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一滴眼泪~斯里兰卡自由行》

丰丰 LV.3
2016-12-05 17:50 681/6

行程:
第一天:北京-成都-科伦坡
为了省钱,提前半年订的机票,往返票2841元,成都中转。
北京成都中午12点起飞,下午成都科伦坡6:20(飞程5个多小时),晚上抵达科伦坡当地时间晚上10点左右。
第二天:大象孤儿院、大象之家
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
目前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肯尼亚
在这里可以买香蕉(200-300卢比)喂大象,还有大象便便做的明信片。据说还可以看到喂养幼象。
我们买香蕉喂了大象,它不凶,不用害怕。

第三天:狮子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据斯里兰卡古代历史记录《大史》记载,王子卡西雅弑父篡位,但担心兄弟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皇宫避居。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覆没,卡西雅伯被皇弟追杀陷入泥沼而亡。用恶心夺来名与利,终逃不过恶下场。
狮子岩整个爬程不算长,也不算太累,中间到山顶是铁梯子,虽然有护栏扶手,爬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害怕,因为有点高,哈哈。上下合计1个半小时左右。山顶风景感觉有点突兀,只剩下残垣,能爬上顶的心情还是很棒的!

第四天:高山茶园、粉红色邮局
斯里兰卡特产是宝石和茶。在高山茶园参观了一个茶工厂,品尝了红茶,还特意点了一个网上好评的蛋糕(120卢比)。个人对茶无研究,也不喜欢,朋友建议如果送朋友在超市买些袋泡的礼盒装就好,自己喝可以买些散装的。超市常选Dilmah、Zesta品牌,还有专卖店御用品牌Mlesna,单价都不贵,据说Mlesna纸盒包装的White Tea是做好的茶,没有之一,我们买时,断货啦。
参观完茶园和粉红色邮局,逛了超市,晚上我们BBQ,民俗小哥很给力,从点火到烧烤,全程帮忙,最后我们一起分享了美食,给了点小费(纯自愿)。

第五天:霍顿平原、沿途的纽西兰农场、高山茶园小火车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
今天是出游几天来起的最早的一天,从民俗到霍顿平原有2个小时的车程,虽然起了大早,感觉很值得。山路,我们包车是金杯,为了行驶方便,司机师傅给我找了jeep车(原司机付费),是我喜欢的绿色小jeep。jeep老师傅很友善,技术没得说,超过了很多车。一路上太阳慢慢升起,到达霍顿,很开阔,太阳刚出来,还不炎热,心情大好。一路风景大概10公里,我们为了赶下午的小火车,用了3个半小时走完全程。路途虽远,偶有沟壑,携手走过世界大小尽头,看了美景,也不觉累啦。
沿途的纽西兰农场,山坡上散漫着的一群群的黑白奶牛,在懒洋洋的晒太阳,啃青草。
高山茶园小火车人蛮多的,车程3个小时,站了近2个小时,友好的斯里兰卡帅小伙给让了一个座位。风景还是不错的,时而的大片茶园,时而原始树林。。。就是游玩霍顿,再接着站,有点累啦。

第六天:亚拉野生动物园
它是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区融为一体的区域,总面积为1268平方公里,分布着丛林、草原、沼泽和水塘。由于公园很大,所以分为5个区域,游人游览的往往只是1区(block1),面积也有141平方公里,地处亚拉公园的西部,也叫西亚拉。据说公园里存活有25头锡兰豹子,300多头大象,还有数不清的水鹿、梅花鹿、野猪、水牛、猫鼬等动物,水池里常有鳄鱼游动,另外有200多种鸟类在公园里栖息。
考虑天气炎热,动物一般早出觅食,今天是早起第二次,我们9点进入动物园,按照规定进园一般是敞篷的越野车,司机师傅眼睛很好使,看到小动物,便会停车让我拍照,沿途看到了鹿群、猴群、蜥蜴、水牛、鳄鱼、大象等等,在茫茫的丛林中,有点倦意,突然,看到了豹子,敞篷车,距离3米左右,它趴在石头上,我们心跳加速,手机静音不停的拍照。很担心它不愉快会攻击人,后来听说,斯里兰卡人多数宗教信仰,不杀生,所以动物不怕人。司机说豹子很难看到,我们是幸运的。

第七八天:美瑞沙冲浪
美瑞莎地理位置在斯里兰卡最南端。有漂亮的海滩;这里是世界上最好的观鲸地之一,每年12月到次年4月这里观鲸成功率达95%以上;还有成群海豚跃出海面的壮观场景。在加勒与美瑞莎之间的海岸边散布着许多高跷钓鱼的木桩。高跷钓鱼是斯里兰卡独创的钓鱼方式,以前海岸边有成群的金枪鱼,游到海岸边,渔民们踩着高跷放下鱼钩,并且鱼钩上不放饵料,随手一拉就是一条闪着银色的金枪鱼,一天下来收获颇丰.可惜的是今天已不复当年的景象,所有高跷钓鱼者仅是作为观赏演出而已,游客来此拍照必须付费。
我们只是看海、冲浪,没有去看鲸。冲浪时,老公眼镜被卷没啦,所以眼镜游着玩冲浪,请把眼镜摘掉。

第九天:加勒古堡
加勒老城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上。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它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古堡不大,环着海岸线,风景很美,很悠闲,有很多礼品店。

第十天:加勒科伦坡的海上小火车
为了感受《千与千寻》那个经典镜头,我们再次乘坐小火车,这次不同的是,我们有靠窗户的座位,累了睡会,醒了看着沿途风景,据说从加勒乘坐下午3:30半的小火车,可以看到海边的落日,因为下雨,错过。
第十一天:科伦坡,晚上返程。
科伦坡住的民宿,马路对面就是大海、沿海火车道,还有火车经过,昨天海上小火车错过的风景,今天都补回来啦,拍照很棒的地方。
周末科伦坡有些店是关闭休息的。

其它篇:
1.签证:我们通过网上找的代签2个人费用479元,如果英语好的话,通过官网可直接申请更便宜。
2.电话卡:科伦坡机场直接买卡Dlog(信号相对比较好),费用1300卢比,可连网,有60分钟的通话。
3.包车(高山茶园和海上小火车的火车票费用很便宜,可以忽略。)
从10号晚上接机到20号晚上送机,算10天,我们两对夫妻,用的金杯车费用是525美金,全程陪伴,晚上司机要住酒店,每天给1000卢比算是房费的小费。
过程:通过一个朋友在旅行联系斯里兰卡旅游公司,给安排的司机,包车有合同,费用分3笔(前期30%。中间40%,最后30%)。
司机师傅会英语,我们的司机师傅总体还挺好,会给我们建议,帮我们买景点票。我们有时吃饭也带着他一起。我们在美瑞沙呆2天,给他自由,他回自己的家,就没要给要房费。最后科伦坡还去他家一吃做饭吃,他家女儿很可爱。
去霍顿平原用的jeep车,是因为司机金杯车不好爬山路,给找的jeep车,费用他负责;亚拉野生动物园需要越野车,需要游着自己出。
4.住宿:每家62035卢比,折合人民币2878元
我们住的民宿比较多,宾馆比较少。个人感觉民宿挺好,价格便宜,卫生也还可以,主要的是可以和店主(基本都会英语)人聊天,了解当地人生活习惯,一般民宿含早餐,午餐和晚餐付费也可提供饭,也可以自己买东西做饭(有的收点小费,多数不收)。我们在Booking上提前订的住宿,根据自己的行程和评价最好提前预定住宿。
5.景点费用:每人合计30000卢比,折合人民币1393元。
大象孤儿院2500卢比/每人,狮子岩4350卢比/每人,霍顿平原2775卢比/每人,亚拉野生动物园因为需要租越野车当时和景点票一起4人加2个司机,一共是21500卢比。
11天游玩含所有费用,我们夫妻共花了1.6万。
6.注意事项:
最好把钱都换成卢比,当地民宿不能刷卡,当地兑换,汇率不合适。如果卢比换多了,返回时科伦坡机场好多点可以兑换成人民币。
斯里兰卡多雨,要背着伞,有几次就是上午晴天,刚逛完景点,下午倾盆大雨,好在我们包车,下雨就回酒店休息。
如果有意参观寺庙的话,进寺庙要穿过膝盖的裙子或裤子,不能穿鞋,可以备着厚袜子,光脚有点烫也不舒服。
吃不习惯当地饭,可以通过大众点评找中餐,或者自己想办法cooking。
大部分斯里兰卡人很友好,个别需要注意的,像机场主动帮忙提行李,狮子岩引路等,是要索取小费的,这个一般导游和包车司机会提醒。

总结:是一次开心的自由行,由于拍照不佳也没修图,看着有点low,但斯里兰卡自然风景还是不错的。由于时间有限,就写到这儿吧。

引用 丰丰 的图片:

2016-12-06 01:18

引用 丰丰 的图片:

看着很霸气啊~~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06 08:4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06 14:27

请问楼主,是霍顿平原出来后去的新西兰农场吗?打算这两个地方都去,然后乘高山火车去埃拉。求分享游玩时间和线路。谢谢

2016-12-10 18:53

引用 拇指 发表于 2016-12-10 18:53:40 的回复:

回复拇指:您好,最好一早先去霍顿,因为中午后会蛮热的,游完霍顿返程的路途经过农场

2016-12-10 19:1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