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之菲常囧

计划了一年 ,这一次的行程真的是:“能出去真不容易 ”来形容。4月和朋友约好10月底去菲律宾,结果6月的时候差点跳操给朋友说可能去不了了;接着就出现了中菲关系最僵硬的时候然后一直在纠结去不去,毕竟是两个女生;纠结了很久,8月底定的机票,从上海转机,刚定没多久成都就有直飞了;机票酒店定了以后,大概10月初朋友说可能去不了了,好像是怀孕了我晕死,朋友说如果怀了就去不了,没怀计划照旧;好吧,忐忑了几个星期,朋友说可以去;出发前一个星期,朋友说她年假的时候要值班,我………,我问怎么办,她说为了保证我们的旅游她决定休病假……;好吧,我现在只要求能顺利出去。终于终于10月28号我们出发了,下午5点飞机✈️上海,结果飞机晚点7点20起飞……到了上海差不多10点了,下一程是凌晨0点30的✈️,想着可以去免税店逛逛,大家都知道上海的免税店是最便宜的,没有之一,结果…过了海关和安检就已经到登机时间了,好吧,那就只能登机了;想着终于没有晚点了,结果在飞机上坐了两个小时
说一说行程安排:
10.28  成都上海
10.29  上海马尼拉马尼拉—杜玛盖地
10.30   Apo岛 浮潜
10.31    道因  深浅体验
11.1       锡基霍尔岛一日游
11.2      杜马盖地薄荷岛
11.3     巧克力山、眼镜猴、蝴蝶公园、蜂蜜农场等一日游
11.4     巴里卡萨岛浮潜
11.5     巴里卡萨—薄荷岛马尼拉
11.6      马尼拉上海马尼拉
11.7      马尼拉上海成都
ps  :回来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香港禁飞,返航马尼拉滞留了一天……把我郁闷死了。

关于费用:
剩余所有费用:4044元
共计:12202元
人均:6101元

好了,下面开始正题吧

这是杜马的黄昏,晚上5点半🌞落山,天就开始黑了,6点黑完因为住的很偏僻,晚上想出去逛逛都不敢

刚下✈️,从成都上海再到马尼拉,一路颠簸……从马尼拉杜马盖地的✈️是下午2点的,幸好中间间隔了很长时间,因为成都马尼拉往返都订的东航的,就怕晚点,果不其然,晚了不是点把点结果刚到马尼拉出海关就被拦截了,问我要回程机票,我是个英语半盲,朋友是英语全盲…我俩就对着海关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通行的人帮着翻译才知道要回程机票,而我恰好没有打回程机票,给看的中文的短信还被海关嘲讽,大概意思就是不会英语就不要去菲律宾过了海关,取到行李已经早上7点过了,准备在机场休息然后等换登机牌。我们从到达层去出发层又被拦截了😓😓😓安检直接问我们要登机牌,我说我还没换登机牌,他就问我们去哪儿,哪个航空公司的;我说宿务航空。小黑就一直让我去下面,然后手一直在比划3……我根本听不到也无法理解到底那个3是什么意思,起初以为又是自己没听懂,遂叫来之前的同伴翻译,结果同伴也没听懂我们没办法就下到到达层,寻找那个所谓的3号通道……结果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后来那个同伴说他问问他的潜水教练,结果教练说人家表达的是T3航站楼这个你妹的  ……根本没听懂是T3航站楼的意思。知道了是去T3航站楼就去问安检怎么去,人家说坐公交或者搭出租车。本以为很近,结果这个的T3航站楼完全就是另外一个机场坐出租在高峰期要半个小时……庆幸自己下一程留了足够的时间,不然✈️肯定赶不上。所以各位要去那边玩的,注意自己的航司是到那个航站楼,T1和T3相差很远的,不要因为一些小细节而误了飞机。

历经波折终于到了杜马了,下✈️就看到这么大一朵☁️……快快回酒店休息了…

经过一夜的休息,整个人都精神了。粗发…今天一天都海上过了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蓝蓝的海

天气不是特别好,有时有☀️,有时没有

apo岛的海龟

另外一只,一直一路追着它😏

蓝色的海星

今天是深潜

探索海底世界

以此纪念,明年来考证

这是杜马码头边海岸线的大树

锡基霍尔

这边海水颜色层次很分明

有🐬,可惜没照下来

这是传说中的牛奶瀑布

可以直接跳下午,或者站在瀑布下冲瀑布…我胆小,不敢跳

只敢玩玩水

来了这么久终于吃到了海鲜。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海鲜都不是新鲜的,这家是杜马码头边上的一家店,福建人开的。前一天晚上从锡基霍尔回来的时候就准备吃,结果菲律宾好像过万圣节🎃全民放假。

这个爆炒鱿鱼是酸甜的,让我一个四川妹纸怎么吃

所有的菜都感觉是浪费食材最后没办法,把自带的饭扫光拿出来了,ps:走的匆忙忘买老干妈了;老板看见给了一点其他客人留下来的湖南剁椒,这下可以正常吃了

薄荷岛住的酒店,其实还不错的。因为太晚就没敢出去,房间没信号,只好跑到泳池边边上玩,顺便游游泳

巧克力山

完全不懂亮点在哪儿

简直没法入镜

蝴蝶谷

据说 正在交配……

眼镜猴🐒

在睡觉😪

依然在睡觉💤

这个是什么河来着……忘了

很像亚马逊河流,风景也不错。在船上吃的午餐,还有人唱歌,各国语言,中文、韩文、日文、英文……

这是河边的一个原著居民住的地方,现在变景点了

很像印第安人

原著居民的手工作品,按月份分的,200P一个,讲价100P,小黑不干就没买。

蜂蜜农场的海边

这里景色不错,在这儿可以出海浮潜和深浅。也可以在蜂蜜农场的餐厅吃饭。

早上一大早起来去看🐬,在上船的时候捞的一只海星。结果起了大早,还是没看到🐬。据说看🐬要碰运气

巴里卡萨岛,最后一晚住岛上。巴里卡萨岛是一岛一酒店,岛上可以浮潜和深潜。巴里卡萨有著名的大断层,还下的风景很漂亮。如果大家只是想潜水的话可以住岛上,你有浮潜装备可以直接下海。想深潜岛上有潜店,可以租装备。唯一的缺点是:岛上没有热水,洗澡也没有!!!

岛上一角

大断层

很多🐟

断层的边缘,所谓的悬崖边

往前一步是深渊

最后一天从岛上离开去了处女岛,处女岛已经的拖尾月牙湾还在,可是周围的海水因为海藻的缘故已经泛绿了…因为是中午去的,也没有吃到海胆然后就返回薄荷岛,准备坐大鸟回马尼拉

这就是处女岛的月牙湾…

历经坎坷又回了马尼拉上海天气不好,香港上空禁飞,只能返航……机组人员连续飞行12小时,必须休息……悲剧的我们在天空中飞了一圈又回来了说起这个真的是心塞,我们要求换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不让换,说的这班航班没有取消,不能换;要换只能换合作的航空公司,但是最近的一班都起飞了;如果赶时间可以退票…然后说晚上8点应该可以飞,让回酒店休息…我们问能不能换直飞成都的,结果直飞成都的凌晨和我们一起飞了……无奈只能先回酒店了。回酒店遇到一尴尬事,酒店给的房间是一人一间,我拿着房卡就和朋友吃午饭去了,吃完回来一刷房卡,你妹的居然有人!而且还是一对小情侣而且好像在做运动……大家懂的我尴尬的笑笑,赶紧跑了,跑到朋友房间去了。到下午了,机场通知凌晨3点集合去机场……

经历种种坎坷终于到了大上海,同行的小伙伴都是中午的✈️,为什么我大成都就是这个样子……

历经千辛万苦到成都已经是凌晨了…虽然回程的时候耽误太久,但是总的来说旅途还是很愉快的
第一次写贴……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有时间慢慢修改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06 14:2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