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要的清迈 牵手陪你走遍清迈——感受信仰深植于这片土地 (百张景点原图、自由行攻略)

童虎 LV.4
2016-12-05 17:52 851/12
  • 出发时间/2016-11-27

走过清迈,一坐宁静而喧哗的泰北小城。 11月27日至12月2日,我们带着首次境外自由行的喜悦,赏玩这一朵美丽的泰北玫瑰,感受佛教信仰遍布小城每个角落 。
    希望通过此篇游记,能够让去过清迈的朋友记起美好的回忆,让没去过的朋友通过图片感受泰北玫瑰,愿我们手机拍摄的原图能够带你观此游记行遍清迈。(图片将以景点的形式在游记最后逐一呈现,以方便准备去清迈的朋友参考,游记内图片均出自iPhone 7 Plus,如果这些图片能有部分对您有用,那么我们这次清迈自由行游记分享快乐的目的就达到了,同时欢迎您点赞或留言,期待不久这篇游记也能成为“宝藏”)
    关于封面图片:在此占用一小点篇幅要说一下封面图片。图片于2016年12月1日中午1点前在帕辛寺主殿拍摄,当时我们从美旺大象营刚刚回古城,让司机停在了帕辛寺门口,当天下午的计划是租自行车🚲游古城。因为逛周日夜市时徒步到过寺庙门前,所以清车熟路直接脱鞋进入寺庙主殿,进入大殿便发现靠前位置整齐的摆放着很多绿色蒲团垫,几位戴肩章穿白制服的人员在南侧忙碌什么(后来才知道,那是泰国政府官员的制服),我们因为好奇就混杂在当地人中间在大堂的地毯坐定。大约15分钟后,几十名十岁左右的小僧人鱼贯而入坐在蒲团上,随后进来了一排年纪稍长的僧人分别坐入大堂两侧的禅席,一位高僧坐在大堂正中。之后典礼开始了,由一名官员宣布了一段话,十几名政府官员依次起身走到禅席前跪定,僧人随即摸顶念经文后官员便起身退回大堂一侧,这时坐在大堂正中的高僧开始手执一把佛教的礼器挡在面前开始诵经、唱经(封面照片便拍摄于诵经开始之前)。当我们准备从清迈离开时,看到机场播出的视频,才感觉到,当天是泰王新皇哇集拉隆功登基,我们在帕辛寺现场听到和看的典礼及经文均和电视中无异。虽然我们不知道在帕辛寺我们经历的典礼代表什么,但典礼及之后僧人闷布施和在大殿僧人主动请我们过来送上祝福的过程都是一段有缘和奇妙的经历。佛教信仰确实深深根植于这片土地。

第一次写游记,距离上次一起出游云南算来已经整整6年,距离蜜月巴厘岛又已经近8年,可见亏欠爱人的出游行程已经太多。
10月末爱人有了出游的想法,清迈这个适合自由行的小城成为了首选。请假,选航班,订票,定宾馆一天内搞定,携程的机加酒及签证代办,加上后续准备在某宝定的当地游,快速的决定就是给自己一次说定就定的旅程。其中往返清迈1970的机票费用低廉实惠,通过挑选还能体验最大单体客机A380,最关键是所有航班和转机时间都让人满意,这样的交通不抢都不行。酒店方面预定的清迈公主酒店Dusit Princess (112 Chang Klan Road,酒店位于长康夜市起点处),其实每间夜价格并不便宜,但入住5天的感觉是酒店方便、安全,位置极佳,早餐6点便开餐,品质等同国内四星。
机票、酒店、签证、保险、4次当地游(素贴山、清莱、skyline飞跃天际、美旺)另外再加上5次正餐,两人自由行花费不到一万元,购物也很便宜,5千元能装满两个登机旅行箱,实践证实清迈确实是旅行性价比极好的小城。
为了便于大家观看本篇游记,我将抽时间不断上传图片放置于游记最后,希望能给想去德朋友一些借鉴。欢迎提问和点赞。

全程南航航班,联程机票比往返国内大多城市还要便宜。这个时间段的航班转机和往返都不累。这次的行程安排四次当地拼车游,5晚的行程刚刚好,如果有条件的朋友,如果一日游报的多可以选择5个整天在清迈,这样中间留一天发呆,或去拜县,感觉会更好。

飞行体验

11月27日第一次自由行起航。早晨定了首汽约车赶赴首都T2,搭乘cz3000体验传说中的A380

A380确有后部楼梯,我们选择了上仓的位置,视野很好,比起下仓人少清净不少。提醒大家南方和东航行李可以从北京直挂到清迈

飞机的餐食很棒,北京广州的路上电影萌宠大机密给了不少欢笑。

顺利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和网上说的一样,白云机场免税比较贵,挑不出什么东西。随之不好的消息传来,平时准点率极高的航班居然晚点,CZ3033晚点2小时才搭乘我们前往清迈。在这里要说一下,南航的网上和人工提前选座非常好,四段航程我们的座位都是在经济舱的前排。

自由行入境登记和泰国海关通关

出入境模板供大家参考,提示两点:全部英文大写填写,选择的项目画叉❌而不是对勾√。提前办好签证,通关非常便捷。

因为是第一次境外自由行,除出发前做了大量相关攻略。实际上入境登记卡的填写和通关都非常顺利。飞机上发的出入境卡分为处境和入境两联张,填写时注意用英文大写即可,选择方框内画叉即可。填写郝后出关时海关人员会盖章,之后把出境卡装订在护照内。
关于通关,因为我提前让携程办好了签证,下飞机乘摆渡车到大厅后很容易就识别出入境处入口(此处我没有注意落地签的地方,应该是在旁边)。拿着护照通关即可,海关人员会把出境卡定在你德签证页,通关流程方便快捷。出关后马上能看到一个迷你版的王权免税店,免税店旁边就是行李转盘。

清迈行正式开始

清迈旅程从20:50航班落地开始。因为我提前办好签证过关流程异常顺畅,过关很顺利,分分钟搞定。下飞机后第一件事情是打开已经插好happy卡和ais卡的手机,开机后顺利的接到各种短信,两个卡正常使用(需要现身说法的一点是,本次体验感觉ais更好用,丛林飞跃是职ais基本保持有信号,而且全程4G),但悲催的是全球通手机却因为是移动定制机,在清迈根本没信号,留的都是移动号码啊,赶快联系携程和懒猫修改当地电话,免得耽误一日游。出门等到行李后非常顺利的看到接机的小哥。

清迈行程正式起航,汇总一下攻略流程,可以供大家参考。具体的行程根据当日情况还是有所调整的。
11月27日:7:00出家门
09:30-18:50搭乘南方航空航班经广州转机赴泰北玫瑰清迈
携程接机后入住酒店后前往塔佩门(Tha Phae Gate),前台办理入住很快,400元押金后入住,32米大床房。之后马上去7-11买了驱蚊水,红色双条车20b每人直接前往游览周日夜市(当天21:50到达塔佩门,步行往返帕辛寺,也许是刚到清迈的新鲜感,也许是夜市走走停停一路逛来,总之到23:50回宾馆没有感觉怎么累)。

11月28日:8:35携程预定的一日游过来酒店接,今天上午是清迈素帖山+双龙寺+ 蒲平皇宫半日游
13:00 游览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午餐Kiat Num (建南炒河粉、炸猪肉、建南隔壁路上还有一家露天餐厅很多人排队,因为要等位没有尝试)、Mango Tango,旅途全程体验很多网红店,感觉大多没有介绍的好。
17:00走累了200b足疗一次,感觉比国内专业不是一点。
18:00 逛MAYA和尚泰购物两个中心(Central Kad Suan Keaw)(古城西北角距离宁曼路步行一公里,两者步行间距12分钟),晚餐在MAYA楼上解决,味道尚可,价格便宜。后来在噶春娇超市购物买点水果和零食,打双条30每人回公主。

11月29日:7:00
余下几天的当地游都是通过懒猫旅行定的当地游,感觉清迈一日游很专业和成熟。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清莱一日游:黑、白庙、辛哈公园(VIP行程)
11:00参观黑庙60分钟,12:30艾美自助午餐(餐食不错,甜品、鱼肉和木瓜好吃),13:40参观白庙70分钟,15:10游览车参观辛哈公园45分钟(自费300b座游览车,感觉是物有所值的),18:30返回酒店。因为预定的VIP行程,全程坐车都是最后150度半躺着,很爽。
晚餐:The Whole Earth Restaurant(整个地球),很棒的餐食后步行途径长康夜市(Night Bazaar)返回酒店。
这一天要强烈推荐懒猫旅行,真的不错。整个地球吃饭很棒,1500b物有所值

11月30日:
SKYLING飞跃天际:6:30-7:00出发,14:00返回,中间遇到小以外,起跳时夹到手,教练简单处里后还是走完了全程,之后顺尔体验了一下当地国际医院医疗,绝对秒杀三甲,而且问诊也非常准确。飞跃的路程1.5-2小时,游玩大概一小时多。
后来人家skyline负责打一辆丰田越野出租车送我们到我们想去的地方,那就是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购物。
当天晚上预定了21:00 Let's Relax泰式+草药2小时按摩
Thai massage(2 hours) with Herbal ,手法还是正宗,两个人在一个房间还有芒果糯米饭当夜宵吃,值得一提德是开始的积雪草饮料很好喝。

12月1日:
美旺大象营:7:00-7:30出发,12:30返回。
自行车游览古城:帕辛寺(Wat Phra Singh)、清曼寺(Wat Chiang Mun)、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第二天上午补上泰囧布帕兰(Wat Buppharam)。下午很幸运,帕辛寺感受了佛教典礼,僧人布施等。
12月2日:

中午12:00接机,上午步行转了古城东门外的大清真寺、布帕兰等区域。因为爱人酒店位置选的好,楼下就是长康夜市和当地超市,每天下楼的感觉都非常棒。整个清迈行英语no good的我们全程交流无障碍,基本可以应付。除了摩托车各种交通都体验了(幸好没骑,因为酒店门口警察查车)。清迈这个小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方便、热闹。

清莱黑屋博物馆,每间建筑均极具特色,上午第一批来到黑博,感觉很有特色,绝对不是鸡肋的景点

纯净的白庙,唯美而闪耀

辛哈公园,惊艳小清新。谁说这里是鸡肋景点,座游览车到里面,感觉到的是让你惊艳的田园清新。

刺激的丛林飞跃,清迈很多家公司在做,飞跃天际传说是最刺激的一个。本来还担心爱人胆小,但实际上她比我更嗨

垂直速降比较刺激

丛林飞跃选择了skyline 专业刺激 虽然出现小受伤 但懒猫和飞跃家均很好的解决了。顺尔体验当地医院的优质服务。之后继续瓦洛洛血拼。

美旺 休闲的大象之旅 喂食小象、骑大象、看大象洗澡,慢吞吞的行程,感觉不错。配图是我们和大象

自行车闲游古城前偶遇帕辛寺的法事和布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信仰植根于这片土地。僧人很和善,主动照相和为我们祈福祝福,加上泰王登基当地官员的法事,很奇妙和有缘分的帕辛寺之行。

和善的老僧人 主动让当地人帮我们合影 询问我们来自哪里 并送上祝福

帕辛寺不愧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此次自由行仅仅帕辛寺就带给我很多非凡的感受。

从盼道寺出来后骑车路过两座寺庙,进而进入并坐在契迪龙寺大殿

契迪龙寺 恢宏气魄 漫无时间感的坐在大殿中央、佛塔周围 仿佛时间已经静稳。

清迈寺的佛塔有种特殊的力量 只有当你亲身环绕时候才能体会冰与火的洗礼

更多分类照片请见游记最后部分

清迈纪实照片

泰北菜不太吃的惯,但好餐厅德食材还是一流的

酒店楼下的长康路夜市,每天23点以后才逐渐收摊,不比周末夜市差

清迈之旅圆满结束,一个旅游业规范的小城。5天5晚刚刚好的行程,第一次境外自由行一切都是那么顺利。
期待下一次和虎妞她姐旅程的开启。但愿像帕辛寺僧人祝福我们的一样好好相爱。

清迈旅程在刚刚好的感受中结束,如果说少了点什么,也许是一天发呆的时间。感慨时间都去哪了德的同时,也因对家中宠物的思念归心似箭了。

也许流水账式的游记写到这里刚刚好收尾,但貌似遗落了关键的一项。上几张图片,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你可以任凭自己的喜好选择如何购物、去哪购物。

走过清迈,感受到信仰深植与这片土地……相信若干年后的某天我们还会回来重游

再美的景色也都只因有你同在

旅行建议

11.27-12.2清迈行程愉快而顺利。一趟自由行下来也给大家一些个人建议,便于参考。
提前国内买好电话卡,便宜又方便。
清迈古城不大,但走路还是费体力,可以租自行车,古城内有很多,不需要押金,100b每天。
平时出行靠双条,偶尔靠突突(可以砍价)
宁曼路没有传说中的小清新,走路很累。但可以路边200b捏脚试试,东侧靠近MAYA那条路星巴克马路对面有一家药妆价格合适。但对比起古城区和长康夜市区域,实在不建议住宁曼路。
一日游要报靠谱的公司,懒猫不错,q家和芒果、携程也还可以。
机场王权免税店的套装感觉比市区高大上不少,价格也不错。
租车和摩托车一定要有驾驶资格,警察真的会查。
鲜榨水果三王北侧一家靠谱,学校旁边。量足,好喝。
旅行还是要带常备药,水土不服拉肚子吃一点还是管用。晕车药吃一下会安心。
总之清迈旅游业成熟,欧美游客很多。同胞如果完全不会英文也可以自由行。

大量原图带你一起走过清迈 美食篇

夜市篇-周日夜市、长康夜市

宾馆就在长康夜市起点处 门前的乐队气氛很好

素贴山、双龙寺篇

宁曼路篇

清莱篇:黑屋博物馆、绝美白庙、辛哈公园

黑屋博物馆 丰富的收藏 特色的建筑 绝非鸡肋而是经典景点

绝美白庙 感受一份纯净

爱人把十元投到了正中间

未完工的白庙 建设中

小清新辛哈行

飞跃天际篇:skyline

skyline非常专业,但还是一不小心加到了手指,虽然无碍完成所有平台,但结束后还是马上去了当地医院,免费体验了秒杀三甲的医疗服务(懒猫和飞跃公司在此过程中处理的比较得当,小意外没用耽误下面的行程)。

美旺大象营篇

寺庙篇之帕辛寺

寺庙篇之契迪隆寺

寺庙篇之盼道寺、清迈寺

寺庙篇之古城东侧寺庙(布帕兰寺等)

清迈街景篇

(以下三张图分别是公主酒店、夜市地图、尚泰噶春娇商场均来源于网络,对于自由行英语不好的朋友,建议提前下载一些景点图片,打车时直接把图片给司机,瞬间秒通的效果比语言沟通来的方便)

大清真寺里的🐱

塔佩门旁的护城河

盼道寺后院的宁静

购物篇

欧莱雅大约是国内的1-5折

餐厅正餐一般300-1500泰铢就能吃的很好

下次应该买个按摩草药球

陪你一起走过清迈,期待下一段旅程

2016-12-05 19: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05 19:28

赞一个

2016-12-05 22:31

绝美的照片,收藏

2016-12-06 00:37

引用 童虎 的图片:

这个地方是不是泰囧取景过的?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06 08:41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2-06 08:41:38 的回复:

这个地方是不是泰囧取景过的?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黑屋值得一去啊

2016-12-06 08:44

赞赞

2016-12-06 08:49

辛哈公园值得去吗?我想包车去

2016-12-06 10:28

引用 清清 发表于 2016-12-06 10:28:30 的回复:

辛哈公园值得去吗?我想包车去

回复清清:如果喜欢小清新,绝对值得一去。包车可以待更久,比起国内的公园,辛哈清净,景色好。一并去黑屋白庙,包车可以晚一点回清迈,刚刚好

2016-12-06 13:3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12 15:50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12-12 15:50:29 的回复:

回复i_miracle:感谢关注,原图来的更真切,修过德图片有时会失去拍摄时感光的本真,当然,有些需要剪裁的图片是应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