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帽子峰林场和坪田2日游 (实用+美图)

史夫 (广东) LV.17
2016-12-05 19:12 943/22
  • 出发时间/2016-12-03

前言

相信各位网友都有这样的经验︰去旅游前,总要搜集很多不同资料,才能编写旅游行程,挺费工夫和时间的。时间久了,经验多了,我心里却想了另一种的表达方法︰就是旅友将这篇游记打印了,就可出发了。

我已将资料整理了,以下就是我的游记,与大家分享分享︰
我的游记分为两部份︰
一︰旅游计划(实用摘要版)
二︰美图版

一︰南雄银杏旅游计划(摘要版)

Day 1: 2016.12.3 (周六) : 深圳北站 --> 韶关站 --> 帽子峰林场 --> 坪田镇
天气︰蓝天少云,温差大,气温11-19度,早晚凉,中午很热。

05:30 起床梳洗
06:15 搭车去深圳北站
07:10 去韶关的高铁开出 [$179,要提早一个星期订好]
08:43 到韶关
09:00 出站后的左边有车直到南雄汽车站($45, 1.5-2小时车程)
11:00 南雄汽车站有车($20)直到帽子峰林场(错过了就要拼车$30)
           [实际行程︰第一天包车($550,在淘宝上预订):
            行程包括︰韶关高铁站-->帽子峰; 帽子峰-->坪田镇坳背村,主要是图个方便,免了转车。
            我们共4人,$550 +$50(高速公路费) = $600。每人平均的租车费是︰$150]

午餐  :南雄汽车站或帽子峰林场
           [实际情况︰往帽子峰林场的路途上客家农户。]

及后 游玩帽子峰林场 (门票$50 + 环保车$20)
           [实际情况︰搭了电动环保车,中间有很多站,但没人下,到了终点,就是林场那里才下。]
黄昏︰帽子峰林场
宿︰南雄市区/坪田村[因应到时情况而定] (早睡)
          [实际行程︰因为包一天的车,所以不用赶公交,5点左右才回到景区门口,司傅继续开车到坪田镇
           坪湖村,到后找了个农家乐住一晚。]

Day 2: 2016.12.4 (周日) : 坪田镇 --> 南雄 --> 韶关站- -> 深圳
天气︰蓝天多云,温差大,气温12-20度,早晚凉,中午很热。

(选择︰如果住在坪田镇的村里,则可以选择看日出;如不看,则睡点多。)
05:00 起床梳洗
05:20 到观光车车站搭车睇日出
           [由于我们住在坪湖村忠贤小学附近的农家乐,其实离军营寨不远,所以徒步去军营寨。
             在路上,有在摩的,开敝小货车,小车往军营寨。最后我们上了开敝小货车 ($5/人)]
及后  睇日出︰6点多
           [实际情况︰由于云层太厚,看不了。]
早餐  回到住宿的农家乐
            [实际上,军营寨也有农民乐,农家里有早餐,有面食和肠粉,不用回到忠贤小学附近的农家乐才吃!]

注︰在坪田镇的各个村子观赏银杏,没有门票费!

及后  游玩几个重要的景点,如军营寨、冯屋和坳背村。
及后  搭坪田电瓶车游玩附近的3个景点($30, 2天有效无限次搭。)
           [实际上︰不用搭电瓶车,因为军营寨在看日出时一并已游玩过了。从坪湖村忠贤小学走坳背村,
             一边走,路两旁都是民居和店子,走到坳背村,大约半个小时,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午餐  坪田镇的村里 [基本上,走在哪个村子,都有吃的,都有做游客生意的,不用愁。]

15:00  搭车到逹南雄汽车站(15:10有趟) [或包车直去韶关高铁站]
16:30  到南雄汽车站后,再搭车到韶关汽车站(班次算多的)
[或租车直去韶关高铁站]
18:00  到达韶关汽车站 (再转的士 到 高铁站,10多分钟)
      [实际情况︰用了滴滴打车,花$240搭7座商务车,从坪田镇坳背村直接回到韶关高铁站。]

18:15  到达韶关高铁站 [取好高铁票]
      [实际情况︰由于没走高速,而走了国首,对头车又多,难超车。从坪田镇坳背村到韶关高铁站走了约3.5小时。如果走高速,以省1小时。]
18:53  高铁于韶关站开出 [一个星期前订好18:53的高铁票]
20:30  到达深圳
及后  搭地铁回家
宿︰温馨的家

公交信息
一︰铁路信息(包括班次,价钱、余票等)︰
1). 铁路官方网︰http://www.12306.cn
2). 去哪儿网
3). 艺龙
4). 飞猪

二︰汽車
韶关高铁站 到 南雄汽车站的时刻表︰
去程︰9:00, 10:00, 11:00, 12:00, 13:00, 14:00, 15:00
返程︰6:20, 7:20, 8:00, 9:00, 10:00, 11:00, 12:20
价钱︰$45
车程︰约1.5小时

南雄汽车站 --> 帽子峰林场 发车时间︰08:00,   11:00,   15:00
帽子峰林场 --> 南雄汽车站 发车时间︰09:30    13:00   16:00
价钱︰$20
车程︰约1小时

南雄到坪田班车发车时刻表:7:50   8:30   10:00   11:50   13:45   15:00   16:50
坪田到南雄班车发车时刻表:6:50  9:10   9:50    10:10  12:00   14:20   15:10   16:30
价钱︰$14
车程︰约1.5小时

注︰其它的公交信息,大家也可以在网上找到,所以就不提供了。

二︰美图版

Day 1: 3.12.2016

前往帽子峰的路途上……

到了南雄后,离帽子峰就很近了!约有30多公里!

路途上,都有挺多农家乐!有吃的,也有住的!

帽子峰林场

帽子峰景区大门的售票处

门票︰4个人,一共$280。

电动环保车,行使时挺安静的。上车后,还没坐满,车子就开了!

隔着车窗,迅速拍了小九寨!
看这景,只可以说是虚有其表,没有实际。去过九寨沟的人就会知道,走九寨沟景区时,处处是美景,尤其是秋天,色彩缤纷,五颜六色,如同童话般的美景,非笔墨能形容!

搭了环保车直接到了终点站後,再走几步,跨过了一条桥,就到了黄金大道!
加了 “欧洲小镇的浪漫情调”的描述,有点儿过了!直说︰当地小镇风情就行了!

这河的上方有个水电站。有了这条桥,令到整个景区添雅了,氛围也更好更美!

这就是黄金大道了,人头也满满的!

平时,大部份时间是我帮别人拍照,难的有一张别人帮我拍的美照!

走在黄金大道上,满道是人头,都要想了会儿才知道怎么拍好这黄金大道!
结果,还是换了长焦镜去拍,下面就是拍出来的效果。

好酷的Tony !! 白色衣服也衬的好!

黄金大道两旁都摆放了椅子,游客也可以稍作休息!也令到整个场地变的更休闲!

走到微斜的黄金大道尽头後,再向左走150米左右後,就到了银杏谷。
银杏谷里没有很多的银杏树,不去也没什麽损失!

游完了银杏谷,往回又走到了黄金大道,这时是大约下午3点多,阳光也变的柔和多了,拍照也更好更美!

回程时大约是16:00左右,阳光照视不到大部份峡谷里,只看到小芳坪才有点阳光,于是才在小芳坪停了一会儿。
[建议︰要在中午左右,阳光才会照视到峡谷里,那才是最佳的游玩峡谷景点的时间。]

住宿

我们到逹坪田镇坪湖村时,己是近7点,天全黑了!也由於是周六,有些农家乐没房,有些只有一间房。最後就找到了杏崟农庄,还有2间房。价钱是$270(三人房,含独立洗手间),楼底高约3.5米,完全没有城市里楼底矮的那种压迫感!由於我们4人,只需2间,最後讲价到$190/一间三人房。然后我们的司机也可以免费睡第三张床,方便他明早接另一比客人!
房间和被子都干净!只是洗手间的洗手盘小了点,房间里不设有垃圾桶。
住在农家乐︰记的自备梳洗用品,如毛巾、牙擦、淋浴液等。

客家人,没吃饭前,总会有茶和花生招待客人的。
当晚也在这农家里吃饭,点了4菜一汤,共花$200.

注∶"崟" 读 "圆"。

当时,我们看到 ”杏山农庄”,但不懂“崟”子。则好奇的问了一下老板,才知读 “圆”。
我们笑着跟老板说︰你真会起名字。金是水也。有山有水,有金也有银呀。好名字呀!

老板人挺好!我们第二天早上离开时,大家合拍,留个纪念!

Day 2: 4.12.2016

军营寨看日出

军营寨是坪田村较高的一座山,山顶处也住有农家,也有农家乐!
军营寨那里有个好平台,这平台分为3个层次。最高处是停车场,然后往下还有两个平台,很方便大家观赏日出的,挺人性化的设计。

早上在军营寨看日出,已过了06:30,但太阳却迟迟都不露脸!
云层太厚,到太阳出来时,已升到很高了,阳光太强了!留个遗憾下次再来吧!

军营寨

从军营寨徏步回坪湖村时,也经过一组老房子,老房子旁也有几棵银杏树!于是,又多了一个景点

冯屋

回到杏崟农家后,从坪湖村沿着水泥路而走,一边走,一边观看两旁正逐渐转变的小镇子,路两旁,商店林立,住宿招牌很多,电线杆也看不见,仿如亲眼目睹了一个地方从乡村转变成镇子的过程。这镇子里,男、女,老、中、壮、青、少等都有,一个很活跃的镇子!

从走了约25分钟,就已经来到了坳背村的电瓶车上车点。上车点的右边也设洗手间,挺方便的。问了往冯屋的电瓶车的价格,站在那里售票的服务员说一人$20来回;如果是三个景点就$30。

最后,我们在写着 “古银杏”三个大字的大石头处,找了摩的,$15/一摩的,一摩的载2人。我们4人,共$30(单程,约5公里。),算起来,每人平均$7.5。下车时,拿了那司机的电话,回程时再叫了他。最后,我们每人也只付$15。
摩的走的远点,离银杏树近点。电瓶车在溤屋下了后,走的路程远多2-3分钟左右。
这是另一种游玩的方式,供各驴友参考参考。另也有小车,$20/一辆。

在冯屋银杏树那里,遇上一个美女,顺便帮她拍了几张照片!她很上镜的!

冯屋的银杏树,愈往高处走,就愈容易看到茂盛点的金黄银杏树叶!

当地出名的腊鸭,走到哪里都是,必拍,但没买!

坳背村

坳背村的银杏树,离坳背村的电瓶车上车点很近,走路5分钟内就到。坳背村的银杏树很高很大很直,但树的下边已快没树叶了。那里也有广播,播了些音乐!刚听音乐,觉的可以!但音乐播久了,就觉的有点扰乱那里的村庄气息。

这三个当地小女孩非常精灵,一起合作,在弄花圈,然后将花圈卖给游客,赚钱了。

回程

到了下午14:10分左右,我们透过滴滴打车叫了车,价钱$240 (坪田镇坳背村 到韶关高铁站),我们都觉的价钱合理。到了下午14:50点左右,我们的滴滴打车(7座商务车)终于来了。我们也就离开坳背村,踏上回韶关高铁站的回程路了!心中还是有点留恋不拾的情感!

由于我们从南雄韶关的一段路没走高速,而走了105国首,这国道上对头车真多,不间断的。车速一直都维持在80km/时,很难超车。而且我们也看到开相反的车也有,2辆摩托车并排而驶的也有,摩托车不靠边上行驶的也有。我们回到韶关高铁站时,已约是18:25。离搭18:53的高铁就刚刚好。
从坪田镇坳背村到韶关高铁站走了约3.5小时。如果南雄韶关的一段路是走高速,可省1小时。
[李师傅,技术超好,一流,值的推荐。要电话的驴友,请留言。]

后记

12月初观赏银杏是金黄色的,时间没选错!庆幸!
帽子峰林场的银杏叶还算茂盛,如果下一个星期再看,还是可以的。
坪田镇坳背村和冯屋的银杏树就落的差不多了,再过一个星期就会再落掉许多,所剩无几了!!
而位于较高位置的军营寨银杏叶还算保持的多,下一个星期再看,也是可以的。

不错哦👍攻略很详细 你们去的正是时候 银杏好美

2016-12-06 17:43

引用 👄浅夏 发表于 2016-12-06 17:43:20 的回复:

不错哦👍攻略很详细 你们去的正是时候 银杏好美

回复👄浅夏:谢谢你的鼓励!
幸好,我们去的还是时候!能看到金黄色的银杏树叶!

2016-12-06 19:12

好详细的攻略直接打印下来就可以出发了感谢楼主期待美文继续……

2016-12-06 21:44

引用 蓝梅 发表于 2016-12-06 21:44:04 的回复:

回复蓝梅:謝謝藍梅的美言!
急急忙忙的,算是写好了这篇游记。

2016-12-07 10:36

你的美图才多咧,光线好,黄得透亮透亮的

2016-12-07 22:43

引用 JJ 发表于 2016-12-07 22:43:27 的回复:

你的美图才多咧,光线好,黄得透亮透亮的

回复JJ:彼此彼此吧!互相欣赏!

2016-12-08 00:5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攻略很详细。

2016-12-08 01:15

感谢楼主地分享,攻略很详细。美文美景,美轮美奂

2016-12-08 01:19

引用 xiaomin 发表于 2016-12-08 01:19:59 的回复:

回复xiaomin:谢谢你的美言!希望大家喜欢!

2016-12-08 09:53

很详细的攻略啊,果然打印出来就能走。看到了熟悉的景色

2016-12-10 17:18

楼主好细心,好详细的攻略,图片拍的也相当专业,人长的也帅!!看的出来楼主是相当酷爱和享受旅游

2016-12-11 19:46

引用 心韵 发表于 2016-12-10 17:18:03 的回复:

很详细的攻略啊,果然打印出来就能走。看到了熟悉的景色

回复心韵:谢谢!可能明年我也试试去广西海洋乡看看!

2016-12-12 11:10

引用 肖克 发表于 2016-12-11 19:46:13 的回复:

回复肖克:哈哈!谢谢!过奖了!

2016-12-12 11:11

引用 史夫 的图片:

2016-12-27 09:07

2017-01-06 10:12

今年深秋季节争取去南雄看银杏,其实隔壁的韶关我跑了两次就没去南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