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6日5晚的双人游~

Diao。 (上海) LV.4
2016-12-05 15:54 835/8

行程

Day1:上海重庆
洪崖洞

Day2:重庆
磁器口古镇—四川美术学院—长江索道

Day3:重庆成都
宽窄巷子

Day4:成都
大熊猫研究基地—春熙路—九眼桥

Day5:成都
锦里

Day6:成都上海

花费

机票:重庆进,成都出,软妹币1560/人~

酒店:5晚,软妹币770/人

吃喝玩:1700/人

One:初见山城

这是一次闺蜜的“蜜月游”,其实两个人都不太能吃辣,也不知道怎么会决定去重庆成都的,不过既然做了决定,就要好好计划~机票两个月前在去哪儿网上就开始看了,因为是11月20号去的,所以属于旅游淡季,机票也会比较便宜~酒店也比平时便宜,重庆的话选择住在解放碑的come艺术酒店,住在高层的感脚也很不错,晚上看看夜景,灯火辉煌。
因为在很多电影里看到重庆的轻轨从居民楼中呼啸而过,所以出了机场我们决定体验一下从房子中间穿过是什么感受,不过机场只有轻轨3号线,后来我才知道并不是每一辆都会从房子中间穿过去的当然我离开重庆之前也没体验到这个赶脚,不过乘坐轻轨的感觉我只能说没上海的地铁来的快并且山城人民挤地铁的功力和魔都人民有的一拼。不过当轻轨沿着江边驶过的时候,看向窗外的时候,你会觉得一种说不清的漂亮,毕竟上海的地铁大都在地下,黑漆漆的一片…

住的房间是在33层的,往下看就能看到解放碑

在酒店修修整整之后我们就决定开启觅食之旅,来重庆怎能不吃火锅呢?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叫老码头的火锅店,就在洪崖洞附近。去之前先在附近买了一杯重庆蛮火的一只酸牛奶。忘了啥口味的,只记得是酸奶+黑糯米的搭配…糯米管饱
重庆的火锅很麻,我们点了一个鸳鸯锅,一个微辣的,一个🍅的,结果番茄的几乎没怎么碰过,强推重庆的红糖糍粑,简直太好吃了,还有鹅肠,一定要放到辣锅里烫,虽然很辣,但是好吃到想哭~👇图片里有一张像梅花肉一样的,它们的菜单上叫老肉,但是!!!一点也不老,超嫩炒鸡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要去见见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洪崖洞咯~我们吃饭的地方就在洪崖洞的最上方。但是你如果要去看洪崖洞的全貌的话要到1楼去哦~

Two:我们只走小清新

一早起床,我们坐着轻轨前往磁器口古镇~
周一的磁器口人还是很多的~
古镇里其实都是店面,不过走着走着你会发现有些不起眼的小巷子你走进了之后能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所以不要错过哦~要认认真真逛哦~有人看到我拍的照片吐槽说我感觉去的不是重庆厦门一样,放眼过去就是小清新

午饭在磁器口解决的,吃了一碗抄手,不爱吃姜的姑娘就不要去尝试了
下午打了个的去四川美术学院,不过…去了就后悔了…被网上的照片骗了…其实不咋地…没拍几张就跑了,川美的银杏正好黄了,落了一地,很美

晚上,去乘坐了这个城市的长江索道,不描述…

Three:再见,山城以及你好,天府之都

早上睡到自然醒,直奔火车站,重庆成都只要2个小时不到。成都我们住的是瓦舍旅行酒店,一家小清新的酒店。

酒店离宽窄巷子比较近,所以就先去了宽窄巷子~在那里逛逛走走~其实成都重庆的夜景都很不错~里面有一家panda house 都是卖🐼的东西~萌萌哒~

在宽窄巷子听到了街头歌手的一首成都,顿时爱上这首歌。

Four:hello panda

一大早起床就准备去熊猫研究基地~本来打算去坐熊猫车的,结果不知道咋买票,就打的去了~🐼没看到多少,竹子绿化看了很多,当然也走了很多路。
回来的时候坐了地铁,地铁站里都是🐼的画~萌萌哒~

中饭是去春熙路解决的~吃了芙蓉树下冒菜~不得不说,成都的冒菜真的好吃。还想再吃~

然后就是各种逛逛逛…

逛到晚上我们就去了九眼桥,那里有一条酒吧街~

Five:感受成都的慢生活

其实后面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所以,睡到中午起床~吃了一家串串店,点了个微辣结果还是好辣~后来知道她们有微微辣锅~不过豆奶炒鸡解辣,每顿必点下午就去了锦里~晚上的锦里比较美
锦里里面也有酒吧,晚上会有人唱歌~我们听到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可惜人在楼上,见不到脸,我们就一直站在楼下听他唱了一首又一首。

Six:再见,成都

地铁和轻轨是2个不同的东西,重庆目前只有2条地铁,1号线和6号线

2016-12-06 11:14

2016-12-06 11:22

引用 浮云大侠 发表于 2016-12-06 11:14:44 的回复:

回复浮云大侠:哦哦~是这样啊

2016-12-06 12:2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06 17:26

引用 Diao。 发表于 2016-12-06 12:29:24 的回复:

哦哦~是这样啊

回复 Diao。:谢谢你的喜欢~第一次写~写的其实也蛮乱的

2016-12-06 19:38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12-06 17:26:1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韩雪及:讲真,我也没做啥攻略,都是前一天晚上想去什么地方查好路线就上路了的

2016-12-06 19:3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