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开“狮城”的面纱,窥视当年的繁华。

原上小草 (江北) LV.6
2016-12-05 16:43 571/2

我的行程

D1:10月1日,SQ5175(胜安航空承运)19:10至23.55时,重庆新加坡樟宜机场。住:明古连街IBIS
D2:游乌节路,荷兰街,牛车水,夜游滨海湾。住:明古连街IBIS。
D3:  游海湾,住:滨海湾金沙酒店。
D4:  游圣淘沙,住:ONE15滨海俱乐部。
D5:10月5日,MI97818:45至23:00,新加坡樟宜机场飞重庆

行前哪些事

1、订机票:我在携程上预订的,为杜绝红眼航空,选择了直飞新加坡,费用很高,来回机票、税费、人身保险、延误险等两人共11160元。机票价格浮动很大,有的乘客就买成8、9千。我原来本想是先预订机票用来办理签证,万一被拒签,机票可以退款。但航空公司在预订机票时就立马出票,如被拒签走不了,我将要承担高额的退票费用。还好没有被拒签,顺利出行。所以订票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订票须知或电话咨询,选择航空公司很重要。
2、预订酒店:我在BOOKING网上预订的酒店,到店付款,很方便。只是要提醒,如果是两人出行住一间房,就必须在订酒店时要填上两人的姓名, 以便签证或出关审核时用。
3、签证:我在携程上申请办理的,成都送签,299元的费用,要在出行前20天左右在网上申请,并提供送签证资料,携程网上有指导,按它的要求准备资料,一点都不复杂。
4、出签后最好在新加坡大使馆网站上核实出签的真实性,以保万无一失。
5、打印行程单和酒店订单随身携带,以备海关核查。我这次过关非常顺利,新加坡海关人员一句话都没问,直接盖章过关。
6、只要是出国,最好将自己的资料信息、照片等存在U盘或复印随身携带,以备护照丢失后补办之用。
7、在网上租WIFI,25元一天,在机场取机器,归还也在机场,很方便。只是机器电池只能连续用四五个小时。注意充电。新加坡新建的酒店插座跟国内一样,但也有一些酒店不是,需要带上转换插头。
8、换汇:可在国内换一些零钱,其他都可以刷卡消费。返程可在樟宜机场将零钱换回来。非常方便。

撩开狮城的面纱

D1:因为第一天是午夜到达新加坡,到达酒店已是第二天凌晨了,匆匆洗漱一下,倒下就睡了。
D2:一大早我们按计划先在周边转转,在酒店附近大排挡用完早餐,询问了本地地名和地铁站口,就一路寻了过去。 新加坡地铁很方便,比国内方便多了,地铁内标识非常清楚,一切都按颜色和数字表示。乌节路,新加坡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名品店比比皆是。我们从乌节路--荷兰村--牛车水--克拉码头,白天在码头酒吧玩,入夜在克拉码头坐上19:30的游船游览海湾,刚好与滨海湾的金沙酒店的音乐激光表演时间吻合,我们坐在游船上,灯火辉煌的夜幕下音乐响起非常震憾,我不停地按下了快门。新加坡的的餐食非常好吃,也特别贵,小吃价格要平民一点,听说肉骨茶很受欢迎,街上到处都有卖,但都有排队,我特地跑去码头街边的小店,也有几十年历史了,排了半小时的队方见尊容,肉骨茶就如重庆的豆花饭和烧菜那么普通,用猪排和酱大蒜熬制,味道清淡、鲜香。
D3:一大早我们叫了出租车,直奔滨海湾金沙酒店,十几元新币的出租车费用就如国内的神舟专车价,也并不是人们说的贵得不得了。我们一到酒店还未到入店时间,就在前台(有两个前台)旁寄存了行李,直接去广场吃早餐,各种风格的早餐都有,平民化一点的食街和高档点的自助餐,都能满足不同口味的需要。酒店有赌场、名品店、超市、食街,其直接与轨道交通相连,人来人往。酒店管理很好,三个塔楼的高速电梯刷卡上电梯,管家型的五星酒店,服务很周到。入住后直接换好泳装登上70层楼的无边游泳池,同时也参观了空中花园,俯看整个滨海湾,万楼皆是小,晚上夜景更是美不胜收 。酒店对面一街之隔,就是海湾花园,攀上天空树眺望周边美景,也可进入花穹参观各种花卉植物(付费的)。入夜,进入酒店的赌场小试手气。
D4:一大早吃过早餐,前往圣淘沙,进岛要收费,但出示订房确认单可免费,岛上有多路循环巴士,可转小火车前往圣淘沙中心区,多个酒店以及赌场、环球影城、海底世界、索道站等都在此,小孩可以在此玩上两天。我们住在海滨游艇俱乐部,离中心区有点距离,交通还算方便,有巴士有出租车(不同颜色的出租车有不同价格)。
    新加坡退税很方便,机场一楼就可以自助办理,也有免税店,但东西并没有多少优惠,倒是本土品牌很便宜。

首顶,好详细的攻略,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