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的深秋

• 出发时间/2015-11-13

想去看枫叶,想去看那枫林如火,漫山红遍。
正值深秋,南京栖霞山上的红叶节已然开始,
毫不犹豫的背上背包去古都南京度过一个深秋的周末吧。

DAY1  天津南京
DAY2  南京中山陵—总统府—夫子庙
DAY3  栖霞山—先锋书店—秦淮河—火车站
人物:卷心
日期:2015.11.13—2015.11.15
车次:2015.11.13  Z171 20:33-06:10 天津-南京
        2015.11.15  Z282 23:07-09:30  南京-天津西
 住宿: 11.13 火车
          11.14 优逸诚品微客栈
          11.15 火车
一直都很喜欢晚走早到的车次,能把时间优化到完美。
器材:三微单星NX1000( 20-50mm),三星S5手机一部,三脚架一个。PS:此相机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和手机互传照片,随时拍随时传到手机发微博,此相机在有wifi的地方可以自行发微博。微博狂人的旅行神奇!

花费:1000元(门票135+车费500+吃饭200+住宿65+其他100)

早上6:05从南京站出来后直接到订好的旅舍先放下行李,虽然有些小意外但也顺利解决。因为时间不是很充裕,所以就选择住在了南京站周围,比较方便。早上抵达后可以先把行李放下,周日晚上走的时候也可以存放行李,省钱省时的不二选择。
简单收拾下,拿好一天的所需物品,7:30出发开始一天的暴走行程。
第一站必须先去吃个早餐,南京的小吃还是让我有所期待的。
小汤包~

第二站中山陵,可以从南京站乘坐地铁一号线到新街口转乘二号线在苜蓿站下地铁就好。从地铁站出来后左手边一直走可以乘坐观光车一号线直达中山陵,票价2元。还有一种外形像小火车比较好看的观光车,票价10元。个人建议坐2元的公交就好,照样看风景!

中山陵是不收门票的,可随意参观。
上图

中山陵出来不建议坐车啦,可以步行回来顺便看看明孝陵、灵谷寺景区、音乐台、美龄宫等等。
一路上的景色很美

先锋书店

走到路的尽头就能看到一家南京大排档,来南京怎能不吃一吃正宗南京大排档的招牌菜~鸭血粉丝汤呢,只不过人很多,排号了半天呢~~

下午的行程第一站总统府,从某种意义上说,南京不是六朝留给我们的,也不是明朝留给我们的,而是民国留给我们的。孙中山先生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

我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参观,
总统府很大,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
也有近代西风东渐时期的建筑遗存。
上图

从总统府出来有公交站,可以直接到达秦淮河边。
还可以去看看夫子庙,贡院等等

夜晚的秦淮河畔,宛如半掩素纱的娇娘,朦胧中带着几分妩媚。
恰如一首诗中说的“十里秦淮,十里珠帘”。

赴码头乘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的一方照壁。这照壁宽大居全国之最,上面的“二龙戏珠”图案,由彩灯映照,金龙轻踏蓝紫祥云,口吐赤火,欲腾欲飞,很是逼真。
随着巨龙,小舟开始荡漾。

桥是江南水乡的魂灵,也是秦淮河的魂魄。
小舟荡入一处蜿蜒曲折的长廊,渐次进入佳境。长廊其实就是诗词碑廊,每块碑上刻有李白等名人诗句,且诗句左侧皆刻有美人肖像,“才子配佳人”般地展示着秦淮河曾有的风花雪月。
不远处是秦淮八艳之首马湘兰的故居“孔雀庵”。“梨花似雪草如烟,春在秦淮两岸边。”明末清初,秦淮为“金粉之地”,两岸佳丽如云,笙歌达旦,画舫穿梭。“秦淮八艳”等才艺横绝、国色天香、身处青楼却又侠骨柔肠的女子们就以这里为舞台,演绎了一段段凄美的爱情与爱国的故事。

船抵终点,上得岸来,刚好踏上文源桥。这时,夜色正浓。向桥的对面望去,画舫、阁楼、灯彩、杨柳、游人,都笼罩在薄薄的雾中,别有一番韵味。
泛舟观灯一饱眼福自不必说,还有各种小吃让你一饱口福。

选择深秋来到南京,主要是为了去赴那栖霞山上的红叶节~
南京有很多的公交线路通往栖霞山,蜂蜂们可以根据酒店位置自行选择呦~
栖霞山驰名江南,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民间素有“春牛首、秋栖霞”之称。深秋的栖霞,枫林如火,漫山红遍,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如其名字一般浪漫唯美。
不多说了,看图吧。

栖霞山脚下还有座栖霞寺,
因此到栖霞山赏秋又多了一份禅意。

先锋书店(五台山路总店)
作为南京市的文化名片,曾被英国BBC评出全球十大最美书店。
文青们不可错过的~

这次的旅途匆忙而短暂
对于深秋的南京,我只是一个过客,
唯一带回的只有枫叶和自不忘的初心。

我也刚从南京回来不久,南京这城市让人觉得呆着很舒服。早知道可以一起转转!我没去山上看红叶,看到你拍的这红叶太美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12-06 16:53

引用 卷心-Liyi 的图片:

风景秀美

2016-12-07 06:56

2016-12-07 10:39

引用 曦子 发表于 2016-12-06 16:53:21 的回复:

回复曦子:看好了时间,栖霞山的红叶节就这么几天,尽量别赶在周末 人太多呢~

2016-12-07 20:29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12-07 10:39:5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07 06:56:51 的回复:

风景秀美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2-07 20:30

引用 卷心-Liyi 的图片:

2016-12-11 18:20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11 18:20:10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

2016-12-17 17:29

我本来是去看红叶的,大深圳过去然后光秃秃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