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碧海蓝天下说爱你——马代outrigger+狮城新加坡9天蜜月之旅

樱桃小卷 (西安) LV.8
2016-12-05 15:46 1467/20
  • 出发时间/2016-10-28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关于蜜月之旅,其实有很多很多幻想。是泛舟大海、还是丛林探险,是暴走都市、还是穿梭古城。但是太多的想法都抵不过看到马代时那一抹惊艳的蓝,于是我们做的最俗套也是最正确的选择!去马代!
但是老公还是想去城市里走走,毕竟他是五年都没有出去玩了的可怜娃,想出去见见世面也是可以理解滴,所以我在西安—马代的沿路找了一下,锁定了美丽的狮城,这也是我一直蛮想去的地方,辣椒大螃蟹海南鸡饭肉骨茶沙爹烤肉你们等我啊!!!

先放点美图再让我叨叨。

纠结的选岛历程

去过或者想去马代的小伙伴都知道,选岛是行程中最最纠结的一件事,马尔代夫有上百个岛,怎么选到你心仪的那一个呢?这里提供一些我的小心得给大家。
首先你要确定预算,大概确定一个范围,找代理报价的时候就给他说,在这个范围内选,就能排除很多岛了,然后你要知道你要什么,是要快艇水飞还是内飞,住的条件怎么样,浮潜等级高低,这些直接取决了你上岛以后的生活质量。这些因素决定着什么网上能查到很多,我就具体不解释了。
等把自己的需求了解好以后,就可以在选岛网站上看看,初步确定几个岛以后再找代理推荐报价,把代理推荐的岛和自己看好的岛综合对比一下差不多也就能决定啦,给大家推荐一个选到的网站我觉得介绍和图片都还蛮全面的。

我们的要求是住得好(舒适),浮潜好(好玩),离马累不要太近(更天然),开业时间短(设施新),岛上屋子少(人少幽静),有了这些要求以后就很好选了,在三个备选里最终还是选中了朋友以前就推荐过的Outrigger Konotta奥瑞格。
首先奥瑞格住得好,不管沙屋水屋都有游泳池,沙屋还是200多平的小别墅!浮潜等级也不错,岛上总共只有53间房,这样就代表满打满算岛上也只有100多个人,分散开来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然后代理给的价格也特别棒,马累一晚+奥瑞格四晚,两沙两水早晚餐,一个人才10800,六星岛四星的价,性价比简直高到爆!(跟我们淡季去的也有关系,十一月底开始就没这个价了),给老刘看了岛上大house的照片,他也毫不犹豫的拍板,就去这儿了!
还有给大家一些建议,选岛不用太看重是HB、FB、AI这些,马代的食物真的是……可以用寡淡来形容,就算包三餐加夜宵吃到最后你也会没兴趣的,而且一般一价全包的岛要么很贵,要么其他条件很一般,咱们去马代不就是去欣赏美景休闲度假的吗,没必要为了几顿饭牺牲更好的景色和住宿条件,我们是自己带的各种泡面零食去,中午饭在小别墅外面吃着泡椒凤爪吹着海风也是蛮爽的。

我们的行程

DAY1 西安——马累
DAY2 马累——Outrigger
DAY3 Outrigger
DAY4 Outrigger
DAY5 Outrigger
DAY6 Outrigger ——马累——新加坡
DAY7 无边泳池——滨海花园——乌节路——老巴刹
DAY8 环球影城——克拉码头
DAY9 鱼尾狮——牛车水——樟宜机场
DAY10 新加坡——西安

这次的账单

(都是两人份,不带购物,人民币计算)
马累一晚+奥瑞格四晚       21600
环球影城门票               557
滨海花园门票               184
新加坡吃饭                 1500左右
交通                       300左右
合计:                     45600元

出行前的准备

听说在新加坡不好换钱,所以我们在国内换了3000人民币的新币,然后换了点1美元和5美元去马代消费和给小费,但是岛上的工作人员不给小费也特别热情周到,我们是给拿行李接送我们的小哥一美元,然后每天早晚打扫卫生的时候在门口柜子上留一美元,30张一美元换的多了都没用完,马累当地买东西可以用美元结算,但是找给你的大部分都是马代卢比,要想要美元要提前跟她们说。

建议大家准备一个护照包,护照机票什么的都归纳好,真的很方便。

网络这块马代岛上基本都有WiFi覆盖不担心,我们本来打算在新加坡买两张当地的电话卡,但是由于去的时间短,一直没时间去便利店买卡,再加上下好谷歌离线地图以后用到网络的地方不多,最后也就没有买,尽情享受没人打扰的度假时光!
走之前一个多礼拜我就在网上疯狂买东西,每天都收两三个包裹,去海边水母衣、吊带裙,比基尼、防晒霜肯定是必备的,潜水相机是早早就订好的,奥林巴斯GT4,然后考虑到有很多时间拍照还带了三脚架,老刘说要去给我拍婚纱照,所以婚纱也带上,为这个婚纱我俩拿了家里最大的两个箱子!因为还要去新加坡,所以提前在网上买了滨海花园和环球影城的门票,再加上采买的一堆零食,我们出发啦!

DAY1

第一天在飞机上度过,为了把时间利用最大化,买的早上八点的机票,先飞上海然后飞马累,这样到马累是晚上八点,休息一晚再上岛,不浪费时间。
值机的时候还出了一个小插曲,我们都是电子登机牌没有打印,但是值机姑娘非问我们要打印出来的,太早了机场打印地方的人还没上班,我找到电话把他从睡梦中吵醒,他知道原因以后远程指导我自己开电脑自助打印……但是其实我们去新加坡和回来的时候并不需要打印登机牌,不知道为什么在西安一定要打印,大家以防万一还是把该打印的打出来带上比较好。
上海机场有我爱的全家,买了番茄滑蛋鸡排饭上飞机吃,香味在机舱里飘来飘去简直是犯罪,不知道为什么之前看的是飞5个小时就到了,结果空姐通知要飞八个小时,还好带了一个神器,号称在飞机上从来不睡觉的老刘抱着神器睡得呼呼的,推荐带这个比U型枕舒服!

睡睡吃吃看看kindle,其实时间过得也不慢。马累中国有三个小时时差,比中国时间慢三个小时,我们到达的时候实际已经11点,但是马累时间只有八点,感觉像偷来了三个小时!
马累机场很小,入关前要填一个表,很简单几项很快就写好了,填表的时候看见一只硕大的老鼠跑过去,嗯马代物种蛮丰富的,还有就是小心这边洗手间的门把手,很多都是快掉了铝片露出来,我一拧手就被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哗哗流血,心累。
下了飞机感觉度假旅程就已经开始了!马累旅馆的小黑举着牌子接我们,全程帮我们拿行李,把我们接上车以后直接去酒店,机场不是在马累,是在马累旁边的一个小岛,当地人叫blue male,blue male特别小,机场离热闹的地方就十几分钟路程,这边一条街几乎全是一家一家的三层小楼,都是小旅馆,我们就住在其中的一栋。

马累的住宿,讲真是很差劲,硬件设施倒是都还好,但是房间里有狐臭味!尤其是厕所,我进去都要憋一口气拿嘴呼吸,后来发现这里不管超市还是饭馆,基本都有这种味道……算了,只是临时住一晚,我俩忍了!倒是有个小阳台,对面就是大海,坐在阳台上喝着果汁看着大海倒是很nice的一件事,可惜晚上黑漆漆啥也看不见,只有一群中学生在沙滩上开party,high的不得了。
放下行李我俩实在饿得不行,出去觅食先,走来走去发现这里真的是小的可怜,就几个路口可以逛,随便找了一家蛮有情调的店进去了,点了本地的炒饭和一个牛肉咖喱,味道还凑合吧,但是炒饭还是感觉有狐臭味……填饱肚子而已要求就不要太高了。倒是出来以后发现旁边有中国人开的餐馆,早知道去那里吃,应该还可以。
发现街上有几家小超市,我俩进去买饮料喝,老刘突然想到,听说岛上房间里只有免费的白水,我们为什么不买点饮料带去喝呢!还好我俩的箱子都巨大,买了好多果汁带着,这个选择简直太明智了!我俩天天偷偷带果汁去餐厅喝!强烈建议大家买好饮料上岛!尤其是不是一价全包的的岛,太有必要!

DAY2

因为昨天没有看到大海,我俩一大早就爬起来要去看海,昨天小黑说的是早上十点来接我们,时间很充裕,在小旅馆吃点早饭我俩就出发去逛街啦。
门口就是大海!!!对于我俩这两个内陆娃来说兴奋坏了,赶快冲过去,这边沙滩没岛上细腻干净,但是还是很漂亮的,走走照照相。

回来想去房间里冲冲脚上的沙子,可是旅馆老板比比划划叫我们在门口洗,我俩寻找了一下发现原来门口就有水龙头和石板可以冲脚,貌似这边每家门口都有呢,想的好周到。
冲完继续前进,昨天发现我的大草帽忘了带!极度不开心!老刘陪着我满街找帽子买,在一家中国人开的店里买到了一顶,20刀好像,也跟国内实体店差不多,虽然没我自己的好看,但是有帽子总比没有强!
我俩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像大市场的地方,好几排两层小楼,全都是卖文具日用品、买菜卖水果的店,进去逛了一圈感觉大部分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

旁边有几条小街道真的很好看很小清新,房子都是粉嫩的蓝色黄色粉色,绿色植物也好多,照相特别漂亮。

可惜我俩正照的开心呢天上开始滴雨!转眼就下大了,只好撒腿往回跑,还好岛上小,两步就跑回去了。
逛不了只好等着人来接我们啦,还好马代下雨都是阵雨,到我们走的时候已经停咯,我们又颠到机场开始做飞机,这次内飞要飞一个多小时,飞机上几乎都是中国人!飞行平稳可以看到下面的小岛的时候,大家都开始兴奋了,咔嚓咔嚓照个不停,真的很漂亮,洒落在印度洋上的一串串明珠!

下飞机换快艇,没有传说中的小车来接,还是自己腿到码头去,但是沿路是高大的椰子树,又是早上,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晒。

我们走到码头的时候看到一堆快艇里有一艘特别豪华的,还在感叹这艘快艇好厉害,结果小黑就把我们带到那一艘旁边让我们上去!!What?!幸福来得太突然!奥瑞格待遇就是好!

快艇里面外面都能坐,我们决定坐里面凉快些,小黑给我们发冰毛巾和冰水,然后填了上岛要填的表,看了看地图,很快吧二十多分钟就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Outrigger 。
太美了,我们被震撼的都说不出话,特别纯净的蓝白绿。

上岛以后工作人员给我们挂上欢迎的小礼物,一人发一个椰子。

喝着冰镇椰子,会中文的Betty给我们大概讲了一下岛上的情况,餐厅在哪儿水上中心在哪儿几点开饭我们住几号房之类的,小黑就带我们去房间休息了,我们分到的是100号,一开始我俩还没啥概念,到了以后才发现我们的房子位置简直完美!!

大家可以看下地图,100号临着主码头,旁边有很多树,把房子和主码头分隔开,不过一般情况下主码头也没什么人,很安静,和旁边101挨得也不近,环境很私密,但是走到餐厅还特别近,很方便。门后的沙滩也特别大和干净,我们第三天绕着岛逛的时候发现,从105开始沙滩就不怎么好了,很小而且有礁石,后院的树也少,不怎么好看,就105~100,和主码头另一边的200和201,门口的沙滩是最美的!而且我们门口风浪不大,照相也不会吹乱发型,浮潜也很好游,总之我俩是深深爱上了我们的beach villa。

就连门口的垃圾桶也很有热带风味

我们门口通向主路的小路,幽深安静。

下午没什么安排,我俩先去预约了SPA,送了两次,但是SPA馆超级火爆,下午都约满了,只能约了两个上午的时间,再去dive centre借了脚蹼和救生衣,报房间号签个字就行。最后去water sports约我们早就想玩的滑翔伞和摩托艇,water sports有每天的活动安排,不费油的两个项目皮划艇和香蕉船是不要钱的,其他费油的项目都要钱。骑摩托艇去荒岛浮潜活动安排上没有写,要自己问他,但是时间跟SPA重复了,我们正犹豫呢,小黑说,Spa can do every day,There is no island is not every day!哈哈哈哈,我们就决定舍弃一次SPA去无人岛啦。但是幸运的是我们回去路上去SPA中心取消预约,她们告诉我们有人改时间,所以空出一个下午的时间给我们,所以我们还是做了两次SPA,开心!
该办的事办完,我们也在岛上绕小圈溜达了一圈了,走下来一圈撑死20分钟,看到了健身房医务室和儿童乐园,只不过今后几天我们都只是路过而已。回去也四点多了,我们就没下海,在游泳池里泡泡,训练老刘浮潜。

我们美丽的后院、游泳池、还有二楼的按摩浴缸,两边都是树私密性很好,可以放心泡澡。

water sports的项目安排表

实验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潜水镜漏水,真是气死,淘宝不靠谱啊,赶紧跑去dive centre再借一副,还好岛上什么都能借,水母衣什么的都有,真的是很方便,借回来的倒是蛮好用,幸好提前发现,要不到了海里会出危险的。
游完泳就去后院的沙滩上玩,老刘追着小螃蟹满沙滩跑,话说这种小螃蟹虽然小,跑起来超级快,沙上飞一样。

沙滩上没有人,我俩拿着三脚架照来照去,这基本也是以后几天我俩闲着的生活状态——拿着三脚架满岛转。

七点吃晚饭,我俩迫不及待的奔向餐厅,结果……深深的被打击了,感觉前菜主菜和甜品总共就没几样,还有一半都是另外收费的。前菜点了蟹肉玉米汤和鸡汤,主菜要了香煎饲养鸡和烤羊肉串,还要了一个自费的龙虾,23刀,还不算很贵。甜品早就听说汤圆和年糕很难吃,就选了冰激凌。
蟹肉玉米汤还不错,有点像必胜客的鸡茸粟米汤,这个成了我们之后几天最常点的前菜。
鸡汤汤还可以,底下有一块不明方形物体,老刘咬了一口就恶心的吐了,后来看菜单上写这是鹅肝方饺,导致我们也不敢点菜单上的自费鹅肝。

香煎饲养鸡上面浇的酱汁可以,紫薯也面,紫薯上面的小蘑菇也好吃,就是鸡肉有点干和柴,但是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老公说羊肉串也还可以!

龙虾肉不错,配的奶油汁也不错,味道略淡,不过桌子上有现磨的黑胡椒和粗盐,撒一点在上面也很棒!后面又点了两次吃,因为实在没啥吃的了!

冰激凌嘛。。。为什么是黑芝麻和抹茶,黑芝麻的冰激凌味道实在奇怪,不过后来我们碰到一对湖北的小夫妻,她们告诉我们汤圆味道更奇怪,不后悔点冰激凌了。

顺便把之后点的菜也说说吧。
第二天前菜要了日本沙拉,就是一堆生菜叶子浇上油醋汁,唯一好吃的就是一小坨海藻丝,还一口就没了。

第三天发现除了蟹肉汤以外第二好吃的前菜!秘鲁一个什么生鱼片!好吃的原因是因为鱼就片了一下没有再加工,纯天然的味道就不错,撒点黑胡椒更好吃了,第四天也吃了这个。

主菜我们还尝试了炒面,老公说难吃死了。
印尼炒饭,这个还可以,而且旁边有肉串和炸虾片,我觉得它跟香煎饲养鸡并列最好吃的免费主菜第一位。

中国的什么鱼,难吃!白擦擦的没有味道,给了一坨米饭也是白的,蔬菜是生拌的,不下饭。

有一天我们想点付费的T骨牛扒,结果小黑说点了T骨牛扒就只能点一份免费的主菜,牛扒才是20多刀,要是点两份免费主菜再点牛扒的话就要57刀!这不是坑人嘛!不开心!果断改吃龙虾!可能龙虾是他们那特色还是什么,就没有这种奇葩规定。
甜品除了冰激凌以外就要了一次10刀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太甜太腻不是我的菜,还不如吃冰激凌。

总体来说,不要期待奥瑞格的晚饭,品种少而且味道太一般,付费的BBQ和日本铁板烧我们都没去,听说一顿200多刀,我想留着这个钱去新加坡多吃几顿大螃蟹!但是早餐还是可以期待一下滴。
回到我们的大house,还是想去沙滩玩,拿着手电去沙滩上寻找了一阵没有小螃蟹,晚上的大海黑魆魆的有点害怕就回来了,但是听说奥瑞格又大浴缸,所以我特地买了一堆lush的泡泡浴芭带来,果断泡个澡,房子周围下午的时候都驱过虫,坐在小后院看星星也没有蚊子咬,也是爽爽的。

DAY3

第二天起来就是拍照时间,我俩抓紧一切太阳不强烈的时候照相!但是说实话还是大太阳的时候照出来最美,天蓝海蓝特别好看!

这是我们门口沙滩的躺椅,隶属于我们的后花园!

照一阵就该吃早饭咯,奥瑞格早饭是7点到10点,时间很自由,完全可以起来玩一阵子再去吃饭。早餐品种很多,而且不像晚饭一个人只能点一份,可以无限点,只有你吃得下。建议坐在外面,早上餐厅外小风一吹还是很惬意的,看着大海吃着早饭,这才是享受人生啊。
餐厅里有自助的果汁牛奶冰茶、水果面包各种果酱,还有酸奶和腌肉。果汁里橙汁有点酸,西瓜汁正常,有个绿色的青瓜汁特别好喝,每天果汁品种都换,要是看见绿色的记得多喝几杯。

面包都还不错,果酱里我喜欢巧克力酱。

这个酸奶真是我的痛,每种都尝试了,除了这种纯色的以外,所有酸奶都像各种呕吐物的混合体,接受无能。

腌肉是自助里最好吃的东西!配面包或者粥都很棒!我是肉食动物早上一定要吃荤的,所以每天早上我俩都吃一盘腌肉!

早餐里我们尝过了有名的鸟笼面包(摆盘好看,里面华夫饼好吃,后来我就不要鸟笼了单独要华夫饼)英式早餐和美式早餐(英式早餐里建议要煎蛋或者炒蛋,荷包蛋不好吃)日式早餐(照烧的鱼和榨菜配米饭特别棒!就是味增汤太咸了)中式早餐(海鲜粥比鸡肉粥好吃,蒸笼里的虾饺和叉烧包都不错)当地风味的咖喱配饼(我不喜欢,老公说好吃),鸡蛋和华夫饼都是可以单独要的哦,不用非配着套餐一起上。

吃完早饭本来应该去玩滑翔伞,但是由于昨天晚上下雨了(马代的雨都是一阵子,而且大多晚上早上下,下过以后马上晴,完全不耽误玩耍),water sports电话通知我们滑翔伞时间改到下午,那就收拾收拾准备浮潜去!

从沙屋浮潜就是要从沙滩走到可以游的地方,带着脚蹼走路简直太痛苦了,走一点水稍微深一点我就往下一倒,还是用游的比较爽,在我们门口游了一圈觉得珊瑚和鱼比较少,跑回来去公共泳池找人打听,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从主码头直接下去,往餐厅方向游好看一些。从主码头直接下海就舒服多了,一下去就是珊瑚礁,我们顺着深浅交界处的海沟慢慢游,感觉这边还蛮风平浪静的,直接胆大了,导致后来在水屋差点出事!

沙屋这边浮潜就是从泳池出发,往主码头方向游,游到105那边差不多了,再往过浪就大了。浮潜其实蛮费体力的,玩了两个多小时我俩都快虚脱了,收工回我们的 villa吃泡面!

下午两点准时到了water sports,让我们借了救生衣直接去主码头等着,还好岛不大,要不跑来跑去腿不是要断了。不过小黑已经开着快艇在码头等我们了,我们一到马上就出发。
滑翔伞操作起来应该对天气和风向要求都蛮严格的,要不也不会因为下雨就让我们换到下午,小黑告诉我们到了天上可以看见岛的全貌,大概要十五到二十分钟,有点小兴奋。这次的快艇就是那种普通的露天出海小快艇啦,嗖嗖的开了一会儿就准备把我俩像放风筝一样放上去,我带了个相机给小黑,拜托他在底下帮我们照点像。

其实上天超级快,可能十几秒吧我俩就飞到十几米高了,但是很平稳很平稳,一点都不惊险,在天上看波光粼粼的印度洋和绿荫葱葱的奥瑞格,吹着小风也感受不到炎热,特别爽,就是坐久了屁股有点硌。。。

收线的时候也特别稳,很精准的把我俩放到船上,完全没有像我担心的那样掉到海里。
小黑应该是经常给游客照相,全世界各种相机都会用,取景构图居然都很美!厉害了这个!

在奥瑞格就是除了预约的活动,剩下时间就是浪费的,老刘把婚纱揪出来拉着我去照相,业余摄影师超水平发挥,在沙滩和栈道上又躺又趴的取景,张张都是大片!只可惜都是单人大片!

下午在沙滩上走走,岛上到处探索一下,到处照照相玩一玩,半天就过去了,又要去吃难吃的晚饭了。。。

这是最后一晚住beach villa了,明天就要换去水屋住,我之前在卡帕莱住过水屋,就是知道这的肯定比那里豪华很多,没有特别新奇的感觉,倒是老刘很兴奋!

DAY4

今天速速的跑去吃早饭,吃完消化一下依旧准时去water sports报道,今儿有大活动!骑摩托艇去无人岛浮潜!
到了water sports发现有一对儿小夫妻也在那等,一问发现居然是老刘的老乡,还是一个高中的,这个世界简直小!有了小伙伴的我们好开心,四个人等小黑来跟我们讲了一下摩托艇的操作和注意事项就粗发了!
我一直以为摩托艇是一人一艘,原来是两人一艘。。。一开始还稍微有点失望,但是开起来才庆幸是老刘开带着我,因为在海里还有浪,方向特别不好把握,我没劲儿估计会开的翻到海里去。两个小黑一艘,我们四个人两艘跟着他们,就这样杀向无人岛!

别说在浪尖上那一下真的很爽,玩这个项目一定要戴墨镜或者直接带游泳眼镜算了,因为水珠会崩到眼睛里,海水咸的进眼睛会很疼的,万一看不见开着摩托艇也特别危险!
无人岛看着不远,实际上也开了快半个小时才到,岛附近有珊瑚礁,一定跟着小黑进,不要自己乱窜。

上岛以后我们只剩哇哦哇哦的惊叹了,原生态的小荒岛好像连沙子都特别细,今天又是个超级大晴天,蓝色海水白沙滩,感觉好像到了天堂,天涯海角也不过如此了。

岛上的植物生机勃勃的长荒了,看到我就开始脑补鲁滨逊之类的荒岛求生情节,真的好带感。

可能这个岛是奥瑞格的秘密基地,小黑居然还在岛上藏了一把椅子和一根权杖??!

老刘坐上去说是荒岛king的感觉,可是我觉得好像遇难的船员天天坐在岛上眼巴巴盼着有经过的船来救他哈哈哈哈。

玩了一阵小黑带我们去周围浮潜,别说这周围比奥瑞格鱼多很多,浪也不是很大,老刘游了一会儿说游不动了又回荒岛当酋长去了,我们就跟着小黑扑腾,也是沿着海沟游,这次带了潜水相机,好好照了几张,但是海底世界的美丽和神器是相机照不下来的。看到了在珊瑚里钻来钻去的小鱼,各种颜色鲜艳的大鱼,胖胖的海参,每一次浮潜都像一个美丽的梦。

这个项目说是两个小时,但是其实我们浮潜回来都两个小时过去了,回去还要半个小时,回去路上小黑彻底不管我们飚起来了,老刘也开得太快,我得死死抓着他才没有被颠下去,抗议了几次才慢下来。带女票/老婆的哥们儿还是慢点吧,不要只顾自己开船爽,爽完了发现媳妇不见了掉海里去了。

快回到奥瑞格的时候湖北小夫妻的船一个转弯太急了,就看见摩托艇侧过去了,等再正回来的时候船上没人了!这俩货掉海里去了!!!还好穿着救生衣!小黑赶紧停下去救他们,这就是教训啊!我们看到这一幕真是又担心又懵逼又好想哈哈哈哈哈,回来她俩还说掉海里那一瞬间特别爽。。。这也是满奇特的一次体验吧!

回来都十二点半了,但是我们十二点半要去前台check out换水屋,赶紧冲过去给前台说一下,给我们延到了一点,赶回去冲一冲就收拾东西去公共区域坐着了,坐到三点才能check in。

如果两沙两水的小伙伴要换房,要注意这中间是有三个小时你只能待在公共区域的,虽然说可以在沙滩上玩之类的,但是大中午的你确定要去被赤道的太阳直晒着吗?建议预约个SPA之类的还可以打发打发时间,我们预约的两点的SPA,所以坐那吃了一会儿零食就可以去做SPA啦。

事实证明在激烈运动之后做个SPA简直是人间乐事,我比较不吃力,所以传说中的手法轻对我来说刚刚好,按得特别舒服,最后按摩头皮的时候我直接睡着了,醒了听见旁边老公在打呼噜。。。看来不是我一个人很舒服,做完会给热茶和小饼干,吃饱喝足去住水屋咯。

SPA中心后面的风景也很美

拿到钥匙以后我们俩一顿走,水屋相比我们的100实在是太远了,从前台出发要绕岛半圈,还好一路上都是树荫也不热,但是走到水屋的栈道口我俩就傻了,我们住的310在最最最后面,家庭大别墅旁边的小屋子就是我们未来两天的家,晒着太阳走到门口我们已经决定之后白天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出门就把事情都办完再回来!

但是进了水屋以后我俩依旧是被震撼了一下,不像beach villa一样是大开间,water villa一进门就是能看到大海的大客厅!客厅外是无边泳池!我俩又是不顾大太阳就冲到泳池边兴奋的不行,赶快换泳衣进去泡一泡。

这个泳池比沙屋大,可以小游一下。

旁边是海景长椅,晚上我们躺在这看星星。

水屋私密性也很好,除非你走到下海的楼梯上,要不然邻居也是看不见你的。

我们住的310虽然远,但是视野真的一级棒,望过去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要是离岛近的几间房看过去就会有一部分岛和沙屋挡着。

但是我们这日照也太好了,太阳从屋子的左边升起右边落下,几乎一整天都晒着泳池,要想进去游就要做好脸被太阳直晒的准备,拍照也一直是阴阳脸。我们去对面湖北小夫妻的屋子串门,发现她们那泳池只有早上晒,下午还是蛮阴凉的。

我们待在房子里直到日落才敢出去,期间发现老刘上午因为穿了水母衣,手脚就没抹防晒,结果晒了一双手套一双袜子出来,一碰就火辣辣的疼,只能涂了芦荟胶晾着。赤道的阳光可不是说着玩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抹防晒千万不敢偷懒,我涂防晒很勤(抹掉两瓶安耐晒)
所以回来几乎没怎么晒黑。

吃了晚饭以后回去躺在躺椅上吹着海风看星星,周围只有海浪的声音,这一刻简直太美好了,真想能暂停时间。

DAY5

早上吃了早饭回来发现门口多了一封信,告诉我们明天离岛的时间,我们明天中午12:55的飞机马累新加坡,所以早上8点半就要离岛,坐20分钟快艇再坐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去马累,这也意味着这是我们在奥瑞格的最后一个完整的白天了,这一天不能浪费一定要好好玩。
好好玩就是带着三脚架在岛上乱逛哈哈哈。

老刘说要环岛游走大圈(就是沿着沙滩走),我俩决定从水屋旁边往主码头走,但是走了五分钟就已经快被晒化了,然后就发现水屋旁边的沙屋沙滩不美丽的秘密,顿时失去了兴趣,赶快往我们熟悉的100号走,一路都在找树荫躲一躲,实在太热了。。。但是走到102左右沙滩景色又美起来,还是忍不住顶着太阳咔嚓几张。
看见我们的100号有人住进去了,有点失落呢,只能在门口玩一玩。

这次半成功的环岛游走到主码头就结束了,还是沿着林荫小道走回去舒服,丛林探险小能手出发啦!

感觉通向水屋的这个路口特别像饥饿游戏2里面的场景,走进去就要开始大逃杀了。

下午的活动是浮潜!我还没有从水屋直接下水,所以特别新奇。但是第一次下水大意了,差点出事,想起来还有点后怕。

下午的浪是从我们屋子往岛上走的,我下水以后顺着浪游还挺顺畅,水底下鱼也很多,玩了一会儿发现自己离屋子有点远想往回游,结果发现低估了海浪的力量,尼玛浪太大我根本游不回去啊!扑腾半天只前进了一点,然后一个大浪过来呼吸管就进水了!
这里告诉大家呼吸管进水千万不要慌,翻身变成仰泳的姿势把头露出来,然后猛的呼一大口气把水吹出去!
我把水吹出去以后想继续扑腾回去,结果第二个浪过来又进水了!其实这会儿我已经有点开始害怕了,照这个势头我根本没法游,浪一个接一个过来!这时候一扭头看见邻居家下水的楼梯离我不远,我就放弃想回去了,先游过去从他家楼梯上岸喘口气。
但是爬上去以后发现浪变得开始大起来,我觉得我游不回去了,就叫老公去隔壁家敲门,让我从他家走回栈道,结果敲半天他家人不在,老公发现房子旁边有一条一人宽的小道可以通向栈道,让我顺着这条道走回来。
好吧还好我比较瘦,挪啊挪总算是回到大路上了,不知道这家人回来以后发现一串湿脚印从海里延伸到露台上然后通过小道道走了是什么想法,会不会被吓死。。。

我俩还在挪回来的小道上二不唧唧的照相

回去歇了一会儿还是不甘心想再下去试试,老公怕我出事,把露台上的救生圈解下来,一头绑在栏杆上,扔到海里让我拽着游,我就很戳的一个手抱着游泳圈一个手划水,还好这次有游泳圈,游了十分钟呼吸管又被浪打进水了,这次差点呛到,再也不敢逞强了还是抱着游泳圈老老实实回去了,这次浮潜之旅到此只好遗憾的结束了。
水性不好的小伙伴想浮潜还是去主码头或者去water sports报名让小黑带着去,水屋这边海浪真的大,还是有点危险的,但是我们在露台上看见一个水性很好的老外嗖嗖的游过来,又嗖嗖的游走了,羡慕啊。
晚饭之前我们在沙滩上跟小螃蟹玩,退潮的时候小螃蟹都出来了,满沙滩都是,跑得飞快,在树林旁边还看到一只比拳头还大的大螃蟹,吓我们一跳,我们把它也吓一跳,飞快的横着逃走了。

沙滩上可以预约烛光晚餐哦

吃完饭回去发现有Surprise !工作人员趁我们不在悄悄给我们铺了花床弄了浴缸🛁!好漂亮!

在奥瑞格的最后一个晚上,明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真是舍不得。

老刘今天说他还是喜欢沙屋,比较好玩,我也是!其实要是不强求要住水屋的话住四天beach villa也不错,性价比还高呢,前提是一定要选门口沙滩好的房间,这点可以提前发邮件给岛上提要求,安排的开的话会满足的。

DAY6

今天是在路上的一天,早上吃完饭就坐快艇滚蛋了,美丽的奥瑞格,我们有机会还会回来的!贴心的工作人员专门派了个人送我们上飞机,这个待遇杠杠的!
这一班快艇只有我们两个人,包船的感觉,刘老板说让我给他和他的司机合个影。

到了小破机场,时差就回到了马累时间,我们要多等一个小时才能上飞机,送我们的姑娘帮我们办好登机牌,托运了行李,给我们交代了登记时间就回去了,我俩在机场附近到处逛,有个儿童游乐园,荡了半个小时秋千。。。

小机场就是随意,到了登机时间直接进去然后走去飞机旁边登机就好了,都不用在候机室等的。

到了马累我俩还说,这下就全靠自己了,结果拿了行李一出机场大门,有个胖哥们儿迎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奥瑞格过来的要去新加坡,我俩直接都懵逼了,不知道咋回事,该不会我们犯错了要把我俩驱逐出境吧。结果人家是奥瑞格专门安排接我们的人!害怕我们不知道怎么从国内航班转国外航班!我的妈太贴心了,直接要被感动哭!
胖哥们儿帮我们推着行李,带我们走过长长一条路,七拐八拐走到国际出发厅(国内到达厅出门左手边那条路一直走,走过很多这样的小摊摊)

要不是他我们找到这还真是不太容易,他也是把我们送进去才走,至此为止我才深深的认识到了奥瑞格的服务有多周到,在国内从来没享受过这种待遇,受宠若惊简直。

办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好吧还好我们到新加坡也是晚上了,不在乎再晚一点,还给了两张餐券说可以中午吃饭,老刘很不屑的说:我才不想吃他们给的饭,一定很难吃!但是一会儿老刘就被自己打脸了!
马代的国际出发厅要过了海关才有商店逛,我俩很无聊就去过关了(过关也很容易一秒放你走)然后就是各种免税店啦,但是马代免税店的化妆品价格没有优势,比日上还贵,倒是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店,冰箱贴啊贝壳制品啊什么的都超级可爱!我在这简直走不动道,买了好多小东西留作纪念。机场的店都可以刷银联,还有折扣呢!
然后到处觅食的我俩看到一家汉堡王!这对于在岛上吃了四天的我们简直是天堂啊!欢呼着冲过去,然后刚在办登机牌时候碰到的一对北京小夫妻告诉我们,刚刚发的餐券可以在汉堡王用,一张抵15刀!我俩两张就是30刀!然后买了两个套餐一个小吃又自己掏了6刀,要是没有餐券就还有点贵,但是有餐券就好划算,老刘你刚不是说不吃人家餐券给的饭么!你怎么吃得这么开心!
机场冷气开的特别足,太冷了,小伙伴们走的时候一定带一件外套!
吃吃喝喝逛逛就终于要登机了,我们旁边的座位居然没有人,这下可爽了,我靠在那睡个天昏地暗。然后新加坡航空果然名不虚传,飞机餐我要了听上去很普通的鸡肉,但是煎得好好吃!旁边的土豆都是外焦里面特别香,小面包刚烤了一下热乎乎,忍不住吃了俩。。。连飞机上放的综艺节目都特别好笑,一堆人看的无比开心!总之这五个小时还蛮轻松就过去了,没有觉得很难熬!以后出门玩东南亚线条件允许建议大家还是买新加坡航空的,真的舒服多了。

到了新加坡机场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看到现代化的机场有种从世外桃源回到大都市的感觉。。。
樟宜机场的指示牌都有中文,很好找。

过关的时候没有问老刘一个问题,但是就问我在西安是干什么的啊,跟谁来的啊(我说跟我老公,他还要问我老公在哪儿),来了呆多久,住哪里,不知道是这个人特别认真还是看我是个女的害怕我在这找个人闪婚不回去了。。。还好最后顺利过关!

本来我计划的是坐机场大巴去酒店,但是我俩找来找去找不到机场大巴,老刘拍板说taxi走起!我俩就颠颠的跑去taxi那排队,门口有人指挥,两个人就给你安排小车,人多就安排大车,还是很方便的。
上了车一开始还跟司机拿英文说目的地,司机听我俩聊天用中文,也直接开始说中文!交流顿时顺畅了很多,后来几天我们发现taxi司机几乎都会说中文,完全不用担心英文不好滴。
新加坡真的很小,从机场打车到金沙就半个小时吧,20多新币,和人民币100多块钱,也不算太贵。
金沙十一点,check in的人依旧很多,接待我们的小姑娘笑的超级甜,就是英语有点口音我们听不太懂,不过连说带写也没什么障碍,她知道我们只住一天就很惊讶,一直问You sure live one day?Are you going to the airport tomorrow?我俩总不能说我们只是为了你们的泳池才说住一天的要不然一天都不想住。。。只能对她傻笑。。。但是姑娘很好的说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给我们check out的时间延长到下午1点,真是蛮贴心的呢。
金沙有三栋,三栋楼上面用船型的无边泳池连接起来,但是只有从2栋才能上到无边泳池,我们住3栋,金沙里面真是有点超乎我对酒店的想象,一层里面就有各种商店可以逛,也有电梯可以直接通向赌场和shopping mall。

放了行李以后我俩已经饿的不行了,本来打算出去找个7-11买了电话卡然后就可以看地图去觅食了,但是根据指示我俩出门走了两步直接走到跨越港口的大桥上,放眼四周发现金沙附近啥都没有。。。黑乎乎一片全是路,无奈只好打道回府。
但是回房间的路上发现了通向赌场和shopping mall的电梯,想着商场里会不会还有吃的,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走进去逛逛,结果真的被我们找到了还在营业的大食代!简直是天降甘霖,这个地方解决了我们三顿饭,真的爱死它了!
我发现华人真的很吃苦耐劳,那么晚没关门的几家都是华人的档口,一大早就开门的也是华人的档口,西餐的几个摊点都是中午才营业。

我俩要了鸡扒拉面和炸云吞,意外的好好吃!色香味俱全!跟中国的大食代完全不一样啊,颠覆了我心里大食代就是路边摊的概念,然后发现在新加坡真的不用怎么做攻略,随便找个感兴趣的店都很好吃,而且图片不是仅供参考,是跟实物一模一样!

吃完了回房间,我们住26层,对着滨海花园这一面,窗外就是滨海花园和摩天轮,夜景也很美。

但是觉得金沙除了有泳池和夜景美,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房间真的很一般很一般,吹风机都没有,一插电卡那个插电卡的直接掉下来了。周围除了配套商业以外啥都没有,虽然有地铁但是溜达着逛市区不方便啊,然后第二天我们出门的时候看见一波一波的旅游团来参观。。。整个酒店就像一个旅游景点一样特别嘈杂,我还是喜欢酒店安静私密一点,但是金沙的泳池只有住客才能进,所以建议想去泳池的小伙伴住一晚上体验一下,剩余时间还是换地方住比较好。

DAY7

早上一起来没顾上吃早饭就准备冲去泳池抢占有利地形,收拾好一看发现外面居然开始下雨而且还不小!怎么办?为了泳池拼了吧!
因为我们住在3栋,去泳池要坐电梯下到大堂然后穿过半个大堂在2栋坐电梯上去,觉得穿着比基尼浴袍走在大堂好羞耻,还是在外面套了个裙子,坐电梯到57楼马上就感觉不一样了,热闹的人声夹杂着热带风的音乐传来,马上有了度假的感觉,56楼有更衣室,需要换泳装的小伙伴可以去56楼换好再上去。
虽然是早上8点还刮着风下着雨,泳池依然超级多人!感觉是不是三分之一酒店的人都聚集在这里了,可以在门口拿个浴巾占个躺椅,感觉虽然人多但是也还满安全的,毕竟是只有住客才能进来,我俩手机相机都乱扔也没事。
冒着雨在泳池了照了照相(全是照相的根本没人游泳),泳池上能看到新加坡的CBD和滨海湾,风景还是灰常好的,可惜下雨天灰灰的,要是蓝天肯定特别美!

总算了结了一桩心愿,可以开心的觅食去咯,但是金沙附近真的没啥东西吃,我俩决定继续去吃大食代。喝了海鲜粥,里面好大的虾、鱿鱼和扇贝,吃的超级爽。

吃完饭我们纠结是先check out再去滨海花园,还是先去玩再回来check out,再三纠结还是觉得退房了再去玩这样可以放心玩爽!住金沙的小伙伴可以在房间里给礼宾部打电话说要寄存行李,就会有人到房间取,然后如果没有在房间的mini bar额外消费的话下楼房卡一交就好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滨海花园就在金沙后面,步行就可以到!出门右拐走到金沙对面的shopping mall一楼,进去有个直通顶层的扶梯,上去以后有Gardens by the bay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就能看见类似人行天桥的步行道,顺着步行道传过金沙酒店(还可以鸟瞰酒店大堂),再走两分钟就到滨海花园了。

一到滨海花园,就能闻到四周传来的草地绿树的清香,休憩的地方也随处可见,感觉真的是新加坡人民的后花园。

公共区域是免费的,如果要上标志性的几个大树(Supertree grove)的连接道,要买票,一人8新币(推荐上去看看,风景真的很好),两个巨大的植物温室(Flower dome花穹和Cloud forest云雾林)也是卖票的,一人28块,这个一定要进去!因为超级漂亮!尤其是云雾林,是震撼的那种好看,而且里面空调太足了,建议带厚一点的外套,我在云雾林里面差点没被冻死。

Supertree grove的上面,可以看见郁郁葱葱攀附在大树上的植物,远方的大海和摩天轮,据说这些“垂直花园”还可收集雨水,并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整个园区供电,充当着滨海湾花园通风管道的功能。

从下面往上看,好像外星人的建筑。

一进到花穹里面扑面而来的冷气好舒服,里面有全世界各个大洲(除了南极洲)的各种花卉,超级漂亮,很多来秋游(夏游)的小学生在参观。我们也转来转去照个不停。

特别喜欢这种像小吊钟的花,太好看了。

云雾林里面就更冷了。。。但是一进去的大瀑布真的美!呆!了!

参观云雾林要坐电梯去顶层,顶层叫Lost world,有一个超级漂亮的小花园,漫步其中感觉像到了古代埃及或者巴比伦的后宫。

从顶层有步道可以往下走,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主题,路上也能看到各种热带植物,感觉像穿越到了植物百科全书里面,好想随时@博物君。

中间有一个厅放保护环境的纪录片,还有介绍地球地质变化对动植物的影响,整体来说是个科普性的博物馆性质,看看还是蛮长知识的。
据说晚上的Supertree grove灯光一亮起来就变身阿凡达的世界,我们没时间来看,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安排下午来滨海花园玩顺便看一看。
还好我俩check out以后才来的滨海花园,玩了一圈已经快三点了,滨海花园是一个蛮值得一来的地方,要想玩尽兴建议安排三个小时以上差不多。
回到酒店也没劲儿去别的地方觅食了,依旧回我们熟悉的大食代,这次要的是日式套餐和田鸡饭,依旧很好吃!

吃完在金沙的shopping mall逛逛,里面浮夸的居然有一条河!还可以在河上划船!是仿的威尼斯建的吧。。。

回去拿了行李就换酒店了,新加坡真的不大,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位于牛车水旁边的新酒店——PAPKROYAL皮克林宾乐雅酒店。当初选这个酒店是因为我在booking上看到它照片直接被美到了,好像巴比伦的空中花园!网上查了一下还获得过新加坡绿色建筑最高荣誉 BCA(新加坡建设局)绿色建筑白金奖,几乎没犹豫就定了这里,这么美的酒店一定要来住一下!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特别正确,到了酒店就有贴心的welcome drink,然后大堂里也是绿树茵茵,安静惬意的感觉,我们住的楼层不高,但是从窗户望出去风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而且这里地理位置不是一般好,旁边走五分钟就是牛车水,走路去CBD的老巴刹也只要15分钟,走路去克拉码头5分钟,门口过了马路就是地铁站,坐地铁去乌节路逛街或者去怡丰城换车去圣淘沙都只要三站路,旁边就有商场超市可以逛。总之真的是强力推荐,我们发现住在这里的日本人超级多,日本人其实一般都比较会享受,跟着他们住没错的。
休息一会儿准备去乌节路扫荡一番去,其实我们时间安排的蛮紧的,只留了这小半天加一晚上逛街,所以要买的都要在今天买好,压力还是蛮大的。
好在我们离地铁站非常近,地铁站有自动售票机,里面有中文操作界面,买地铁票和充值都很方便。

而且新加坡地铁票是一张用六次,意思是你买了这一张票下次把票放在感应区,继续选择要去的地点就可以了,一共可以使用六次,省一点点工本费的意思。在自动售票机买票要备好零钱,没有也不用担心可以找人工售票处换。

新加坡地铁线路不多,提前查好要去的地方有哪个地铁站,买票的时候可以在机器上查每条线路的站点及换乘,还是很方便的。去乌节路有好几站,我们要去的ION是乌节路最大的shopping mall之一,坐地铁到Orchard下来可以直通到商场里面。

一出地铁口就看到Chanel

我俩随便走了走已经晕了,看楼层指示地下4层地上四层,决定先上到一层出去看看商场大门长啥样,然后一层一层逛过去。

地下的四层是高街时尚、药妆店、超市、各种化妆品店、美食街,地上四层全是各种大牌专卖店,感觉从3岁小朋友到80岁老爷爷的要求都能满足。我进去了以后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简直停不下来!
事实证明来这儿还是很明智的,因为牌子实在太全了,给老刘买了钱包,自己也买了包包(这里的coach都有游客折扣,9折加上退税价格跟机场差不多,而且款式很多)再加上杂七杂八买了一大堆东西疯狂囤货,好多牌子我们可怜的二线小城市都没有,趁机逛个痛快,负三还是负四有个日本超市,从吃的到用的到化妆品齐全的不得了,感觉把日亚全体搬过来了,真想带个集装箱来采购。
晚饭也是在ION楼下的美食街解决的,吃了沙爹肉串(一般般)和肉骨茶(好好吃!胡椒汤底比马来那边的药味汤底好吃的多,肉骨茶的汤可以无限加,泡米饭简直美味)

负四还有一家蛋挞,据说很出名,我们路过两次都排队超过20个人,实在没劲儿排了就没去吃。
逛完出来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我们足足逛了6个小时。。。但是今天的暴走还没完,我们还要去老巴刹吃夜宵!
话说我们出来之前央视刚好在放《远方的家》一带一路特辑,介绍新加坡,第一集里面就介绍了老巴刹和旁边的文达路,电视里香喷喷的沙爹肉串勾的我们口水直流,所以从出发开始就一直心心念念要去尝一尝,说起肉串刚逛的奄奄一息的老刘也不累了,拽着我窜得飞快。
谷歌地图显示我们住的地方离老巴刹只有1公里,我俩就决定走着去,夜晚的新加坡刮着小风很凉爽,想到烤肉在等我们脚步都变得轻松起来了呢!
走一会儿就到了CBD区,高楼大厦闪耀的璀璨的灯光,我俩都有点看呆了,一转弯一下又回到人世,高楼包围着热热闹闹的大夜市。

看远方的家介绍烧烤主要是在老巴刹旁边的文达街,我俩就随便找了个招揽生意最起劲的摊子坐下了,要了一个烧烤的套餐。
鸡肉羊肉牛肉和烤虾,老刘去买了个甘蔗汁,超级完美的一顿夜宵!沙爹肉串有点甜甜的,口味重的同学可能吃不太习惯,可以少要点,还有炒海鲜之类的可以吃。

老巴刹里面摊位也很多,虽然那么晚了但是很多摊点都还开着门,无奈我们实在吃不下了。

吃完梦寐以求的沙爹肉串消消食散步回家,走了和来的时候不太一样的一条路,结果居然走到了牛车水!真的是误打误撞,但是也说明了我们酒店的位置有多好,旁边都是旅游景点。
看到了传说中的印度神庙,庙旁边就是牛车水夜市,我们路过的时候还很热闹,下次有机会要去吃。

牛车水其实就是中国城,这里在地铁上的名字就是China town,建筑都是那种骑楼,特别下南洋的感觉,很漂亮。商店的名字还是XX百货公司,特别复古好像民国时期,可惜白天应该是没时间好好逛了,留点遗憾以后来玩的时候再去。

DAY8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饭,这个酒店的特色就是奶酪品种特别多,但是别的也不少,粥配小菜也是棒棒的,这里的水果和酸奶比马尔代夫好吃多了,怒吃一碗。

今天的安排是环球影城玩过瘾,然后晚上去珍宝吃大螃蟹!害怕环球影城人多,所以要赶在10点开门之前到。
地铁坐到vivo city,出地铁坐电梯上到顶楼,就能看到入岛轻轨售票处,一人4块钱,当然走路去也可以,入岛的步道在vivo city的一楼,走路全程15分钟吧,还可以欣赏一下港口风光,但是我们想保存体力所以就坐轻轨啦。环球影城就在入岛的第一站,也就是说坐一站就可以下车咯。

下车顺着指示牌走走走,就看到了标志性的大地球!激动!

我们刚好赶在开园前到,人也不算少呢,还有来秋游(夏游)的小学生,一群一群的,看来一会儿排队要跑快点,然后园区内商店里买单的地方一般都有地图,有中文的,可以拿一张看看自己想玩什么项目安排好顺序。

之前看了攻略,知道最受欢迎的几个项目:变形记刚、红蓝过山车、木乃伊都是在逆时针方向,所以我们决定逆时针开始玩,这个顺序真的蛮正确的,推荐一下。一进去就赶快奔跑起来吧,先穿过好莱坞大街就能看到变形金刚,大家都在跑,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了。

刚看到的小学生们有一个先过来占了位置,然后一堆小学生全跑去插在他前面,有三四十个人,超级不开心!赤裸裸的插队,还有之后再环球玩每个项目都有印度人插队,各种从队中间钻,从半当中的围栏钻,从快速通道钻,而且都是一大家五六个人,顿时超级讨厌印度人!反而中国日本韩国人和欧美人都没有插队的!!
变形金刚是室内项目,排队都是在室内,吹着空调是蛮爽的,而且旁边都有各种变形金刚里的元素,屏幕里放着变形金刚里剪辑出来的片段,一下就把人带入到情景里面了,一直都处在特别期待特别兴奋的状态。

排了40分钟吧就到了,一辆车三排,一排能坐四个人,同时有两辆车,所以也还挺快的。

出发啦!!!

之前还以为《变形金刚》是过山车,其实是类似4D电影那种,一点都不害怕,嗨到爆!像穿越到了电影中,玩过这个都会有点不想在电影院看变形金刚了。
出来就是相关主题的纪念品商店,但是说实话做的一般般,没有太大的购买欲望。
门口有擎天柱可以照相,工作人员照要钱,自己在旁边照不要!

变形金刚旁边就是著名的《红蓝过山车》,【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过山车源自著名的电视剧集,它将彻底征服过山车迷。乘上它,零重力旋转,蛇型旋转,螺旋旋转,垂直回转等,足以让您目眩神迷,同时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红色是人类战队,没有大回旋,就是上升下降旋转,蓝队是外星战队,是悬挂式过山车,有大圆圈!会比较刺激!

这个项目要存包的,红色可以存一次蓝色可以存一次,一次40分钟免费。排队的时候广播说因为天气原因暂时关闭!开放时间不确定!原来外面飘来一朵乌云感觉要下雨,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要开放的意思,室外项目排队的地方也没有空调吹,热的不行不行的,我们决定先去玩木乃伊好了,回来再玩这个。
变形金刚所在的科幻城市旁边就是古埃及区域,门口巨大的守护神!

这个项目感觉比变形金刚还要受欢迎,队都排到门外来了,也是要存包的,免费40分钟,但是人太多了,我们玩出来已经超时了好久,还要交6块钱,悲剧的是我俩把钱包锁在柜子里,没有钱付!最后问旁边的一群欧洲小帅哥借了钱打开柜子的,去玩的小伙伴还是要放点零钱在身上以防万一啊。存包柜貌似是根据队伍长短免费时间也会变化的,我取包的时候免费时间已经变成一个小时了。

【木乃伊复仇记】也是室内,里面倒是凉快,就是人好多啊一直各种转弯排排排,无聊的都快睡着了,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吧最后。然后这个过山车我一直没有在意,以为跟变形金刚一样很嗨哈哈哈就过去了,结果!完全不是这样!差点吓尿我!这个过山车会后退你们造吗!而且在黑漆漆的室内,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前进后退旋转加速,在你天旋地转的时候旁边还有一堆鬼脸朝你扑过来,老刘说我叫的跟杀猪一样凄惨的不行,下来腿都是软的,但是很好玩!视觉效果不错,两边还会喷火。老刘说开启了他的过山车新世界,比传统过山车的单纯折磨肉体更刺激!

从古埃及出来可以继续逆时针走,就到了失落的世界,是【侏罗纪世界】和【未来水世界】主题的区域。

侏罗纪河流探险蛮受欢迎,但是我们不想把身上弄湿就没去,去玩了一个【天幕飞行】其实就是吊在空中比较平稳的飞一圈,看看风景,建议不要坐背对的座位,会晕。
失落的世界还有一个剧场,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开演,是一对儿小情侣和一个海盗的故事,又是快艇又是水炮的蛮精彩,剧场里座位分三种,蓝色是会完全被水弄湿的区域,他们表演的时候会故意往你身上泼水,绿色是会有一点湿但是不严重,红色离舞台远但是比较安全,坐着看会儿表演休息一下也是不错啦。

失落的世界隔着一道漂亮的门就是遥远王国。

看风格就是很可爱的小孩子区域,有一个很漂亮的项目《鞋猫剑客历险记》,从指示牌到车子的小细节都装修的超级可爱,6个人一辆小车带你兜兜风,路上会停下来有可爱的小猫咪给你讲剧情哦。

这个区域还有一个小型的儿童过山车,类似疯狂老鼠那种吧,一点点刺激,也是挺轻松的项目,叫《小龙飞行学校》
走到这里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我俩就随便找了个快餐店吃午饭,吹吹空调休息一下,没想到炸鸡意外的好吃,鲜嫩多汁!也不贵,两份套餐40多,吃的饱饱的,建议在园区里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吃吧,没必要为了省点钱去外面的小吃街吃,味道也不一定有里面的好,推荐《歌蒂炸鸡快餐店》的炸鸡!

遥远王国还有个城堡,里面是怪物史瑞克的4D电影,带小朋友的可以去看看哦。

遥远王国旁边就是马达加斯加啦,有游乐园必玩项目—旋转木马!只不过上面的马都换成了马达加斯加里面的人,还是蛮可爱的,可以上去拍拍照。

还有一个项目就是《木箱漂流记》,坐着小木船沿着河平静的走一圈,看看沿岸的卡通动物,声光效果做的非常不错,里面很凉快,可以用作休息的项目。

走出来就又是好莱坞大街咯,尽头是纽约的区域,有一个《意面太空战》的项目我们没去,但是意外的在缩小版的纽约图书馆门口遇到了玛丽莲梦露,也叫梦璐的我赶快去合个影!提醒大家在街上碰见的人物想合影的就赶快去照哦,转一圈回来他很有可能就不见啦!

到此为止已经把所有玩的项目绕了一圈了,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不大,取舍一下一天绝对能玩完,而且可以二刷喜欢的项目!我俩就决定放弃红蓝过山车,再刷一次变形金刚和木乃伊!
第二次去居然神奇的没有人了!变形金刚排了5分钟,木乃伊直接就上去开车了,所以朋友们一定要二刷啊超级棒!木乃伊第二次玩没有那么害怕了,发现在黑暗中睁着眼睛比较爽,整个人high了,下来还想三刷!
然后好莱坞大街就是一条逛吃逛吃的街,有很多餐馆,著名的小黄人商店也在这个区域,进去了就出不来的一个地方,门口的小黄人一定要合影,特别可爱。

走着走着看见街头表演,唱的跳的都好好啊,围观群众们感觉也都全情投入在氛围里面,大家特别开心的一起扭。

环球影城还有迪士尼的魅力就在这里,你在里面永远不会无聊,可以玩项目可以逛商店可以拍照可以看表演,玩的时候就像是脱离了生活,进入到电影里那个精彩的世界。
好莱坞纽约的交界处有一条小街道,感觉是英国小镇风,每个门面都特别好看,适合拍照。

在小黄人商店和礼品店买买东西,就到了5点多,下午6点闭园,总体来说还是周内去好,我们没买快捷票也有时间玩一圈,周末和节假日人一定会翻倍多,可以酌情考虑买快捷票玩变形金刚和木乃伊,毕竟出来旅游时间就是金钱嘛,玩的爽最重要。

出来可以坐捷运回去,出岛的捷运不要票哦,直接上车就可以。
本来想在vivo city逛一圈,无奈太大了,我们半个小时就走了一层,还看到有海底捞!里面吃饭的店很多,不想走的小伙伴可以玩出来顺便在这里吃饭,但是晚上我们计划去吃大螃蟹就不想多逗留了,直接坐地铁奔向克拉码头。
地铁出来就是回酒店的那一站,只不过换了个方向走,五分钟就到了克拉码头,夕阳下的新加坡河安安静静的很漂亮。

看到路边有卖雪糕的,传说中的新加坡路边摊冰激凌总算碰见了,赶快跑去买了一个芒果味的,用饼干夹着,味道还不错,而且巨大一块。

我们要去吃螃蟹的珍宝就在码头第一家,人头攒动,门口摆了好多桌子了,由于我们没有定位,只剩里面的座位,但是不用等位已经不错了。
菜单其实很丰富,但是到这不就是吃招牌的嘛,也不用多看,点了辣椒螃蟹、麦片虾、海鲜炒饭,元贝炒的一个素菜,两个椰子。这里应该是人太多翻台率要高一点,所以规定时间是一桌客人从上齐菜开始一个小时要吃完,时间也还算够。
辣椒螃蟹不愧是招牌菜,肉质肥厚的大钳子最美味!浇汁有点像甜辣口的西红柿鸡蛋,用配的钳子和小勺把肉掏出来,浇上汁一口吃下去简直幸福的要死!

麦片虾有点甜,第一口吃好好吃好惊艳,吃多了稍微有点腻,但是还是好吃的。
海鲜炒饭和素菜也好吃,很鲜美,尤其是海鲜炒饭,里面料也太足了吧,真的好吃!
椰子就不用说了,吃一口火辣的辣椒螃蟹喝一口冰椰子,特别爽!建议在新加坡不知道喝什么的时候就点椰子喝,一定不会错。
一顿饭吃的心满意足,唯一的遗憾就是店里冷气太足了把我俩冻的不行,要是坐在外面吹着风看着夜景吃着螃蟹应该会更开心。

吃完饭沿着新加坡河散散步也是一件乐事,岸边很热闹,好多酒吧。我们慢慢走回酒店,好好体会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

DAY9

今天早上本来打算去酒店的无边泳池看看,结果又下雨了,我俩一去泳池就下雨,这是什么体质!无奈放弃,按预定计划去看鱼尾狮,下雨不想走(其实从酒店走过去也就15分钟),打了个车一会也就到了(我发现新加坡很多地方在大门口专门有taxi的进出通道,不会在路边乱停,特别好)
到了鱼尾狮才有种终于到了旅游景点的感觉,遍地中国人啊,我俩看了一会儿觉得没啥看的。。。倒是能隔海看见金沙的全貌。

威逼利诱老刘照了张经典接狮子口水的照片,就撤退了。

老刘想去乌节路找超市给同事买伴手礼,我俩飙去乌节路,又在人家刚开门的商场里逛了半天,伴手礼没买到,倒是我在日本超市里买了一堆调味料,咖喱拌饭料之类的回去。
折回酒店其实还是有点不甘心,就去酒店旁边的一个shopping mall转,意外发现了一家类似永辉那种的超市,买了印着鱼尾狮的茶叶和巧克力,充当伴手礼吧,但是超市里有辣椒螃蟹、海南鸡饭、印尼炒饭之类的调料,我又采购了一大堆,想着想念新加坡的时候可以自己做来吃吃!小伙伴们出去玩别忘了去当地人爱逛的超市逛逛,搞不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从这个角度看酒店也很美,空中花园。

另一个收获就是发现这上面有一家卖相不错的日料,由于我们发现新加坡日本人很多(听taxi司机说很多日本的厂开在马来印尼等周边国家,但是管理者和家属都住在新加坡,所以新加坡很多霓虹人),老刘说由此推断新加坡的日料店应该都很正宗,我俩就决定中午饭在这里解决。

事实证明我们没选错哦,菜单都是英文日文看不太懂,我俩就乱点一气,点后面有小王冠的厨师推荐,然后真的超超超级好吃,甜虾太新鲜,在国内没有吃过有这种鲜甜味的甜虾(也可能是我太孤陋寡闻),然后梅子炒饭也特别棒,清香不腻,串烧就更别说啦,每一串都很好吃,我俩点的太多把旁边的桌子拼过来才够放,但是都被扫荡光了。在新加坡吃日料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吃完饭是下午一点半,我们是晚上十一点的飞机,但是樟宜机场也算是旅行中的一个景点吧,所以果断出发去机场!
樟宜机场有三个航站楼,每个都有自己独有的景观,像T2这个中空悬挂就特别漂亮。每一栋里面的吃的的店也有不一样,推荐下载机场自己的APP,查询航班时间、餐馆商店都很方便。

可以先去把行李一托运再逛,去的早可以办理提前值机,跟柜台的工作人员说一下就好了。
退税的话有两个点,一个在过海关之前,可以退税完直接把东西塞到行李箱托运走,一个是过了海关也可以退税,没有特别昂贵的东西建议走自助通道,就是退税机器,按照提示操作特别方便,可以直接退到信用卡里,当然选择现金退税也行。

这样的机器,根据提示刷护照扫描小票就OK。

好吃的店大部分都在海关外,我俩只在old town喝了个白咖啡,就逛到别的地方然后进安检去了,本来打算吃的亚坤没有吃成,这是这趟旅行最大的遗憾!小伙伴们一定要吃饱喝足再过海关啊!

T1/T2/T3中间有轻轨联通,在安检内外都可以坐轻轨互相来回,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在海关外逛一圈,过了海关再逛一圈,记得看下APP选定自己想吃的店到时候直接奔过去。
机场直通地铁,想坐地铁去市区的小伙伴在T2和T3中间的这个道下去就是地铁站,直走就是T2.

可爱的轻轨

新加坡真的是花园城市,机场绿化也特别好。

过了安检就是各种免税店啦,开启买买买之旅,在机场刷银联比较划算,我去的时候一口气买够450还送抵扣券,算下来CPB比日本还便宜,而且樟宜机场牌子真的很全,欧美日韩叫得上名的牌子差不多都有,zara也特别大一家,总之很好逛,我逛了5个小时不停的走路买东西几乎没带停的。
晚饭是在T3的美食街吃的,海南鸡饭和炒粿条,新加坡的饭还真是随便吃都好吃,机场也不例外,味美量足!

23:30分,终于踏上返程的旅途,可惜回去的路意外的漫长,上海大雾我们备降到杭州,在杭州从4点等到9点,坐在飞机上看了日出,好不容易飞到上海,回西安的那一班已经飞走了,我们又排队改签,在机场狂奔(我还抽空在全家采购了点吃的),又在回西安的航班上等待了三个小时,直到第二天晚上9点才回到西安,说好的回家吃午饭变成了回家吃夜宵,不过吸一口熟悉的雾霾,家乡的味道棒棒的!

历时9天,旅程完美结束,谢谢老刘全程无缝配合,不想当摄影师的苦力不是好翻译,老刘说:明年原队形不变,继续出发!

攻略好棒!
求楼主大神微博围观!

2016-12-05 17:18

支持。

2016-12-05 18:44

写的很棒,准备明年1月从西安到马代,也想去新加坡,你们是在咱们西安当地报团马代,然后自由行还是?

2016-12-05 18:47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5 17:18:34 的回复:

攻略好棒!
求楼主大神微博围观!

回复我的千玺:我是微博小透明 万年不更新的(⊙…⊙)

2016-12-05 20:16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05 18:44:27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6-12-05 20:16

引用 En el pasado 发表于 2016-12-05 18:47:07 的回复:

回复En el pasado:我是机票和新加坡的酒店全部都自己定的,马尔代夫的岛是找代理订的

2016-12-05 20:17

你的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围观

2016-12-05 20:44

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06 00:33

引用 Joyce-cute 发表于 2016-12-06 00:33:29 的回复:

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Joyce-cute:索尼微单 A5100

2016-12-06 08:36

浪漫~!

2016-12-06 08:5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2-06 08:51:26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12-06 10:2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2-06 10:27

引用 爱吃的叶子 发表于 2016-12-06 10:27:44 的回复:

回复爱吃的叶子:谢谢

2016-12-06 10:3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12 11:50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12-12 11:50:36 的回复:

回复rumberyl:我也要好好挣钱积蓄能量再出去玩!

2016-12-13 11:55

引用 樱桃小卷 发表于 2016-12-05 20:17:51 的回复:

回复樱桃小卷:亲,我想知道蓝色美人蕉酒店需要付押金吗?银联卡可以用吗?

2016-12-13 17:41

引用 En el pasado 发表于 2016-12-13 17:41:25 的回复:

亲,我想知道蓝色美人蕉酒店需要付押金吗?银联卡可以用吗?

回复En el pasado:这个麻烦问下代理吧 我没去过这个岛也不太清楚呢

2016-12-13 18:00

引用 樱桃小卷 发表于 2016-12-13 18:00:59 的回复:

这个麻烦问下代理吧 我没去过这个岛也不太清楚呢

回复樱桃小卷:好的,谢谢

2016-12-13 18:01

你們拍的照片好美呀!!我的蜜月原本也考慮馬代的,不過後來是去了歐洲,也是選的最俗套最經典的行程,不過經典就是最棒的,絕對不會後悔的行程!如果選了其他地方,後來肯定會想,哎呀蜜月怎麼沒去xxxx呢別人都去了!哈哈,所以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2017-02-24 16:04

引用 羊羊娜娜 发表于 2017-02-24 16:04:59 的回复:

回复羊羊娜娜:哈哈哈,欧洲也很想去的,世界这么大,想去的地方太多了,以后一个一个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