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丽江大理,记一个人的圆梦之旅

总有在一个地方待的烦的时候,不是说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嘛。
    没有任何预兆,突然想出去走走,没有犹豫选择了丽江,因为曾经我们约定等她毕业就去一趟,如今我一个人踏上了旅途,带着两个人的愿望
    因为比较匆忙,所以定了一个比较晚的飞机。

关于行程

1 出发和到达

夜里到丽江已经很晚了,打电话给预定的客栈,没想到一会就有人来接了,距离机场只有几分钟车程。
    想给远方的晶晶打电话,告诉她我到丽江了,我们说好一起来的地方,而且我看到了一辆苏K的车了,转念一想都夜里两点多了,她一定早就睡了,还是算了。
    因为太累,所以洗漱一下就直接休息了。

2 童话镇和古城

第二天起床太阳特别好,有种不想动的感觉,于是就去了机场附近的童话镇。

所有的房子都刷成了五颜六色的样子,路上还有画的立体画,真的有种身处童话故事里的感觉!
    下面是几张近景图,途中看到一个小姑凉,拍照的时候各种旋转,轻盈。
    她让我想起了远方的晶晶,她笑起来也是那么的灿烂,仿佛阳光照进我的生命里!

童话镇几乎没什么人来,所以一切都是很安静的样子。
    上午的明媚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如果可以,我想和晶晶在这里住上好久好久,久到忘记时间,忘记一切。

路上的立体画,让我有种置身3D画展的感觉,谁说丽江只有风景和艳遇的,也有童话的蛮!

童话镇很小,个人建议赶时间的人完全不用考虑去这里,因为本人一般旅行都是走到哪是哪,所以也就不在意时间了。看完童话镇,就坐车去丽江市区。
    沿途的风景让我有一种丽江处处是风景的感慨。
    到了丽江市区,办完入住,就在古城到处转悠。

晶晶,这就是你想重新来一次的古城啊,本来说好陪你来的,可是现在我却怎么也抓不到你的手!

午后的古城,透露着一丝慵懒,路边的店铺木门虚掩,老板们大多昏昏欲睡,问了一个小哥才知道,夜晚才是古城热闹的时候,看来是我来的不是时候啊

晶晶也一样不喜欢川流不息的吵闹与喧嚣,一如那天的古城,行人三两个。

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向主人抗议对它的虐待,不多说,去吃饭

去的88号小吃店,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就没有点大菜,都是小吃。
    鸡豆凉粉不错,但是爆浆豆腐就没有推荐的那么好了,完全没有爆浆。酸奶和其他地方的老酸奶差不多,因为晶晶爱喝酸奶,所以我现在到哪必点,仍然没有改变这样的习惯。
    只是我和晶晶的区别是不太喜欢拍美食,所以就只拍了鸡豆凉粉,其他的脑补一下!要是晶晶在的话,肯定拍好多美美哒美食照。

吃完88号,感觉自己并没有吃饱,就继续边逛边找。找了一家很小的店,吃了一碗乌鸡米线,很清淡,和其他辣辣的云南菜不一样。自从和晶晶在一起以后就不能吃辣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夜幕降临,决定找一个地方坐坐,于是就去了一众网友墙裂推荐的大冰的小屋!

喝着酒,听着回味低转的民谣,心里想着晶晶,真的想着那一刻就是每一刻。
    店不大,大家基本上都是坐着一圈,静静地听,静静地看,每个人的表情都不一样,有惆怅,有感伤,有欢喜,有幸福……

3 去往泸沽湖

对于我这种喜欢在旅行中一觉睡到自然醒的人来说,起床赶车去泸沽湖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然而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直达泸沽湖的班车,内心无比的蓝瘦香菇。于是买了一趟去宁蒗的车,准备转道去泸沽湖。后来才知道,可以坐车站外面的车,常年跑这条线的一般不会宰客。
    我没想到的是,一路上盘山公路,走走停停,花了七个多小时才到宁蒗,饿的我肚子咕咕直叫,下了车立马买了面包🍞。
    然而,到宁蒗不是终点,还要拼车去泸沽湖,车费不是重点,重点是进入泸沽湖景区的治安检查点,要收钱。一路上司机会和你说,他把你带进去,不用花钱,然后让你把那个检查点要收的钱给他,为了去泸沽湖,我忍了。

一路上的不愉快,愤怒,憋屈,在见到泸沽湖的那一刻,全都烟消云散。原谅我没有见过这么干净,美丽,静谧的湖泊。
    晶晶,你看到了吗,泸沽湖

我定的客栈在泸沽湖丽江这边入口处的三家村,叫忆摩梭客栈。这里要讲解一下为什么是泸沽湖丽江这边入口,因为泸沽湖全境并不在丽江,大概是三分之二在丽江,另外三分之一在四川境内,所以,就有两个进入泸沽湖的入口。
    客栈老板是一家东北人,女儿,儿子开的,但是现在是老两口在打理。
    我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一天都耽误在路上了),想着入住以后能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但是不巧三家村在泸沽湖比较偏的地方,仅有的几家饭店天黑就打烊了。本来是准备啃面包的,但是客栈老板的老伴热情的给我热了一份韭菜鸡蛋馅的饺子,让我有了家的味道。
    吃完饺子,和老两口聊了一会,我就上楼准备休息。
    站在落地窗前,看着远处的湖面,心情从没有如此的平静,安详,想着远方的晶晶,一丝落寞在空气中弥漫!

4 心中的环湖

第二天一早起床,吃完阿姨准备的早饭,一个鸡蛋,一碗稀饭,三个花卷,一碟小菜,感觉自己浑身精力充沛。
    客栈老板建议我租电动车环湖,但是我自己比较喜欢运动,就租了一辆山地车🚴🏻。
    一路上用行者记录下我的轨迹,早就听说泸沽湖是心形,看完我的轨迹才真的相信了。

环湖的路上,走走停停,拍一拍沿途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草海,真的只是很多草,但是看着望不到边的草,偶尔撑着船从中穿过的人,也别有一番风味!

偶然路过一个高台高台上好多前面的人留着的话,一缕一缕的挂着。某某某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某某某我爱你一辈子,这些不胜繁几。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说到做到,但是永远祝福这些相爱的人们。

在高处眺望泸沽湖,有种呼吸困难的感觉,大自然给予我们如此美丽的景色,我想我们真的只是应该欣赏,不该去掠夺它。

中午,听从客栈老板大叔的建议,到四川那一侧吃了泸沽湖当地的烤鱼干,辣辣的,现在想想,这很川菜!

吃完饭我一路不停,骑到了里格,在里格的湖边,我看到了摩梭人出湖的小木船,湖面漂浮着不知名的小花,一朵,两朵,三朵,无数朵。
    斜靠着湖边的垂柳,我打起了盹。

渔歌晚唱,对酒当歌,夕阳下,捕鱼的人归来了,不管今天收获多少,安全回来就是对爱的人一种无声的承诺!

黄昏中,我独自骑行,感受着迎面吹来的风。

回来的路上,特意在大落水体验了当地的特色烤猪,不是一般的贵,提醒大家,一定要问清楚价格,然后菜上齐了直接买单,不然指不定被宰成什么样。钱不是问题,关键是破坏旅行的心情!

5 离开去大理

虽然我想在泸沽湖待很久,但是计划好的大理,不能不去啊。
    提前在客栈老板那里定了回丽江的包车,早早地在路口等待,有点不舍。七点,包车小哥准时出现,上车,出发。泸沽湖,我还会回来的!
    下一次,我一定和我的她一起来!

在回丽江的路上,完全没有想到会聊的这么嗨,认识了天南海北的人。
    坐在我前面的是四川的,前面的前面是湖南的,我旁边的是甘肃的,她前面的一个是浙江的,一个是广东的,而我是江苏的。
    万万没想到接下来会和旁边的来自甘肃的蛋蛋菇凉结伴去大理
    在古城外分别的时候,蛋蛋说也想去大理,那就一起呗,买了去大理的火车票,说走就走!

到了大理火车站,准备拼车去双廊,又遇到几个健谈的小伙伴。
    来自海南的小太阳和小幸运,来自珠海的邱凡!

一路无话,到了双廊,已经完全天黑,相约入住以后,去一个叫贰楼后座的酒吧喝酒!

现在想想,为什么大理丽江,有那么多的人想要去看一看,玩一玩,都是奔着艳遇去的吧。

喝完酒,小伙伴们提议去宵夜,当地特色烤小龙虾,看小鱼干,年糕鱿鱼,等等,啤酒走你。
    席间,推杯换盏,我们聊人生,聊理想,天文地理,风土人情。
    夜已深,送两位菇凉回酒店,然后和邱凡道别,回自己住的客栈,已然微醺。

6 洱海边奔驰

双廊的第二天,和蛋蛋租了小绵羊一起环洱海,苍山下的洱海,对比泸沽湖,除了大,好像没什么更好的了!
    沿途的风景,在身旁飞驰,当热的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我们停下来坐在洱海边的一个小湾,赤着脚,让浪一次接一次打在腿上,痒痒的,很舒服。

黄昏下的双廊一角

夜晚,骑了一天的车,饥肠辘辘,找了一家网上评价挺高的饭店,点了薄荷排骨,酸菜奶酪土豆,还有一份椒盐鲜虾,一如既往地辣。
    吃完漫步在双廊的街道,看着路上走着的行人,不紧不慢,仿佛时光在这里定格。

7 打道回府

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联系预约的包车直接去丽江三义机场,这趟说走就走的丽江大理之行就结束了。
    再见丽江,再见大理

关于花费

来回机票580+680=1260
酒店住宿平均150一天,一共900,我定的都是普通客栈
当地交通,丽江大概300,大理大概200,不含公交,短距离打车。
饮食,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喜欢吃的多吃点,不喜欢吃的少吃点,我一个人大概花了600-700这样子
这里重点提醒参加当地活动等花费,理性消费,拒绝被宰!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

我选择的是南京丽江晚上到,然后回来的时候也是从丽江南京,其实也可以直接从大理南京

内部交通

①从机场到童话镇是打车
②从童话镇出来也是打车,到从机场到古城的公交路过的一个车站,然后坐公交去古城
丽江泸沽湖可以车站班车,也可以包车去,拼车的话,价格只比车站班车会一点
④从泸沽湖出来是包车,比班车快两三个小时
丽江大理是火车,一个多小时车程这样子
⑥从大理火车站到双廊,包车,大概一个多小时
⑦从双廊出来直接包车去的丽江机场

写在最后

带着两个人的约定,一个人去旅行,有孤独,有惆怅,更多的是释放。
旅行中,什么纪念品都没有买,只给晶晶买了明信片!
就这样,蚂蚁窝第一篇游记完成

引用 蜗牛痞子在狂奔 的图片:

猛的一看,我还以为是真人,吓我一跳

2016-12-05 17:0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05 17:07:1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第一次写,不太周全

2016-12-05 17: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5 17:01:11 的回复:

猛的一看,我还以为是真人,吓我一跳

回复丸子:假人做的很真,所以才看错

2016-12-05 17:0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05 20:27

你的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围观

2016-12-05 20:44

引用 applelee 发表于 2016-12-05 20:27:37 的回复:

回复applelee:都有,有时候直接写,有时候看图回忆写

2016-12-05 20:45

引用 蜗牛痞子在狂奔 发表于 2016-12-05 17:08:35 的回复:

假人做的很真,所以才看错

回复蜗牛痞子在狂奔:云南被我列为了过年的备选目的地,想问问楼主,过年去的话是不是不太合适?从各个方面呀?

2016-12-06 16: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6 16:35:31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个人觉得如果你是为了去看景的话,一年中任何时候去都可以。如果你是为了看人,艳遇的话,春末和夏末去比较合适,适合艳遇

2016-12-06 16:4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12 19:50

引用 fangshujia 发表于 2016-12-12 19:50:37 的回复:

回复fangshujia:说走就走的旅行,马上开始啊

2016-12-12 20:07

童话镇,当地人知道在哪里吗?我怎么都搜不到啊,想带小孩去呢。。。有地址么

2016-12-13 17:24

引用 草鱼与猫 发表于 2016-12-13 17:24:16 的回复:

回复草鱼与猫:距离机场不远,具体怎么走我也不知道,是客栈老板和我说的,问问客栈老板应该知道,我当时从第一晚的那个客栈打车花了30块,不过那是一个小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