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冬【三林老街】

因为想去《舌尖上的中国》那家上海本帮菜馆——三林本帮馆;
因为无意在网上看到一些关于“三林老街”的介绍;
因为好天气不应被浪费;
于是,我们来了!

关于“三林”

2106.11.27

初到三林

第一次来,跟着导航七拐八绕的,怕到了老街上没车位,以为是步行街呢,于是就在离老街几步之遥的三新路上停好了阿三,这条路上有一些靠路边的车位,但是偶尔有空位,基本都停满,因为是免费的。
其实,老街是可以开车进入的,停车费4元/小时起,车位充足。
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底,12月初,淡季中的淡季,阿姨亚叔都闲坐在路边嘎三胡,游客稀少,且过了饭点...

三新路,已经可以看到白墙黑瓦的建筑。

沿着三新路往南,不过桥,右转,就可以看到三林塘老街的牌坊。

老街牌坊,这里是最东头,貌似只能从这头进,最西头还在施工。

靠近东头入口有一条略长的走廊,展示了老街古往今来的名人介绍,还有一座始建者的雕塑。

三林民俗馆

民俗馆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开放,参观时间:9:00-11:00,12:00-16:00,关门挺早的,中午还休息。

三林刺绣,用丝线做成的色卡本,我觉得很腻嗨~

照片里的女孩纸倚在餐桌旁的窗户边,向往着一会儿能在三林本帮馆搓一顿正宗的本帮菜...

民俗馆参观结束。

路边盆子里种着绿色有机蔬菜,只要你想种菜,只要想种...

房顶上结出又长又粗的丝瓜,阿姨在摘瓜,绿色有机蔬菜,只要你想种菜,只要想种...

路边烂泥地里也种着绿色有机蔬菜,只要你想种菜,只要想种...

桥洞壁画

终于到了三林本帮馆,可惜午市已结束,人影也不见一个,来晚矣~~~

遇到个好心的男小歪,听说我们没有吃到本帮菜,于是开门让我们参观了一下咖啡店,哈哈哈~

看桥上晒的被子就知道天气有多好了吧

三林本帮馆位于老街靠西头,走到这里差不多到最西头了,老街大概700米长,边走边看边拍,打个来回最多2个小时,最后依依不舍再给本帮馆拍点照片,闪了。

没有吃早饭,快饿晕的boy说什么也得吃点啥,于是买了2只什么饼(没拍照,忘记饼的名字了),尝了一口,香香脆脆的,很好吃,中饭没吃到,都饿了。

临走,在这家老婆婆家买了好多酱菜。

还在这家买了肉皮、有面积、蹄筋,都是三林特产。

回到入口看到这块牌子,没几个是开门的,忽悠我~

回去之后打电话给三林本帮馆订位,可惜,周六周日全满,店员说自己过来等位吧~
三林本帮馆营业时间:午市11:00-13:00,晚市17:00-20:00;
至少提前一周预订,笋上市的季节才有【扣三丝】,且消费满1200元以上才能点这道菜,我想我们怎么也吃不到1200元的,所以也别赶冬笋上市了,不然人更多。
隔了一周,又是一个好天气,于是我们又来了!

2016.12.03

三林本帮馆

第二回来,熟门熟路了,直接开到本帮馆门口,让大大先下车去等位子,等我停好阿三过去,大大已经坐在店里了,一个人占了一张八仙桌,菜也点好了,厉害!
我进门的时候已经12点55分了,13点结束点单,所有蒸的菜都不让点了,因为来不及做了,店员说她们2点下班...好吧!
点了几个炒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期望太高了吧,而且没有吃到【扣三丝】,并不能体现他家的水准,哈!不过还是有几个菜味道不错的,比如必点的【油爆虾】,外脆里嫩,浓油赤酱,甜而不腻;【发财羹】鲜而不稠,浓淡适中;【清炒鳝丝】和【草头圈子】也还可以,因为我不吃圈子,吃过的都说不错,其他几个菜就一般般了,【八宝辣酱】里的肉太老了,我都嚼不动,听隔壁桌的老阿姨们也觉得这个菜不来三,总体三颗星吧(满分五颗星)。

生意好得都坐到店外面吃啦,这里还流行拼桌吃饭。

三林老街买酱菜

这回换了一家买酱菜,比之前那家贵一点,但是大大说更好吃。

最西头的牌坊。

三林老旧家具店

这次还有个目的地,就是老旧家具店,Cathy介绍的,很难找,但是误打误撞还是找到了。
进去参观了一圈,老板好介绍好能说,也不介意我拍照,我就顺手拍了一些,但是没有人气的地方总感到有点阴森,寒气逼人。

一条无名路...

这个集装箱放在这里有年头了,小树都长出来了~

2016-12-08 08:18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17:06
相关目的地:   上海
相关目的地:三林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