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之旅----以色列约旦15日

mytrue (Beijing) LV.17
2016-12-05 14:26 658/0
  • 出发时间/2016-11-02

11月份的以色列约旦之行其实已经策划了很久很久,久到觉得每年都要有新的一轮讨论,要不要去,什么时候去,呆多长时间,准备多少人同行。最终成行了,而且没想到有那么多朋友愿意去,而作为非教徒的我们一行下来竟然也有那么多的收获。行程最终是由我策划,大家补充意见,人数开始想控制在16人之内,后来越来越多的朋友听说,中途也有人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退出,最终一同出发的人数也是着实不少,整整20人。
    关于签证,以色列规定5人以上需要做团体签证,这种签证需要返回到以色列国内的内务部审批,然后发回国内,就是一张签证纸,还不是原件,复印件就行,挺简陋的感觉,这种签证不体现在护照上,对去完以色列马上要求去以色列敌对那些穆斯里国家没有任何影响。最后加入的人没赶上团签的只能在北京做个人旅游签证,这个稍微复杂一点,需要机票酒店订单(英文),比较人性化的是北京上海广州这几个大城市户口的人不需要提供资信证明,递送到使馆只能用快递,而北京人必须亲自去使馆取护照,很快,大约4、5个工作日就出来了,不过以色列假日之多,令人咋舌,必须充分考虑到。约旦签证是落地签,不太麻烦,但是从约旦二次进入以色列时,大约有一半人被开箱检查了。以色列团签每人100人民币,以色列个人签证每人150人民币。
      关于航班,目前有以色列航空和海南航空,海南航空是今年4月刚开航的,我们选择了海南航空,原因一,海南航空抵达时间好,以色列抵达时间是凌晨,原因二据说以色列航空的海关检查特别严格,几乎人人开箱,我们这次坐海航则全体顺利过关,原因三,海南航空比以色列航空便宜。海南航空机上餐还可以,机型则是空中客车330,一直认为空中客车比波音舒服多了,座位间隔貌似比波音大一些。海航和一些其它航空公司不同,一旦买好票马上可以选座位,不过比较狠的是海航设置了太多付费选座,一般第一排(豪华经济舱)需要加600元,而免费过道或靠窗没了以后则需要花费100元选座,而且可以同时往返都选好,北京特拉维夫无法网上值机,必须柜台打登机牌。
         因为我们不是朝圣的宗教团体,而是一些热爱历史和风土人情的一帮志同道合者,我们除了选择了那些了解历史必须要去的宗教场所,同时还增加了一些古代遗迹,城镇,博物馆等,以完善我们对以色列约旦的深入了解。
     罗列一下我们去的地方:
4000年的雅法老城
世界文化遗产-被称为白色城市的特拉维夫的Rothschild大街
见证以色列建国的独立日大厅

佩特拉:Petra Moon
阿克巴:Marina Plaza
埃拉特:Rimonim Mineral Eilat
死海:Leonardo Plaza Dead Sea (几分钟可以走到死海
耶路撒冷:Leonardo Hotel Jerusalem
酒店一般都有烧水壶,可见现在中国游,客之多,据说这一举措是为了爱喝热水的中国游客设置的,酒店都有wifi,大部分信号也还不错。以色列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但是约旦的自来水不仅不可以饮用,即使烧开也有人不适应,因此我们在约旦是买矿泉水喝或者烧开的。

因为人多,沿途都是48座大巴车,并且由于沙漠地区需要多用水,大巴车上提供每人每天2瓶水,不够再问司机买,1瓶1美元。以色列大巴服务不错,每辆车都有车载wifi, 但是以色列北部的司机开车特别猛,很多人晕车,以色列的道路都是高高低低的,道路也不是特别宽,建议晕车的一定要预备晕车药。

导游以色列段我们用了2个,分开北部和南部地区,北部导游是一个在美国学过4年犹太历史的中国南方人,南部则是一个嫁给了犹太人的一个持牌导游,约旦导游是分开导游和一个中文翻译,可能是不给外国人发导游牌照,翻译是兰州的回族人,大部分时间也是可以独立讲解的。约旦翻译咋看上去得有40岁了,脸上个有一大伤疤,结果一问才23岁,18岁来这里上大学,然后毕业留下工作了。沙漠气候太厉害了,他说西北兰州那边的回族孩子都愿意来穆斯林国家留学,第一选择是沙特阿拉伯,然后伊朗,然后是约旦,学习阿拉伯语,学习地道的穆斯林历史,学习纯正的阿拉伯语。

伯珊国家遗址公园,央视曾经在此地拍片。

戈兰高地的联合国部队的车

抱着孩子祈祷的犹太妇女

戈兰高地曾经的战壕,现在供游客参观拍照

戈兰高地上用武器残铁制作的雕塑

耶路撒冷哭墙,也称西墙,是古代由泰国第二圣殿护墙的一部分,长50米高18米,世界各地的犹太教徒回到以色列都会到哭墙祈祷哭诉。哭墙分开男女,中间有隔离。

以色列注明的社会主义大家庭--基布兹,最早居民来自欧洲的犹太人,他们在沙漠上建筑了一个一个热带雨林的村庄,不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甘心在基布兹生活,所以基布兹也在逐步衰败。

约旦河入河口的洗礼处,据说耶稣也是在此地洗礼的,现在每天都有教徒前来洗礼。

著名的以色列隔离墙,海牙国际法庭曾判决以色列拆除,如今依然在建,墙那边的巴勒斯坦人据说有10%确定对以色列友好的巴勒斯坦人可以拿到通行证自由进出,而大多数人是不可以越过隔离墙的,墙边上有电网,监控,以色列士兵的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