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修文二洞--探索贵州风光

独浪 (贵阳) LV.16
2016-12-05 15:06 743/5
  • 出发时间/2016-12-03

2016年12月3日。我们一行11车53人从贵阳出发,途径云开二级公路,过南江大桥朝十里画廊方向下云开公路,直走过十里画廊景区后左转朝香火岩方向走,过香火岩景区后右转朝禾丰乡方向走X129县道,随后看路牌一直朝开阳方向,见开阳/双流路牌时左转朝双流方向,大约行驶2公里旁边有几间平房的地方左手边有一条小路,对直开进去就到了闵家寨了,(全程约95公里)在这里路边停好车后。整理好行装,准备开始一天的快乐之行。(从贵阳出发也可以选择走贵遵高速--扎佐下高速--朝双流镇方向走S305道--在开阳信合处右转走文化路到达闵家寨,全程84公里,走盐沙大道--同城大道--X136道--XD78道--朝六屯乡方向右转走文化路到达闵家寨,全程69公里)
       在群主向导的带领下,沿着村子穿出去朝左边的小路走,下到谷底见到河水后朝左手面的小路一直顺着河床走,开始了我们穿越二洞--穿洞--香火岩景区的旅程。

十里画廊景区

南江大峡谷

途经此处往右边走

看见这个路牌时往左手双流方向左转,大约离目的地《闵家寨》还有2公里多。

闵家寨

这里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只能停在路边,这条路是进出村庄唯一的一条路。因场地限制,去时最好不超过10部车,以免影响进出村庄的车辆通行。

顺着这条路右转

过了这个房子就出村庄了,然后左转走林间小路。

朝着帅哥手指的方向前进。

朝着通往谷底的这条小路一直走,见到河床然后朝左面顺着河床走,这条下山的小路植被丰富,到处绿意盎然,空气清新,路面也很好走,非常适合户外徒步。

修文二洞---大洞

大约走了4.5公里到达这里就看见二洞之一的大洞了,二洞位于修文县六屯乡全兴村与开阳县交界处。何谓二洞?该处有两个相邻的洞,一大、一小。大洞正在开发,洞长500多米,宽约20余米,洞高30米。洞里有三个能容人行走观赏的洞,河水从洞中穿过,洞里既有瀑布的吼声,也有平静的水面,还有绿色的树木。凡到此一游的人,无不对这里的风光赞叹不已。确是观赏大自然的好去处。二洞中的小洞尚未开发。

洞内怪石嶙峋如同回水绿色石林,无不让人心驰神往,留连忘返。洞口苔痕苍绿,藤萝密布。宽敞明亮,四壁石乳凝结,洞口崖上有类似石棺之类的洞穴,洞中有洞,集飞瀑、清泉、深潭、奇石、怪洞与天生桥于一身。景区分洞内洞外两部 份,洞又分水旱二洞,在洞内闲庭信步,观赏钟乳石神工鬼斧,变幻莫测。 洞外,穿瀑布,过小桥,看水车,一派山野风光。“真山真水哪里有,天然布局唯黔中。 画廊峡谷映瀑布,鬼斧神工洞洞奇。”穿过大洞,洞外青山绿水,涓涓溪流,涟涟瀑布,别有一番风景。

香火岩景区---穿洞,也叫《吐云洞》

大约行走了2公里来到了香火岩景区的穿洞(吐云洞),河水从洞中穿过。穿洞全长1.6公里左右,走出穿洞再走2公里便是开阳香火岩风景区。

由于穿洞洞内距离长,道路不太好走,当天停电,进入洞内的大铁门紧紧的锁着。景区管理人员为了安全不让我们进去,好说歹说就是不行,非常遗憾我们的穿越之行只能放弃原路返回了,原打算是穿过这个穿洞和香火岩景区,到景区外去找车把司机们拉到闵家寨去开车返回来接大家的。
       穿洞这边的管理人员姓陈,电话是:13608538781,以后想走这条线的朋友可以事先打电话联系,确定可以通行了再过去。
       由于这次有专门的群管理领路,我们也没有做更多的想法,其实这里也可以选择这样徒步的:早8点从贵阳出发,约10点到达闵家寨,10点20分开始从闵家寨出发,沿途观景拍照,约11点30到达大洞,开始游玩大洞观景拍照,午饭后小息片刻,开始探索未开发的小洞,大约3点出发到穿洞,在洞口处观赏拍照,约4点30顺着大路走到路边,找车把司机送过去(距离停车地约5公里)开车回来接大家返回贵阳
       回到乌当后我们集体在北衙街美美的吃了一顿黑豆花腊排骨火锅,然后各自打道回府。

楼主V5,看着都想去

2016-12-05 19:12

2016-12-05 21:19

引用 敏 发表于 2016-12-05 19:12:16 的回复:

楼主V5,看着都想去

回复敏:想去就去呗,驾车、徒步的线路都给你讲清楚了。

2016-12-06 09:30

我顺着你的指引也去了这个地方,感觉不错!认识一户当地的人家,等枇杷熟了再去一次

2017-02-10 10:29

引用 carrey77 发表于 2017-02-10 10:29:48 的回复:

回复carrey77:能帮到你们就是我最大的欣慰了。

2017-02-10 15:11
相关目的地:   贵阳   贵州   修文
相关目的地:开阳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