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箱根-小田原-橫浜-东京)七天攻略

louispierre (广州) LV.12
2016-12-05 21:01 1569/4

2016.11.24 ~ 11.30

对于这次日本游进行资料的攻略,希望大家可作参考 (广州深圳香港出发)
注:R¥ = 人民币, ¥ = 日元

行程交通 (航空编)

游者住在广州,出游日韩考虑到购物需要,如果直航的话,担心付税风险,当然出国购物要遵守国家法规,但避免麻烦,游者选择在香港东京成田机场,原因有2个,第1香港廉航公司比较多(香草航空、香桃航空、捷星航空、香港快运等...),还有香港航空、国泰航空、印度航空、港龙航空、长榮航空、日航、全日空等多间航空公司飞日本,所以价格相对有競争力。第2就是购物回国问题。一般三个月前预订机票会相对便宜,该次机票曾经最低价,香草航空香港东京R¥324(含稅)(不含托运),回程香港快运东京香港¥81元(含税)(不含托运),平机票要在出发前三个多月开始留意。托运费20kg一般廉航收费约R¥200-R¥400不等,亦是留意航空公司优惠。其他非廉航机票最平曾见过国泰航空来回香港东京R¥1400左右(含稅)(包托运)。

深圳广州直航日本,主要航空公司为南航、深航、国航、日航、全日空为主,如果想价格优惠,可以在南湖国旅、广之旅买机票套票,曾见过日航来回广州东京R¥1400左右(含稅)(包托运)。但留意套票航班时间是不太理想。

这次出游选择了香草航空JW300航班(02:00香港时间-07:00日本时间) 票价R¥598(含税)(不含托运)。回程选择了香港快运UO3871航班(16:25日本时间-21:00香港时间)票价R¥730(含稅)(不含托运)

到日本旅游的季节

日本四季分明,去日本当然要留意季节,三、四月是樱花时节,十、十一月是秋叶时节,十二、一月是雪景时节,而且日本对于赏樱赏秋叶有网站告诉游客樱花盛开情况及地区,秋叶转色情况及地区。该次行程以赏秋叶为主,而2016年秋叶景色10月初由北海道开始,到关东地区(东京)的最好赏秋叶时间为11月中到月底。所以有兴趣观赏季节景色,要留意日本季节的情况。

除了景色,日本亦是一个购物好去处。每年日本在2月份及7月份左右,进行年度大割引(即是大減价),喜欢购物的就留意这个时段。

行程交通 (JR及地铁)

现时日本推广旅游,推出不同的JR及地铁优惠套票,考虑购买合适的套票,不但令行程更方便,而且可以省钱省时间。

1. JR NEX 成田机场特急列车
    (必须在成田机场购买,並出示护照)
由于该次行程是到箱根及横浜,所以购买JR NEX的套票是考虑的首选。现时该套票为¥4000来回票(只限于持护照人仕),为特急列车,主要停的站为东京、涩谷、新宿、池袋、橫浜、大宫、大船、八王子等...,相对价钱比较优惠。而该次游者选择大船駅下车,回程在池袋駅上车,也省了不少钱(到大船駅单程车票也要¥9240)

2. 东京地铁日票
    (在成田机场购买)
东京地铁最低价格为¥170,如果一天去两三个景点,建议购买日票,游者集中远程景点使用日票,所以省了不少车费。(选择48小时日票为¥1200)

3. Suica咭 (储值咭)
这等于国內交通咭,可以乘坐关东大部分交通工具,购买时需要按金¥500,游者沒有购买,因购买了日票,其他就在购票机买票(购票机有中文)。

4. JR及地铁联票
这类型票合适跨区游玩的旅客,一般是几天的联票,该次行程只在关东地区,游者並没有考虑买购,因为价钱也非常贵。

住宿方面 (箱根、横浜、东京)

住宿是旅程开销最多的一项,不但价钱贵,而且地方也很细,还有选择合适地点是很重要,合适地点代表可以节省车费,所以要留意这点。要注意事項,日本住宿是以每个人计算,单人及双人入住同一类型的房间是不同价钱。很多酒店是公共浴室,这点也是一个考虑因素。另外星期五、六、日的价钱也会比较贵,所以要多加留意。酒店最好在三个月前开始选择,价格会比较优惠,越近出发日就会越来越贵,要多留意,选择外国网站预订酒店,很多只是预授权扣起信用额度而在当地付款,而且可以行程攻変而随时取消,这样是会比较好。最后留意住宿酒店床的尺寸,有双人西式床为120x150,雖然是便宜,但睡得並不舒服。

1. 箱根温泉旅馆
(一の汤新馆 R¥2100左右/晚(3人房))
箱根旅游,主要是看大涌谷、富士山、芦丿湖、强罗、泡温泉为主,这里还有很多博物馆、神社等景点,亲身到箱根就想多住几天,但温泉旅馆价钱比较贵,2日1夜已经很好了。对于箱根,游者觉得在箱根汤本附近住会比较好,原因是箱根汤本是游箱根的始发地,回程也在这里,加上主要市区歺厅也在箱根汤本,所以到达箱根便可放下行李去玩,走时也很方便。强罗及芦丿湖也有旅馆,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游者在选择酒店时有看到强罗旅馆R¥300左右/晚(2人房),交通有点不太方便,但可以考虑便宜酒店多住几天。游者住一の汤旅馆比较近箱根汤本在塔の泽駅,在箱根汤本有免费车接送到旅馆门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房內有露天独立风吕浴,超棒呀!!!

2. 横浜酒店
(横浜Mystays酒店R¥400左右/晩(2人房))
在横浜住宿相对东京比较便宜,游者选择这间酒店只是一般,因为距离景点有点远,但勝在价钱平、地铁站附近(3号线(阪东桥駅))、独立卫生间,如果想方便,可选择在关內或横浜駅附近会比较好。游者曾打算把酒店改到关內附近酒店,搜寻中酒店价格约R¥550左右/晚(2人房)。

3. 东京池袋酒店
(东京东池袋Mystays酒店R¥500左右/晚(2人房))
游者选择Mystays酒店集团的酒店,原因这酒店集团帶独立卫生间及空间比较大,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酒店在地铁站附近 (丸の内线(新大塚駅)、有乐町线(东池袋駅)、都电荒川线(向原)),所以选择这酒店。游者有考虑其他酒店,亦建议住在新宿附近会比较好及方便,新宿酒店价格R¥600左右/晚(2人房),吃喝玩乐的地方会比较多。

游玩圈 (箱根、横浜、东京)

1. 箱根 (箱根汤本-强罗-大涌谷-芦丿湖)
(箱根2天周游券¥4000/人(小田原出发))
游者在箱根只有2日1夜,加上到步时因下❄️封山了,只有五个小时左右游玩,只有简游一下。首先在箱根汤本出发,坐小火车到强罗(强罗沒有花时间走走),在強罗坐缆车到早云山,紧接著坐吊车到大涌谷,大涌谷最重点是看富士山景色、活火山蒸气喷发、黑鸡蛋,游完后再坐吊车到桃源台港坐箱根海贼船游览芦丿湖。到元箱根港后便坐R线公共汽车回箱根汤本。

2. 小田原 (小田原城)
游者途经小田原駅,当然不会错过去小田原城参观,小田原駅只需步行15分钟就到小田原城,而且在小田原駅附近有很多买东西及吃东西的地方,所以短暂停留在小田原。

3. 横浜 (关內-华人街-合味道博物馆)
由于到步第一天是关东地区54年来第一场最早的初雪,箱根封山使横浜的时间相对減少,到了横浜主要景点,横浜开港纪念馆、关內华人街、横浜遊乐场、合味道博物馆、横浜港等...

4. 东京 (皇居、东京駅、银座駅、秋叶原、筑地市场、上野公园、浅草寺、雷门、晴空塔)游览圈
以上地方游者定义为东京东部游览圈,都是几个地铁站就能到达的景区,可以一天至二天时间游览。东京駅是东京心藏地区,与银座及皇居双连,是东京金融中心地帶。而筑地市场靠近银座,几个地铁站就到达。东京駅向北上几个地铁站就到秋叶原駅、浅草駅及上野駅,可以到秋叶原动漫世界、上野公园、浅草寺、雷门及晴空塔,一条游览路线。

5. 东京 (新宿、池袋、涩谷) 游览圈
以上地方游者定义为东京西部游览圈,这三个地区比较接近,乘坐地铁副都心线能很快穿梭这三个地区,这地区主要是吃喝玩乐及购物,各类小店应有尽有,是青年一代的玩乐好去处,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安排游览。

6. 东京 (东京塔、彩虹桥)游览区
以上地方游者定义为东京其他游览圈,为于港区及台场地区,这两个景点靠近新桥駅,可以同时游览这两个景点,並建议晚上到台场大江戶温泉,享受一下大江戶的生活文化,像国内水療场所,费用约¥2800左右,內部可穿和服及有模仿江戶時期的歺馆供应膳食(入场费不含用歺费用)。

日本美食编

日本其实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风格料理,各有千秋各有特色,日料种类很多(刺身、寿司、串烧、烧物、怀石、拉面、乌当、炉端烧、火锅等...)关东最出名是关东,也不是的,横浜比较多拉面类型,箱根及小田原比较多怀石料理,东京基本上什么都有,而游者当然喜欢吃刺身啦!

游者七天行程参考

Day 1 (2016.11.24)
07:00 到达成田机场T3
09:00 登上JR NEX前往大船駅
11:30 到达大船駅转车到小田原駅
12:00 到达小田原駅转车到达箱根汤本
12:45 箱根汤本转车到温泉旅馆
15:00 外出中午飯及购买晚歺
17:00 温泉时间及休息
(由于下雪封山,只可在温泉旅馆休息)

Day 2 (2016.11.25)
09:00 温泉旅馆早歺
20:30 关內、横浜开港纪念馆,横浜华人街
21:45 晚膳拉面
22:30 关內駅坐地铁回阪东桥駅

Day 3 (2016.11.26)
08:30 Check out 离开酒店
08:45 阪东桥駅坐地铁到横浜駅寄存行李
09:00 横浜駅吃早歺(飯团)
09:30 横浜駅坐地铁港区未来駅
09:45 步行到横浜港、遊乐园
10:15 合味道博物馆
12:15 购物时间
13:00 港区未来駅坐地铁回横浜駅
13:15 横浜駅午餐(刺身飯)
14:00 横浜駅坐JR到池袋駅
15:00 池袋駅转有乐町线到东池袋駅
15:15 东池袋駅步行到东池袋Mystays酒店
15:30 酒店处理行李后到新宿駅
16:15 到达新宿吃喝玩乐
22:00 新宿駅坐地铁到新大塚駅
22:45 晚歺在新大塚駅
23:30 回酒店休息

Day 4 (2016.11.27)
09:00 便利店早歺
19:15 秋叶原购物及游览
21:30 秋叶原駅坐地铁到东池袋駅
22:00 超市购物之后回酒店休息

Day 5 (2016.11.28)
09:45 早歺于松屋歺厅
21:30 台场駅坐地铁回到池袋駅
22:15 到达池袋晚歺(烤肉)及购物
00:30 的士回东池袋酒店休息

Day 6 (2016.11.29)
09:00 向原駅坐地铁到涩谷駅
09:30 涩谷麥当劳早歺
10:00 涩谷吃喝玩乐及购物
15:00 涩谷駅坐地铁到新宿駅
15:30 新宿蟹道乐(蟹宴)
18:00 新宿吃喝玩乐
21:30 新宿駅坐地铁到向原駅回酒店休息
22:30 超市购物

Day 7 (2016.11.30)
09:45 东池袋购物
11:00 松屋(早歺及午歺)
11:45 向原駅坐地铁到池袋駅
12:30 池袋駅坐JR NEX到成田机场T2
13:45 到达成田机场T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06 14:2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12 11:51

引用 peter_anny 发表于 2016-12-06 14:27:2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peter_anny:个人觉得3、4月看樱花,11月看秋叶是最好,想大购物就2月及7月份

2016-12-12 15:04

引用 zhangyue 发表于 2016-12-12 11:5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