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里的美好人事 唯静下心享受生活美好-10天9夜“泰自在”

清园公子/ka LV.5
2016-12-05 18:09 821/17

出发时间 2016-11-10                人均费用  11000(包含购物)
出行天数 10天

关于泰国行

9月9日结婚,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度蜜月(3天婚假的上班狗伤不起)。终于在“光棍节“前一天和老公两边都腾出小10天的时间出去补个蜜月,真是。关于蜜月地点我和老公开始有争执,因为我一开始想去日本和毛求。毛求太远,老公首先PASS,日本自由行的话,签证要求太多,我又是的懒得烦神的主,无奈放弃了一直想去的日本(PS:以后我一定回去的)。发小去年度蜜月去的泰国,推荐泰国,老公也赞同,胳膊拧不过大腿也就同意了,由于和老公都是第一次出国的屌丝,又不想跟团,于是开始了长达2个月的“蓄谋”,此次养成了吃饭睡觉前看蚂蜂窝、十六番的习惯,导致泰国回来仍然不能戒掉。11月份开始进入泰国的“凉季“,气温相对比较适宜,老外的年假也开始了,泰国进入旅游旺季,与此伴随的是机票和酒店的价格的上涨,并且越晚定价格越高(这是一位导游朋友告诉我们的),于是我两在确定泰国为目的地后就将机酒在几天内预定了,事实证明还是比较明智的。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准备工作……
先放一张我和我家老杜结婚时照片

行程安排:
约10天的行程我们不想太累赶太多地方,于是选择了普吉和清迈,既满足海岛度假又能逛吃买。确定武汉-普吉-清迈-拜县-清迈-曼谷-上海的路线,为什么要从曼谷回去,因为航班回国时间是白天,而且某人说曼谷机场免税店较大还能在曼谷玩个大半天,结果完全就在机场浪费1天好吗,不推荐。
11.10  南京-武汉-普吉(这么周转就为了省几百块钱,我容易吗我)
11.11 普吉巴东江西冷、西蒙人妖秀、随意逛吃)
11.12-11.13斯米兰2天一夜
11.14卡塔海滩、马杀鸡、随意逛吃
11.15清迈(双龙寺、贴素山、塔佩门、水灯节游行)
11.16宁曼路、马林夜市(因为睡眠不足、行程太赶,拜县之行取消)
11.17瓦洛洛市场、契迪龙寺、古城闲逛
11.18美旺大象馆、清迈夜市
11.19清迈-曼谷
11.20曼谷-上海-家
整个行程没有刻意的踩景点,比较随意,有好几天都是闲逛为主,后来和老杜谈起我们都觉得挺好,度假就是该向欧美人一样铺块布躺着晒太阳,想 干嘛干嘛,况且泰国我们一定会再来的。当然整个行程也有不合理的地方,比如最后一天完全浪费在机场很不值。
机票:

全程亚航,2月前官网预定,机票往返两人一共4540元,包含去时及中转的20KG行李托运,回程的30KG行李(事实证明非常明智,回国时30KG刚刚好)、保险(延误险、航班险等)
保险及签证及其他
旅游险:美亚保险(淘宝买的)
签证:淘宝(除非实在来不及,推荐提前办好,我们去的时候落地签好像涨到2000泰铢了,而且还要排队。淘宝510软妹币两人搞定)
通讯:HAPPY卡(因为听说只有7天有效期,我买了3张,其实真的买多了,过了7天根本就还能用啊,只是不能打电话罢了,实在不行7-11可以充值)
酒店:在agoda、booking、蚂蜂窝上都有定,价格差异不大
照相设备:6S、MATE8、GOPRO4、自拍杆
行李:衣服(泳衣、短裤、长裙、外套(机场相当冷哈,尤其廊曼机场))、防晒霜、洗漱用品、化妆品、潜伏袜、鞋(人字拖就够,我多带了)、药品(藿香正气滴丸、晕车贴、退烧药、创可贴)、所有行程、酒店的确认单
现金及卡:换取6000人民币泰铢(在本地人民银行换的,扣手续费越1:5,我觉得不太高)、华夏银行卡、信用卡
接机及游玩项目:懒猫(接机很划算,斯米兰游后来降价了,店家厚道的退了我差价
手机APP:蚂蜂窝、谷歌地图、十六番、翻译官
一些准备就绪后,带着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憧憬和忐忑,我们上路了……

亚航座位真心窄啊,又是红眼航班,我们又忘了带颈枕,真心睡不着啊……PS:谁说亚航的空姐不漂亮的,我觉得很美啊,忘拍照片了,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填好后妥善保存。

1 普吉巴东-不光是海滩,爱她的多元化

到达普吉机场是凌晨3点左右,一下飞机湿咸的热气迎面扑来,原谅我还穿着冬天的衣服,老杜早就迫不及待的脱成短袖。机场入口处各家旅行社的牌子都集中在一起,火速找到懒猫家拿出确认单,10分钟后联系的司机就来了。司机不太会中文、只会简单的英文,我们的交流就只限在“is it rainy?”“yes”等单词中。约30分钟后到达The Minotel(米诺特酒店),因为中午就要退房,这是用来今晚过渡的,价格900铢/晚。老板娘辛苦半夜还在等我们,简单英文交流后我们快速check-in。房间的话就是一般的民宿,比较大但相对比较旧,整洁度还行,但房间隔音效果不太好,早上比较吵,我这么累竟然没有睡着
赖了一会儿床,打开窗户,看到窗外湛蓝的天空和刺眼的眼光,还有芭蕉树,我这才强烈感受到我已经在普吉了,喝了老公7-11买的meiji牛奶和面包,梳洗一下,退房提行李来到我们下一个酒店,普吉岛芭东帕尔米拉渡假村(Palmyra Patong Resort)(agoda定的,325软妹币一晚含早餐),酒店位置还是比较方便,离海滩和江西冷都挺近,整体不算新,前台英文、中文都很溜,服务比较热情。我们将行李寄存后就开始出去放风了
热的要昏了,到达江西冷购物中心,人家才刚刚开门……

就是介个,泰国DQ,两个20元还加了巧克力,真的好便宜啊啊啊

继续觅食,找到了这家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

蚂蜂窝有推荐的比较热门的餐厅,平均80元人民币/人,品种还比较齐全,但是我和老杜达成共识,并不怎么好吃……
人民币换成泰铢后感觉就不是钱了,花起来都不心疼的,一个下午我们在江西冷使劲消费呢,买了Levi's的牛仔裤和T恤,两条牛仔裤加上一件T恤大约4600泰铢,是比国内便宜多了。(后来在清迈玛雅看的便宜多了,后悔),BigC买了防晒霜、青草膏、虎牌痛贴等,BOOTS买了比买的小黄瓜系列和护手霜,还在施华洛败了条项链。提醒大家,单笔超过2000泰铢的可以拿免税单哦,有的店家不会提醒的。
消费完回酒店check-in,休息一会儿坐等晚上西蒙人妖秀的接车

房间比较整洁干净,景观一般,游泳池和网站宣传图上差的不是一个SIZE,哈哈,整体推荐……

刚刚败的项链,约700软妹币,国内专柜约1000
晚上6:10分西蒙人妖秀的接车来了,10分钟到达,整个表演1个多小时,真是感叹ladyboy们的多才多艺,而且不少是真的貌美、身材正,身为女人都羡慕嫉妒恨。不过听说她们一般都出身贫困家庭,辛苦赚钱且寿命不长,又觉得五光十色的表演多了一份辛酸的感觉。表演后没有合照,远远的拍了几张

这个应该是所谓的“当家小鲜肉“
回来后再路边小饭馆买了份冬阴功汤(香料太重,那滋味无法形容)和海鲜炒饭填饱了肚子,回去路上又买了份香蕉饼加了花生酱,甜甜的。
由于前一天晚上几乎彻夜未眠,此时体力已耗尽,回去洗洗就休息了,明早早起斯米兰走起

2/3 碧水蓝天的斯米兰两天一夜

前言: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Similan"在马来语中的是"九"的意思,顾名思义,斯米兰群岛意指有九个岛屿,这九个岛每三个一组,分成三组排列,他们分别是:胡央岛(Koh Huyong),巴央岛(Koh Payang),巴炎岛(Koh Payan),弥安岛(Koh Miang,有两个邻近的小岛),梦岛(Koh Bon),巴友岛(Koh Pahyu),巴布岛(Koh Pabu),斯米兰岛(Koh Similan,设有灯塔)和班古岛(Koh Bangu)。并分别于第四岛,第八岛设有管理处,负责监管各群岛的活动。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原始、纯朴的大自然之美,令人心旷神怡。岛下则遍布巨型海扇、无止境的珊瑚礁和奇磷怪石、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使得潜水爱好者将此地誉为全球十个最迷人的旅游点之一。
"世界十大潜水地““国家公园”都只是名号而已,不来斯米兰,你是体会不到她的美的。她的美在于她的原生态,人工痕迹很少,虽然住宿条件较差,但仍然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她的美还源于当地人的保护,群岛每年11-4月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上岛不能穿鞋,不得乱扔垃圾,斯米兰群岛之一的达柴由于生态保护暂时闭岛了。希望随着游客的增多,她的美依旧不会褪色。

早上六点半,斯米兰游接车来接了,由于我们后来要换酒店,所以行李也带上了打算存在码头。进过漫长的将近2小时的车程到达斯米兰码头,在码头寄存了行李,吃完丰盛的早餐后,懒猫家导游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我们坐快艇粗发啦

米兰码头

做快艇真是难受啊,即使是选择中间的位置……贴了晕车贴也无济于事(建议晕船晕车的筒子还是吃晕车药),快到终点时还华丽丽的吐了,随后老杜也吐了,整个船就我们俩吐了,哈哈,不过吐完后好受多了。未达8号岛时潜伏了一次,水很清但鱼不是很多,拍到了一些彩色<。)#)))≦

因为旱鸭子,全程抱着救生圈,会狗刨的老杜表示很无语
浮潜了一会儿,登陆8号岛……

水真的是像果冻般透明,沙滩细软

8号岛的“风帆石“是大家必去的最佳取景点,在这里可以更直观的看到斯米兰渐变色的海水

看到一只小蜥蜴,大家找到它了吗

吃完岛上的午饭又是一阵拍拍拍
下午三点多,我们两日游的船宿游客开始上船了,导游是阿伟(人超好的)。感觉如果不是特别晕船的亲还是选择船宿吧,毕竟岛上没有热水这点没法忍啊。上船后,阿伟把我们带到了鱼群更多的海域,开始了今天的第2次浮潜,这次鱼明显比前一次种类多,还看到了小丑鱼和成群的珊瑚礁,可惜没看到大海龟

一只害羞的海鳗
上船了享用船上的晚餐,这个长得像小玉米的蔬菜挺好吃的,回来查了下原来是“玉米笋“

观日落

早上六点,品日出

吃过早饭,大家退房,船长和导游开始怂恿大家跳海,^_^,反正我是不敢,老杜勇敢的跳了

来几张比基尼照

躺在沙滩上玩沙子
下午四点,大家开始回程了

再见斯米兰(斯米兰太美,以至于回来一直在回味,不知道达柴还能再开放吗,想去一次)
米兰码头够得合照一张,200B,本来不想买的,但想想也是纪念,而且老公囔囔把他拍的不错,就买下了

老杜觉得他很帅
大约7点回到酒店,这是我们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家酒店,普吉海明威酒店(Hemingway's Hotel),距离江西冷步行不到5分钟,又在巷子里,算是闹中取静吧,酒店比较干净,小阳台还有晾晒架,总体比较满意。前台不会中文,而且态度real cool,不像别的前台会和你打招呼,呵呵呵两晚约2500株,不含早餐。
回去因为很累了,就打算附近吃了,一家饭店的小哥特别热情的把我们拉进去了,味道竟然很好,价格也便宜,咖喱蟹是我在泰国吃到味道最好的,不过店名我忘记了

老虎虾BBQ

超好吃,汤汁都吃了

四个菜200人民币不到,可以支付宝付账有优惠,而且汇率也不错

吃完饭回去碎觉了,实在太累骨头快散了,休息好了才有精力继续浪~某人说明天一定要做次马杀鸡

4 卡塔晒太阳 逛吃马杀鸡

今天是在普吉最后一天啦,计划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查龙寺-普集镇这一条线逛下来的。因为前一天太累,睡到9点多,收拾完了快10点了才出酒店门。一出门又是艳阳高,出一会儿就是汗流浃背,路上不停有小哥用台湾腔的普通话打招呼啦“你好,TUTU啊,便宜啦”(这么奇怪咋知道我不是 阿里哈赛哟或 扣你菊哇 呢)。你和他们摇头他们也不会不开心,还会说谢谢啦。普吉打车或TUTU都很贵,除非几个人拼车,一般300株起价,可是我们只有2个人,没关系,我有秘密武器啦~~~熊猫班车,这是我看一篇游记中一哥们提到的,微信里搜一下竟然搜到了,就是介个,请叫我活雷锋~~~

车我忘记拍了,上面和司机衣服上都有熊猫标志很好找。由于卡伦海滩只下客不上客,加上时间不早了,我们决定直接去卡塔海滩。不过车上人真的很少,除了我们还有两位自由行的美女,大家都纳闷为什么这么便宜没人坐,可能是宣传不够吧……
达卡塔海滩已经快11点了,海滩上几乎都是老外铺块浴巾躺着晒太阳、游泳,鲜少中国人。水还算清澈,不过我没有欲望下水,200B租了个伞准备趟一会儿沙滩

躺着吹吹风,看看天也不错。中途有个画纹身的师傅过来营销(真的看我们是中国人直接过来的,老外很难被营销的),我们也是real配合,我和老杜各花了一个,他开价800B一个,我们还到了200B一个,哈哈纯游客行径。我纹了羽毛,老杜是个传统纹身图案,干了后还是可以保持很久的,十天半月没问题。

躺了2个小时,实在受不了觅食去了,在卡塔海滩边上找了个环境不错的餐馆,吃了本行第一次芒果糯米饭,味道相当不错,芒果香甜,米饭软糯

吃完饭准备去查龙寺,去固定地点等熊猫班车,这时候出问题了,怎么等都等不来啊,说好的30分钟一班的呢,我肚子又有点疼啊,想想直接回巴东吧,但是打车也打不到。大概过四十分钟时眼巴巴的看到一辆熊猫班车,上车后一问,方向是反的,司机让我们下车等一段时间做回来的车。(纳尼,难道只有一个司机在运作吗,这是要等多久,微信问客服客服也磨磨唧唧没正面回答),因为这件事让我本来给这个班车打的分直线下降了,没办法下车走到路口找TUTU车。就在这时,老杜发现手机落到刚刚的班车上了,醉了,用我的电话打过去,司机接了后两方都用十分蹩脚的英文交流约定在收工后行程的起点那里拿手机(泰国人很诚实,这一点我们还是放心的),不过这样一闹闹,好心情差不多了,找了个的350b打回酒店,路上开始下了很大的雨,看来我们回来也是明智的,因为下雨本来和在班车上美女约定的今晚去皇帝岛码头看水灯的约定取消了,我们决定去做一次massage。LETS RELAX就在我们酒店边上不远,也很有名,我们选择了1小时的泰式按摩,全程私密空间,服务很好。房间里淡淡的香薰味,配合轻轻的音乐和按摩师力度适中的书法,差点睡着。老杜觉得这是在泰国做的massage做的最好的一家,做完后我们各给了50B小费表示感谢。

做完massage还有甜甜的姜茶和小曲奇吃,老杜如约拿到了手机,给了50B给司机给人家添麻烦了。吃是我们永恒的主题,今晚要去一直计划好要去的班赞海鲜市场大干一场。在楼下海鲜市场选了一只澳洲龙虾、两只皮皮虾、两只老虎虾,一堆海螺和一只帝王蟹,开价4000B我们还价到2600B,其实我感觉还可以还。到楼上随便找了一家加工店加工,500B。这顿算是我们在普吉最贵的一餐了,我还怕老公吃不饱点了一份菠萝饭,还吃了之前在小摊上买的一大盒榴莲……

没人说菠萝饭这么多的
吃完了我和老杜基本上胀到脖子这了,我们发誓不再吃海鲜了(顶用吗)。吃完饭在夜市逛逛、在马路上溜溜,来来往往都是花花绿绿的TUTU车和夹着人字拖的中国人外国人,空气中夹杂着湿咸的海味,明天就要离开了有点舍不得啊,whatever,我还会来的……

5 再见普吉 你好清迈

早上九点乘坐飞机离开普吉

鸟航的灰机十分的可爱,我的少女心
11点左右抵达清迈,今天是15日,错过了一年一度的万人放天灯,有点遗憾,但所幸还能赶上今晚的水灯游行。(灰机上遇上了斯米兰同船的上海夫妻,真的好巧!)下了飞机,乘坐接车直达我们预订过的位于宁曼路的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酒店和网上图片一样,十分小清新。前台小哥中文很溜,还很nice的让我们提前入住了。一进房间,400元不到的房间让我们大为惊喜

对,你没有看错,60多平的房间,大浴缸、厨房、餐桌、阳台一应俱全,这完全是居家过日子的节奏啊……
梳洗了一下,准备出门,查看蚂蜂窝最近的景点是清迈大学,谷歌一下很近啊,决定走过去(事实证明我们高估了自己的腿力)

酒店的纳兰风格正中本少女下怀,不停
本来以为泰北会比泰南凉快啊,哪知道这大中午太阳烈的呀比普吉一点也不逊色啊,走了15分钟我就开始后悔了,怎么不租辆摩托啊,好热啊,姐要煮熟了。好不容易到了导航的终点,一位门卫大叔将我们挡起来了,开始以为让我们买门票,但大叔指手画脚比划一会儿我们大概明白了,我们应该走到后门来了,让我们去前门。无奈返回开始绕圈圈,该死的谷歌地图老是抛锚,都不知道该不该信。走了好长时间啊,我实在受不了了,和老公决定不去清迈大学了,直接去双龙寺吧,然后晚上回来去塔佩门,再回宁曼路。沿路拦了辆双条车,问了价格竟然要300B,不过实在又累又饿,不管了就上了。进过一段段“s”型山路,成功把我搞晕乎了,离吐不远了。好不容易剩半条命到双龙寺了,在周边小店谁便点了碗面和汽水,呜呜,食物我爱你~

好像叫泰北猪血面,味道着实一般
吃完了,还是有点不舒服,应该是轻微中暑了

双龙寺旁的观景台,可以鸟瞰清迈全城

连绵的白云
双龙寺出来后,乘坐双条车至塔佩门,这山路真心太弯弯绕绕,再加挤满人的车厢密闭湿热的空气,滋味不可描述,约半小时到达塔佩门。我和老杜一致决定取消明天拜县的行程,3个小时的山路可能要玩命了,哈哈,顿时感觉轻松多了。

塔佩门喂鸽子已成为到此一游的标志
晚上5点开始塔佩门聚集的人开始越来越多,水灯游行即将开始,城市各处都装点着灯饰,灯火辉煌。今天除了放水灯以外,泰国人还会通过放飞天灯(天灯又叫孔明灯)寄托美好祝愿。今年由于泰王逝世,游灯及服饰均以黑白色调为主,不似往年的五彩缤纷,略显遗憾,但亦能从中看出泰民对国王的热爱与崇敬。

9点花车游行大约结束,回酒店了,累的生无可念,好好休息明天再满血复活

6 宁曼路 萌化了的少女心

退掉了去拜县的行程(酒店退不掉就浪费了),在平那科继续订了一晚。今天主场当然就是在附近的宁曼路,我对这种小清新的地盘没有抵抗力啊~~

一路逛一路吃

Mango tango家的芒果糯米饭,明星效应,生意很好,味道就一般

Kao soi nImman传说中邓丽君喜欢的咖喱面店,咖喱面味道浓郁,好吃,老板娘very nice,一共花了40元临走还给我们打包果汁、小香蕉。店里挂着她和诗林通公主的合影,在泰国好像是名人

酸酸甜甜奇异果汁

回酒店路上做了个250B的massage,也蛮舒服的

回酒店泡了杯茶,看了会电视,竟然能看到浙江卫视,问了前台小哥附近有个马林夜市,准备晚上再去逛逛

原来马林夜市就是清迈大学夜市,这次终于找到前门了,太晚了不能游览了,终究也没进去了,门口留个影吧

夜市里基本都是大学生,看着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仿佛又回到了校园啊

点了2杯奶茶,端上来笑Cry,奶茶都是用桶装的呀。。。。难怪问我们要不要“take away”,我们还坚定的“drink here”

传说中的“千人火锅”,可惜喝饱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玛雅购物中心,毫无疑问的逛逛,这一逛老杜后悔了,这的李维斯6折啊,普吉是两条75折,这娃肠子该毁清了吧,还有曼谷包基本都比普吉便宜。来泰国的筒子们,清迈真的物价比别的地方便宜啊,要囤货尽量这边买啊。
这一天就这样悠哉哉的结束了,掐指一算还有2天就要回程了,伴手礼什么的还没买呢,明天去瓦洛洛囤货去~

7 徜徉清迈古城

在平那科退房了,前台小哥用“二甲”水平的普通话和露八颗牙的标准微笑说“欢迎下次再来”。(此酒店我给90分,扣掉的10分是因为蚂蚁多,尤其是露天餐厅)坐TUTU到了古城内的@清迈酒店,酒店装修比较古色古香,门口有标志性大象头,位置相当方便。放下行李后直奔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是清迈最大的批发市场,干果、零食价格相对于其他夜市也要更加便宜,在这里我们老杜又发挥了“神砍手”的本领,虽然一个个店家开始大呼“这个价格不可以”,后来也乖乖的被“KO”,就这样我们买了一大堆芒果干、榴莲干、海苔、奶片、花生豆(回来还是不够分)。但是同时又产生一个问题,箱子装不下,于是我们又谋划在夜市买个箱子(也是醉了)。打双条车回酒店,女司机看到我们给的地址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车上一位老奶奶友好的问我们“where are you from”,后面估计不会再说了一直看我们点头微微笑。女司机带着我们开了十几分钟我们觉得不太对劲,老杜打开导航发现我们正偏离目的地反方向绕行,连忙下去和司机交涉。女司机看到导航又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换了条路绕,导航显示就在那绕啊绕,总是偏离方向。第三次、第四次交涉,她依然一副“哦~我知道”的样子。最后我和老杜干脆把车钱给她下车自己走,十分钟步行回酒店。(全世界的女司机都一样不靠谱吗
回到酒店,办完check-in,房间休息了一下下咯,下午我们要去享受一下cheeva家的massage

毛巾叠的小象好可爱`
房间挺大的,我们睡到下午2点半,前台打电话告诉我们cheeva家接车来了。彬彬有礼的大叔带我们上了一辆丰田商务车,全程高端服务当然也是一份价格一份货

奢侈的洗脚水

整个环境没话说,连洗脚水都很奢侈。我们选的是兰纳2小时,泰式按摩后用草药热敷,爽cry。不过老杜觉得她家力道比lets relax差点,他喜欢狠狠按。

做完后给编了个泰式编发

芒果糯米饭好吃到飞起啊,来泰国吃到的最好吃的芒果糯米竟然是在一家massage店啊,吃不够啊,不好意思再要了
店家送我们到契迪龙寺,相比较双龙寺的金碧辉煌,我更喜欢契迪龙寺斑驳残缺的庄严肃穆。契迪龙寺是清迈最高的寺庙,有大量僧人在这里诵读经文。

徒步至昌蒲门,这里有来清迈不得不来的凤飞飞猪脚饭

很多人拍照,老板娘早已习以为常

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了中国味道,泪奔
吃完饭喝着果汁慢悠悠的散步回去,清迈真是个骨骼清奇的小城,没有什么高楼大厦,低矮的房屋和遍布的电线却一点也不显破旧,人们善于用色彩、鲜花、卡通玩偶、涂鸦将建筑赋予第两次生命。满大街泰国人、中国人、外国人,拖着人字拖慢慢悠悠的行走,晚间的酒吧驻唱谈着吉他,唱着小曲,偶尔从身边经过的带着风的小摩托……时间仿佛变慢了,它不再追着人们跑了,它给我们更多机会去看看,去听听,去体会……

8清迈最后一天

流水账的文字记到了清迈最后一天,今天要去早早预订的美旺大象馆。我们只选择了骑大象和给大象喂食、洗澡,没有看大象表演。坐了近1小时车来到大象营,大象不多就那么几头,训象师都是和大象住一起的。大象很可怜的,脚上用链子绑着,有的象牙被锯掉了半截,不听话就会被镰刀刺。听导游说这些训象师都是老挝的,象从小都和他们在一起,平常不能让大象吃的太饱,吃的太饱就会有劲到处玩不听话了。

大象的毛好粗好长,给大象喂食、洗澡

离开大象馆导游把我们一群人都送去了发荣海南鸡饭,又是一家热门IP饭店

饭后一只榴莲雪糕,赛过活神仙
睡了个午觉,下午去herb basic买了好多可爱的精油皂送给小姐妹门,里面又是好多中国妹纸,满2000B可以退税。
没赶上周末夜市是个遗憾,不过周五的夜市也有很多可买的。

清迈夜市最后一顿晚饭,还点了份烤鱼,忘拍了(鱼好淡啊)
蓝后在夜市花了2600B买了一个大箱子(砍神从4000B砍得),想想两个人提着个大空箱子逛夜市是多么拉轰。一个卖T恤的下伙子拉着老杜指着箱子,又指着他家衣服,“大箱子装T恤”,哈哈笑死了……拖着箱子走在古城小路上,这灯红酒绿,这慢时光,然而真的快离开了……

9曼谷机场耗着的一天

因为航班时间的问题没有从清迈直接回去,选择从曼谷回去,真的浪费时间,天太热不想出去逛了,在廊曼机场磨时间,飞机还晚点了四个小时硬生生的等到夜里三点,人都快疯了。还好免税店买买买让人精神一会儿。几经周折中午到家,休息一下午第二天滚去上班了。

后记
回家后有没有去过泰国的朋友问我泰国好玩吗,毋庸置疑是好玩的,多元化可以满足不同性格人的需求,你可以泡酒店、可以晒沙滩、可以踩景点、可以逛吃买,也可以泡酒吧,总有一款适合你;泰国发达吗,是不是像我们国家10年前的样子?泰国不是发达国家,除了曼谷也没有什么高楼大厦,但是由于是旅游国家,人们将创造性和国际化深深的烙在每个角落。让我们不再关注富不富裕,而是觉着超有爱。这次老杜玩爽了,天天嚷嚷不想上班出去玩呢,呵呵,我想泰国我还会再去的……

引用 清园公子/ka 的文字:

整个环境没话说,连洗脚水都很奢侈。我们选的是兰纳2小时,泰式按摩后用草药热敷,爽cry。不过老杜觉得她家力道比lets relax差点,他喜欢狠狠按。

请问下楼主泰国的马杀鸡价格大概在多少啊?需要预约吗?

2016-12-05 18:37

2016-12-05 18:5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5 18:37:06 的回复:

请问下楼主泰国的马杀鸡价格大概在多少啊?需要预约吗?

回复狗剩儿:我在淘宝上定的,2人730加接送,他家需要预定的

2016-12-05 19:01

2016-12-05 22:29

2016-12-06 01:16

引用 清园公子/ka 的图片:

果真碧水蓝天~~清澈见底啊~~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06 08:38

2016-12-06 08:53

漂亮

2016-12-06 09:11

2016-12-06 09:11

2016-12-06 10:08

顶下

2016-12-06 10: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06 15:26

厉害了我的哥

2016-12-11 14:4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