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好幸运❤台湾7N8D

• 出发时间/2016-11-26

序言

对于台湾的印象,想到的就是偶像剧,康熙来了,各路明星还有各种夜市~起初来台湾也很简单,为了吃顺便旅行,这是我一贯的作风~~~~~

准备工作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50元包邮,紫色本本哟~
通行证建议提前在出入境大厅官网上面预约办理,约到自己想要的时间直接带上资料去就好啦~记得去办理的时候不要穿白色衣服,女士需要漏眉毛和耳朵,不要带复杂首饰,要让自己通行证的照片也美美哒!
 附链接:http://www.bjgaj.gov.cn/idn/index.jsp
需要准备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供一张两寸白底的证件照。
2、首次申领《大通证》办证时限为10-15个工作日;如已持有《大通证》,仅办理赴台个人旅游G签注办证时限为5-10个工作日。
3、《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证件费30元,有效期5年;个人旅游G签注费20元,6个月内一次出入境有效,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得超过15天。

【入台证】——175元,APP立减20块~
建议在蚂蜂窝上面预定,很方便,出证速度嗖嗖的!我选择的是基本套餐,三天就出来了~
 附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344.html
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最长停留时间是16天15夜。
办理入台证需要准备的资料:
a.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b.入台申请书;
c.资产证明3选1:
①银行开的5万元资产证明"存入日"必须满一个月冻结3个月,夫妻两人同去的可以提供一份资产证明即为主申请人的资产证明)。☆☆☆
②年收入12.5万以上人民币的公司证明加盖公章以及负责人签名。【不推荐】
③银行开立核发信用卡金卡原件正面(如果金卡无法识别,无显示金卡字样或者英文字样,请附加一份银行开的金卡持卡证明)。☆☆☆☆☆
d.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e.申请人本人2寸白底彩色照片;
f.大陆紧急联系人资料填写;
g.紧急联系人的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h.申请人、大陆紧急联络人户口本原件(户口本户主详细内页、申请人户口详细内页、联络人户口详细内页,如是夫妻关系户口簿体现不出的,那就需要结婚证原件),如与紧急联络人不在同一户口本上,那么要在公安局开一份亲属关系证明。如与紧急联络人是父女父子或者母女母子,但是户口本不在一起的,有出证证明或者独生子女证明也可以提供证明原件。如果有旧的户口簿上面有申请人的迁出页能证明亲属关系的也可以提供。
PS:如果财力证明很困难的小伙伴,北上天的可以选择免财力的套餐,更方便哟~

【机票】——1580元,香港转机
当我决定好要去湾湾的时候就在留意机票,携程,去哪儿,阿里等等各大网站都是关注着。幸运的是抢到了阿里上面的两张超值机票,在此安利一个卖特价机票的:天巡。喜欢境外游的朋友可以随时留意。通行证没有办理下来没关系,可以用护照号购买,有了通行证再变更就可以啦~
首都国际机场  HX6309 W 26OCT 0620 0945 26OCT6/26OCT6
香港国际机场 HX264 W 26OCT 1200 1355 26OCT6/26OCT6
桃园国际机场 HX253 W 02NOV 1155 1345 02NOV6/02NOV6
香港国际机场 HX312 W 02NOV 1450 1915 02NOV6/02NOV6
ps:下单结束后还发了接送机的优惠券,立减30哟~所以此次旅行就用到了,推荐购买“蜜柚旅行”的用车服务,司机准时,拍的是小轿车,来的是7座商务耶!

【住宿】——1310元,赞赞赞~
住宿的网站也是五花八门,这次主要是用了携程,大陆人用的比较顺手,对比了很多推荐的酒店,找出性价比高的分享给大家。下面是按照行程顺序的推荐的酒店。
台北和昌商旅 - 站前館★
From Agoda  http://www.agoda.com,双人房含早餐360元。
推荐指数:☆☆☆☆
考虑到第二天一大早要在火车站座车,所以选择一个离火车站较近的酒店。离火车站走路10分钟,早餐是麦当劳或吉野家。
★九分 多桑的店★
From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hotel/6120158.html,小熊房不含早317元。
推荐指数:☆☆☆
房间位于半山腰上,自己找真的很困难,建议提前给民宿老板打电话,按照老板指的路线走路5分钟到九份老街
花莲 香城大饭店★
From 携程,双人房含早餐两晚共计 595元。
推荐指数:☆☆☆☆☆
花莲火车站走路8分钟,住了前面两个酒店这个酒店会给你大大的surprise。
屏东垦丁宁静海度假旅馆★
From 携程,双人房含早餐两晚共计 965元。
推荐指数:☆☆☆☆☆
一定要给你们推荐这个酒店,位置环境和早餐都是全程中最好的。从民宿后门到垦丁大街只要2分钟,前门只用3分钟就可以走到海边,早餐是老板自己做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三明治。
台北 宁夏2号旅店★
From 携程,双人房不含早餐382元。
位置绝佳,楼下就是宁夏夜市,适合最后一天购物。

【交通】
★悠游卡★ ——70元含100TWD快递到家~
台湾必备人手一张悠游卡,蚂蜂窝买的黑熊哒~
附链接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837.html
711.Family Mart等几乎都可以刷卡也可充值,非常方便。我们是充了1000TWD,其实500TWD就够啦~
★高铁★  ——239元
高雄台北的高铁票,蚂蜂窝哈哈~
附链接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991.html
购买成功后会给邮箱发送确认单,打印出来到高铁站兑换即可,30天内有效~
★台铁★
台铁票只能在台湾铁路局官网上面购买,http://railway.hinet.net/,购票不需要翻墙,但时刻表是需要翻墙才能看到的。台铁可提前14天购买,瑞芳到花莲花莲枋寮的票是比较难买的。
不过不用担心,我们万能的淘宝能帮你搞定一切,手续费每张票只要5块钱哟~推荐一家“iTaiwan”的店铺,靠谱~真的会帮你在第一时间抢到想要的票,抢票成功之后发凭证才付款。服务是一流的,态度是极好的。

台北—瑞芳 22元/张
自强号:416  09:00-09:35

瑞芳—花莲 86/张
自强号:416  09:36-12:02

【电话卡】——99元
电话卡是蚂蜂窝上购买的10日卡,无限流量及NT$100通话费。话费联系司机民宿等绝对够用。

【App】
有了蚂蜂窝和google map说走就走~

行程

第一天 10.26  北京——香港——桃园机场——台北(101大厦,宁夏夜市)
第二天  10.27 台北——瑞芳——平溪线(菁桐,十分,猴硐)——九份
第三天  10.28  九份——瑞芳——花莲-——赏鲸-——花莲夜市
第四天  10.29  花莲一日游(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第五天  10.30  花莲——垦丁(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第六天  10.31  垦丁一日游(海生馆,白沙湾,猫鼻头,帆船石、鹅銮鼻,风吹沙、龙磐公园)
第七天  11.1  垦丁——高雄——台北——Shopping
第八天  11.2 桃园机场——香港——北京

1.北京-台北

准备出发啦,一大早就赶到机场,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

准点起飞O(∩_∩)O~~

抵达香港机场转机,没有太多时间逛免税店,大概的扫了一下。找个地方坐下来收拾行李,出发穿得太厚了

飞机上面的餐食吃完就快落地了~

终于到啦~不要磨蹭,快速出关~取完行李就要去拿电话卡。

取完电话卡,就到附近的换钱处换钱,2000人民币换了9000多TWD,手续费30TWD。

一切都搞定,买车票到台北火车站的!125TWD
大巴车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有充电的

到了火车站,走路到酒店~累趴!酒店就是类似日本的酒店,有点小不过位置好就够了。早餐是吉野家和麦当劳二选一。

收拾好准备出发,在酒店对面的7-11充了悠游卡,饮料饮料这一路上对这个果汁甚是喜欢,太好喝了!

做捷运到101大厦,可以下载一个台北的捷运地图哟~再说一下关于台北的捷运,深蓝色座位是博爱座,空着也不可以做的喔。

用蚂蜂窝的确认单直接到网络售票窗口兑换

登顶之后还是有一点点恐高的,不过夜景真的超美,登顶之前工作人员还说能见度之后45%,已经很美了!

逛完101大厦,搭乘捷运站前往宁夏夜市,捷运站到双连下车即可。走着走着看到福利彩票,每到一个地方必买刮刮卡的我很兴奋,没有惊喜的就这样又中奖了,耶~~~中奖专业户不是盖的哟!哈哈!

吃货模式立即开启,我和倩姐都说刚买的还没吃完,下一个又在手上了。

夜市就不推荐啦,最好每个都尝尝吧,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味道……

2.台北-瑞芳-九份 (平溪线)

早上好~拉着行李走到火车站,准备前往一个文艺的地方

路过这站的时候,看看“暖暖”是不是会想起梁静茹的歌~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 摆动的旋律

到了瑞芳火车站,重要的两件事情:买票!!!寄存行李!!!一个人去买平溪线的票:80TWD,另一个去存行李,行李收费标准是:背包30TWD 20寸箱子50TWD,超过的80TWD。过夜费用是另算的哟~
如何把平溪线完好,主要是把控好时间。下面的时刻表一定要收藏好,小火车是一个小时才有一趟,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小时。建议大家从末站往回坐着游玩。

游览顺序:菁桐(1h)→十分(2h)→猴硐(1h)→瑞芳→九份

菁桐车站,建于1929年,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可以很爽的在这里咔咔咔,不用担心会有火车过来。菁桐车站是台湾仅存的几座木造车站之一,带着日式风格的建筑与古色古香的怀旧风情,菁桐曾因此获选台湾百大历史景点,也曾为许多知名电影与戏剧、广告所取景的景点之一,比如那些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哦~各种文艺小清新都会来这里拍照!

平溪的第二站,十分!天灯的故乡在平溪,确切的说应该在十分。说到十分,就会想到十分幸福,这的确是一个让人幸福的地方。

十分老街两边都是琳琅满目的店铺,各种吃的喝的还有手工艺品,当然最多的就是天灯了。来到这里,仿佛每个人都要放一个,写上祝福语和心愿~

我们也随大流找了一家店,开始写写写。天灯150TWD一个~请忽略我的丑字。。。

放完天灯很多人都去号称台湾的尼加拉瀑布的“十分瀑布”。从卖天灯家租了电动车~(*@ο@*) 哇~终于可以骑“小绵羊”了。我俩一人搞了一台,100TWD一部车~粗发~~~~~~

离开十分就来到了猴硐猫村,听名字就知道这里便是猫咪的聚集地~我们到的时候,猫咪基本上都在阴凉处睡觉,数量也不是很多可能都是躲起来了。

这里的车站也非常萌,设计的都是猫猫的影子。

随处可见的小猫,看到人都不会跑的……

从猫村回到瑞芳火车站,在行李寄存处拿走双肩背就坐公交回九份了。

下了公交车天还是亮着的!

九份定的是多桑的店,说起这个民宿真是又爱又恨,我和倩姐竟然找了将近一个小时,来来回回各种导航没有一个是准确的,再次要说下建议大家用google map,其他的都不行!最后我俩快崩溃了,还是当地人帮助了我们,亲自带路到了民宿,这也是最让我们感动的,真的很热情!在民宿稍作休息,听老板说晚上7点多店铺就要关门了,所以我俩赶紧出来觅食了。

民宿的前台,在这跟老爷爷聊得很开心。

赖阿婆芋圆,我真的想说这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芋圆,满足感+1000000

路过的阿妹茶楼……

走着走着就可以到观景台了,九分的夜是安静的美。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垃圾车在收垃圾。这时才知道他们这边都是垃圾放在自己家里,垃圾车有固定时间来收。感受很深的是这里的人对垃圾分类很重视,路过一家店,店主把带纸的东西放在了塑料里面,垃圾车拒收了,店主表示歉意。我想这种事情发生在大陆可能就会吵起来吧。

3.九份-瑞芳-花莲

今天天气很好~要离开了,可惜时间不多没有好好感受文艺气息。

在火车站对面的街上吃的早点。每一个店铺都写着“古早味”,所以我到现在也没弄清楚什么味!对于我这个无辣不欢的人,只知道很淡哈哈哈哈~

不是有那么一句话么,来台湾要做一次台铁,做一次台铁就要尝一次便当。总结就是肉很多,菜很少,让我这种吃菜的人情何以堪不过真的很便宜,120TWD/份,比大陆火车上的餐食好吃太多了。

到了花莲出站就可以看到酒店的牌子,花莲的天气比台北要温度高,很热很热呐!到了酒店,心满意足,看起来不错呀!

到了酒店,因为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只能先把行李寄存酒店了。下午干什么好呢?之前没有打算过,酒店推荐去赏鲸,灵机一动看看蚂蜂窝有没有!就这么给力,蚂蜂窝也可以预定,就这样愉快地和倩姐决定下午去赏鲸

手机拍的视频~~~~你们先来感受下哈哈哈哈!

天气很好,粗发!船开着开着定位就到“菲律宾海”了……

海的分界线,好美丽…

哇哇哇,快看…船长说看左边,看右边,再看船下…船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追着鲸豚。真的是第一次见这么多的海豚,那么近…激动的不行

赏鲸结束之后把我们送回酒店,收拾一下就打车去夜市方向啦~时间太早,在夜市边上的海边走走,这条路很适合骑单车…

天色渐渐降了下来,赶紧去夜市,开启了吃货模式

麻辣鸭血……word天,这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血!

花莲这几个夜市都是连在一起的,自强夜市不是原来的地址了,小伙伴一定要注意。
吃吃喝喝,只怪肚子太小了,每份都给的特别多,所以样式吃不了多少肚子就涨啦

吃饱喝足之后我和倩姐就往回溜达,倩姐有颗购物的心啊~~~路过药妆店,逛逛逛!要说下“康是美”真的是比屈臣氏便宜又实惠,小伙伴们回台北就只找这店就可以买到各种台湾本土及日本牌子的东西啦。

美好的一天又过去了……

4.花莲

花莲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是真的不发达喔~几乎没有公交,所以玩的话也只能是拼车或者包车。考虑到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就选择了拼车玩。建议4个人及以上的朋友可以包车,时间自己掌握。
这一天我们在蚂蜂窝上面定了太鲁阁拼车一日游,附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836.html
早晨9点多司机就在酒店来接我们啦~~~司机是台湾本地人,非常热情还很幽默,一路上给我们讲各种关于花莲的故事。拼车也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挤,十来个人左右。

第一站,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被列为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看太平洋的海水是多么清澈~

依旧沉浸在这山清水秀中,然而又要驱车前往太鲁阁啦…淅沥沥的小雨,还好下车之后天气转晴

可惜前不久台风袭来全部被破坏了,有些可惜……

第二站,燕子口
燕子口为太鲁阁峡谷的一段峭壁,其间山壁雄峻、幽谷萦纡,是中横沿线著名胜景之一。公路右侧的岩壁上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长期侵蚀,较松软的岩层逐渐形成洞穴,燕子就在这些天然洞穴中筑巢而居。早年因常有雨燕、洋燕在空中成群觅食,形成“百燕鸣谷”的奇景,因而博得“燕子口”的美名。

进入燕子口必须携带安全帽为了防止落石。

午饭简单的吃了一下~
第三站,绿水
绿水位在中横公路171.5公里处的绿水步道,曾是太鲁阁族人的部落,日治时期开辟为运送物资的山路,不但可俯瞰太鲁阁峡谷美景,沿线也有丰富的生态,距离天祥约5分钟车程,太鲁阁公园管理处将它归类为景观步道,适合全家大小外出旅游,民众可选择在这里露宿,或到距离步道约5分钟车程的天祥,有太鲁阁晶英酒店和天祥青年活动中心。

第四站,长春
当年修建中横公路,由于山区地势险恶,技术落后,不少参与修建的员工都长眠在了太鲁阁内,而长春祠内,供奉的就是在中横公路施工过程因公殉职的212 位老兵的灵位。长春祠唐诗风格的建筑依地势嵌入山壁间,立于断崖下,前有清新的飞瀑流泉,周围环绕着环形步道,可饱览峡谷风光,也是一处散步赏景的好去处

太鲁阁国家公家游览就要结束了,司机说大陆人只知道台湾要去日月潭阿里山却不知道花莲有个太鲁阁…在国外这里比那有名多了…哈哈哈其实我说,我只来了太鲁阁,并没有去那两个地方
离开太鲁阁,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七星潭

这几天每晚都在吃鸭脖

晚饭我俩木有去夜市,倩姐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名气较高的“王记茶铺”~

吃完晚饭我们真的是走回酒店,有种把整个花莲都走遍的感觉

5.花莲-垦丁(纵谷线)

酒店用过早餐之后就拼车从花莲出发前往垦丁。在这里要说下,大部分的朋友都会选择拼车,分为纵谷线和海滨线。从文字上就可得知,一个海线,一个山线,途中经过的景点也不一样。此次,我们选择了山线,因为到了垦丁也都是海嘛,所以来感受下山路的美景吧~

第一站,云山水  一个云,有山,有水的地方

第二站,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生产全台著名的鲜乳,大部分7-11里的鲜奶都是来自瑞穗牧场~

奶茶和鲜奶馒头

第三站,北回归线~
离瑞穗牧场很近,只是短暂了停留拍个照片!

在下一站,吃午饭的地方—大名鼎鼎的池上便当,用池上产的米制作,最大的特点是用木盒装,号称会呼吸的木盒。真的是好大一份,90TWD~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伯朗大道伯朗咖啡有木有。这里是金城武拍摄“伯朗咖啡”广告的拍摄地,路边金黄的麦子和青山白云相辉映,被誉为“翠绿的天堂路”。碰巧这一天还遇到A-Lin的演唱会,只可惜听不到

下车之后我们租了个电瓶车,在这大道上任意的骑行

花东纵谷的最后一站,多良车站。多良车站被称为最美的车站~现在火车没有在这里停车,但是会从这里进过。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五点的那趟车~还看到无边无际的海平线……那里就是太平洋~

我想它的美就是一面靠山,一面靠海吧……

离开多良车站,还有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到才垦丁。后面的路崎岖曲折,晕车晕的不行。到垦丁的时候已经7点半了。到了住的地方,心情很美丽

民宿给准备好的人字拖~~贴心

收拾差不多,出去觅食。从民宿后面出去,仅仅不到两分钟走到了垦丁大街……赶了一天的路,开吃!

蒜香鸡超好吃

倩姐特爱喝这个,只是牛奶太纯了我喝不了

除了吃吃喝喝,当然还要玩游戏!哈哈100TWD一筐球啊,不管进多少都有奖品。

滋水枪被我带回来了

最后买了水果回去吃 凤梨,芭乐还有火龙果…还是凤梨最好吃,超甜!

6.垦丁

早晨7点多民宿老板把早餐送到房间啦……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三明治!

阳光正好,粗发~

第一站,海生馆~~~~
我们是坐垦丁街车去的,可以刷悠游卡耶!没有悠游卡的如果买海生馆的票可以加钱购买街车的票,全天都可以乘坐的。但是这里我不建议,垦丁这边的街车都是半小时一趟,等的太累了。

离开海生馆,还是搭乘垦丁街车去了白沙湾。

下一站,猫鼻头其实真的没有看出来哪里像哈哈哈哈~

从猫鼻头坐公车直接回到垦丁大街,在民宿附近吃了午饭。卤味~~~~~~就是我们这边的麻辣烫哈哈哈哈,讲一个好玩的,我们看账单里面有“口香糖”,这是啥。一脸懵逼……结果一问,鸭肠!

吃好后就在坐街车的车站里面租了电动车,我们是半天费用是150TWD。车子租好之后就一路湘南,南线的景点都是一条线,骑到哪里停停拍拍照就好
南线第一站,帆船石~

这就是有名的伯利恒酒店,在恒春镇来说位置算很好的,可是离垦丁大街有点距离。

太阳快要落山,喜欢这种背光的感觉。

离开帆船石后想去鹅銮鼻灯塔呢,结果找不到啊!
旁边是台湾最南端,龙坑~~~所以就来了~~~这里的蚊子超级多,一定要带防蚊液,防蚊液,防蚊液!

赶在天黑前到达风吹沙~

风~~~~~~~~~~~~~~~~太大了~~~~~~~~~~~~有点冷,所以拍了拍赶紧返回,这会天色降下来了。

返回的时候终于找到了鹅銮鼻,然而已经天黑的不行,关门了看看皂片吧~

来和我的小车车合个影

一路上骑了好久,有几段只有我们两个人,加速哈哈哈哈~

终于到了热闹的地方了,开心

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新鲜的蔓越莓,加了蜂蜜还是好酸,又酸又哭

碰巧这天是万圣节

民宿的前门~

7.垦丁-高雄-台北

早晨起床搭乘九点的垦丁快线到高雄左营站,如果不想做快线可以选择拼车~~
大约2个半小时抵达高雄
到了高铁站匆匆忙忙就去换票~~~从高雄台北的,正好换到了12点的~

到了台北火车站,打车去酒店~~~宁夏2号旅店~五点以后才能入住
那就寄存行李开始买买买吧!
如果要带特产之类的建议都返回台北买,不然拎一路怪累的。酒店附近有家乐福,shopping起来

看到乖乖有没有很怀念……小时候的乖乖!
家乐福真是应有尽有,价格还很美丽。。我俩都嚷嚷着走不动了!

我俩逛新光没多久就走了,第一里面木有想要的东西,跟我们的百货大楼一样哈哈哈哈~比较旧。第二,价格并不是很便宜,相比之下比桃园免税店贵好几百。建议要买大品牌的还是免税店吧~~~

抓娃娃~~~~

宁夏2号没有拍房间的照片~~~太累了~~~~

Roxy比我早去了两个月,也是在这里寄的明信片

8.台北-北京

提前订好了车来酒店门口送机,定的是小客车结果来了一辆大车~~哈哈~行李有地方放~~~

要走了~~~~~真的是一游未尽~~~~~
台湾每个地方都很美,风土人情,时间远远不够!
我是个不喜欢写东西的人,文笔不好,照片一般般
这次写的初衷只是想把感受写出来,分享给即将要来台湾的你们。

我相信不久的以后,台湾,我们还会在相见

写得好详细呀!超实用!太感谢啦!

2016-12-05 18:21

引用 35023960 发表于 2016-12-05 18:21:21 的回复:

回复35023960:有不清楚的可以问我哟哈哈

2016-12-05 19:15

引用 小哆哩個哆 的图片:

蓝天白云以及清澈的海水!

2016-12-05 22:53

2016-12-06 08:47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2-06 08:47:33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12-06 08:49

引用 小哆哩個哆 的图片:

,拍的好棒,夜景也好美啊

2016-12-06 08:53

攻略很实用呢,还没去过台湾,以后可以参考你的办相关证件呢。

2016-12-06 08:54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12-06 08:54:24 的回复:

回复沐殇:证件不是问题

2016-12-06 08:55

2016-12-06 11:16

攻略很实用呢,还没去过台湾,以后可以参考你的办相关证件呢。

回复沐殇:我要直接去住九分可以嗎 再拼車去花蓮

2016-12-07 11:45

游记大赞,照片也很漂亮!

2016-12-09 16:0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2-12 01:00

引用 linglingzero 发表于 2016-12-12 01:00:25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zero:有机会快去吧ლ(╹ε╹ლ)

2016-12-12 01:01

引用 剩一点 发表于 2016-12-07 11:45:13 的回复:

我要直接去住九分可以嗎 再拼車去花蓮

回复剩一点:可以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