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逃离严寒的上海,甲米7日游

Roundingsir (上海) LV.6
2016-12-05 17:03 1352/4

泰好玩

自从成家工作以后,哥们几个就相聚不多,每次相聚又总是嚷嚷着要一起出游,但总是风声大雨点小,看来做一件事还是要有人拍板啊,于是我就自告奉勇的扛起了这份苦差。和小伙伴们排了下各自的档期之后(8个人的时间真难凑),我将目光投向了泰国甲米,出游时间确定在2016年1月22日至1月30日。
先说明一下本次出游选择泰国甲米的理由:
1、首先这是我们8个人4对小情侣的第一次结伴出行,所以就选择了相对省心而且争议不大的海岛自由行。
2、各海岛中,1月份只有泰国菲律宾长滩一带的海岛是较为舒适的季节,其他比如帕劳斐济等各种高端海岛都是雨季,玩海岛当然天气要好,所以考虑到天气和价格因素,就选择了泰国。(菲律宾长滩因为考虑到国际大环境最后就舍弃了)。
3、选择了泰国的海岛之后,考虑到普吉岛苏梅岛等已经被国人玩烂了,所以选择了近几年才开发的泰国甲米(相比而言)。最后安排了差不多1天半的时间在曼谷,给女人们买买买~

准备

行程准备:
先在各大旅行网站上搜罗了一下甲米游的攻略,确定了一个大致的行程安排(下面会有),因为泰国签证基本不会有问题,TB代办250RMB/每人,所以我就先订了酒店和机票,毕竟早订可选择性就更多(其实我也没提早多少,11月中旬敲定,12月头才把酒店机票搞定)。说一下机票吧,亚航在12月至1月20日期间很多条航线都推出了优惠机票,广州甲米直飞大概700RMB/每人,但由于要等我老婆放寒假,只能买了22日1400多的广州甲米的机票,心碎啊。
Day1:上海(虹桥)---广州 春秋航空,17:50---20:30
广州甲米Krabi(航班02:50-05:30)  游玩:奥南海滩
( 宿:阿里海精品酒店 AliSea Boutique Hotel )
Day2:奥南镇—兰塔岛(Koh lanta)
          (宿: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  )
Day:3:兰塔岛ROK岛浮潜
          (宿: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 )
Day4:兰塔岛(Koh lanta)—皮皮岛(PiPi Island)
          (宿:皮皮岛海滩度假村Phi Phi The Beach Resort)
Day5:皮皮岛(PiPi Island)
Day6:皮皮岛(PiPi Island)—曼谷
          (宿:彩虹云霄酒店 Baiyoke Sky Hote)
Day7:曼谷
          (宿: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 )
Day8:曼谷上海浦东机场(航班18:10—23:45)

物品:
1、签证和电话卡:在淘宝代办签证时一起买了电话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事实证明IPHONE手机即插即用没有问题,而且6S可以用4G网。我的华为Mate7 电信版的,只能用2G网,同行的小伙伴华为Mate7裸机版,可以用3G。酷派国产机不能用。
2、浮浅三件套,如果嫌面罩太占地方也可以去当地买,但沙滩鞋建议带着,因为无论你在酒店的沙滩上走还是去浮浅,都很实用保护你的脚不会被石头磕着。
3、防晒用品,本男士也不懂,反正你带也行当地7-11买也行,反正我去兰塔岛上买了一瓶,但后来出海的时候掉海里去了。哭
4、带根晾晒的绳子,到了酒店一拉就可以晒了,毕竟天气热,你要是不洗那些浸了海水和汗水的衣服,那味道一定很醉。
5、酒店机票的订单等需要的东西打印出来带好。
6、自拍杆,相机(索尼奶昔、Gopro水下)

预定Ttips :
1、酒店预定booking、agoda、蜂窝上都行。
2、机票预定 亚航官网、飞鸟航空、春秋航空
3、甲米接机 因为是红眼航班,接机直接到酒店还是很必要的。交给万能的TB吧。
4、 行程中的一日游等都可以等到了以后按照实际情况预定。不用担心,奥南、兰塔、皮皮岛上到处都是旅行社。
5、下载APP 马蜂窝、TripAdvisor(猫头鹰)、旅行箱(翻译)、google(地图)

好了,进入正文吧

DAY 1

2016年1月22日,上海极度严寒的天气刚刚开始,我们4人从上海虹桥机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其他小伙伴们也陆续到达了机场,终于八仙汇合,开始了这段插曲不断的泰国之旅。泰国时间23日5时30分许,到达甲米机场,八仙首张合照 ,一路奔波虽然很累,但终于到了。
顺带介绍一下我们的成员(从左往右:纠结先生和白富美小姐、段子先生和徐小姐、小胖子先生和皮皮小姐、Heineken小姐和本人Rounding sir)

甲米机场出关真的很慢(飞机上会填一张入境登机卡),没有空调排队又很长,等了很久才出关。出口处有很多接机的,细细一看有一小伙子手里举着我的名字,很好就是他了,我TB上订的是12人坐的车子,从甲米机场到奥南的酒店大约225元。车子很宽敞,大家都坐的很舒服,行李也正好放。从机场到酒店的一路上,天蒙蒙亮依稀能看到天边泛起的红红的日光,大约半小时以后,我们来到了奥南海滩,入住阿里海精品酒店 AliSea Boutique Hotel 酒店。但由于早上还没有多余的房间,于是我们就先寄放了行李,酒店前台的服务员英语都OK,他们将我们带到了三楼,那里有淋浴房和休息室(本来提供客人做SPA的地方),于是我们简单的冲了澡,换上夏季的装扮,去酒店一旁的7-11买了早饭,就会酒店小睡了一会。直到10点多前台陆续给我们安排了房间入住。酒店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房间很大很干净,有免费的两瓶水,但不提供牙刷和牙膏。简单的整理了一下行李后,我们在酒店借了四辆摩托车,每辆250B/日,然后就一起出去觅食了。

摩托车显然已经成为岛上最多而且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在奥南沿着海边的马路一路开,其实奥南海滩很小,开摩托车一会就能逛遍。因为借来时摩托车油不多,于是我们在麦当劳往上一点找了个加油站,加满了油(晚上我们还开到了甲米镇上,事实证明油加多了)。随后王先生掏出了大众点评 ,就近找了家吃船面的店解决了中饭。(其实我是有准备吃饭的地的,算了下次再用吧,留给大家去试试吧,奥南餐厅: hill top(落日餐厅)、Dean’s restaurant(海鲜)、E San Seafood(海鲜)、Jungle kitchen、Know soy 、lily海鲜)

吃过饭后在路边的一家旅行社订了明天去兰塔岛的船票。接着大家就开着自己的小毛驴自由活动了,我和我老婆在海边开了一圈以后决定去做个Massage,一般路边只要300B还能还价,但我老婆是个享乐派于是就找了一个很好的SPA,最后谈下来1400B两个人。不过这家SPA的确很不错,私密性也很好。不知是太累还是按得太舒服,期间我睡着了两次。

享受完我们看时间差不多了,就骑车回到了宾馆。大约17时许,我们预定的hill top(落日餐厅)的车来宾馆接我们了,宾馆离餐厅很近一会就到了餐厅。日落时的太阳好晒,不忙着点菜,小伙伴们把照拍起来。到后来吃什么菜已经不重要了。

晚餐过后时间尚早,在我的提议下我们觉得驾车去甲米镇上的周末集市看看,原本我想坐TUTU车过去,但问了酒店的前台他们说既然已经借了摩托车也可以直接开过去。我看了下google地图显示一共17公里大约半小时的路程。在与大家商量后我们就驾车出发了。一路都有路灯,就是沿着一条大马路一直开,来往的车辆也挺多,由于是晚上我们不敢开的快,花了40分钟的时间才到甲米夜市。周末集市的确很热闹,就像我们90年代的展销会,吃的玩的用的都有,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驾车原路返回酒店。不幸的是,小胖子的摩托车失控侧滑了出去,大腿上擦破了很大一块皮,路边的当地人还是很友善的,立马过来帮忙,后来救护车将他们送到了医院,做了消毒和包扎,索性骨头没有大碍,但遗憾的是接下去几天都不能下海了。当天睡下时觉得一天好漫长。

DAY 2

早上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还了摩托车以后因为反光镜摔断了,还陪了5000B。大约9点半有辆TUTU车来酒店门口将我们接到了码头,一路上还接了其他的游客。在船上2个多小时  老外们都穿着比基尼在甲板上晒太阳 。Heineken小姐也一刻都没闲着,在船头活蹦乱跳的 好HIGH ~

在船舱里会有一个人来问你下船后是否需要车送至酒店,还会问你接下去的一些行程和安排,我就在船里把接下去所有的交通行程都订了,包括之后从兰塔到皮皮岛的船以及皮皮岛甲米机场的接送。8个人一共1万泰铢,事实证明的确省事了不少,但也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后面会讲到。

之前做攻略是从别人那里看到的图

这大船开的真慢,比我预计的晚了1个小时,说好12点半到兰塔的结果13点半才到岛上。
上岸后交了上岛费坐上TUTU车将我们送到了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门口。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位于兰塔岛中部,酒店内鸟语花香,房间均为别墅式设计,因为有一对是来补蜜月的所以特地让酒店给了蜜月布置,得到了小伙伴们的一致好评。

整理行李稍作休息以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这次我们选了L.Maladee这家吃海鲜的餐厅,它位于兰塔岛的北部,因为听说他们家的海鲜比较新鲜,去晚了就没有大龙虾了,于是我们16时许就坐车过去了,在酒店门口就有一家接送的100B/人。这餐厅藏的很深,如果是自己找还真不一定能找到。走进餐厅时只有一桌客人,看到一个盆里只剩下最后一只大龙虾了,那里的服务员也跟我们说only one。在Heineken小姐一番讨价还价之后,6000B一桌菜成交。

因为离Saladan Town很近,饭后男士们决定去镇上逛逛顺便给小胖子买点纱布和消毒水,而女士们决定回酒店SPA休息,于是我们兵锋两路。Saladan Town上还挺热闹,药店、超市、小吃店、潜水装备店基本都有,我们订了第二天的ROK岛一日游1200B/人,纠结先生买了瓶香槟,后来因为小胖子脚伤的关系,我们就提前叫车回酒店了。那天大概是月圆的关系,女士们在房间里都收到了酒店准备的MOON蛋糕,沙滩上还有PARTY。酒店内的SAP是要预约的而且晚上7点前就结束了,纠结先生也只能做罢。突然有人提出想夜宵,正好酒店旁边也有一家之前准备要去吃一下的小店AEC.Supatra,从酒店走过去只要5分钟的路。

DAY 3

今天就是ROK岛一日游啦,可能是我报的希望太高了,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可能也有天气的因素。在酒店吃过自助餐后,跟昨天说好的一样早上9点,一辆快艇准时的停在酒店的沙滩上,一艘船大约20个人左右,上船后就有人给我们递矿泉水。因为我们是最后一个接的,所以都坐在船尾,(出海前直接穿好泳衣泳裤,带好防水包和浮浅装备,带一条浴巾或沙滩巾)Heineken小姐一路HIGH到底,而纠结先生已全身湿透,那发型涂再多的发蜡也无济于事。就这样经过1个半小时的颠簸到达了目的地ROK岛。

鸡蛋花很漂亮

船刚停下不久同船的两三个国人就捧着塑料袋吐了起来,而几个外国小伙纷纷换上装备扑通扑通的往海里跳,看来从小吃牛羊肉的人体质还是不一样的。看到这清澈的海水和美景还是稍稍抵消了一些我晕船的不适。而Heineken和白富美小姐因为不会游泳,早已穿上了救生衣,然后跟着船上的一个小黑下海去浮浅了。待我换上面罩也下水了,只要你不提出让人带就没人来管你,你只要不要离开船太远就可以,反正在我们浮浅的这块海域,还有很多快艇也停在那。我下海后发现水下好深,不穿救生衣和脚蹼就跟本没这个体力在海里踩水,我立马回到船上穿上救生衣以后又回到了海里。个人感觉这块海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能看到的就是三三两两的小鱼,而且水很深,穿了救生衣根本没法潜下去跟小鱼亲密接触,看来还是深潜比较好玩。我潜了大约20分钟左右就回到了船上,上船以后不知怎么搞的就一阵晕眩,拿了一个口袋就吐。待所有的人返回到船上以后,船就慢慢驶离了这片海域,在不远处靠岸了。

ROK 岛

在ROK岛上我们吃了午饭,午饭是包含在费用里的,不能算好也就吃个饱(有饭、水果、鸡翅、蔬菜)。在小岛上吃过饭以后,我们被告知由于今天海上风大,下午另外的一个浮浅点被迫取消了,剩下的时间就都在岛上度过了,虽然有点遗憾但对于不会游泳的段子先生和徐小姐来说可是福音,于是我们就在沙滩上尽情的玩耍了。

为了抓螃蟹Heineken小姐直接把新买的IPHONE6按到了海里

大约15时许,我们回到了酒店的沙滩上,各自回房洗澡休息了一下。准备17点出发去兰塔的国家公园看日落。由于中间上演了一段小插曲,待我们从酒店出发时已经17时40分了。但为了能看一眼那里的美景,我们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在酒店门口叫了一辆TUTU车,18时许我们赶到了公园门口,但大门的道闸刚刚放下车子已无法进入,跟工作人员再三沟通也无济于事。步行的从旁边是可以进去的,而且不用出门票,但考虑到不行至灯塔还需要一段路程,到时候日落可能已经结束了,而且小胖子有腿伤不适合走太多的路。于是我们只能打道回府了,回去时我们在Noon Sunset view(落日餐厅)吃了晚饭。只能用别人的照片来弥补一下这段缺失的空白。

DAY 4

早上睡到自然醒大家吃过自助餐后,悠闲的享受了在兰塔岛上的最后一个早晨。中午退房后,之前在船上订好的车就来酒店将我们送到了码头,然后上了一艘开往PP岛的大船,从兰塔开往PP的船每天一共有两班,分别是9时和13时,我们乘坐的是13时的一班。大约1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PP岛,上岸后交了上岛费,每人10B。出了码头后,会有很多举着酒店牌子接客的人,由于我们的酒店位于PP岛的长滩上,所以酒店会安排船来接我们,我一眼就找到了这个举着Phi Phi The Beach Resort酒店牌子的人,他跟我核对了信息以后就叫来了一艘长尾船,从码头一直将我们送到了酒店的沙滩上,这是免费的。(后来知道这酒店每天10点和13点有免费的长尾船从酒店到码头,其他时间段都是收费的100B每人,如果你步行从酒店到PP岛镇上那要花上半个多小时的时间)

Phi Phi The Beach Resort酒店的远景

Taxi Board 长尾船

该酒店建在山上都是木式独栋建筑,我们预订的是1300一间的海景房,所以站在阳台上PP岛美丽的海景就尽收眼底。唯一一点可能因为环境过于亲近自然,时而会有壁虎关顾你的房间。酒店拥有很长的一条沙滩,我们换上泳衣后打了酒店前台的电话,很快就有酒店的电瓶车将我们送到大堂。接下去我们将时间都留给了这块美丽的沙滩,尽情的在沙滩上浮浅,晒太阳,看日落。这片沙滩水很潜,有礁石有珊瑚,不用游很远就能看到很多小鱼,但记得一定要穿上沙滩鞋,因为近滩就有海胆和海参。

之前还在为ROK岛浮浅时没能看到小丑鱼而懊恼,现在竟然在酒店的海滩边浮浅时偶遇了小丑鱼,真是踏遍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顿时让我兴奋不已,对着它一阵狂拍,而小丑鱼也不跑,和另外一条绕着珊瑚游来游去。

就这样我们一直玩到天黑,然后在酒店的沙滩上吃了晚饭,点餐的小伙中文很不错,可能我们9000B的海鲜大餐太诱人了。吃饭的间隙有几只小猫围在我们的餐桌旁,真担心它会跳上来。大家吹着海风,吃着大餐,侃侃而谈。吃完海边散个步,看个表演。

DAY 5

开阳台的大门,面朝大海,清晨的皮皮岛好美。吃过早餐以后叫了Taxi Board 长尾船,100B/人。出发前往PP岛镇上,本来想安排大家出海去小皮皮岛的,由于去ROK岛晕船的阴影还在,而且女人们对潜水的兴趣不大。所以今天只安排大家吃吃逛逛玩玩。一路上Heineken小姐编了头发,我在左臂上画了壁虎,大家一起做了足底按摩,中午还在一家叫only noodle的店,专门吃泰式炒粉炒面的地方,简单的对付了一下中饭,话说这家店真难找。岛上的小菠萝真的挺好吃,水分多而且很甜,纠结先生一心想吃榴莲可惜听说2月才有。一路上有很多出海潜水的店,下次再来的话一定要尝试一把。

为了秀“纹身”特地去买了两件无袖T恤

应该是皮皮岛上的警署吧,看看泰国的同行们

DAY 6

今天我们要出发去曼谷了,从皮皮岛曼谷是一段很折腾的路程,要经过海陆空,所以之前我一直很担心哪个环节上会出错。事实证明虽然有点小波折但我们还是顺利到达了曼谷。之前我在别人的攻略上看到从皮皮岛甲米镇的船每天有好几班,行程约2个小时,最早的一班船是9点出发。而我为了能乘一次飞鸟航空,订了当天12点从甲米飞往曼谷的航班。掐指一算时间很紧张,所以那天我在奥南去往兰塔岛上的船上就决定包船,这样我们可以提早一点出发,妥妥的到达机场。但往往事与愿违。

早上7点多我们就来到酒店大堂退房,然后吃了自助早餐,让前台工作人员根据我订单上的电话给包船的人打了电话,对方表示会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8时许,一艘长尾船停在了酒店的沙滩上,我们一直以为来接我们的会是一艘快艇,没想到竟然是一艘长尾船,这可是2个小时的路程啊,顿时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我很肯定当时订的时候没有说错,可能是理解上的偏差吧。时间不等人于是我们硬着头皮在长尾船上颠簸了2个小时到了甲米镇上,幸亏那天天气很好,海浪也不大。

在船上我们是这样度过的,真的是2B青年欢乐多啊

经过这生死2小时,最后还要感激一下开船的这位小哥,将我们平安送到了甲米镇上。

船在甲米镇靠岸后,一辆10人座的轿车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跟我们确认了一下信息以后,就将我们的行李都搬上了车,向机场出发了。一路上看了看甲米镇的风景,大约11时顺利到达了机场,直到此时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着地了。(回头想想,从奥南出来时可能一下子订太多了,但8个人1万元,订下了所有的交通行程还有包船,其实还是挺划算的)

飞鸟航空的飞机还是很萌哒~

14时许我们乘坐的小鸟航空到达了曼谷廊曼机场,我们特地选择了机场里专门乘坐出租车的地方,据说都是打表的。由于我们8个人行李多,他们给我们叫了两辆SUV的大车,但没想到的是有一辆车的司机说从机场到我们住的彩虹云霄酒店不打表走高速的话700B,还硬是让另外一辆车的司机也不打表。跟他们交涉了半天,他们给的答复是因为我们叫的是SUV大车,所以不打表,我勒个去,看在小胖子脚伤的份上也不跟他们计较了,最后500B一辆车不走高速,将我们送到了酒店。这次不愉快的打车经历让我对曼谷的当地人印象很差,但想想毕竟是旅游城市,不宰你宰谁。

曼谷的地面交通真的很赌,大约40分钟以后,我们顺利抵达彩虹云霄酒店 Baiyoke Sky Hote,该酒店房间陈设有点旧,当初选择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是曼谷的第一高楼,可以到顶层看个夜景吃个自助餐,作为一个小景点吧,毕竟一上午从甲米赶到曼谷大家都累了,省得再跑来跑去了。

在87层吃过晚餐以后,女人们已经忍不住要去买买买了,虽然Central World和Sim广场离这里也不远,但是那里22点就要关门了。于是我们就打车去了Asiatique夜市,打车过去20分钟300B。ASIATIQUE河畔夜市位处Chao Phraya河边,占地挺大的有各种商铺,吃的玩的卖衣服的都有,价格么也不便宜,真要买衣服什么的还是乍都乍周末市场便宜(后面会讲到),克里普索人妖秀就在这个夜市里,开放时间:17:00-23:00,纠结先生本来想看Ladyboy SHOW的,据说这里的表演还是挺不错的,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有点晚了,那里比较有个比较标志性的摩托轮。就这样女士们一直逛到店铺关门才打车回到了酒店。

DAY 7

今天花一个上午的时间当然是不免俗套的去一下大皇宫了,白富美小姐说她去过了,要求自己去逛街。而小胖子不甘寂寞说要和我们一起去,于是除了在酒店养伤的皮皮小姐,其他人都出去了。大皇宫就不多说了,怎么去怎么玩好多攻略上都有,反正我们直接打车过去的,SUV大车坐了5个人从酒店出发350B。话说那里对着装真的很严,小胖子因为大腿上有伤没有办法穿长裤,跟管理人员沟通后还是不让他进去参观,一点都不人性化,哎,规矩就是规矩啊,小胖子只能先打道回府。大皇宫里人真的多,各大旅游团必到点,不够也好可以随便蹭导游,要不然不听介绍的话等于瞎逛。

从大皇宫出来以后哪里还会经过一个什么宫,大概是行政楼之类的吧,那里有帅气的兵哥哥站岗,在我们中国哨兵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那里却有好多争先恐后与他们拍照的游客。

逛到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回到酒店退房,然后打车到了我们最后的一家酒店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这家酒店我要特别推荐一下,首先性价比很高,酒店也很新,600多元的房间,已经是30几层的套房,厨房客厅卫浴洗衣机微波炉一应俱全,非常有家的感觉。其次地理位置就在四面佛旁边,穿过马路就是Central World和BIG C,购物非常方便。大约14时我们入住以后,女士们终于耐不住了,立马就出去买买买了。

因为今天小胖子和皮皮小姐要先回上海了,晚上我们选择在Central World 的MK餐厅一起吃了泰式火锅,相约过年时在上海见。

DAY 8

由于是下午18时的飞机,所以今天我们在曼谷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在和小伙伴们商量了一下以后,我们决定自由活动。段子先生已经玩累了只想继续在酒店休息,而纠结先生和白富美小姐继续扫货,而我和Heineken小姐吃过早餐以后就步行去了四面佛祈福。接着我们分开,Heineken小姐负责继续补货而我独自乘坐BTS去了乍都乍周末集市。

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位于曼谷市郊,我乘坐BTS到莫奇站(Mo Chit)下车便是。每逢周末(仅限周六和周日9点到18点)开放。它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市场内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超过9000家商铺,要逛遍整个市场,几乎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各种商品多到只能用一句话概括:服装、手工艺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各种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有,价格也很公道。再换句话说就是我们上海以前的七浦路。因为时间有限,我逛了一部分商铺,买了几件衣服,吃了点小吃。大约13时许回到了酒店。

到酒店后段子先生和徐小姐坐在大厅的沙发上,而Heineken小姐真会享受临走前都不忘再去酒店里的SPA做个马沙及。我让酒店帮忙叫了辆出租车送我们去素曼普机场,SUV大车700B,15时准时来接酒店接我们了,但是纠结先生和白富美小姐竟然还在BigC扫货,没办法我们只能又加了100B去超市门口接她们。来到机场拿好登机牌以后,我们就过安检到了候机大厅,本来还想着去办退税,竟然被告知在安检入关前先要到外面海关的地方在退税单上盖章,不然无法办退税,这下完了出不去了,只好默默的安慰自己说“幸好是泰铢,不多不多,呵呵”

八天、八个人、三个岛屿、一座城市串起了这一段泰国之旅。八天的时间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发生了足够多的事情,有过意外、有过争吵、有过遗憾、有很多计划之外的事情。回头看看原来的计划,差不多只完成了一大半,但是旅行不就是这样嘛,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正是这种未知感才让我们变得无比兴奋,也正是这种随遇而安的快乐和自由让我们对旅行变得乐此不彼。第一次记录一段完整的路程,不为其他只为 —— 友情、爱情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05 18:27

偶尔的清闲,必须好好潇洒

2016-12-06 00:17

2016-12-06 01:2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