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帝都到魔都感悟真实的夜上海

从小到大,也许是因为《情深深雨蒙蒙》这部琼瑶阿姨经典巨作的缘故,对于上海这座城市一直心生向往,虽然生活在“帝都”这样的大都市,早已习惯了钢筋混凝的快节奏生活,但是对于“魔都”这座繁华都市,依旧有种莫名的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
只是平日里的工作实在太忙,好不容易有了串休的假期,准备真正的去“大上海”逛逛,有想法真的要第一时间付诸行动,不然真不知道又要等到什么时候……

想想可以和男票放下繁重的工作去旅行还是十分兴奋的,只是不想报团,线路和出行的交通工具就成了问题,还好现在科技发达,什么都是一站式服务!比如只要百度就可以随处可见的优质线路推荐,再比如安全可靠的租车公司。
我们是从北京坐高铁到上海,五个小时的车程还是可以接受的,二等座,两个人一千多元钱就搞定了,比飞机要划算很多。

自驾游的用车一般提前一两天联系当地的租车公司就能租好,租车公司是朋友推荐一嗨租车,还不错,服务很到位。车选的是大众朗逸,比较经济实惠型的,而且耗油量也很低,空间还宽敞,适合我这种比较喜欢购物的妹子,这样就算是两个人也不会浪费。
线路参考了百度上面的推荐,基本上都是男票做的功课,我有选择恐惧症,要是让我选择估计就走不成了……
D1老城隍庙→ 豫园→ 南京路步行街 → 外滩
D2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陆家嘴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D3返程

D1老城隍庙、豫园、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
城隍庙的门票是免费的,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切都是古香古色的,尤其是建筑,和上海这座繁华都市形成鲜明对比,游走其中,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街道上热闹的氛围犹如集市一样,来来往往的游客有很多,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摊在叫卖。

说起城隍庙,关于美食,不得不提起的就是这里最著名的小笼包子,许多文学作品里都有体现,就连现代作家郭敬明在其作品中都有关于小笼包的描写。
灌汤包不用多说,品相、味道,真心是一绝!钟爱包子的我必须多晒几张图!

豫园比邻城隍庙,据说,在明朝时期,豫园是一座私人的花园,有“城市山林”之美誉,又有“奇秀甲于东南”之称。这里的碑刻、匾额等等无一不是出自名家之手,著名的湖心亭、九曲桥,也都让人叹为观止。
我们去的时节是在淡季,所以门票两个人才花了60元钱。虽然名字叫做豫园,但他其实只是一个统称,园林部分和外围部分还有很大的空间值得探索。

豫园不单单只是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很美,当夜幕降临,其景色也称得上是美轮美奂。

逛完老城隍庙和豫园,我们便驱车到了南京路步行街。不得不说自驾游真的很方便,没有了赶时间的尴尬,也没有了跟团的不自由、更没有强迫性质的购物,想去哪去哪,想在哪里停留多久,就多久!
南京路步行街是全国十大著名步行街之一,他距离豫园也很近,开车大概20分钟左右,同样位于黄浦区,步行街全程大概12千米长。据说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虽然到了夜晚,但这里的人还是很多的。这里的街道比较狭窄,但是建筑都十分高大,灰色调的围墙和百叶窗,屋顶是尖尖的,很有特色。

外滩位于黄浦区的黄浦江畔,是最具上海城市象征意义的景点之一。来到外滩就仿佛瞬间回到了印象中富丽堂皇的那个上海,这里的夜景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是一样的华美。在晚上,浦江两岸霓虹点亮,漫步在其中,伴随着外滩江风阵阵,也许,这就是传说中,夜上海的味道。

D2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陆家嘴和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早在2006年,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上海市的市中心南京西路新世界商厦10楼落成,成为了全世界第六座杜莎夫人蜡像馆。
我们去了他的七个主题展区:其中包括“在幕后”、“上海魅力”、“历史名人”、“电影”、“音乐”、“运动”和“速度”。共有70多座名人蜡像,我对于其中电影、音乐的展区尤为印象深刻,张国荣、梅艳芳、玛丽莲•梦露等等都栩栩如生。

我们在杜莎夫人蜡像馆停留的时间不长,留念之后就驱车到了陆家嘴,过来这边天还很早,可以清晰的观看陆家嘴全景,他与外滩仅仅是隔江相望,也是国内外十分著名的金融商业圈,这里还汇聚了上海国家会议中心、环球金融中心、东方明珠等等摩天大厦,应该相当于北京的CBD了!

最后要说的是上海最著名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上海东方明珠,他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与外滩也是隔江相望的。塔高467.9米,是在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高塔,是观赏上海夜景的绝佳去处。
而东方明珠旋转餐厅正位于东方明珠塔267米上的球体,是亚洲最高的旋转餐厅,在上面用餐,浦江两岸美景更是一览无余。

最后还要说的当然就是美食喽,这两天的行程虽然安排的比较紧凑有点累,但还真的是一点都没少吃……估计会长胖。
关于饮食我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好啦!

三黄鸡

大闸蟹

2016-12-06 10:3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2-06 14:2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