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季,我与宝贝的11天日本之旅!

jnjn LV.5
2016-12-05 17:09 907/9
  • 出发时间/2016-11-1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在此次旅程出发之前,我就在心里承诺,回来一定要写个游记纪念一下。前几次出国,虽然也是精心准备玩的也很开心,但是没有文字记录,时间久了,每每看照片也还能回忆起当时的美好,只是细节什么的都模糊了,无法给大家再提供什么经验之谈,也不知道再过十年八年的我是否还能记得。所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以后出行,我尽力多写游记,权当给自己一个纪念。
      这次旅程中发生了一些不顺利的事件,本来是三个妈妈带孩子一起去,后来因为大家理念和玩法不同于是分开了,经验之谈就是切勿因为大家时间行程相似而刻意拼凑,如果结伴还是选择更为熟悉一点的朋友或者闺蜜,当然最好是家人。
      好了,切入正题。本游记我将我的准备工作以及行程介绍放在正文前面,方便大家采用。图片文字在后。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一)机票:
      去程:海航HU7927 11月16日 08:05--13:25 西安咸阳T3---东京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
      回城:天津航空GS7687 11月27日 14:05  关西国际机场---西安咸阳T3航站楼
      价格:一大一小往返总共3200多
      订机票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去程的票大概是提前3个月订的,因为早价格非常美丽。事实证明,订机票绝对是需要眼疾手快的,航空公司放票都是一张票一个价格,旺季的时候,一次只能一张两张的买,买完了后面的票价又会多个几百元,所以每张票的票价都是不同的。回程的票价订的稍晚一些,当时要办理签证了,想着赶紧把机票一定,但是当时的大阪西安的直达航班只有东航有,价格比较贵,但鉴于没有别的选择只能买了。到出发的那个月,老公看到以前曾经关注过的天津航空突然加开了大阪西安的航班,而且我们回国的那天正好有一班,出发的时间也比东航好,价格还便宜,于是毫不犹豫的退了东航重新买了天津航空的。除去每张机票的退票费300元,每张票还节约了将近1千块。真是开心。
      tips:小伙伴们不妨多关注几家航空公司,没事就搜一搜,说不定就碰巧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办好了签证,又要改变机票或者酒店的行程,那一定要及时联系给你办理签证的旅行社询问是否影响出入境,因为时间变动了签证也是要重新送签的否则入境会受到影响,而且改签会额外收取费用。切记!
(二)酒店:
      1、东京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地址:  新宿区歌舞伎町一番街 。
      2、京都御宿祺旅馆    地址:京都四条乌丸,地铁站和巴士站的站名叫四条大宫。
      3、大阪宜必思尚品酒店   地址:日本桥站和难波站的中间,非常好找,google直接导航就可以。
      本次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房间都是含税的价格,一目了然,而且大部分可以免费取消,这个还是很有用的。关键我用上面每家酒店的地图定位来挑选符合我要求的酒店,辅助用户的评价基本就没差了。其实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多比较几家订房网站,国内的携程也是不错的。我觉得下一次去我可能会更多的选择民宿,大阪难波附近有很多不错的可以选择。这三家酒店地理位置都非常优越,尤其是京都的民宿,去清水寺、东京站转车、去岚山都非常方便,出门各个方向都有巴士站和地铁站,房屋位于居民区,环境幽静并且干净,家家户户门前都有绿植和鲜花。京都的房屋高度都有限制,听说是政府为了整体规划,再者是为了房屋采光。非常幸运的是,这间民宿的主人中文说的非常好,据说是从1985年开始做中日旅游方面的工作,并且非常和蔼和耐心,帮了我很多忙。在此一定要说声感谢。美中不足的是大阪的宜必思,房间太小而且床好窄估计只有1.2米宽,不能加床,一个大人带一个4岁的孩子也根本没法睡。
      tips: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住酒店还是民宿,酒店的好处是,一般地理位置会比较好,有些有套餐带早餐比较划算且节约时间又能吃的好。而且大一点的酒店一般会有说中文的前台人员,问路什么的都比较方便。民宿的空间比较大,有厨房,待着自由些。如果大家是第一次去日本,我建议选择一个好的地理位置的住宿非常重要,靠近一些枢纽路段,出行省时又省力,而且周边的餐饮啊购物啊也很方便,即使不安排行程,酒店周围都能转一天。如果不带孩子且想走一些小众路线,就不必纠结于地理位置,反正只要有地铁站,哪都能去,靠一张嘴一路问过去,实践证明一点问题都没有。
(三)签证:
      挑选一家靠谱的旅行社,按对方的要求提供资料,百分百能出签。价格300左右。听说最近赴日的签证条件又放宽了,这根本不是问题了,我的签证递送赶上了国庆节放假,大概15天就签了。在这里不做广告,如果想问旅行社的,私信我吧。
(四)日程安排:
      1、11月16日 西安---东京 入住酒店;新宿周边;
      2、11月17日 东京迪士尼;
      3、11月18日 10:00明治神宫外苑看银杏;14:00三鹰吉卜力博物馆;17:30晴空塔看夜景;
      4、11月19日 10:00银座;15:15浅草寺---台场坐东京未来水上巴士;16:30台场;
      5、11月20日 东京---京都 入住酒店;八坂神社;四条周边;
      6、11月21日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 坂;花见小路;
      7、11月22日 京都---奈良奈良公园喂小鹿;春日大社
      8、11月23日 京都岚山景区,渡月桥,天龙寺;龟冈---岚山 嵯峨野小火车;
      9、11月24日 京都---大阪;梅田hep five摩天轮;
      10、11月25日 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
      11、11月26日 大阪游乐场;购物;
      12、11月27日 大阪---西安
      我的基调是亲子游,所以行程里孩子爱玩的占主要部分,附带看景赏红叶。而且带孩子不宜行程太紧,所以一天安排1-2个项目足以。若远一点的例如京都岚山,景区也比较大,就一天一个,牵着孩子的手,走走停停看看说说也非常惬意。日程定好了也是可以随时调整的,例如原计划到了京都第二天去岚山,可以因为没买到票,后面抢到了票就临时调整了。大阪的行程本来没做安排,因为想着后期孩子玩累了和同行的一起商量决定,后来分开了,于是我就按照自己想法来了,虽然遗憾的是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没去,但是看到了夕阳西下美丽无比的大阪港,游客不算多但气氛非常好的海游馆,还做了世界第一大天保山摩天轮,我们玩的都很开心。
(五)门票车票
      5、东京迪士尼门票
      6、京都岚山嵯峨野小火车票
      7、ICOCA卡
      我的建议是能提前买的票还是提前买好,因为一来在国内你有什么问题搞不懂至少淘宝上都是国人给你解答,二来实体票揣自己兜里安心点也省去了去了再买票的麻烦,三是如果到那里买票说不定支付要用日币。三鹰的票和迪士尼的可以去了在711或者罗森便利店买,只要找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帮忙就可以,但是尽量早点,旺季的时候提前一天买第二天的不一定能买到。交通卡用ICOCA卡或者西瓜卡很方便,巴士地铁都能刷,也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余额不足随时随地充值,区别就在于买卡退卡的区域不一样,东进阪出买ICOCA卡,在关西地区退卡。阪进东出买西瓜卡,在关东地区退卡。提前买好的好处是出了机场就能刷,比如你打算做地铁去市区。

图片来啦!

DAY1
      8:05西安起飞,到了东京东京时间的14:25。顺着人流往外走,很顺利的通过检疫检查入境啦!体测明显温度要高于西安,于是立马给孩子减衣物。

下了上面的楼梯,往左转再一直走你可以看到你的右手边就是成田机场利木津巴士的换票柜台,拿着你的票给工作人员,她会把换好的票交给你,同时告诉你几号站台上车。再往前走一点从右手的门出去就能看见站台了,很大的阿拉伯数字,一目了然。每个站台都有引导员,每个车站候车的队伍地上都有用线标记的排队标识,你站出线外工作人员就会用手引导你站进去,工作如此细致让人深深折服。这是给他看我们的票他会一一对应在我们的箱子上贴上小票,然后把另一张回执的票给我们,行李就交给他不用管了,到了目的地你下车后,箱子会整整齐齐的摆放好,拿票领取自己的箱子。

上面第二张图就是利木津巴士新宿站下车的地方,然后导航要上场了,导航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哈哈,原谅我是路痴。顺着走,一路随手拍。其实离得不远了,走走停停就找到了酒店。哥斯拉是格拉斯丽新宿酒店的标志,看到了准保没错了。

酒店在歌舞伎町一番街里面右拐就能看到,酒店的大厅在四楼,上去后就看见这只矗立的哥斯拉,上图倒数第二张是从酒店窗户朝外看的景象。酒店正如许多去过日本的小伙伴说的那样,房间小,但胜在干净整洁,而且干湿分离,洗脸池、淋浴室和马桶都是分开的。原谅我这次去没带相机,一路手机,画质渣,关键是并不懂摄影。但是很多感受和美好的人和事物都留在了心底。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办理入住交房费的时候用的是信用卡付款,但是由于汇率损失,人民币多付了好几百,你也可以选择以日元现金支付,这个价格就还是当初预定时的日元价格。不过我想谁出国前也不会换那么多现金吧,算了。

DAY2
      今天去迪士尼,天气特别好。出门地铁遇上了乌央乌央的上班大军,已经是被挤得水泄不通了,孩子彻底被 人和人夹在中间看不见了,我紧紧拉着孩子的手,有种窒息感。心里感叹,生存在这个国家也是不易,什么东西一人均就没有了,说日本的自杀率高就和人均空间占有率低有关系,太压抑。但是车厢里真的没有人打电话甚至大声说话,每个上班族都西装笔挺的,不少人还带着口罩,让我们大雾都的人可怎么活??

花车巡游了,是迪士尼公主系列的,这个巡游今天看了两次,宝贝太喜欢了。第一次的时候我们正在排队坐星星火箭,看得不尽兴,后来那一次就坐在地上从头看到尾的。很有气氛。

高飞游戏屋,小孩子游戏,也就5分钟吧。

小小世界,坐在游船上,顺着河流经过每一个卡通形象的国家,跳舞、歌唱、杂技、非常好看。

旋转木马,每个女孩子都不会错过的吧。

其实,对于一进入迪士尼乐园大门的我刚开始是蒙圈的,虽然入园的时候拿了地图和下载了迪士尼排队时间的APP,但还是不知道先从哪里玩起,因为每一个都排队好长啊。于是不管了,看见哪个人少就赶紧先玩,否则一天的时间光去排队了。正巧看到史迪奇那里人不多,于是赶紧排起来,谁知等进到屋内,队伍像一条蛇一样盘旋着不知转过了几道弯。而我们只是蛇的尾巴呢。还好秩序维护的很好,速度也很快,不过内容是全程日语的史迪奇不知道说了什么,底下的观众们就跟着哈哈大笑,弄得我是一头雾水。后来,渐渐的边走边看,终于摸到了方法,园区里到处都是工作人员,身上都背个一个小背包,你大胆走上前去,告诉他你是中国人。然后她会一下子从包包里拿出好几种语言的地图,然后指着问你是哪一种,中文分简体和繁体字版的,我指着简体的,他会把地图打开,然后给你讲解你所在的位置,哪里人多,哪里人少。另外还会给你一张花车表演的节目表,时间位置清楚的标明了。然后你就可以根据自己想玩的从容玩耍了。我们是晚上9点多离开的。最后的烟火表演看完才意犹未尽的走了,一天玩了8个项目,想想也是不错的成绩了,像巨雷山、幽林公馆、太空山、巴斯光年我们都觉得不错。

酷酷的日本小妹妹!

雷山

下午看了完整的迪士尼公主系列

幽灵公馆

DAY3
       上午悠哉了点,本来计划的明治神宫没有去,确实遗憾,这个季节明治神宫外苑的银杏叶应该是最美的时候。三鹰吉卜力的门票是2点的,每个场次规定有入场时间,一般超过30分钟就不可以进了,不知道在日本会不会通融。馆内不让拍照,但是宫崎骏的每个动画元素都充满在馆内的各个角落,门票入场时也进行了换票,是胶片,每一张上面都有一个动画人物,宝宝拿到的是千与千寻的一个人物,我的是幽灵公主的。

从三鹰出来我们直奔晴空塔。东京的夜景很美,夜晚的建筑和灯光星星点点,像银河。干净的空气里凉爽的风,让人的心情也变得舒服。

DAY4
      今天是阴天还夹杂着一点小雨,上午漫无目的的逛了逛街,给孩子买了一件衣服,买了一个LUSH的洗头皂,我买的是蓝色的,有名的小红帽的气味真的不喜欢。不过回家试过后觉得还不错,洗完头发很蓬松。之后就慢悠悠的往浅草寺那里走,我们要去坐未来水上巴士啦。

出了地铁站,顺着指示牌,会提示你未来水上巴士朝哪个方向走,然后出了地铁站对面就是换票和乘坐点。我买的是前往台场方向的,整个行程大概4/50分钟,中间途径17座桥,因为天气不好,也没怎么拍照。

到台场了,我们找地方吃饭走到了一座商场,但也只是随便转了转,因为明天要离开东京,所以想早点回新宿逛逛药妆店。

台场的自由女神像

台场地铁站外面的大楼,上面的LED灯光变换着不同的样子。

回到新宿,在地下街的一家资生堂专卖给婆婆买了护肤套装,算下来,不比国内便宜呢。

经过的一家旅行社,门口密密麻麻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宣传册子,全是免费随便拿取。

比较有名的思出横丁美食街,每家店面都好小,大家都围坐在一起用餐。

DAY5
      早上收拾完吃个饭出发京都

日本的水果全是论个卖的,大约一个苹果20元,一个香蕉7元。不知道他们每个月的工资是有多高。

去京都新干线的站台。我们是从新宿出发,坐地铁到东京站,然后在人工柜台上买新干线的票,刷的visa卡,银联能不能用记不清了,我觉得银联还是没有visa普及的。不过有的地方可以用,至于哪个划算我也不太清楚。东京京都新干线的票价贵啊,13080日元,折算下来八百多人民币,相当于一张西安东京的机票了,速度还不快,将近坐了5个小时。

到了京都,天已经黑了,我们在京都站的游客中心拿了地图,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劵,楼上是伊势丹,人好多,拉面小路在10层。没顾上吃饭,先到民宿放下东西再说。下图就是出了伊势丹下行电梯的巴士站台,在我出发前,民宿的主人就把怎么样坐车到民宿的路线清楚的邮件发给了我,真的很贴心,很感动。我们坐9号车,大概5站路就下车了。

顺利找到了民宿,见到了一直以来邮件联系的惠子小姐,非常亲切,我们把东西放下,惠子小姐就开始问我这几天的计划安排,然后详细的给我讲解路线,怎么坐车。我说我们已经很饿了,而且估计身上带的现金不多没法立即付房费,惠子小姐于是带我们出去在周围走了走,告诉我们哪里有什么吃的,车站地铁站在哪,又带我们去了银行。
      一路感受下来,日本人表面看起来刻板,其实骨子里是很热情的,如果你的问题没弄懂,他会不遗余力的解释,甚至再叫另一个人来解释,直到你真的懂了。找不到又说不清的地方直接带你去,去不了的也会把你送上正确的车,这与现在国人的冷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不崇洋和媚外,只是记录心里最直观的感受。

DAY6
      其实京都真的非常适合看景,只是一行人众口难调,步调难以统一,拖拖拉拉的每天也就逛了一个景点,今天是清水寺,来日本的我头一次正正经经的看了回枫叶。清水寺车站附近有很多租和服的店铺,给小妞穿了一套,配合时下的红叶,美极了。清水寺和二年半三年坂,花见小路都是挨着的,一起逛逛吧。

DAY7
      京都---奈良奈良公园喂小鹿,春日大社就在奈良公园旁边,一条路直走就到了。去奈良还是在京都站坐近铁,在大和西大寺转乘一趟就到了。

现在的鹿都不怕人,只要你手里有鹿饼,一直追着不放。甚至有的鹿会偷袭你的手提袋,饿了的鹿甚至连苹果核和香蕉皮、寿司都吃。建议不要拿着吃的走到鹿群里去,鹿争抢你手中的食物时会发生危险。有小孩子的话,还是找一两只独自玩耍的鹿喂喂食就行了。

美美的银杏叶,正巧有一缕太阳洒下来,赶紧给宝贝拍了两张。

逛完后,我在奈良站的外面步行街找了一家药妆店买了点东西,看过了东京的,后来又去了大阪,对比下来奈良的价格确实是最低,整体都低,大家可不要错过。

DAY8
      期待已久的岚山行终于来了,出发日本前,看到京都的天气天天都有雨,来了之后每天关注天气,希望去岚山不要下雨,结果真的,早上起来天气就挺好,只是降温了,于是我把带了一路的厚衣服给孩子换上,因为山里气温更低,千万不能生病啊。我们吃了早餐便出门了,这次不得不说,京都住的地方太方便了,去岚山直接做岚电小火车,四条大宫是始发站,岚山是终点站。我们出门买了车票就上车了,一路阳光照的车厢暖融融的,真的好美好舒服。

正是岚山枫叶红时,游客入织,我们早上来的早,先从天龙寺方向往竹林小路那边走,岚山像一个大氧吧,我们随意的呼吸着,满目红红的叶子,翠绿的竹子,途中看见一个做竹蜻蜓的手艺人,我们在一边看,老爷爷马上拿起一只蜻蜓放在小朋友的指尖上,蜻蜓就在那里随风摆动转圈。玩了一会,道了谢,我们又沿路走了下去,途径周总理题字碑,然后到渡月桥时,已经是人最多的时候了,警察忙着维护秩序,渡月桥也只能单向通行,我看一时半会过不去,过去了估计也不好过来,于是就带着宝宝去做JR了。因为我买的小火车票是从龟冈开往岚山的,所以我需要先坐JR去龟冈车站。
      tips:小伙伴们,切记虽然小火车的车票上写的是龟冈车站,但是实际乘坐小火车的车站是需要在JR马崛站下车,然后出站往左一直走,穿过一个朝左的桥洞,左手边是一片田野,然后直走就看见了小火车龟冈站。如果不是在日本帮我买小火车票的朋友告诉我在哪个站下车,我也许真的会坐错,会误了时间。感谢幸运之神保佑着我。

坐JR途中经过的小庭院,精致的外表下处处体现着用心。

龟冈小火车站好像到了日本农村,哈哈

小火车很快就到了岚山站,一路上车窗两侧都是呼啸而过的打着灯光的红枫,再配合着山涧流水,也是别样的感受,所以来一次岚山满足了心愿,对我和孩子都是珍贵的回忆。

DAY9
      今天要离开京都了。一大早惠子小姐就来了,我前一天问过她今天入住的客人会晚到,所以我可以和孩子多睡一会。我们起来一边洗漱,我一边跟惠子小姐讨论去大阪哪种路线最合适,因为我拿一个28寸大箱子,还要照顾孩子。惠子小姐热心的帮我在电脑上查路线,最后得出的结果和我前一晚遇到的一位中国留学生告诉我的一样,于是我洗漱完,边吃饭边和惠子小姐又聊了一会天就出发了,惠子小姐拖着我的箱子,执意送我到地铁站,又在自动售票机上帮我买了票,才放心离去。
      一段旅途,正是遇到了这些可爱又热心的人,让我本不圆满的经历变得生动起来,变得有了暖意,感谢一路帮助我的人,尤其是惠子小姐。如果对惠子的民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booking上搜索,如果找不到我也可以私信她的联系方式。一路很顺畅的到了大阪,可本应在日本桥下的我,稍微晃了个神便做过了站,直接坐到了梅田,我找工作人员说明我的情况,本想着问清楚怎么换成到难波或日本桥站,没想到又遇到了个热心肠,他先带我到地铁站帮我跟工作人员讲了一通,然后退给我一堆零钱,然后又带我买票再把我送上正确的列车,告诉我坐几站在哪站下。这下我肯定不会弄错了,于是到了难波。出站后宜必思酒店非常好找,我到酒店放下东西和宝宝躺在床上休息,然后换衣服。大阪的天气也是美的不像话,温度比京都高,还有暖融融的太阳,外穿一件毛衣就可以了。宝宝休息了一会,我研究了地图,打定主意晚上去坐梅田hep five摩天轮。

道顿崛游船的必经之地。夜晚如此静谧美丽。

带宝宝吃了个饭,宝宝说想吃中国菜了,于是找了一家,好吃,饭的名字叫海鲜don,就是海鲜盖饭的意思,他家的定食也不错,就是套餐。是中国人开的,店员是个日本大叔,名字叫金福莱中国菜,就靠近近铁日本桥站,非常好找,我们在大阪吃过两次,日本人吃的也很多。关键是店大啊,没拘束感。呵呵。想换换口味的推荐去。

日本桥站

出了梅田地铁站,走到一个天桥上,眼见摩天轮在眼前,就是走不过去。

问了一个年轻的日本女孩,二话不说嗖嗖嗖的带着我走到了梅田蓝天大厦门前,我道完谢,眼看着她又原路返回,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日本的自动售票机已经太普遍了,车站、景点、便利店、拉面店美食店,已经把功能发挥到极致了。

我和妮子都是摩天轮控,白天坐和晚上坐感觉也是不同的。明天还有一个大摩天轮在等着我们。坐完之后在楼下的商场转了转,买了一条心仪的围巾和袜子,又杀去了梅田唐吉坷德。收获满满的。

DAY10
      今天的目的是大阪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什么也不说了,看图吧。大阪港的夕阳真美啊,下次去大阪,我应该还回去大阪港,坐一次帆船圣玛利亚号,找一家咖啡馆看夕阳落山,听着轮船汽笛的声音,真真的满足。海游馆一共有8层,里的动物种类不算多,但是都是体积巨大,真真切切,而且企鹅平时不常见到,可是在这里有一大群,我和妞在企鹅馆看了好久,看她们跳水,喂食,尿尿和跳舞,样子憨态可掬实在是有趣。我们逛累了就在海游馆里的一家甜品屋吃了点东西,看了看夕阳再继续逛,最后出口之前的水母馆让人印象深刻,各色水母在彩色灯光下印村出的颜色非常绚丽。最后出来天都黑了。

这是大阪港这站的地铁出站口,标识很清楚。

摩天轮在眼前。

巨型乐高长劲鹿

天气如此美丽,坐在摩天轮里看大阪港太激动了。

宝宝非要不可的天保山摩天轮纪念照片。好吧,我们家的照片墙上差一张。

海游馆正门。

DAY11
      最后一天,我在地图上看着去哪里好呢,其实出发前考虑去大阪环球影城,但是仔细想想,大阪环球影城其实不太适合132以下的小孩子去,好多项目玩不了,即使我可以,那毕竟带着她也没法玩,如果只是图买张票进去装逼拍照,没有任何意义,不如留到下一次,跟孩子爸爸一起去。忽然看到地图上的大阪游乐场,而且离我们又不远,不需转乘,带孩子去体验一下国外的游乐场也蛮好的。打定主意就出发。事实证明我们无需进游乐场,在外面的室外活动就可以让孩子们玩一天了。宝宝还交了一个日本朋友,同龄的孩子,绅士的不得了,攀岩的时候小妞不敢也没掌握技巧,小男生又是示范又是讲解的,跑前跑后。后来又一起玩游戏,一直到下午才依依不舍说再见。

好多父母带孩子来,自己坐在一边,不说话,不维持秩序,只是静静的看,也没有人追着孩子喝水。但是孩子们都穿的好单薄。体质很好的样子。

这个就是大阪游乐场,我问了一个家长,说五层都是,我还奇怪,游乐场需要修五层吗?进去才知道,这里是不同年龄孩子的天堂。

和一个日本小朋友一起玩。

分别时的依依不舍呵呵。

拍了好多视频,就不一 一上传了,但是这里不是单纯的游乐场,而是适合各个年龄的小朋友来的科学馆,不是玩,而是寓教于乐,不仅学习了很多科学知识孩子也一点不觉得不枯燥。太值得了,我们一大一小1900日元。很值是不是?

DAY12
      到了离开的日子,我们的机票是中午1点多的,我们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餐就离开了,离开的当天大阪下起了雨,我在711买了一把大伞,和宝宝一路走到难波南海电铁站,顺利的买票坐车,很快到了机场。大家可以看下图,买920日元的急行就可以,ICOCA也可以买票哦。

日本之行是难忘的,我原以为一个人带孩子很难,可是实际上自己真的比想象的要强大,除了出行前认真的做了功课,再就是一路上我遇见了很多好心人,通过他们的帮助一直顺利的走完了这一段旅程。不要让无关紧要的人和事影响自己,勇敢的继续向前走,依旧相信别人,相信这个世界如自己看见的,还是美好的。日本,是一个去了就会计划去第二次的国家。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05 18:27

你家公主真是好幸福,那麼小就可以周游列国。日本是个好地方,我去了四次还想再去,歐洲我去了差不多三十天,送张免費的來回机票我也不想再去

2016-12-05 18:40

引用 jnjn 的图片:

2016-12-05 19:10

引用 KANG(HONGKONG) 发表于 2016-12-05 18:40:03 的回复:

回复KANG(HONGKONG):为什么不想去欧洲了,北欧有很多我想去的国家,只是鉴于时间和费用。先把亚洲玩遍再说吧。

2016-12-06 09:2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05 19:10:29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泰国的和沙巴马来西亚的都没有写,有些遗憾。谢谢。

2016-12-06 09:25

引用 单纯的菇菇 发表于 2016-12-05 18:27:05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单纯的菇菇:这不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能算是有计划有安排的。说走就走估计我会蒙圈。

2016-12-06 09:2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2-12 13:50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12-12 13:50:35 的回复:

回复issuelove:是的,一次都玩不尽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