适合小孩子的,和香港迪斯尼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里面可以顺时针转,拿张地图,里面不大,分几个区域。顺时针转先玩的游戏都是很幼稚的适合特别小的小朋友。逆时针转就会先到变形金刚过山车,玩的都是惊险刺激的大盆友的游戏了。

酷酷的变形金刚。

比起变形金刚,小葡萄好像更喜欢小可爱,毕竟每个小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呢。

这个漂亮的城堡是怪物史莱克的家,里面有个4D表演很值得一看,适合小朋友的呢。

马达加斯加,里面有个木箱漂流,适合年龄特别小的小朋友,很幼稚的游戏,连小葡萄都嫌幼稚的游戏。

Day 10 打道回府

早上起床,吃完早点,我和小葡萄就要告别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了。

新加坡樟宜机场到广州白云机场恍如隔世,仿佛这10天从未经历过,但又历历在目。

整整10天,第一次和小葡萄出远门,也是第一次和她单独呆那么长的时间,她没有哭过一次,整个过程都很乖巧听话,有点儿不同寻常。我知道很多父母跟我一样,平时一头扎进工作里就忘了家里还有个小盆友了,陪伴变成了爷爷奶奶的责任,但是当有一天意识到自己不是真正的了解孩子是件很可怕的一件事,很多工作可以有重头来的机会,孩子的童年缺失了却是永远都无法弥补的。最后希望我们的孩子都是快乐的天使,也希望我们的陪伴常在,比如说来趟只属于你和孩子的亲子旅行等等。

END!

啊 忘了告诉大家  还可以 某信 xiaoxuelvou99 直接联系小雪 也可以 关注 他们的公众号 小雪带你自由行  里面有很多马来西亚的 旅游资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