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ren&Yimmy】环澳之旅,未完待续......

Yimmy (悉尼) LV.12
2016-12-05 20:31 1530/2
  • 出发时间/2015-04-03
  • 人物/情侣/夫妻

来澳洲是因为老公来这里留学。其实一开始是打算去加拿大的,后面因为老公同学和邻居都在澳洲想想有个照应才临时改变计划。所以感觉和澳洲也挺有缘的吧!现在想想还好选择了这里,悉尼的气候非常舒适,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几乎不需要空调。多伦多可比咱们东北还冷,我们南方人哪里受得了~~
来了这个国家也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大海、遍布的草坪、友善的人民、整洁的街道、放心的食品......让我不由感叹上帝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给了这里!
时间一晃,已经来澳洲一年半了。陆陆续续去过了五座城市。澳大利亚很大,但城市不多。环澳之旅在继续,但会放慢脚步。不然一下就玩完了以后会很boring~~
以后还会不断更新,希望能用一生的时间慢慢品味这片神奇的土地。

Yimmy的其它游记:
巴厘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996254.html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96642.html
新加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74583.html
马尔代夫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63963.html
斐济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54885.html

悉尼

2015.4.3
第一次满怀着期待、憧憬独自踏上未知的旅程。12小时的飞行,带我来到了这片神奇的南方大陆。

2015.4.5
悉尼的第三天去了歌剧院,终于看到传说中的悉尼歌剧院了。实物没有图片那么白,其实是米黄色的。观赏的最佳角度是乘船,才可以看到它侧面的轮廓。岸上只能拍到下图的角度。

记得来悉尼第一次见到的就是歌剧院旁边的这片海,当时就激动的不行。要知道之前我只去过厦门看海,就以为海就是那样的......来这里才发现这才是大海该有的颜色。

骑马的女兵,是不是很酷呢~~

circular quay里停着一艘大游艇,应该是从其他地方来的在悉尼停留一两天。总有一天我也会登上它来一场游轮之旅的!

海港大桥

在码头乘船去manly beach,强烈建议乘船出海哦!视野非常好,还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注意风很大,记得带件外套。

曼莉海滩是这边的富人区,所以到处都停了私人游艇,羡慕啊~~很多大人带着小朋友在海边玩耍,为这里增添了一道风景。

海港大桥夜景

2015.4.9
queen victorial building,简称QVB,是悉尼一栋历史悠久的建筑。现在是作为商业场所,里面布置的很富丽堂皇,还有人来这里拍婚纱照哦。

悉尼塔,就在市中心。

2015.4.12
还是在歌剧院码头坐船去泰朗加动物园

这里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可以看到很多澳洲特有的动物:鸸鹋、袋熊、tasmania devil、南极企鹅、还有超萌的考拉哦,不过抱考拉要另外收费。动物园里还可以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全景,非常不错!有学生证的话门票可以优惠哦。

动物园回来去了岩石区,一个吃饭逛集市的地方,就在歌剧院对面。周末会有很多小摊位,可以转转。

2015.4.18
今晚来darling harbour,情人港了。今天是周六,晚上有烟花可以看。来这里尝了当地有名的hurrican,必点的是猪排。分量很大,两个人可以吃到撑死。

2015.4.25
邦迪海滩,悉尼最有名的海滩,人也很多。但是风景真的很美,还有海边泳池。登到高处俯瞰的景色也超棒的。自己带个三明治,在海边躺一天,太惬意了~~

2015.5.10
圣玛丽大教堂,悉尼最有名的教堂,也是婚纱照热门景点。门口有个水潭可以倒映出教堂。教堂对面就是澳大利亚博物馆。

2015.5.24
皇家植物园,也是在歌剧院旁边,上次没有去。里面有上百种植物,还有很多野生的鹦鹉。走到深处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值得一去。

2016.4.1
卧龙岗,离悉尼一个小时车程的小镇。路上有个cliff bridge很有名,就是一条沿海公路。可惜我没有找到最佳观景点,航拍的话肯定很赞。感觉这边的海和悉尼差不多吧,毕竟也没离很远。这里还有个寺庙叫南山寺,我们随便转了下。

2016.4.10
蓝山,之所以叫蓝山是因为山上的植物会发出微微的蓝光。离悉尼两个小时车程,可以开车上山一个点一个点的玩。我们去的时候正值赏枫时节,又为蓝山增添了一道风采。

蓝山地标:三姐妹峰。

墨尔本

2015.11.25-2015.11.27
老公放暑假了,公公婆婆来澳洲玩。我们一起去墨尔本塔斯马尼亚。澳洲境内交通相比国内真的是良心价,悉尼墨尔本才两百来块人民币,国内的机建加燃油都要这么多吧!

Day1.
早上飞机到墨尔本,在Hertz官网订好了车,直接机场取车。开车去酒店check in后,直接去市区。
但是市区的停车费简直就是天价,所以我们在网上查到可以停在离市区较近的一个停车场,一天才十刀。然后搭乘免费的电车进市区。我觉得这一点做的很好,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市中心的拥堵。
墨尔本给人的感觉更加的古典,市区里保留了大量的古典建筑,这点比悉尼好,更有历史韵味。有轨电车也给这个城市增添了不少乐趣。我到的这天风特别大,我还穿的裙子,一直要用手压着......眼睛还一直被风吹的进沙,而且天气很干燥,一直要喝水。还是比较喜欢悉尼的气候。

Day2.
今天我们自驾前往世界最美的沿海公路:大洋路。来回五百多公里,开了七个多小时,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壮丽的海岸线、辽阔的牧场、成群的牛羊、招牌的蓝天白云、还有调皮的鹦鹉和海鸥。本来担心今天下雨会拍不出漂亮的风景,还好只是短暂的阵雨,很庆幸!今天最要感谢的是老公,因为只有他能开车,我们一路欣赏风景,他只能专注开车,所以很感谢他的付出!

中途休息下,吃个午餐。然后这两只鹦鹉就缠上我们了,一直跟着我们讨吃的,最后我们要走了还飞到我们车门上。后来发现袋子里有个苹果被吃了几口,估计不是它就是海鸥干的吧!

下午终于到了最著名的十二门徒岩,海中间屹立着十二块巨岩。但现在没有十二块了,还是很壮观。这里的海是碧绿的,非常清澈。但风也是无敌大的,虽然现在是夏天,我们还是穿着羽绒服。因为这里离南极比较近,所以从南极刮来的海风威力很大,都快面瘫了~~

回去走了另外一条不沿海的路,但是风景丝毫不逊色。一片片辽阔的牧场,在城市是看不到的。

今天的大洋路之行真的是去值了,世界最美名不虚实。但一定要晴天去,不然阴天或者下雨会打很大折扣的哦~~看人品的时候到了

Day3.
今天去了疏芬山淘金小镇。这里保留了Ballarat小镇在十九世纪五十年代的景象,有面包房、铸造厂、照相馆、制蜡厂等,还原了当时的生活,重现了当年的淘金岁月。你也可以自己试试运气,幸运的话可以淘到一些金箔哦~~

回去买了个金箔的纪念品,墨尔本之行画上句号。这次没有去菲利普岛,没看企鹅归巢,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去。

塔斯马尼亚

2015.11.28-2015.11.30
Day1.
早上从墨尔本朗塞斯顿,还是一样的在机场取车,开去酒店。这次订的酒店是当地一家有百年历史的酒店,非常有韵味。酒店里的每个角落都装饰的很精致,英伦复古风。所以一到酒店我就迫不及待的上蹿下跳的拍照~~

收拾了一下直接去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啦!这是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一站了!到了农场顿时惊呆了:绿油油的一片,薰衣草还没开放呢,来早了。好吧,就这么凑合看吧,还是有冒一些紫的,拍照片太有感觉了~~

农场还有一个商店专卖薰衣草制品,著名的薰衣草小熊也产自这里哦~~薰衣草冰淇淋也很香醇!

期待已久的薰衣草农场虽然有点小失望,但还是满足了我的一部分幻想。以后还有机会来的!

Day2.
今天继续农场之旅!第一个去的是蜂蜜农场,其实就是卖蜂蜜的地方......这宣传做的!里面蜂蜜种类繁多,可以试吃,还有很多奇特口味的蜂蜜,带回去做手信不错。可以带上飞机的哦。

第二站三文鱼农场。这个地方不太好找,是从一条小路下坡进去。进去后如果想参观要交一人几块钱的门票,然后会给你一包鱼料。你往水里投食,鱼就会出来了。第一次见到鲜活的三文鱼,很肥一条啊!这里可以买到真空的三文鱼和三文鱼汉堡三明治,味道还不错哦。

墙壁上一副很有意思的世界地图。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把自己国家的钱币钉在相应的位置上。看来这里已经有很多国家的人造访啦~~

第三站树莓农场。其实......就是一个餐厅!所以真的很佩服塔州政府的旅游宣传,而且他们是一个产业链,你每到一个农场,主人会介绍你去其他农场,带动整体旅游业发展。实在是高!
我们点了两份树莓的甜品,味道还行。还可以买到树莓做的各种,果酱啊蜂蜜啊之类的。全都是套路对吧?

下午驱车去酒庄。路过塔玛河谷,停下车来拍照。风景真是太美了!

到了酒庄。品酒一人十块,可以随意喝,买了酒就可以退这个钱。一下子喝了好几种,一会儿就有点头晕了

还可以坐在外面边品酒边欣赏风景。

后面又去到一个山谷,环境很优美,像个世外桃源。还有野生的袋鼠和孔雀,也不怕人。

一个超可爱的小BABY。

Day3.
今天去摇篮山。还是开车去的,上了山有停车场,然后坐山上的巴士游览。一路上风景如画,这里的天空是我见过最蓝的天空,蓝的都不像真的了!

下午去了壁画小镇,很多房子上印着各种壁画,要慢慢找。

最后一站是汽车博物馆,很多复古汽车。男士的最爱。

塔斯马尼亚的行程就结束了。因为时间有限只去了朗塞斯顿,还有霍巴特和酒杯湾没去。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因为我太爱这里的天空了,希望它能一直保持这份纯净,还想再看一次绽放的薰衣草!

堪培拉

2016.9.24-2016.9.25
离我们三小时车程的堪培拉,本来去年就想去的,一直拖到今年。九月底到十月初是堪培拉一年一度的Floriade花展,正好借此机会去玩玩。

Day1.
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开始自驾前往堪培拉。路上的景色和我预期的差很多,一路烟雾缭绕的,可能是有人在烧东西。想想还是很怀念朗塞斯顿的天空。这条路已经很成熟了,路上有非常多的休息处。十一点左右到了酒店还不能check in,我们便直接去市区。本来想先去看画展的,结果早上人太多转了很多圈都没找到停车位,于是我决定先去国会大厦,下午再过来。
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堪培拉原本方向感很好的老公顿时变成路痴,一直出错,关键是导航明明让他上坡直走就到了国会,他偏要走下面,还怪堪培拉的交通设计的不好,把我气得够呛!结果停在国会另外一头,走了十多二十分钟才到。刚刚直接开上去就到门口了!

对面就是战争纪念馆

远看黑山电视塔

国会大厦很低调奢华有内涵

这个会议室是政府官员开会的地方,如果正好碰上有会议可以旁听哦!经常看ABC NEWS里的这些绿椅子,如今出现在面前还是很壮观肃穆的。

参观完国会大厦之后去皇家铸币厂。这是澳大利亚制作硬币的地方,也会给像斐济瓦努阿图之类的小国家制作硬币。因为是周六所以没有看到生产过程,但是有很多视频可以观看。里面还有一个机器投三到进去可以换一刀的纪念币。

下午去联邦公园看画展,等了一会儿总算有车位了。进去之后感觉公园不大,人挺多挺热闹。

一个很有意思的表演,这个乐器装置需要手足口并用哦。

格里芬湖的黑天鹅

警察开着摩托艇,帮小男孩捡掉落在水面的球,so cool!

Day2.
早上先去了国家博物馆,馆外造型是这样的。总觉得像是吊车的杆子。里面有个可以转动的播放厅蛮有意思的。还有一个印象深刻的是动物的解剖标本澳大利亚历史太短了,可看的东西不多。

逛完博物馆去国立大学转了下,就在旁边。这是澳洲最好的大学,可是你进去之后不会感觉这是一所好的大学。也许国外就是这样,越是好的大学外观越是简陋,他们把钱用在师资力量上而不是门面,这样也挺好的。

接着前往最后一个景点:堪培拉小人国。

逛完之后我们就肥家啦!堪培拉很小,两天足够了。

圣灵群岛(大堡礁)

2016.11.26-2016.11.29
关于这次大堡礁之旅,其实早就计划要去了。可是每次想到花这么多钱还不如出国玩一趟于是计划总是跑偏。终于决定今年春节去大堡礁,可是网上一查天气一月容易下雨,而且预测亲戚春节期间会光顾,我可不想又重蹈覆辙。于是下定决心:下个月就出发(十月订的)!貌似这是今年第二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趁着还是二人世界,潇洒一点!
一般国人去大堡礁的话去凯恩斯比较多,但是真正精华的地方在圣灵群岛:汉密尔顿岛、白天堂沙滩、心形礁、哈迪外堡礁,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我这次的行程是悉尼汉密尔顿岛,再由proserpine机场返回。第一晚住汉岛,二三晚住airlie beach。个人觉得这样的安排性价比最高!

Day1
出发前必拍机票照。

两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到达汉密尔顿岛。在机场乘免费巴士(后面有拖一节车厢装行李的那种)至酒店。我订的是海景房,打开房间门的那一刻不由得尖叫:阳台的景色太太太美了!整个猫眼沙滩尽收眼底,时不时飞来几只鹦鹉闯入你的镜头。但是出门一定要记得关窗,不然它们会把你的房间洗劫一空。

房间很大,有个很大的客厅,还有厨房可以做饭,适合一家人住。

先去了猫眼沙滩,不过有点失望。沙滩和想象中的差好多,全是泥巴。而且中午太阳很毒,早知道在阳台上多欣赏一下美景了。随后乘免费巴士前往码头,码头停靠了很多私人游艇。

岛上有很多像这样的buggy可以租,一天60刀吧好像。

然后去了岛上风景最美的地方:one tree hill。这是那间酒吧的名字,不过那里常常爆满。这里是岛上的最高点,可以俯瞰周边圣灵群岛的风景,呆一个下午都不会腻。

很多人聚集在这里等日落。太阳下山后我们去吃鱼薯了,岛上大多餐厅都需要预定的。饭后去岛上唯一一家超市采购,东西很贵,比一般超市贵两倍吧。而且能当早餐的面包一下就抢光了

Day2
今天是大堡礁浮潜一日游。在网上预定了whitsunday cruise的轮船,早上7点多在码头check in。这船是从airlie beach来的,晚上我们直接回那边。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悲剧又发生了......本以为回程浪大会晕船,没想到去的时候浪就很大了!我又光荣的吐了,而且吐的比上次在斐济还厉害,感觉把昨晚吃的都吐出来了!发誓再也不想坐船了!船上工作人员很nice,看我不舒服扶我去外面透气,帮我扔呕吐袋,让我看fly fish分散注意力,关键是人长得还很帅,嘿嘿~~老公也是在身边陪我,又让他担心了~~

终于熬过了艰难的两小时,来到了外堡礁浮潜平台。我们先乘坐半潜艇观赏水下世界。大堡礁的珊瑚简直就像茂密的水下森林,很漂亮!然后又去水下观景台看了下,这个没啥意思,只能看到一点小鱼。然后我们先去吃午餐。午餐真的让我很纠结,想着这些食物吃下去下午还要吐出来,到底要不要吃呢?拿了一盘东西结果只有虾可以吃,说好的豪华自助午餐呢?广告打的太好了,哼!

吃完饭就赶紧换衣服准备浮潜啦!这里提供免费的防刺服、面镜、脚蹼,我们还是自己带了卫生一些。

捕获水下摄影师一枚!他在给游客和大明星苏眉鱼拍照呢,我们也去凑个热闹。当然照片是要付费的,一张25,两张40。本来在船上被工作人员游说地报了一个深潜的,一个人139刀。后来浮潜的时候看到深潜的人就在我们脚底下不远处,感觉有点坑,这样看到的风景也不会有很大差别,所以取消了。

回程的时候买了晕船药,提前半小时吃了。居然真的没吐,thank godness!感觉回程三个小时过得比早上两小时还快!下午有下午茶:每人一个巧克力马芬蛋糕。早上有水果饼干的上午茶,就是白吃了而已......

下船之后走到酒店,其实我们订的酒店(boatheaven spa resort)就在码头对面,但中间有条沟壑,所以绕了一圈。下面要聊聊我住过最奇葩的酒店了!首先,我到的时候前台已经下班了,我记得网上没有说6点就无前台服务的啊。然后打电话问,工作人员让我自己开保险箱拿钥匙,结果半天打不开。然后找了一个讲英语的住客帮我们,也是弄了半天,因为前面输错了保险箱锁了。最后好不容易拿到钥匙,去找房间。我们是6号房,进门的地方就是6号。可是门锁了里面灯是亮着的,谁都会觉得里面有人住吧。于是我们按照酒店提示,穿过走廊,电梯到G楼,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另外一个6号房。于是又向另一个住客求助。后来人家去敲6号房,根本没人......其实她只要写的简单一点就在进门的G楼就可以了,为啥要带我绕一大圈还让我坐电梯到一个转身就是了的地方!更何况没人你留灯做什么啊!!!就这样周旋了一小时终于找到房间了。此时大多餐厅都关门了,我们只有在最近的一家泰餐随便吃点,累到不行了。关于这家酒店的后续就是:我check out那天发现他又扣了我信用卡30多刀,我很奇怪发邮件问他,结果他说是没扣完的房费......这到底是什么逻辑?一次扣完不行嘛非得留个30刀最后扣?这家酒店的老板绝对脑子不正常!

Day3
今天的行程是大堡礁一小时观光飞行加白天堂快艇一日游。早上7点多会有巴士来酒店接你去GSL机场,乘坐观光飞机。说实话这飞机真的坐着太不舒服了,很颠很晃差点又吐了。反正坐我斜后面的妹子在心形礁那吐了......不过飞机上看到的大堡礁真的好美好美,像仙境一般!我一手拿相机拍照一手拿手机录美拍根本停不下来。心形礁那里机长告诉大家:“注意了,3、2、1”,咻的一下就过去了!真的是眨眼功夫好嘛,飞了这么久就为了它而来不能多待几秒嘛~~

之后我们被带到另一个码头乘ocean rafting公司的快艇驶向白天堂。快艇还是很快的,船长很调皮故意把船倾斜的厉害吓得我们尖叫。我们先到了北部的胡克岛浮潜一小时。这里没有什么风浪相比昨天要容易浮潜。而且珊瑚也很棒丝毫不比昨天逊色,可惜没有拍到。然后我们前往hill inlet观景台,中间需要徒步一段路。途中路过北部的沙滩,向导说她觉得这里比南部的更美,后来我也觉得,只是停留时间太短,没有多拍两张照片。

到达观景台之后,所以人都忍不住惊叹!真的是太美啦!晶莹剔透的碧海和纯白的沙滩交汇着像一条条白色的丝带在海里挥舞着。这绝对是这辈子看过的最美的景色之一!

中午一点了我们才前往白天堂吃午餐。午餐比较简单,在船上拿好了食物在沙滩吃。午餐后就是拍照时间啦!但是这里的太阳真的非常毒,感觉待在一个烤箱里,在太阳下晒了几分钟就有点受不了,要到阴处躲一会儿。晚上回去发现肩膀晒的通红,可能没有擦到防晒霜。

晚上在市区的海鲜的吃了这三天最好的一餐,不容易啊~~

向往已久的大堡礁之旅就这么快结束了。这次旅行感觉很棒,每天都是亮点。最近听说大堡礁即将消失的预言,感觉很难受,这么美的地方在不久的将来面临着消失的危险。也许等以后我的孩子长大就看不到了,哎......所以想来大堡礁的朋友一定要早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