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 Yes! You are not dreaming!

Honey_蜜_ LV.10
2016-12-05 15:02 1407/5

一直对菲律宾长滩岛无比向往,觉得那就是一个热情奔放自由自在的地方。菲律宾人民特有的豪迈气息也给这个岛屿赐予了别样的情怀。但是!!!山高路远,长途漫漫,转飞机转车转船再转摩的,非得要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了一个遍。但是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蜜蜜我还是成功登陆了。

签证签证,一定要强调一下签证。曾经有一个闺蜜打从心底就不相信菲律宾这个非发达而且很大程度依奈于中国人民旅游能力和购买水果能力的国家不给我们提供免签或者落地签待遇。所以她光明正大的订好了所有机票和酒店然后大大然的在当天提着行李去机场登机,然而不出意外的被严厉拒绝了。闺蜜非常愤怒的从机场打电话给我说:靠!你上次去菲律宾需要签证吗?我当时对她的崇拜之情简直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这个惨痛的教训告诉亲们,去菲律宾是需要提前申请签证的,银行账户,财产证明不能少。当然如果你有美国,澳洲,日本申根有效签证,这一步就可以省去了。直接在机场check-in的时候出示这几个国家的签证就可以顺利登机了。

在码头等着上船开往长滩岛

长滩岛其实很小,岛上都是摩的盛行,去哪儿里也都基本可以靠走。而且长滩岛是狭长形的岛,一边是著名的长达4公里的白沙滩(white beach),各种度假村,饭店,餐厅和商店都聚集在这里,还有晚上热闹非凡的夜市。另一边是布拉波海滩(bulabog beach),是很多海上运动以及出海tour上船出发的地方。而岛的中间有一条海滩小径(beachfront path)可以横穿整个岛。所以长滩岛的分布和交通还是非常明朗化的。

看到下面这个标志性建筑,恭喜你,你成功的找到了通往布拉波沙滩和白沙滩的捷径。

蜜蜜这次选择的Henann Garden Resort。酒店超级大, 坐落在white
beach station 2,也就是白沙滩的中心。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价格合理,并且有出口可以直接通到海滩。酒店有很多韩国人居住,准确的来说整个长滩岛都布满了韩国人,我坚信这跟韩国有直达Boracay的航班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很多岛上商品的物价表上都标有三种语言,英语,当地语言以及韩语,你一定想:什么!!竟然没有中文!!韩国是一个非常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国家,当他们发现自己国家有很多游客去往一个地方时,就会跑去当地建酒店,建餐厅,成立自己的旅游中介,所有的消费一点也不会让当地人民占便宜。

六月的长滩岛显然是雨季,乌云说来就来,大雨说走就走,躺在沙滩上看着眼前一幕幕还是觉得美的无法比,姐姐我竟然就这样躺着睡着了,直到雨滴打到我脸上,才惊醒然后跑回了酒店。好在自己定的酒店就在身后,真是任性的不要不要的!

不一会儿雨就停了,赶紧出去觅食。除了海鲜爱蟹,我的脑海里已经容不下其他的东西。
长滩岛非常有名的海鲜市场大名D'TALIPAPA,准确的来说是在station 2 和station 3的交界处。看到Taste of Moon的招牌,往巷子里面走就可以找到了。

亲自去市场挑选新鲜出炉,活蹦乱跳的大龙虾,我简直笑的合不拢嘴。

姐姐我虽然砍价低能,但是还是按照一半的价格死活往下砍,成交以后拿去市场周围的餐馆加工,付一定的加工费,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就热腾腾的上桌了。在长滩岛的每一顿晚餐,我都是这样度过的,每天不同的龙虾吃法,然后深深的体会到还是奶油蒸虾最好吃,肉甜甜的,软软的。BBQ会让龙虾肉失掉水分,肉会变得更紧更难嚼。这真的是一个吃货的珍贵总结!

Boracay的夜晚绝对热闹非凡,夜市沿着长长的白沙滩延绵不绝,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出了一个五光十色的世界,整个人都飘飘然起来。

岛上所有人同时进入了嗨的模式,餐厅里的服务员厨师说跳舞就跳舞,蜜蜜我还想静静的做个女神,结果只能默默的灌一杯酒再灌一杯酒,然后酒吧,夜店走起。同志们,该享受就要享受,该放荡的就要放荡,度假的意义很大一部分就在于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么么哒。

月色斑斓以后,各种酒吧夜店也生龙活虎起来,越夜越美丽。长滩岛有名的夜店COCOMANGAS坐落在station1,店裡最有名的就是十五杯特調Shot,喝完这十五杯调酒,就可以榜上有名了,非常值得显摆。

station 1和2也有很多好玩的酒吧,比如有名的juice bar,虽然木有舞池,但是镇店之宝火山瀑布还是完美的让大家都嗨起来。
夜店happy完,微醺,姐姐我玩起了长滩岛最有名的纹身。
长滩岛有两宝,纹身和扎小辫,考虑到扎满头的小辫子对洗头发提出了高难度的要求。姐姐我选择了纹身。来一张姐sexy的背影。

第二天,天气很好,太阳当空照,和小伙伴们一起happy happy的出海了。我们选择了magic cliff jump的行程,中间加入了fishing等活动。Boracay很有趣的海上活动还有海底漫步以及潜水等。这些都可以在当地的旅游中介提前预定。
长滩岛的海真的是美的很没有道德,清澈的几乎可以见底的蓝色海水,让人非常有扎进去就不出来的欲望。

坐在船头吹吹海风,人生怎么这么美好,哇哈哈哈哈。

Cliff jump分为三层,分别是3米,6米和10米。女生一般都是三米起,而男生们往往直接去到最高层。女生跳水有一定的风险,姑娘们比基尼一定要绑得比较紧,按照物理学来分析,落水的时候,水向上的压力很大,很有可能会把泳衣掀起来。基于这个原因,女生的照片蜜蜜我就比上传了。来两张男生的感受一下就好了。

晚上回到白沙滩,竟然有人浪漫的在沙滩上求婚。
现场所有的女生都在喊, say yes!
现场所有的男生都在喊,放开那个女生让我来!

喝一杯果汁,吃一个冰淇淋,然后海鲜海鲜,时间慢慢溜走,就到月黑风高的时候,但是一点也不妨碍我和小伙伴们继续逗逼,看看我们绝地武士的酷毙造型,为喝一杯前热身。然后继续酒吧夜店走起。

离开长滩岛的时候,心里一万个不舍得,嘴里说着一定要回来,却不知道会是何年何日了。说走就走的行程也许容易,然后世界之大,要看的地方还太多。坐在船上驶向码头,回头再看一眼,依然美不胜收。再见了,长滩岛,再见了,我的海鲜我的爱。

请问龙虾多少钱一kg,一只大概要多少钱。另外加工费多少钱?

2016-12-05 22:08

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是我们三个小伙伴一起每一顿都是500人民币的样子。包括一只龙虾,一条大鱿鱼,一条鱼或者一盘虎虾。

2016-12-05 23:04

气质

2016-12-06 08:52

楼主有料,应该来点比基尼

2016-12-07 02:35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6-12-07 02:35:58 的回复:

回复蚂蚁:我发的是游记,又不是写真集。你的关注点放在风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