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风中与营口邂逅 2.12.2016 辽宁•营口

写在前面: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17岁了,慢慢地想要去看外面的世界了,心也不自觉地蠢蠢欲动,想要一个人去走走。机缘巧合,争取到了这次机会,背起书包,尝试与自己相处,与陌生去交流。

由于只是呆几天,就会去大连,本以为营口的风景不是那么精彩,但来了之后却发现,自己低估了她的美。

简单的小目录^_^

Day 1   北京出发 动车至营口
Day 2   鲅鱼圈的海
Day 3   西炮台 辽河入海口
Day 4   市内风景

Day 1 北京出发

Day 1

前一天刚刚考完一场考试,早上匆匆忙忙给手机充电,给充电宝充电,准备洗漱的东西等等,发现想要好好照顾好自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还需慢慢经历。
早晨很早就来到了北京站,生怕会晚点什么的,不过取票,安检什么的都很快,剩下的就是慢慢的等车。

早晨的北京站没什么人。

第一次一个人坐动车。虽然不知道以后有多少次经历,但第一次还是值得纪念一下,拍个照片儿~

一路的风景非常棒, 天很蓝,还有大片,广袤的大地。17年了,基本没有离开过北京,莫名地就特别特别的开心。 好像心在路上走,不用跳起来也可以看到很远很远的远方。

到达营口。走出车厢,一股冷气袭来,我知道拥有严酷寒冬的东北到了。

晚上在住处附近的市场逛了逛。各种海鲜,我都要驻足看半天才肯走。
东北人的性格很好,买蔬菜的时候阿姨的口音透露一股大方,实诚的性格。对于东北人的性格早有耳闻,不过这算是真正见识到了。

第一天晚上失眠了不适应一个人住,辗转反侧。

Day 2

一早起,天灰蒙蒙的。不过今天可以去看看海,很开心。一早就出发了,鲅鱼圈

海是有层次的。里面的颜色很漂亮,深邃的和天连成一条线。奈何我的5s没办法拍的出来,大家见谅啦。

一小条水流分散开来。

捡到的不知道是什么的生物。

小竹蛏,小海螺~

又去了另外一侧的海。边上的大堤可以走过去,走到一半再去看海,是蓝绿色的。

望着大海的石头。

路上看到的低矮灌木。

第二天只是看了海,但是却十分满足。人生中第二次看海,可惜这次没有机会可以畅游其中了。回到住处,可能是太累的缘故,倒头入睡。

Day 3

第二天来到人文景点,历史的印记ーー西炮台遗址

经历了田庄台战役,牛庄保卫战等五场战争,面对过日俄炮火的西炮台,映衬当年的峥嵘,显得十分沉寂。

天比昨天还要阴沉,内心也不由得沉重起来。

台上望海。

士兵们躲在里面。

曾经的这里,硝烟弥漫。

仅有的几抹颜色,给遗址带去一丝苟延残喘的生机。

出来之后,沿着辽河湾入海口走。路的左边,是海,右边则是广袤的湿地。冬天充满了枯黄却仍稠密的芦苇。

左边是冰冻的海岸。远处能看到点点繁华。

芦苇。

晚饭尝了特色的腌渍螃蟹。还有八爪鱼。

Day 4

今天主要是在营口市区逛逛。万达广场,还有老街

早上去市区坐公交,20路换26路。问路的时候,一对东北母女还亲切的询问我从哪儿来,天冷记得多穿衣服,心里暖暖的,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东北的温情。

今天的天很蓝,心情非常好。尽管温度只有零下一度,风也很大,但是丝毫感受不到痛苦,反而有点儿惬意。

街道里有很多的饭馆,价格也都亲民。

嘴馋跑到一家甜品店吃榴莲班戟。

店里的装潢很好看。

晚饭在一个韩国餐馆里吃咖喱饭。

小结

第一次的旅行经历,我想在以后的人生中,会永远处在特殊的位置吧。看到了没见过的美丽景色,也重温了在历史书上写过的残酷。不管怎样,收获颇丰。一路上承蒙的照顾,十分感谢!

从这次开始, 我的旅行人生就正式开始了!谢谢您能看到这里,感谢您的聆听! 另外也一样可以见到喜欢旅行,志同道合的朋友。

Riccardo
                                        5.12.201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06 14:27

引用 doracoco 发表于 2016-12-06 14:27:18 的回复:

回复doracoco:受宠若惊啊。 本以为没什么人会回复呢,谢谢你,有动力了!

2016-12-06 14:28

楼楼 游记写的很赞,我很喜欢~

2016-12-12 14: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12 15:55

引用 三度微凉 发表于 2016-12-12 14:48:46 的回复:

楼楼 游记写的很赞,我很喜欢~

回复三度微凉:谢谢谢谢,您这句话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2016-12-12 15:56

引用 joninea 发表于 2016-12-12 15:55:3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joninea:不胜荣幸!静候佳音哦

2016-12-12 15:57

有点儿意思

2017-01-24 18:45

引用 害人精 发表于 2017-01-24 18:4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