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天津

Aileen—ZX (南昌) LV.5
2016-12-05 20:50 569/8
  • 出发时间/2016-08-28

前言

一直都说回来后写游记····可是这一写,就是过去了三个月!!
大概也是八月底的事情了!
也是缘分吧,上一次去北京12月底,来不及去天津
这一次去北京时间蛮充足,九月初的志愿者,八月底就来了天津了。
独自一人,也算是跨了个中国来到北方,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这大概是我遇到过最喜欢、最不愿意离开的城市。

清末时期,英法联军占领天津,列强先后在天津设立租界;之后八国联军攻打天津天津沦陷。正是如此,有了如今的意大利风情街,也就是酒吧街;有了各国遗留下来的建筑群,也就是五大道。

Day One(8.28

火车呢,是直接去北京的。
我也抓紧了早上的时间,去了北京host的家里,也在护国寺小吃街总店吃了个早餐,再出去浪了一圈回来吃了个午饭再离去(谢谢姐给我做了个西红柿鸡蛋拌面
大概下午两点不到,就转车去天津了。
话说也是缘分,走的时候,在护国寺街头碰到我们系的文艺部长!惊呆了·····

你永远不要以为面茶是搅拌再吃的···that's wrong。你身边要是有北京人,让他教一下你!

吃过最好吃,料最足的西红柿鸡蛋面

因为只能留两天,所以下了车便赶紧去了离火车站最近的家庭hotel放下行李。我不得不说,这是我遇到最温暖,最像家的地方(粤语来形容即系好warm好warm)。住的是太空舱,主人是一对老夫妻,都是做了别人外公外婆的年纪了!!他们好nice,携程上入住率最高好像是他们吧,而且曾经有携程的员工(应该写专栏的)来过这里体验,回去后写了一大篇报道介绍这个地方,那时候叔叔阿姨才知道!那里还有姻缘墙(非诚勿扰那种)....所以以前的住户是多寂寞!  还有一点,你可以叫叔叔帮忙带早餐,就是天津特色那种哈!我呢,是比较幸运的。第二天阿姨还让我早点回去,晚饭一起吃饺子!当然不止我一个啦,那感觉真的很像过节。 (天津豆荚优格青年旅舍,可以上携程找哦)

第一站: 海河&天津之眼

等休息够了,天也差不多黑了!
可惜错过了摩天轮的日落········but,夜景还是很好看的。
我是坐车到摩天轮外的街道,步行道海河然后往摩天轮方向走。回程便是一直沿着海河回去。

天津之眼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这是建在桥上的摩天轮。

不好意思拍糊了!这是摩天轮下狮子大小的阿拉斯加!都被路人当成动物看了!

海河的历史···

请原谅手机摔过,像素渣渣!!

所以很快,走着走着,就走到意大利风情街了。

第二站:夜晚的风情街

我也没拍多少照片,毕竟夜晚的景色很难拍出来!
当然,不得不说,远在他乡能听到有人说粤语是很兴奋的。聊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澳门人!而且还是代表团来参加今年的潮汕大会(很厉害的样子)。
anyway,thanks for the treating that night, and it's very happy to make new friends!(都是一群玩得很high,很能开的起玩笑的funny guys)

(有点小插曲,晚上回家呢是 GO on foot, 也是不小心走着走着看到了世纪钟,很宏伟,两岸的灯也全熄了,也算是看到不一样的景色!照倒是真没有拍,看看别人拍的感受下吧

Day Two(8.29

没有看到过白天的意大利风情街我是不甘心的!!
OH YEAH。。我回来了!!

第三站:晴朗的意街风情

这是沿路看到的景色,还没到目的地呢

以下献上意街照片!

路人说,如果当年不是因为马可波罗游记,就不会有人侵华了!
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历史不容假设,没有马可波罗,也会有如马可波罗般的人!至于侵华吧,很简单,落后就要挨打!这样的道理没有谁是不懂的!

难得路人帮我拍张照片

下面是昨晚在酒吧街high到深夜,and 被treating的地方!
白天还是挺美的

昨晚喝的啤酒

走的时候经过下面这个地方,好像以前是日本军校,现在用来办公!

第四站:古文化街

各色传统古玩、手工艺品等店铺都在这里!
当然,你不能错过泥人张的店,里面能欣赏到价值连城的作品!

别忘记买点豆根糖回家哦,别的地方还真没见过

严复也曾经居住在此处

别小看店里的作品,有的曾经放在博物馆,有一些你能看到的,是上百万一个!

傍晚了!!回家吃饺子!晚上再浪

第五站:滨江路&和平路商业街+体育场

因为都要去步行街,叔叔说你俩就结伴吧(和跟我一起吃饺子+住在我隔壁舱的人)
他,陪我拍照&逛街!!
我,陪他找手机套,虽然没找到········
叔叔你骗我们吧!!我坐地铁吧,到了!!你说步行街,怎么看也不像····连万达金街的一半长也没有!!我没有拍照···太短了这路!!!and then 他,陪我去了别的地方拍照!司机说晚上的五大道没什么看的,便带我们去了体育场!当我走进体育场那一刻,真的惊呆了!特别是那天晚上是体育场最后一天有show,特别····特别····特别赞!!那种视觉效果!!!上图吧还是

对的,你这样子看是看不到什么的!!这是一个体育场,阶梯下去是一个supermarket,阶梯间还放着一盏盏变色的灯!但是到了整点的时候,就完全,亮瞎你的眼了嘻嘻

蚂蜂窝也是有点无语,怎么弄也说我视频格式不正确!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效果视频,已上传

体育场内两边有许多餐厅,当天体育场还有活动!!就例如其中一个是对着麦克风喊高音然后前面的琴弦一排一排就会亮起来,当然要全部亮起来是不容易的啦!!还有一些,忘记拍照了

走的时候看到外面的博物馆!!到五大道的朋友白天记得去博物馆看看!(对了,五大道还有可以骑马的)

然后又去陪他找手机套!!可惜已经太晚了,滨江路步行街差不多要关了(步行街也就一般的步行街,没什么特别!)还有修路的!然而并没有什么····接着就请我吃了串串!!

AND THEN, 走到卖天津麻花的总店!!也就到了买点特产寄回家的时候!不过要留点心,毕竟外地有特产的地方都有点坑!!

也就走到九点多快十点的样子!!再走一走,居然走到瓷房子了!!
(瓷房子和辽宁路小吃街很近,当然你可以白天去了瓷房子再去小吃街)
夜晚的瓷房子···好看得有点恐怖!!!!还是第二天再来吧

Day Three(8.30 半天

今天也是为了完成自己没看到的遗憾,西开教堂和瓷房子(当然,时间充足不妨去南开走走)。
也就9点多逛到12点多回去。
瓷房子楼层多需要时间长,还配解说,大概两小时吧。
教堂也就建筑比较有特色,外围是商业区,不逛街只看教堂,半小时足矣!
而且这两个地方很近,步行也可以到的。

第六站: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最大的天主教堂,罗马式建筑。
黑白的是百度的照片,现在估计再也拍不到了!毕竟除了大树,周边还修建了大大小小的建筑

教堂地理位置就在市中心,走在商业街上,都是大型商城,咖啡馆餐厅等等,比较小资。左边便是教堂!

毕竟要中午赶火车的人!便抓紧时间下一站!(教堂外面有早餐卖的哦,到天津别忘了吃煎饼果子)

第七站:瓷房子

瓷房子是每个到天津的游客都不会错过的。
一座用数万件——古董瓷片 ,装修而成。主人张连志(导游会称他为馆长)亲自设计。
瓷房子所用瓷器和瓷片从汉代一直跨越到清代,so。。。价值连城!而且馆里有好几件,价格都无法估值的宝贝,有的还是世界之最!!!也就是为什么到处都是保卫人员的缘故。
美国评选出全球十五大设计独特博物馆
巴黎卢浮宫,美国丹佛美术馆,蓬皮杜艺术中心等悉数上榜,其中,瓷房子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博物馆

正门走上台阶的路

下面你看到的是正门左手边,黑乎乎的那个,是恐龙蛋!对······你没看错

这个观音像···也很有来头,可惜我忘了!

下面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三彩琉璃狮子!!脚下还踩了个小狮子
这寓意我是记得的!!张馆长所处的时代慈禧执政,这大狮子就比喻慈禧,至于小狮子,你懂的

下图你能看到世界上最奢侈(最贵)的排水管!!
就是那一个个猫瓷枕···贴上去的··那一排·····

这是二楼走左手边外庭的墙壁顶端!!全是很珍贵瓷器

话说这马也是有故事的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赵孟頫调良图!!
当然,这个瓷器墙壁上的作者,就变成馆长了

整个房子里面的顶端

下面是世界上最长的龙

馆内也有许多清朝时期所使用的书柜,桌椅·····

据说下面的桌子放在太阳底下是闪闪发光的

下图是房子外围!!
馆长真的很用心有没有!!外围也全是瓷片··
留点心还能看到馆长的名字

瓷房子周边建筑

The Last

我也是很舍不得地离开了!!回了我的帝都。
当然,今天还是有点时间去走走看看的。例如后海酒吧街(本人推荐)。当然,后海日落的景色也很不错。上图吧!!

貌似我host很喜欢吃护国寺小吃街街头一家店的串串!很香,推荐

快乐的日子总是无声无息地从你的世界里悄悄离去,又迎来新一天的开始!
最后,献上北京的清晨,湛蓝的天空。

很幸运,这段旅程,遇到你们!
                    短暂的相遇,也是一种——缘分!
                                                             弥足珍贵的回忆——天津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2-06 17:26

2016-12-08 02:10

引用 Aileen—ZX 的图片:

这个不是日本军校,是旧时的意大利兵营

2016-12-08 20: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12 13:50

引用 伊万利奇 发表于 2016-12-08 20:27:16 的回复:

这个不是日本军校,是旧时的意大利兵营

回复伊万利奇:我的天😱那我忘记了不好意思!!你居然这么清楚

2016-12-13 11:19

引用 lo缘ve 发表于 2016-12-12 13:50:4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o缘ve:没呢,我只是正好提前去北京抽空过去天津玩一下

2016-12-13 11:23

引用 aodailihaoben 发表于 2016-12-06 17:26:3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aodailihaoben:你都lv15 了,还不写!

2016-12-13 11:24

人情世事最堪伤,名利催人走断肠。果然后浪催前浪,撺掇的人自忙。 乱纷纷赌胜争强,争不上麒麟象,推不下傀儡场,昼夜间百计千方。结交喜欢旅游,喜欢诗词,有底蕴的朋友为友,微信yf666667,俗人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