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我的小肉球去度假--游走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5-02-16
  • 人物/带孩子

过去快1年,才来写游记,是不是有点太拖拉了。。。
        眼看着我的小少爷越来越大,越来越少的需要伞车,抱着,背着,内心想带他远点旅行的想法一天冲刷一遍脑仁。在小时候带他多走走是我的目标,想让他在开始储存记忆的时候,记忆就是满满的全世界。
        接近2016年春节,老公临时得知过年有假期,放到正月十五,于是我们立马拍板,说走就走,去旅行!
        决定了要去个温暖的,有沙滩,酒店还不错的地方,立马就瞄准了普吉岛

TIPS

TIPS:
1,带宝宝,如果还想多走走,一定要带伞车!我们纠结了一通,最后决定不带了,特别后悔。娃走走就累了,要求休息。我们连酒店附近的最火的芭东夜市都没有逛。
2,带宝宝切记带好医药包。去当地买不是不可以,但是毕竟是国外,剂量什么的跟我们的都不一定一样。万一需要应急使用,最好自己带全了。
,3,泰国的乳胶枕比较有名,可以多买几个带回去,都给抽真空。选牌子的比较好,不过当地好像也不容易买到特别差的。
4,如果是自由行,像是去海岛,出海海钓这种一日游当地就有好多可以报名的,淘宝提前订也行。通常三大海滩都能免费接送。
5,泰国当地都给小费,多散一些零钱,10铢,20铢的,不要给硬币,那是打发要饭的。如果要外出,把房间里的钱收拾好,放起来,以免被打扫房间的当小费收了去,床头留个20铢做小费就行。
6,如果你的英语不是利索的不得了,最好提前在手机下载一个翻译官的软件。这次我在当地临时出了一点状况,需要买一个应急的东西,但是不知道英语怎么说,这时候翻译官就起作用了。

因为要带着娃,所以不想操心,担心带着宝宝再自由行比较累,于是决定找个旅行社,办一个半自由行。于是乎,就开始了特别曲折的找团状态。找了几家报价,价钱差别不大,团期总也不合适。我们必须要在正月十五以前回来,因为正月十六刚好上班。转了好几圈,最终在一家定下来,中旅。然后我发现了一件事,就是一家有的团,别人家其实都有,大家是在往一个团凑人。。。要跟小伙伴强调的是,如果你决定要过年期间出行,那首先,要尽快决定!因为有很多人都选择过年的假期出行。第二,要考虑好价钱,贵!我和白哥带着娃,三个人基本花费在三万左右。如果不选择过年出行,应该两万绝对够用了。当然我说的这个是纯玩哈,不走购物店什么的。
      言归正传,开始前期准备:
1.防晒!都说泰国日头毒,需要做好防晒,特备是娃。我去韩国买过安耐晒,备上了。给娃在淘宝准备的水宝宝,也装着了。然后就是我们三个人的防晒服,给娃带了帽子,不过用处不大,因为戴帽子是能挡脸,但是头也很热!到了泰国当地买了两个香蕉船的芦荟胶,晒着了就赶紧涂上,会缓解不少。防晒需要两个小时补一下,我们下水,补的不勤,回来全家都晒的跟煤球一样,不过好在没晒伤。
2.防水!去泰国势必要游泳啊,各种水中漫步啊。准备了防水手机套2个,防水的小挎包一个(后来发现特别实用)防水背包一个,装衣服零食之类的。
3.游泳!泳衣泳裤是必备,泳帽可以带着,因为有的酒店有泳池。给娃带的是连体防晒泳衣,我的泳衣外面还准备了外搭,怕晒伤。需要注意的是,一人最好准备两套!泰国虽然热,也很潮,衣服很不爱干。
4.证件!需要准备护照,身份证,户口本。我们办落地签,还准备了一人两张两寸照片好像,别的不记得了。
5.泰铢!泰铢我是去中国银行问了一圈,又打电话又去现场的,然后告诉我没有没有都没有。然后干脆不换了。旅行社给了落地签的费用,是泰铢,后来发现绿色通道还多收40块一个人,可以是人民币。银行就有换钱所,接机的导游手里也可以换。
6.证件!提前把需要带的证件们都复印一下,酒店入住通知单,电子机票都准备好复印件,原件最好保护好,来回拿出来万一忘了放回去就惨了。
7.普吉的交通还可以,不过没看到什么正规的出租车,光看到红色的双条车,起步基本上40人民币,算比较贵的了。可以考虑租个车,摩托车或者轿车环岛游,但是好像需要国际驾照
8.普吉的机场很小,进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就会把行李打上封条,表示过检了。所以提前把要装的东西装好。还有,机场禁烟,要吸烟的话需要找吸烟室。违者貌似罚款。

我们出发啦~~大连不是很冷,穿的薄薄的就出发了。箱子里装满了连衣裙,短裤,凉鞋~~~有一种欢欣雀跃的小心情~

我家小少爷性格非常开朗,爱跑爱笑爱说话,也爱结识新朋友。之前我们出去旅行过好多次,都非常成功。在机场认识了一个小伙伴,开心的聊起来。后来在韩国转机,又认识了一个小哥哥,又是难舍难分的状态。。。

航班在韩国转机,回来比较方便,可以购物。去的时候紧着跑,两班飞机的时间挨得太近了。飞韩国一个小时,比较好过,韩国泰国要5个小时。娃有点坐不住了。大韩航空比较贴心,给小盆友准备了玩具。我们还带了pad可以糊弄一会。小朋友坐比较久的飞机是有点不舒服,多带点故事书,pad,玩具,零食之类的吸引注意力会好一点。

大韩航空很贴心,给送了折纸玩具给小朋友,颜色鲜艳,又是车的造型,小朋友玩了好一会。仁川飞普吉那段又送了涂色的给小朋友,可惜他不喜欢。。。好几个小时基本就是在pad,零食中度过的。还去卫生间参观了一圈。晚上十一点多到的,时间还不错,不是很难熬。

酒店环境挺好的,干净整洁。叫杜斯特,D2,位置比较好,离江西冷和芭东海滩都很近。楼下走几步就有夜市和市场。房间里面有保险柜,可以把贵重物品锁起来。特别是证件之类,带着复印件出门就行了,去海边,最好不要带原件,以防遗失。我们选择了一张大床,怕小少爷掉地,后来发现要两张床就好了,一起睡很挤。

酒店早餐是自助餐,种类很丰富,水果也很多。还有现做的面条之类的。前两天出海一日游,还好我们早上吃的比较饱,岛上真没有什么可吃的。酒店的服务人员会英文,但是有口音,可以交流。

DAY1

第一天就被安排出海,早上有司机到酒店接我们。等了有点久,皇帝岛船程40分钟左右,算比较近。先不上岸,先去旁边一块开阔地方浮潜,水清的跟画上一样,闪闪亮的。浮潜有区域,不能游远了。如果不下水的话,在船上待着也别一直坐着,船摇来摇去会晕。娃跟着他爸下水去了,玩的开心的不得了。

我没下水,正在欣赏风景的时候,看到水中有成群的鱼儿在欢腾,我很激动,觉得自己很幸运,那么快就看到鱼群了。结果一个不经意间瞟到,就在我旁边不远,船上有人吐了。。。。鱼儿们是在欢乐的吃呕吐物呢,也就一分两分钟吧,水面就连油花都没有了。更有甚者,一个女生在水里漂着,吐了,然后,鱼儿们迅速打扫了战场,又风平浪静了,水面好像不曾吐过一样。。。。

皇帝岛上的法拉利,实际就是一个大拖拉机,拉着人从岸边到酒店去吃午餐。法拉利这个名字彻底征服了我家小少爷,游着游着就着急问,什么时候还去坐法拉利。。。玩的恋恋不舍的时候喊他一声,走啦。不走,去坐法拉利,然后就蹭的一下起来了。

皇帝岛海边的的水很浅,快艇在远远的地方停下,然后走过一条长长的浮桥才能上岛。沙子白白的,水蓝绿的很美。我给小朋友买了一双浮潜的袜套,沙子虽然很细,还是怕磨到宝宝的脚丫子。泰国必备的就是防晒和墨镜,觉得太阳挨着很近的地方在照着大地,阳光特别刺眼,容易晃瞎。。。哈哈哈哈

DAY2

第二天安排上pp岛,燕窝洞,还有猴子岛游览一圈。燕窝洞据说已经被政府保护起来了。猴子岛不能登岛,因为猴子们很凶猛。远远的从船上扔可乐给猴子,他们很开心的抢走了 打开喝。pp岛海滩比较小,沙子特别特别软,正午的时候有点烫脚不过。水颜色要浅一点,有船靠在岸边,小鱼们就在船舷旁边啃啊啃。

燕窝洞这儿的水跟翡翠一样,光线把水都穿透了,特别亮。

水很浅,上岸之前被收去了鞋子,不许穿鞋上岛。

小黑说不让喂食物,我偷着给白哥准备了点面包屑握在手里,白哥一伸手,鱼就一群一群冲上来。。。

泰国当地人都特别特别喜欢小孩儿,是发自内心的喜欢那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信佛的国家。娃被好多人搂过去拍照,逗着玩,开心坏了。

DAY3

今天自由活动,我们早上睡足了,然后溜达溜达,在芭东海岸旁边找到了一辆公交车。上面写着big C。我们兴冲冲的上去了。开着开着,就发现怎么越来越远啊,不是说江西冷离得很近么。。。然后发现,这辆车是开到小镇的,坐回去的车会经过江西冷。晕倒。我们又下车,换回程的坐回去。。。
来的这么晚还是早了,江西冷没开门,在地下换钱的地方换点钱,然后溜达溜达。。。

偶遇一个外国小男孩儿,两个小朋友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一起玩的很开心。时不时就互相抱抱。

午饭吃海鲜大餐。班赞海鲜市场~~通过一条长的通道才到海鲜区,通道充满了臭臭的香料味儿,娃一顿干呕。海鲜都很大,看着挺诱人,买这些花了五六百吧,到二楼你的厨房去做的,加工费好贵,二百多。关键是,我们在海边生活的人,吃到这些并不觉得好吃。。。不鲜呢。。。

热的不行了,娃抱着椰子汁狂吸。

龙虾做蒜蓉的了

皮皮虾做椒盐的

像便便一样的咖喱蟹。。。

吃完了接着逛江西冷。都说来泰国不吃DQ太赔了。于是买了大杯还买了小杯,确实好便宜哦。但是,切记,如果你想买DQ,一定不要同时买芒果汁!!切记!!!为什么呢?因为芒果汁实在太好喝了~~~~喝上了DQ就吃不动了也不想吃了。。。

到了晚上,问娃要吃啥,他说要吃汉堡王。被我嘲笑了,真是土鳖,出来玩当然要吃特色啦,吃什么汉堡王。然后我们去给他打包了一个汉堡,拿着汉堡去吃泰餐,结果。。。。。我和白哥几乎饿肚子出来的。。。菜全扔了。。。太难吃了。。。不对不对,炒粉勉强吃了几口,虾不错。

晚上去马路边找了个看起来高档的马杀鸡,预约,两个小时之后过来,我们先回酒店休息一会。马杀鸡做了全身精油的,非常舒服,差点睡着。。。不做精油的要便宜一些,精油的贵一点,要一个人四百多吧。马路边按脚的挺多的,不过怕不好,没敢轻易尝试。好不容易在酒店旁边找到一家还不错的。
房间挺大,旁边有地方给小朋友玩耍,看pad。已经很困了,但是不体验spa就回去实在是觉得遗憾。所以,让小朋友配合一下啦。

DAY4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神仙半岛半日游,要去骑大象,看猴子,看查龙寺,去免税,看西蒙秀。然后晚上出发去机场。

寺庙好几层,每层走走拜拜。但是不要许愿哦,要不然还要回来还愿。

骑大象不是想象中的感觉,好可怜,再也不想骑了。。。骑大象的时候会有人给拍照,留个纪念,一张照片40块钱。留了两张。

带着孩子,不能看重口味的,看了西蒙。基本就是一个小时的歌舞表演,假唱。有几个挺漂亮的,本来还怀疑是不是真的人妖,后来听说话,还真是,声音没变。这个相当于头牌,哈哈。在白哥找泰铢的时候,她伸手抽走了一张人民币一百块。。。然后赠送了小少爷合影。。。正常合影一张20人民币。

开了好久的车到了王权免税店,导游带着去买买买,但是感觉很多东西都不如韩国便宜呢。最后买了一些精油送朋友,没买香薰那种精油有点后悔了。人不是很多,环境还可以。

这几天没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泰国菜,觉得总有不足。临走了在马路边一个不起眼的小馆子,吃到了看起来很像大家出品的菜。味道非常不错~~泰国的虾真是太好吃了,个头特别大,而且肉还嫩,好像都没有冰冻过,很新鲜。

DAY 5

回家啦,小朋友在仁川机场喝水。仁川机场喝水的地方非常方便,本来不太敢让小朋友喝,但是小孩儿看着太新鲜了,一定要尝试。

普吉飞仁川的航班是红眼航班,座位也比较小,坐的特别不舒服。夜航太遭罪啦。仁川要等5个小时才能飞大连,但是在买买买的过程中很快就过去了。行程圆满结束。
写游记的时候就又过了一遍照片,又回忆了一遍当时的景色,真要再去一次,这是不是就叫流连忘返。。。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06 11:10

引用 fangshuai 发表于 2016-12-06 11:10:04 的回复:

回复fangshuai:

2016-12-06 15:34

3万真心好贵的说,心疼楼主

2016-12-07 22:28

引用 大耳朵的嘟噜 发表于 2016-12-07 22:28:43 的回复:

3万真心好贵的说,心疼楼主

回复大耳朵的嘟噜:我的心在滴血。。。

2016-12-08 08:2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12 15:50

引用 stinkypongy 发表于 2016-12-12 15:5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