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北国之旅

YANN (淄博) LV.3
2016-12-05 14:23 1111/5

2016.12.01—12.04 两个小姑娘相约哈尔滨此次行程非常顺利 想把攻略分享给大家
 12.01
 晚上从青岛流亭机场飞哈尔滨 到哈尔滨23:55 下了飞机没体会过有多冷 所以穿的和个熊一样 作为一个北方姑娘 这个时候哈尔滨的冷是还可以接受的 下了飞机会有机场大巴 我们做的机场大巴三号线到中央大街站下车  当时我们从阿里旅行上提前订的酒店 (哈尔滨如家防洪纪念塔店)下了机场大巴可以打车到酒店 起步价8块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 这个酒店是性价比最高的 紧邻防洪纪念塔 对面就是中央大街 出门紧挨着好几个大商场 满足一切游玩的欲望 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房间有点小 卫生也不错 不过这么好的位置已经是完胜了
12.02
  因为前一天晚上回去的晚 所以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 我们第一站去了索非亚大教堂 做的公交车 从酒店出门过条马路就是公交车站 具体哪一路百度地图一下就出来了
  从外面看索非亚大教堂确实很震撼漂亮 进教堂里面墙上全是一些历史照片 并不是教堂的构造 有点小失望门票15元 学生证7元

从索菲亚大教堂出来一直直走就可以走到中央大街 在走的这一路可以看看街景 买点路边小吃 在哈尔滨最著名的就是锅包肉 烤红肠...
  中央大街是一条笔直的街 还有很多分叉路口 中央大街有最著名的锅包肉 烤红肠 烤冷面 东北特色饮料格瓦斯 不是娃哈哈的格瓦斯哈哈哈 这个是有面包发酵而成 香醇可口还有马迭尔冰棍 最正宗的马迭尔冰棍去马迭尔冷饮厅买 原味5元一根 冷饮厅对面是著名的华梅西餐厅 马蜂窝上很多人推这个西餐厅 个人觉得吃俄餐最正宗的还是塔道斯西餐厅 去了华梅西餐厅看了一眼环境绝对没有塔道斯优雅 要吃就吃个正宗俄餐体验一下 价格可能贵一些 人均100吧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 下面就是松花江 12月的哈尔滨已经结了很厚的冰 江上有很多游玩的人群 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的中央大街又是一种风格 在中央大街上有一家老昌春饼也有很多人推荐 很正宗的东北菜

12.03
  睡到早上九点差不多10点出门 从酒店出来一抬头就有个做索道的大牌子 走几百米就可以直接坐索道过江 索道门票往返80 重在体验 过松花江还可以坐车 应该会便宜很多

过了江就是太阳岛公园 这个公园很大 分好几个部分 有什么俄罗斯小镇 松鼠岛 是真的有松鼠 不过个人觉得没什么玩的 每个地方都会要门票 普遍30元吧 其实就是个大公园 可能我们来的时间有点早 看有些人的游记说这里一月会有很多冰雕 不过12月份是什么都没有 没什么逛头

太阳岛出来打车去的冰雪大世界 大概12块钱 哈尔滨的司机师傅都特别热情 其实东北人还是很实在的哈哈哈 12月初的哈尔滨没有任何室外冰雕 冰雪大世界也在建造 倒是有个四季室内馆 门票150 没有学生证 缩小版室内的冰雪大世界 不过也很能玩的不亦乐乎 有个大滑梯 还有冰上碰碰车 冰雪大世界在每年的圣诞节前后试营业 千万要记好了 现在去除了室内馆什么也没有 到时候去玩一定要多穿衣服 真的会冻透的!

从冰雪大世界出来又做的索道回防洪纪念塔 我们从这里打车去的张包铺 打车都是十来块钱 这个包子铺是个百年老店 知乎上也很多人强推荐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两点了还是人非常多 菜量非常大非常实惠 包子是这里一大特色 两个人的话在点两个菜就撑的不要不要的

吃完从张包铺出来旁边是一条老街 这是老道外的风景 很多人慕名前来 虽然这里楼很破 筒子楼 带拆迁的危楼 但这是最古老的一条街 哈尔滨四点就天黑了 感觉他们关门也比较早

毕竟是两个吃货 从老道外出来就开始觅食了 拉我们的司机师傅说哈尔滨的烧烤很有名 推荐我们大全烧烤 北七烧烤 老太太烧烤 我们去的北七 (具体位置从老道外出来导航吧 都能找着)真心好吃 还可以涮肚 推荐点烤干肠 干肠是东北一大特色 外面还有很多水果摊 东北人会吃冻梨冻柿子 水果摊上就有卖的一定要尝尝 天然的冰冻甜品

晚上的松花江有很多人放孔明灯 卖的特别贵15到20不等 我们5块钱就买到了 一定要打价一定要打价一定要打价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卖的人真的太多了

12.04
  今天我们主要任务就是要买各种特产 中央大街真是太贵了 坑游客的主 通过各方打听看各种攻略 知道了两个地方 奋斗副食 和南极批发市场 我们去的南极批发市场 他分好几个楼 每个楼都划分特别清楚 有卖百货的 熟食的等等 想买红肠的完全可以从这里买 经济实惠 这里就是他们本地人逛的市场 想买俄罗斯糖的在另外一个楼 名优城 价钱都差不多 要货比三家 比在中央大街买便宜一倍还要多 要是买东西一定要去这里!
  中午去吃的毛毛熏肉大饼 在中央大街的边上 打车导航给司机师傅就可以 这个店也是一大特色 知乎上强推 味道很好 东北人都特实在 菜量太大了!

我们三天的纯玩自由行差不多就这样 个人觉得堪称一场完美的旅行
  游玩的景点:
北七烧烤
冻梨
毛毛熏肉大饼
很想把这次的行程分享给大家 虽是一个大体概括 可能没那么详细 有些细节就不细说了 自己慢慢体会哈尔滨的美吧😊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05 14:40

引用 auromaa 发表于 2016-12-05 14:40:11 的回复:

回复auromaa:可以呀

2016-12-05 14:4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05 17:09:5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2-05 19: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