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2人宝岛游

sophiea (上海) LV.10
2016-12-05 18:10 619/6

前言

本来很想和闺蜜去的台湾,由于闺蜜处于人生的重要阶段,不敢叫她一起出去,怕他老公把我给列入往来黑名单,最后和表姐一起去了,也算是志同道合,都表示喜欢台湾,想要去看看。去了台湾也没有让我失望,但是也没有让我特别的惊艳,个人认为他就像一本是有深度的书,需要慢慢的静下心来感受,一篇一篇慢慢翻阅,而不是用各种网络上看到的,凭强行塞到脑内的东西去想象它,这样你失去对它原来魅力的认知,这次之行只算是把以前强行塞到脑里的东西清除了一部分,把对它新的认知放进去了一点。由于这次时间紧张,写不出什么有深度的东西,只对遇到的事物,某个灵光乍现瞬间领悟心情的一种记录,写游记更多对我来说是一种纪念,像每次出行一次做一本青春记录册一样,只想留住时光而已,多么掩耳盗铃。

这次真是人品爆棚,去之前查天气情况,全是雨~~~雨~~~雨,到那边除了4/1那天阴天,其他天全是晴天,运气真心不错啊~~

个人还是比价推荐台湾,吃货们的福地,人文的情怀,值得细细感受

东极岛游记(5🌟推荐小岛):https://m.mafengwo.cn/i/3484750.html

前期准备

入台: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证页+入台证
机票:个人觉得提前3个月以上预定,每年3、4、5月出行,性价比最高
相机:佳能650D、手机
装备建议:洗漱用品(民宿洗漱用品质量参差不齐)、防晒产品、相机、墨镜、帽子、伞具
其他建议:建议多入住名宿,感受当地文化,一个地方多留点时间慢慢的感受,不要走马观花,不需要带太多人民币,台湾的全家跟711都可以取人民币

行程安排

DAY1:上海-台北,入住台北洛碁中华大饭店
DAY2:台北-花莲,入住家乡民宿(此行程中非常推荐的一家)
DAY3:花莲,入住家乡民宿
DAY4:花莲-垦丁,入住海景星空民宿
DAY5:垦丁,入住海景星空民宿
DAY6:垦丁-高雄-上海

个人对人文不感兴趣,比较喜欢自然风光,在城市就留一点时间逛逛

我的旅行记录册2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把它做成纪念册放在家里,有空的时候拿出来翻翻,感叹下时光,怀念下青春`感受下那时的心情
在路上处处有惊喜,处处有风景~

第一天 台北

早上十点到达台北机场~~~居然忘记取钱就出门,兜里揣了50块,我也是醉了,幸好我姐多带了些人民币,在机场换了人民币,为了方便办了一张欢乐卡,250台币,7天网络畅用,送十几分钟的电话费,还办了一张悠游卡(100台币的卡费,不含车资),出行方便。坐40分钟机场大巴到了火车站约40分钟,一路上我姐说跟我想象的台湾有点不一样啊,以为说跟上海一样高楼大厦的,,我们预定的酒店在西门汀,过去只有几站,不拖着行李还是非常的方便的~~到了那边第一次问路给我的印象就蛮好的,他们会很认真的告诉你怎么走~,这点非常让我有感触,我以后也会同样的对待别人,因为我希望我一直遇到这样的人,还有就是台北城市虽然不像上海的建筑物那么摩登,但是他们每个地方都很干净,舒服。

入住台北洛基中华大饭店,地理位置就在西门汀站旁边,非常方便,也很干净,房间稍小,台湾的酒店都是需要15:00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只好把行李寄存前台,出去觅食~··PS:之前忘听导游还是谁说的,曰:酒店在台湾当地都称为饭店,如果你跟他们说酒店,他会把你带到不正规的地方(就是屋里亮粉灯的那种),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下来回复我,嘻嘻~~~

第一天计划:淡水镇-士林夜市-酒店

到了酒店已经接近一点了,办理手续,台湾的酒店基本都是下午3点办理入住,20多度的天,中午特别的热,换了衣服,赶紧到西门町觅食,走到了传说中有家有个叫大黄的狗狗当门神的小店,主人说大黄最近心情不好,最好不要招惹它,不知道是不是失恋了,情绪很低落~~~点了一个像泡饭又不像,焗饭不像焗饭的饭,不过觉得味道很不错。

捷运站,离我们要想去的地方,非常方便

吃饱喝足,来到了淡水小镇,非常的舒适、安静,旁边就是淡水渔人码头了,就是330多公尺的木栈道、堤岸咖啡和超大的港区公园,构成一个环状动线,让人们可以完整流畅的体验渔港风情,站在步道远眺对面的观音山和出海口尽头的台湾海峡,可惜我们时间不多并没有去。路上有好多小店,有一个中年大姐,在路边卖唱,闽南歌曲,曲音温婉动人,我站在那听了好久,配着夜幕降临,夕阳从水平面上缓缓落下,美景之盛,令人流连忘返,安静又祥和。

这个土耳其老板卖的牛肉卷超级好吃~~,里面的配料给的特别足,牛肉卷100台币的样子

阳西下,情侣享受着这份静怡

台湾遇以很多街边卖唱的“歌手”,全都是实力派,无关年纪大小,唱的特别好听,不像在上海遇到,还没有修练到家就出来壮胆

一台电子琴,一二音箱,动人的歌声不分年龄、性别,但是它能感染你的情绪,听着远处大姐的口中传来的歌声,声声醉人~不需要华丽的道具,动人的歌喉就是打动人心的利器,唱的闽南语歌曲实在好听,别具韵味~~~姐姐一直催着走人,双脚始终不听使唤,半步也不肯挪~此人已听醉`就差双眼冒桃心

天气原因,没有绚丽的夕阳,但不妨碍它无声的落下~

淡水坐台铁赶往著名的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个人认为只是名气比较大而已,就像上海的城隍庙,比较商业,里面的东西不好吃,里面的水果比较不亲民,建议到其他地方买(水果市场,或者去花莲的路边农家自己卖的,便宜又好)在台湾比较建议买的水果是释迦跟莲雾,真心好的吃的不得了,还有☝️强烈推荐👍👍👍,黑糖姜母茶,治冬天手脚冰凉与大姨妈不畅,每天早上喝,超级管用。(本人喝过之后的良心建议)

第二天 台北-花莲

用完早餐,跟前天问了下台北最大的书城地址,搭捷运到市政路捷运站,那边的诚品书店真的很大,整栋楼很干净,环境也特别好,下次再去台北可以在那里多呆下,问了服务台我要找的儿童书在5楼,直奔目的,答应同事来台湾要帮她找儿童手工书,让服务台帮忙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很可惜,服务台告知我们可能在其他的分店可能会有,让我们去看看。。。。当时有种郁闷的感觉,我们故意舍近求远,选择了最大的反而没有,说明这个书跟我没有缘分

搭乘中午13:05台北花莲的高铁前往花莲,约3小时~~,想说的是高铁的座位好宽~~腿都可以伸直了~~比国内的高铁好太多,应该多改进下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入住此次行程最舒服的家乡名宿,入住期间有种家的感觉,就像家里有各种零食水果可以随便吃,房间各有风情,性价比超高,老板娘是台湾人,男主人是土耳其人,很是热情,就跟在家里一样随心聊天~感觉非常温馨

我们的房间

这栋房子吸引我的是这颗三角梅~可以看出主人家是爱花、惜花之人,打孔凿壁只为给它腾出空间好让它肆意的生长,阳台的花藤也修剪的非常好,可见主人热爱生活~~~

花莲市主路~~中山

路过一间卖种子的店,觉得这个方法特别好,直观,国内都是图片,值得借鉴

花莲夜市,跟想象的夜市有点差别,这里是一个一个店面,搭的非常整齐,夜市非常大,各种小吃,夜市是晚上6点以后陆续开门,营业的11:00左右~~~有一家鲜榨的果汁店非常不错,正好在丁字路口的正面,具体名字叫撒忘了~~~只顾着吃了,吃货本质暴露无疑

第三天 花莲

在民宿遇到几个大姐,她推荐我们去太鲁阁公园,说非常值得去~~但是我们考虑到去太鲁阁需要花掉一天的时间,其他地方我们没有办法去,就放弃了太鲁阁,选择去清水断崖跟七星潭。在住民宿订了一个去清水断崖的车,非常方便,包车是按小时计算的,2小时起,2小时1000台币,半天1700台币。
一路上风景宜人,到清水断崖开车40分钟就到达了,一个非常小的景点,但是非常美丽、雄壮,值得一看

清水断崖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

陪伴我们大半天的司机小哥~~~人非常Nice

从清水断崖原路返回,开往七星潭,~~跟以前见到海不太一样,它是连着大山的一个海湾,这样说比较贴切,沙滩上面有许多鹅暖石,

七星潭,美丽的太平洋,美丽的像一幅画

从七星潭回到花莲市的海边,天空已然转阴,天气虽然多变,在我们的行程里依然照顾着我们,并没有下雨

就像后面在去垦丁的巴士导游说的,阴天有阴天的美,晴天有晴天的美,你要保持美丽的心情去发现它不同的美~~每一刻都是不一样的

第四天 花莲-垦丁海岸线

当天行程如下:

在蚂蜂窝订的花莲垦丁的海岸线,早上7:50旅社行的车来接我们前往出发地,等待其他同行人,到9点出发还有两个人没有来,最后在大巴开的时候来了两个老外,就是后面的A.G和K。一辆54人的大巴就承载了我们6人,一对苏州的小夫妻,我们姐妹两,一对波兰台湾出差的同事。
对于海岸线这段路真的,好多想吐槽的,山路十八弯不为过,你能体验那种一弯一弯又一弯被甩的的发晕到想吐的感觉么?悲剧的还坐了一辆不可以开窗的空调大巴,对于我这个经常坐车的人来说,到1个小时的时候都坚持不住了,好不容易坚持到了石梯坪,立马狂奔下车,这里风景好美,下车就一顿狂拍,因为导游只给我们15分钟,整个行程时间其实真的很紧,下车来可以在选择这个地方住一晚,景色壮丽,环境十分宜人、安静。

对于海岸线的总结就是,风景指数★★★★★,推荐指数★★★★★,难受程度★★★★★(建议自驾,如果是跟我们一样报的一日团,坐大包,请做好心里准备,带好苹果防晕车,真的特别特别特别难受,真的特别特别特别难受,真的特别特别特别难受,PS: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看见后面那个人了,你是🐒派来的逗逼么?老外的性格就是外向,我们两在前面拍照,他在后面模范,各种求上镜,蹭📷

石梯坪

石梯坪,真的很美…可惜天空不作美,阴天留有遗憾…想来天晴时候风景是极美的

爱情石,希望下次可以带着爱的人一起来许愿,跟它合影一张希望能带来好运。

路过北回归线碑,这种景点不是我的菜没有拍下它

三仙台

又走了一个半小时的路上到了,第二个大的景点,个人觉得我没有石梯坪壮观,如果有多的时间可以穿过三仙桥到对面,估计会更美吧

站在桥上录了微信全景小视频,可惜导不出来,身临其境感觉跟回家看照片感觉完全不一样,值得多留时间欣赏

过三仙桥后的一个小景点,给我们三分钟创作,本来我给我姐拍的好好的,挡不住老外A.G的热情,一顿乱入,这位仁兄对我姐那叫相当、格外的热情❤️,被某些人知道你就玩完了

我的三分钟都用在这朵花上了

一颗超大的树,忘了叫什么名字,站的地方没能把它拍全

石缝中开出的野花,非常坚韧美丽,石缝里生活着寄居蟹。

尽管天气不尽人意,一路上仍美景不断,一点也不影响太平洋的美…

经过一天的旅程与大包上的朋友已然相熟,各自留了微信保持联系,波兰的老外在恒春镇的地方先下车了,临走之前特别加了姐姐微信……我当时也没有想到还有下话。

经过一天折腾,坐的想吐了……终于到达垦丁海景星空,我们预订的名宿,这个花园瞬间吸引我的视线,远眺出去就是大海,大爱…^_^

房主是个嫁到台湾的湘妹子,自己一个在这很无亲无故的地方生活很是不易,吃了不少苦,与来看望她的姐姐相比,她更像姐姐,人家都说,过的幸福与否,你的面相不会骗人,她的眼神透着坚毅,面容隐约透着忧愁,从台湾回来后偶尔看她的微信,在与最亲的人争夺民宿财产中,心力交瘁,但依然保持乐观,由衷的佩服。

第五天 白沙滩与老外畅玩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从民宿出来往下走10分钟就是海边

这里也是潜水者考证的地方,因为不是旅游景点人熙熙攘攘,老板告诉我们到下面坐公交可以直接到白沙滩,走了好远都没有看见站牌,问了几个人也是半知半解,大热天走的累死,遇到一个本地大叔直接请他帮忙叫了一辆车到白沙滩。后来想幸好叫车,不然坐🚌要浪费多少时间,也晒成人干……

在途中意外收到老外发来的信息,问我们住哪要过来找我们一起玩,约定好了他租好车到白沙滩碰头,我们先行前往。

白沙滩

白沙滩是本地人休闲的地方,对见过其他海滩的人来说,不够亮眼,胜在游客少,所到之处全是帐篷,玩水的项目

两个台湾学妹,穿着校服青春靓丽,偷拍☝️

姐姐穿了一身红色👗,非常上相,立马专职摄影师上线,负责拍、拍、拍
什么正面、侧面、背面,来一套

约定在白沙滩见的老外,半天不见踪影,他们还在等租出去的🏍️回来,由于音乐祭租车的游客太多,我两只好按计划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国家森林公园,结果跟我想去的完全不是一个地方,在山顶,最后也没有进去,在山顶看了下风景吃了个饭就叫车送我们下山了与跑到游客中心的A.G碰面,与他们碰头也是一大段波折

在游客中心旁租了摩托,往鹅銮鼻公园方向前进

帆船石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为附近台地所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由于它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近看则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的头部,令人发笑。
除了在观景台欣赏海景,也可以步行100米到旁边的小沙滩踩踩水、踏踏浪。船帆石是垦丁大街之外民宿最密集的区域,五花八门的特色民宿林立,令人眼花缭乱。海岸边设有休闲木栈道,还有一片干净的沙滩,适合从事戏水活动。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灯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塔旁还有巨像一座,供游人瞻仰;巨像前有“台湾八景”纪念石碑一座,供游客照相留念。
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就好象是迷宫一样,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等风景点,处处引人入胜。还有各种热带植物,且因地形优势能眺望碧海蓝天。另外每年9月都有一批红尾伯劳鸟过境,是观鸟的好地方。

鹅銮鼻公园,正在举办音乐季,吸引了超多人

追着夕阳返家,心情格外放松

第六天 高雄-上海

叫了早上9点到高雄机场的✈️拼车,路上休息间隔,我到路边买了当地产地莲雾、芒果,超级好吃,还便宜,莲雾清甜、爽口,刷新了我对莲雾之前的认知,五星推荐…五星好评。
到了高雄✈️离我们起飞还有剩余时间,我俩决定寄存行李到高雄市区逛逛…

高雄 不二艺术街区

不二艺术特区

台湾之旅结束,期待再次踏上那片土地。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06 17:26

咦,楼主提前准备了多久诶 如果打算一月上旬去现在准备来得及吗 想要多了解一些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12-07 19:45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2-07 19:45:48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完全来的及,233112702,请备注马蜂窝名称,谢谢

2016-12-07 22:37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6-12-06 17:26:2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shelly:慢走,您哪…

2016-12-07 22:3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2-12 11:50

引用 东南风五到六级 发表于 2016-12-12 11: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