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静如周庄!耀眼迷惘,沧桑上海......

雁南飞 LV.7
2016-12-05 16:29 295/3
  • 出发时间/2016-12-01

前言

一个纯属意外的决定此次的上海周庄之行,本来纠结于丽江大理之间,结果远在上海的好朋友及力推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订下酒店,不得托辞。
       上海,是我从来连尝试都不愿意的城市。上学时班里曾经有个较好的同学就告诉过我,上海人如何瞧不起内地人,特别是四川人,她到亲戚家如何受到兄弟姐妹的白眼等等,这深深埋入我的心底,所以对这个城市也嗤之以鼻,不就是大点嘛、繁华点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心中也一直渴望去接触来看看,没想到此行颠覆了我的传统观念,剩下的是更多的留恋与不舍。其实上海是个包容性极大的城市,由于大量西方国家涌入,也相应把整个城市的文明层次带动提高。所以这是个非常文明、机会多多的都市,难怪有很多热血青年狂奔于此。
      周庄,距离上海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典型的江南水乡小镇,镇子不大,正好去的时候是旅游淡季,人不多,很安静,特别是夜里静得可怕,但是我非常喜欢这份静,可以放下心来慢慢体会生活,慢慢思赋人生。几许惆怅,几许难过,甚至会毫不吝啬你的眼泪。竟然发现在快节奏、大数据时代有多久没落过泪了,这种感觉真好,不忘初心!

照片大多采用iphone6s逼格不高,多多包涵哟。

周庄

上海,朋友说我是人品爆发,头一天都冷气冲天,阴风阵阵,没想到一到万里睛空,蓝得出奇哈。据说是入冬来最好的天气了。

上海

周庄

周庄最好的一家客栈,装修颇有情调。当然价格也不低,不过要在周庄过夜的话可以选择——花间堂客栈

花间堂客栈

花间堂客栈——房间钥匙

周庄,路过时刚好正在唱陆游的《钗头凤》,在学校里就喜欢这首词,所以驻足坐下慢慢听完。

上海

城隍庙

豫园

位于火车站附近的五星国际酒店——浦西洲际酒店。装修风格我比较喜欢

外滩

新天地,一个有名的爵士乐队,用一首《Stand By Me》结束我的上海周庄行。

新天地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06 12:18

不好意思呀,我也是第一次与人分享,好多照片现在都还在相机里。下次好好写。谢谢!

2016-12-06 13: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