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之梦,23岁的第一次独行

• 出发时间/2016-09-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废话)

拖拖沓沓一个月,终于鼓起勇气开始写土耳其游记~之前写过青海甘肃之行的游记,可是写到一半放弃了(当时年轻不懂事 哈哈哈)这次趁着闲暇时间觉得应该为土耳其之行写一篇游记,一是为本次旅程划上完美句号,二是让自己尝试做一件从未坚持做完的事情。

简单自我介绍&为什么去土耳其
90后妹子。工作满两年之后决定辞职去土耳其,由于去的时间较长所以最后自己一人前往,也是第一次一个人去旅行,忐忑并激动地上路了。之所以选择土耳其是因为这个地方就像是吃过的健达出奇蛋(一个出奇蛋又可以吃又有玩具还能收获拆蛋那一刻的惊喜感),这一个国度就能满足你所有愿望。于我而言,土耳其充满神秘色彩并且有自己特色的文化,城市之间景观差异很大,有不同的风景地貌和充满特色又风格各异的建筑,并且这里还有让人沉醉的海岸。

行程安排 & 交通

土耳其中国时差5小时(中国土耳其快5小时),里拉: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 : 2.3
因为我时间充裕,而且出发前本着我要去费特希耶葛优躺的想法,所以,如下行程的时间仅供参考~去的还是那些地方,只是每个地方停留比较久

----------------------------------------------------(贴士几则--------------------------------------------------------

-广州土耳其的机票,五星推荐买卡航的。对比了一下,卡塔尔航空的算是高质量低价格的了,也有人说坐新航的也很便宜,不过是在香港出发的很便宜,我懒得折腾,直接在广州出发了。
看到有人说卡航3800来回,不过我看机票的时候是4700来回~但是我作死,一开始只定了去的日期没定回程的日子,所以就只买了去的单程机票2700(这个价格是可以随意改签的价格)后来发现单买卡航回程的机票很贵,还是来回一起买的话比较划算~无奈回程为了便宜买了战斗名族俄航的机票2800软妹币。

-土耳其国内每个城市之间的交通,主要是飞机&大巴。推荐坐飞机。
先举个栗子说明:从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如果是夜大巴的话,大巴票价大概60里拉要坐10/12小时的大巴(我忘了具体坐多久),但是机票的话在土航官网买59.9里拉,1小时飞行时间。省时省力省钱。
土国国内航班的机票都很便宜!建议一定去土耳其航空官网看看有没打折的机票,大概人民币100多一点就可以坐一趟飞机,高性价比。这样的话,其实机票跟坐大巴的钱是差不多了,不过省时间很多。注意,不要上国内的携程、去哪儿买土耳其国内的机票,会比在土航官网买贵很多!(土耳其航空官网有英文界面)
大巴的话推荐Pamukkale 和 Metro,都是当地的大公司!当地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售票点的,或者上网买也可以。这两公司的车大相对舒服,车上有简单的餐食(饼干、饮料)也可以看电视电影,土国大巴还是很良心的而且车基本都是奔驰的。

-电话卡
出行前可以先把土国的电话卡买了,这样一下飞机就有妥妥的网络了。淘宝一搜就有很多,我买的是28天的套餐4G流量+土国境内免费打电话,138RMB,买这个卡店主还免费给了张伊斯坦布尔公交卡。不过如果你懒不想提前买其实到了当地再买也可以,一出机场就有很多电话卡卖,地铁站自助的机器也可以很容易买到伊斯坦布尔公交卡(BTW,那张卡是要钱买的,不过只需要4里拉的样子)。

-推荐旅行书《Lonely Planet》,内容很全面,关于土耳其的一切(衣食住行以及历史)在这本书里面都可以了解到,而且比在网上一篇篇搜攻略的效率高,很适合懒人。我自己认为,一个人出行的时候做好攻略是对自己生命的基本保障,虽然有时候不懂路地误打误撞可以看见期待以外的美丽风景,不过,什么都不懂的无头苍蝇很容易会吃亏的哟~建议出行还是买本书,一边走一边看~

建议去之前都了解一下各个景点的英文是怎么样的,不要只知道中文翻译是什么样的,这样问路啊看地图甚至是跟别人聊天的时候都比较顺溜~但是多数的地名、景点名称其实都是土语的发音而不是英语,所以去了之后可以请教一下当地人怎么发音,我就觉得,真的很难发音!!!

City 1:伊斯坦布尔-十个观光点

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欧洲机场(阿塔图克国际机场)&亚洲机场(格克琴国际机场)。建议到达的时候选择欧洲机场,因为离市区近而且可以有地铁坐。而亚洲机场离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等地方就比较远,要先坐机场大巴先再转地铁,起码得2小时左右到市区。
举个栗子:
欧洲机场下飞机的我住在苏丹阿赫迈特广场那边(下图中的Sultanahmet),我只需要先坐地铁,再转一次有轨电车就可以到达了(看下图中很丑的绿色的手绘的线路),大概1小时。Sultanahmet那边有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托普卡帕宫(老皇宫)、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等等,是个很适合旅行者歇脚的地方~离想去的景点都很方便。

伊斯坦布尔的有轨电车,也就是地铁线路图中蓝色那条T1线,坐着这趟电车基本上整个伊斯坦布尔的景点你都可以到达,认准它~

伊斯坦布尔其实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东西逛,而且呆一个星期其实根本连这个城市的景点都逛不完,所以我也只是游览了一部分。下面具体写一下我去了哪几个地方(前方高能多图,图片都为手机拍摄而且是iphone5S,我是原始人,谢谢。)
顺便一提,博物馆的通票推荐购买,比较划算。如果想去全国的博物馆,就买全国通票185TL,如果只是在伊斯坦布尔会多逛博物馆就买伊斯坦布尔博物馆通票85TL。

这卡被我活生生地给坐折了~可怜

观光点之一:蓝的清真寺(Blue Mosque)

女性进去是一定要用头巾裹头的,如果没有自备在门口是可以免费领的,用完再归还。而且内殿是有栏杆围着的,女性是不可以进去做礼拜的,只有男性才允许进入。个人觉得参观清真寺除了看建筑的特色,其实也要感受一下清真寺里面的氛围,伊斯兰教徒都很虔诚地做礼拜,没有信仰的我在里面很认真地坐了半个小时,其实真的很安静很舒服就坐着不想动了。

一定要抬头看内饰,很有伊斯兰教的特色,感觉很美很精细。

观光点之二:圣索菲亚大教堂(Ayasofya)
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以前是教堂,后来奥斯曼帝国时期就变成了清真寺,后来土耳其国父阿塔图克下令变成了博物馆一直到现在~

去参观的时候正在修缮,所以里面有些建筑的材料跟围布,拍照没那么美,不过不影响亲自参观~

抬头看镶嵌画《圣母与圣婴》,据说历任的拜占庭君主都是在这里加冕的。

Weeping column哭泣柱,传说这根柱子受到过神奇工匠圣乔治的祝福,如果你将手指伸进洞里再拿出来时变湿了,那么你身上的疾病就会痊愈。所以,我就把大拇指申进去狠狠地转了一圈,哈哈!有些美好的传说,还是要试一试的~

马赛克镶嵌画《最后的审批》,已经只剩下这些残余部分了。

离开教堂的时候别忘了回头望一眼,抬头看一眼《君士坦丁大帝、圣母玛利亚和查士丁尼一世》的马赛克镶嵌画。

在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后面有一些陵墓,是免费的也可以去顺便参观一下,陵墓的内饰很华丽,体现了奥斯曼帝国时期最精湛的瓷砖、书法以及装饰性的漆染艺术。

我想说,土国建筑的屋顶都很好看。一定要抬头多看。

观光点之三:地下水宫
最新上映的《旦丁密码》最后的那段戏就是在这里拍的~一个历史悠久的巨大蓄水池~

水里还有很多锦鲤畅游~幸运锦鲤~

关于美杜莎有很多不同的传说~水宫之所以有美杜莎是在这里镇池的~

观光点之四:托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
又称为老皇宫,奥斯曼帝国君王们的宫延。

站在门口拍游客照,我姿势也是很丑,实在找不到好看的了。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这是后宫妃子住的地方~感觉房间好小~看到的第一感觉就是,老皇宫的妃子还是住得比较朴素的~

观光点之五:多尔马巴赫切宫(新皇宫)
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岸边修建的奢华欧式宫殿,不过新皇宫内不让拍照,所以还是亲身去感受里面的奢华吧~里面有很多从欧洲进口来的水晶灯,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很大的水晶灯上有一万个水晶。

gopro拍得 广角有点变形~

就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沿岸,旁边就是Kabats码头,可以坐船去王子岛。建议想去王子岛的,可以早上参观新皇宫,然后乘船前往王子岛,1个小时的船程。

观光点之六:博斯普鲁斯海峡
我觉得去伊斯坦布尔,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游一次博斯普鲁斯海峡,绝对值回船票。15里拉,2个小时呢~在游轮上吹吹风,晒晒太阳,聊聊天,很是惬意的。

很喜欢土耳其一位拿过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 奥尔罕.帕慕克 对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形容“博斯普鲁斯尽管忧伤,却十分美丽,不亚于生命。”

“生活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不时会想,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随时都能漫步在博斯普鲁斯沿岸”

在老皇宫遇见了Big,在日本读大学的泰国人,英语还很好!然后一起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旅程中遇见的第一个朋友~

观光点之七:苏莱曼耶尼清真寺 & 俯瞰城市日落之景

游完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后独自登上山顶,来到苏莱曼耶尼清真寺。

快日落时候去得苏莱曼耶尼,人比蓝色清真寺少

大自然才是最好的滤镜,为整个城市在日落十分洒下余晖。其实日落不一定要站在Galata tower上看,这里俯瞰伊斯坦布尔也很美。

在这里遇到了住在同一个青旅的台湾夫妇,聊了一下天,呆到太阳下山就一起走了。其实一路上还遇见了挺多人,一起游历同一个景点,然后又再次分开,似乎也没有那么坏。

观光点之八:独立大街 & 复古叮叮车
多数人对独立大街的印象就是穿梭在闹市人群中的叮叮电车,红色、复古跟历史一起被保存下来的电车,已经是大街上的特色

独立大街其实是当地的一条步行街,两边有很多商铺、咖啡店,在主街旁边的巷子里还有很多小酒吧,餐厅~简称观光购物吃喝玩乐于一条街~很多人,很繁华。

在土国的每一天,土耳其雪糕&红茶是标配

大街上会有很多卖艺人在路边唱歌,晚上走过会有很多人围着~

路边有很多街头艺术家留下来的涂鸦,好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涂鸦覆盖旧的图案了,满大街上我最喜欢这个涂鸦,可能是因为他直勾勾的眼神?

喜欢艺术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这家坐落在独立大街的After,4层楼的艺术空间,时常会举办国际展览等等,我去的那一天办的是一位土耳其当地的艺术家的展览。

观光景点之九:加拉塔塔 & 加拉塔大桥

加拉塔大桥上会有很多垂钓的人,多数都是些中年男子~钓上来的鱼有些放生了,有些则会摆在他们面前售卖。

住的青旅的阳台就可以看见galata tower,有时候晚上会坐阳台上发半个小时的呆,吹吹冷风,看看手机,偶尔还能看见塔上仍有人在走动。

上塔是需要付门票的~而且如果想在塔上面拍日落的城市景象是需要很早去那里排队等的,所以我也就没有灯塔。

观光景点之十:王子岛

王子岛之所以叫王子岛是因为这是之前流放王子的岛屿,王子岛分大岛和小岛,其实个人觉得大岛小岛差别不大,所以就只去了大岛。在Kabatas码头坐一个小时的船就能到达王子岛,Kabatas码头就在新皇宫旁边。岛上有很多餐厅,咖啡厅,雪糕店~餐饮的话,借用LP里的评价就是多数较贵然而出品一般。岛上可以体验很有特色的马车,也可以自己租自行车环岛~很适合情侣、亲子、朋友一起来,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所以在岛上感觉有点小落寞~

一下船走几步就到了王子岛的核心地带,在这附近有很多餐饮店,逛完岛可以来吃个雪糕喝杯土耳其红茶~

岛上有很多马车,人多可以不妨体验一圈~岛上环境空气都很好~

有很多这种独栋的别墅,可是基本都没有人住,可能是有钱人家买来度假用的吧~

伊斯坦布尔-吃喝买

买买买
声名远扬的大巴扎 和 香料市场,是一个聚集了无数商贩的地方, 作为游客可以进去逛逛(我跟本地人聊天问过他们,他们说本地人是不在里面买东西的哈哈哈哈),还是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玩意,买买手信跟一些小物件还是可以的。买东西的话货比三家,像这种地方总不可能买到最便宜的东西的,我的原则是以自己可以接受的价格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由于里面眼花缭乱,注意要理想消费~一般商家开的价格你砍个50%下去就差不多了~

人潮攒动,还是很热闹的~

这些灯是我土耳其之行最喜欢的小物件(其实还挺大的)彩色的玻璃、十分有特色的花纹、散露出的温暖的光~可惜我最后没能买一个回国

颜色丰富的香料,各种花茶、软糖、香料应有尽有,我饱饱眼福就够了~看了下价格,还是挺贵的

对潘多拉从无好感,只是看见土耳其有卖当地特色的蓝眼睛和热气球,就果断送了自己一串,以后每去一个地方就再买一个当地特色的珠串上去~

吃吃吃
土国是大肉之国,很多肉吃也有很多当地有特色的食物,Po一下我吃过觉得好吃的东西~有些名字已然忘记,但是,请记住它们的样子~

Kebab哪家强???答应我,一定要吃这家,全伊斯坦布尔最赞,没有之一。五星强烈推荐!就是地理位置略为难找,我走了不少弯路
SEHZADE CAG KEBAB,连当地人都流连忘返的烤爸爸~超好吃!!!!!

这个烤鸡翅也是我喜欢的,在伊斯坦布尔大学附近吃的~

番茄土豆汤,这就是土国的例汤。

疯狂爱上这边的POPEYES,后来朋友告诉我,其实这是个美国品牌,反正炸鸡一级棒,秒杀麦当劳炸鸡五条街!吃腻了土餐的一定要吃这个~我回国了至今还是很想念这个味道

加拉塔大桥旁有很多卖鱼排汉堡的渔船,生意都很好,也有很多本地人光顾。值得一试~

甜品要认准这家,这是一家土国人民厚爱的甜品店(土国的人亲口跟我说的,说这家当地口碑很好)。每天晚上基本满席,生意火爆,土国甜品当然是要尝试的,跟平时吃的甜品很不一样。我喜欢那个巧克力口味的~

MADO,土国内有很多分店,冰淇淋还可以,不功不过~个人认为,值得一试~

土国比较有历史的甜品店 Hafiz Mustafa 1864,几乎拥有所有口味的土耳其软糖,还有红茶苹果茶卖,我自己也买了一点回家。

红茶也是土耳其的一大特色,当地人每天都会喝红茶,每天下午给自己一个15分钟的红茶break是多么幸福。

鲜榨果汁,多数是橙汁 or 石榴汁~便宜健康,橙汁一般酸酸的,石榴汁一般会有点涩,所以我都喜欢喝混合的~

水烟是土耳其特色,这边大汉都可爱抽叻~一个人也要抽水烟系列,一杯果汁,一壶水烟~一个人没敢喝酒,而且由于短时间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我是感觉有点头晕的~所以水烟不要抽太猛

去到每一个地方当然要认真地喝喝当地的啤酒~EFES,感觉口感很温和。。。

土耳其当地生产的红酒也是值得一试的,跟新认识的上海妹子一起喝了杯酒聊了下天,吹吹晚上的冷风,结束愉快的一天。在独立大街两旁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酒馆,挑一间你自己喜欢的酒馆,好好地喝上一杯~这就是打开旅行的正确方式呀~

----------------------------------------------------在这个城市的遗憾--------------------------------------------------------
伊斯坦布尔分成亚洲区和欧洲区,旅游景点都在欧洲区,所以我没有足够时间去亚洲区逛逛,听说亚洲区会更有伊斯坦布尔人民生活的气息~

City2:卡帕多奇亚-三段独特体验

体验岩洞酒店,坐热气球俯瞰大地,骑着帅气的ATV穿越在卡帕那有如月球的地貌之上,这就是在卡帕必须体验的三件事。

独特体验之一:洞穴酒店
格雷梅卡帕多奇亚的小镇,有很多特色的岩洞酒店,旅游开发得很好所以多数游客都是在这边住宿。想必花儿与少年早就让这个地方在国内火了无数把了~

我很喜欢房间的烟囱,划火材,火把燃起,看着就会觉得很温暖。格雷梅的住宿很多人都选择旅行者洞穴酒店(花儿与少年当时住的地方),而我就果断选择了Kelebek hotel(蝴蝶洞穴酒店),这个酒店跟Butterfly热气球是同一个老板,据说管理酒店的团队是之前在五星级酒店出来的团队,也是LP上面有推荐的酒店,员工很训练有素很helpful,一个人入住的话还能有8折优惠,我一个人入住最后大概是50欧左右一晚,吃住都很满意,早餐是我本次行程中吃过最丰盛的早餐。五星推荐。

酒店的露台,早上可以在这边看热气球升起。不过隔壁<苏丹酒店>的露台会更适合拍照,所以这边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会建议如果要拍照的话就步行去苏丹酒店,反正也是同一个老板~

独特体验之二:坐热气球升空

当地很多大大小小的热气球公司,一般小公司就比较便宜,但是我觉得既然出来玩就玩最安全最好的,安全的钱还是不能省!所以果断选了Butterfly热气球公司,当地比较靠谱权威的公司,现金结付130欧一人,凌晨5点半还是6点就来酒店接我了。会先载大家去公司办公室吃个小小的自助早餐(只有10分钟时间吃),所以就适当吃点饼干香蕉以免坐热气球感觉饿。

还没坐上篮子上站在地上激动地拍。估计是因为国人太多,所以热气球公司都有中文的了,word哥,厉害了~

因为是旅游旺季的末期在飞行的热气球相对比较少些,热气球上升得很稳,站在篮子里看卡帕多奇亚像月球表面一样的土地觉得很奇妙的~电影里星球大战的场景就在脚下。有人说坐热气球会很感动,但是对我而言,要说很感动倒没有很多,可是会有很多个瞬间觉得活着看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妙。用自己的双眼在缓慢上升的热气球中看太阳升起,日出就与你肩并肩呢,好像一伸手就能握着太阳。

9月底的卡帕,一早一晚的还是挺冷的,坐热气球一定要注意多穿一点。像我。。。穿羽绒服。。。。

飞行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降落后飞行员会让大家帮忙收热气球,然后再把热气球叠起来~勤劳的游客们~

最后就会开香槟庆祝 & 给大家发热气球的证书作为纪念,大概9点就可以回到酒店~

独特体验之三:帅气ATV

先来一张图说明一下什么是ATV,就是四轮越野摩托车
卡帕多奇亚译为马背上的城市,当地也可以骑马游,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摩托车。越野girl。。。

可以在淘宝预定也可以去当地预定,我是某宝直接买的~某宝有很多买家,我挑的淘宝店主是北京姑娘,男朋友在卡帕做旅游的。骑ATV可以是2小时也可以是4小时,我买的是4小时的ATV之旅,开得我手指疼(因为这车的油门是要用大拇指一直按着手把上面那按钮)而且我觉得一个人的话时间有点过长,建议一个人就骑两小时的如果跟朋友一起又比较喜欢这种活动的话可以4个小时~在这喀斯特地貌上骑个畅快。。。

这个地方叫帕夏贝,最大特色就是这些仙人烟囱,看起来像蘑菇的石林风景。

4个小时的时间足以让你见识所有的山谷(红谷、玫瑰谷等等),个人觉得对着山谷到最后已产生审美疲劳。ATV最后会骑到爱情谷看日落~夕阳西下,一个人在天涯。。。哈哈哈哈

----------------------------------------------在卡帕还有一些地方会让你觉得值回票价-----------------------------------

在乌奇萨城堡看日落·
这是一件你绝对会觉得值回票价的事情,我跟另外两个姑娘一起去的,都很满意。在格雷梅小镇坐个巴士或者打个的就能到乌奇萨小镇,不远。其实在格雷梅日落点也能看日落,勤劳的人就想来乌奇萨城堡看,世界各地都是同一个太阳但是在不同地方看太阳落下,景色跟心情都是不一样的。

乌奇萨城堡顶上的土耳其国旗,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地下城

我报了当地的绿线一日游,其中一个印象最深的景点就是地下城,其他的景点我已经记不太清名字。

蓝眼睛之树

一句话总结,地下城是一个体现了人民智慧无穷的地方。地下城里光线比较暗,路也是七弯八拐的因为这是以前土国人民打战时候避难和跟侵略者抗争的地方。地下城有很多很巧妙的路段设计,感觉很像中国以前打地道战的情景。

City3:安塔利亚-悠然自得

格雷梅坐着夜大巴,一夜停停醒醒,到达安塔利亚的时候已经是早上8点了。其实安塔利亚是个挺干净的城市,只是old town会比较多当地人改造的民宿也有海滩。在此地只停留一天,但是由于住得舒心海里游得畅快,很是满意。

格雷梅坐大巴去安塔利亚,会在安塔利亚的大巴站停车。但是如果是住在老城区得人,记得跟司机说你要去老城区,问他哪里有shuttle坐,反正我坐得metro公司的车在大巴站是有免费的shuttle去老城区的,就不用自己打车坐车再浪费一次钱。

清晨空无一人的小镇,很宁静~开启在安塔利亚的一天~

提前入住White Garden Hotel,推荐这间住宿~房间舒适干净~有个惬意的后院~早餐水果很新鲜~

已经是9月底的时节但还是感觉推开窗就是春天,房间窗外的景象~

小镇上闲逛,误打误撞走到这条街上,两边都是各类餐厅,头顶有五颜六色的伞作为装饰。挺有特色。
老板老板,十元一把伞,要吗?

从这个哈德良门进入之后就到了一个像迷宫一样的小镇。。。里面有住宿的、吃饭的、咖啡厅、卖东西的。。。路痴如我,分不清里面的方向,逛了一下就出来了

我与梦露之吻

来到海滩,这是一个私人海滩所以收费14里拉,但个人觉得值回票价!可以在沙滩椅上躺一下午,无限享受阳光和海浪~

奥特曼超人般的泳镜Bibibibibi

游累了就戴上墨镜,晒太阳,喝啤酒,听音乐~这就是海边应该有的生活啊~

晚上找了当地一家很出名的餐厅豪吃一顿(真的很豪,我一个人点两菜很浪费)。
食物味道不错,而且有望海的位置,由于我去比较晚也没定位置所以海边的座位已经满掉了。吃饭期间有一桌当地年轻人邀请我跟她们一起坐,不过我还是拒绝了,谢谢你们好意哦!这个地方也很适合下午过来看日落~
结束悠然自得的一天,自己对自己的安排表示,很满意!

City 4:费特希耶-情迷蓝绿海岸

先科普一点,大家想玩的滑翔伞准确来说是在一个叫厄吕代尼兹(Oludeniz)的地方,人称死海,Oludeniz离费特希耶小镇坐小巴大概半个小时的行程。费特希耶比较大一些是一个小城镇,酒店的选择也多一些也有超市步行街fish market等等~厄吕代尼兹(Oludeniz)是费特希耶这个镇上的一个小地方。但是Oludeniz这个地方最大特色就是地中海沿岸的美丽海滩,沿着海滩有一些餐厅和酒店,选择相对就比较少。
多数人会住在费特希耶的酒店,然后去Oludeniz愉快地玩滑翔伞和跳岛游。我时间比较充裕,两个地方的酒店都住过

在酒店阳台拍的停泊在小港口的船。

游荡在街上无意间捕捉日落一枚,觉得很美。

------------------------------------------------------------滑翔伞----------------------------------------------------------

90岁英国老奶奶也玩滑翔伞,佩服她的人生态度。人生就是在不断尝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订得11点的滑翔伞,有接驳车会提前来酒店接,然后在店里等教练来领大家上山。Gravity滑翔伞小哥老跟我拍照还硬让我表情要夸张

在山顶整理装备,准备出发~跟着教练的脚步小跑几步就已经开始腾云驾雾了

只要教练不在上空旋转,还是挺稳的~转的时候挺刺激的,怕我倒是不怕,我就是想吐。。。

对着地中海手动比心,此行中我最爱的海岸

俯瞰地中海真的挺震撼的,之所以叫蓝绿海岸大抵就是因为看起来是蓝绿相融的吧,近看是绿色,远看是蓝色,大自然如此美妙。

----------------------------------------------------------跳岛游-------------------------------------------------------
这项活动也是五星推荐~
跳岛游就是坐着船在海上航行一天,其中会在各个岛停留,我这次行程大概是停留了6个岛。

死海的海滩上船。我坐的是海盗船,一排船中外型最炫酷的船,当时是在淘宝订的但是后来发现其实在当地订跳岛游会比淘宝便宜。船上会包一餐饭,但是不包水,而且酒水特别贵,所以我自己背了一大瓶矿泉水上

准备开船出发啦~

船上有准备好的垫子,可以自己带着浴巾然后就可以做一天日光浴小麦色走起来

停留的第一个岛,蝴蝶岛,之所以叫蝴蝶岛是因为里面有个蝴蝶谷但是是要买票的。不过听说里面早就没蝴蝶了,所以我也就只在海边游泳并没有买票进蝴蝶谷。
我大概也就只记得这个岛的名字了。

站在船上低头往水里看甚至可以看见鱼群,水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清澈,而且有绿宝石的颜色。

一起从船上跳进大海里~

夕阳,日落。

---------------------------------------------------插播贴士一则---------------------------------------------------------------
很多人都是早上去玩滑翔伞,然后紧接着就跳岛游,因为我时间充裕&不喜欢太紧凑所以我选择了第一天跳岛游第二天滑翔伞。个人觉得如果两项活动安排在同一天的话不是不可以只是会比较累,而且滑翔伞玩完之后会比较想吐紧接着又上船。。。有可能会吃不消

跳岛游后晚上在fish market大吃一顿(点得有点多,对不起我对面那位朋友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City5:棉花堡-雪白大地

费特希耶坐了4-5个小时大巴来到棉花堡

直接住在对着棉花堡的酒店~Hal Tur hotel,老板很好免费帮我升级了房间,可以坐在阳台上看棉花堡
Pamukkale,pamuk在土语里意为棉花,Kale意为城堡。其实棉花堡就是一片钙化池~流着温暖的泉水

下午3点左右出发前往棉花堡,踏上这片早已声名远扬的白色大地

一个人也各种拍

棉花堡顶上的古温泉池,传说以前士兵都是在这里疗养的,这里的水有神奇的治愈能力。要买票45里拉而且我上去了也比较晚了,我就没下水,拍个照片当做游过。

棉花堡顶有一片古城遗址,希拉波利斯古城。喜欢古迹的人不要错过了~

罗马剧场,比以弗所里面的要小些~

棉花堡的日落,大自然给这里最天然的粉饰。

City6:以弗所-古城探寻历史

棉花堡坐着清晨的火车来到塞尔丘克的以弗所,列车上还遇到很好人的土国妹子分享她的零食给我吃。

参观世界上保留得最完整的古城,古罗马帝国的遗迹。其实我不太懂历史,我会好好补的。

以弗中我最喜欢的建筑——图书馆,很多文字、图案都仍然很清晰地保存在建筑体上呢。

土耳其有太多这种懒洋洋又胖的猫了~因为当地人会给食物喂养这些猫,就算流浪猫也会很胖。

参观完以弗所就去了Sirince村,Sirince土耳其语意为“美好”之意,这个村庄是以前希腊人建起来的村庄。土国小哥告诉我这里果酒很出名,我也有买一瓶~

这个包装袋我表示很喜欢~

第二天快离开之前又去参观了一下塞尔丘克其他的历史遗迹(教堂和城墙),不得不说,塞尔丘克真的是一个历史遗迹很多的城市。

这是教堂

这是古城墙

跟在青旅相遇的小伙伴同行一起玩拍照

City7:阿拉恰特-小镇情调

塞尔丘克坐大巴到伊兹密尔然后转一趟大巴就到达阿拉恰特了,一下车就被门口的大风车吸引了~慢慢往小镇里面走发现小镇别有一番情调也很适合拍照。

我与大风车?

下发高能多自拍,不要想报警抓我阿拉恰特小镇是一个高产自拍的小镇,颜色各异的房子,店门口都有很多小花小草小装饰,让人觉得很想停下来。文艺而又不失情调~

盛开的杜鹃

这张也是装出天际了 我知道

由于是10月份的缘故很多店已经关了,真羡慕他们可以在淡季打烊

下午出发去切什梅切什梅小镇跟阿拉恰特离得不远,坐小巴20分钟也就到了~一个海边的小镇,真的觉得在海边的人很幸福,十分羡慕。

切什梅的城堡,在外围转了一圈就没进去了,如果买票进去的话可以站在城堡顶上俯瞰整个小镇。

切什梅阿拉恰特小镇的路上偶遇一片海,很美很宁静,一个人都没有

然后来到Ilica Beach,当地人推荐的海滩,说是在10月份这个天气这里的仍然还是适合游泳的~

与同行小伙伴合照一张,感谢一天的同行和互相拍照

有很长一段浅滩,我也很想游泳,可惜没带泳衣~

细细软软的洒,在海浪退去的瞬间写下自己的名字

End

有很多萍水相逢的人,也有很多美好的景色,其实一个人去旅行也没有那么坏,很多事情都是可以一个人解决的。有人说,一个人旅行好孤独,但我还是相信松浦弥太郎说过的“正是因为你是孤独的,你才能与人相遇,建立关系。”只是,在吃饭的时候是会或多或少有点孤独啦。

大学的时候我说我要进外企,然后实习毕业转正留在了外企,后来发现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份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并不适合我,然后重新找工作然后辞职然后一个人旅行。写完这篇文章,也算是在2016年为自己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无论生活工作还是旅行,我喜欢简简单单,就算一个人,也要大胆迈出一步,这大概就是我的态度吧。未来也会走向更多的地方,也许会一个人,也许会结伴同行。感受世界的美妙也让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慢慢形成自己的视野。
希望啰嗦的文字能给你们有用的信息,大概是看见还有人收藏我才有动力写下去的。比心没人看证明我还有进步空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感激也庆幸自己一路上遇见的人们 ,你们也是我旅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引用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故事》中的一段话:我在这条路上遇到的人和事,就跟每一个在街上走着的人举目所见的一样普通,说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也不值得记载下来,但是,佛说——“修百世才能同舟,修千世才能共枕”——那一只只与我握过的手,那一朵朵与我交换过的粲然微笑,那一句句平淡的对话,我如何能够像风吹拂过衣裙似的,把这些人淡淡地吹散,漠然地忘记?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2-06 15:26

引用 amellia 发表于 2016-12-06 15:26:36 的回复:

回复amellia:Kebab(土耳其烤肉)还有那种瓦罐肉都挺有特色的~当地的甜品也都很有特色,国内从来没吃过

2016-12-06 15:49

啊,人美景美

2016-12-08 00:14

2016-12-10 16:4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2-12 11:50

引用 cocoapple 发表于 2016-12-12 11:50:47 的回复:

回复cocoapple:希望信息对你有用~

2016-12-15 16:17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2-10 16:47:30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12-15 16:19

引用 啊飞叔 发表于 2016-12-08 00:14:41 的回复:

啊,人美景美

回复啊飞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