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我在越南,你在哪儿......

50271241 (中山) LV.11
2016-12-05 21:46 636/4
  • 出发时间/2016-02-04

一次相对意义上一个人的旅行,有点小遗憾,不过怎样都好,都是一份不错的经历,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吧,你想要的,你要努力,用力,全力去争取,下一站,我要属于我的小幸运

行程梗概

DAY1:2月4日 广州河内
DAY2:2月5日 河内岘港
DAY3:2月6日 岘港会安
DAY4:2月7日 岘港—胡志明
DAY5:2月8日 胡志明—大叻
DAY6:2月9日 大叻
DAY7:2月10日 大叻美奈
DAY8:2月11日 美奈
DAY9:2月12日 美奈—胡志明
DAY10:2月13日 胡志明—吉隆坡转机深圳

Day1带上好心情,出发🌻👯🌼

住宿:726RMB
其他开支:2300RMB
合计费用:6173RMB

哈哈,上图机场读物一本,打发旅行中大部分的时光,也不失为一件很惬意的美事儿

出发前在马蜂窝上约好了小伙伴,所以让独自一人的我稍微有些小放心,毕竟自己很怕接触陌生人,有点胆小。好在遇到的都是大大咧咧,不那么计较的小伙伴,特别是Lily姐,让我好有安全感。去程是跟Lily姐一样的航班,有了伙伴,总算没那么紧张了。乘机一切都还很顺利,话说飞机餐还是棒棒哒,准时到达河内机场,在出关的时候有点找不到北,总之就是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对了,提前淘宝上办好了签证,免去了很多麻烦,出关只要护照就好了,倒是没有为难让我给小费,不过到我的时候,在那个关口等了许久,也不知道这几个越南小哥在想什么🐎

出了机场第一件事取钱钱,虽然之前网上各种评论说提前准备好美金之类的,不过懒得折腾,还是果断选了,啥也不带,一卡走天下。越南汇率算起来也有点小崩溃,另外说越南物价低的亲们,你们都是越语十级吧

电话卡是提前淘宝上买好的,下了飞机就换卡,相当方便,40元的卡,流量足够用,在越南的这几天全指望它了。

钱钱准备就绪,直接打车去了定好的酒店,因为是河内,就定了还剑湖旁边的酒店,Booking,Agoda还是挺方便的。下车付钱,还是被宰了,司机各种理由没有零钱找,罢了罢了,不要影响姐的心情

姐姐们住的是三人间,我和另外一位美女姐姐一起住的两人间,看着还挺干净卫生的,因为是老城区,洗漱空间有点窄小,酒店的早餐味道不错,越南米线真心好吃呢。

放下行李,开始各种溜达了,先去路边吃越南米线,不过虽是酒店店员推荐的,但是还是觉得被坑了,因为当地人和我们这些外国人的收费标准不一样,一晚米线18RMB,以越南的物价还是有点被宰了,不过出来消费,罢了罢了。

吃饱喝足,开始溜达旧城,因为第二天就要出发去岘港,所以要快马加鞭,话说当时去的天气真心冷啊,冻得我只打哆嗦,手机导航还是极好的,开始步行去河内有名的大教堂和还剑湖,夜景还是挺美的,不过河内的摩托车也忒多了点吧,恍惚间觉得自己回到了中山。教堂晚上是不开的,只能看看外观啦,还剑湖边人还真心不少,都是当地晚上出来散步的,话说走的又累又冷,还是硬着头皮环湖走一圈。比起我大中国的风景虽是差些,不过还是有些当地特色吧。换个角度看世界,美则美矣。。。

新年气氛还是挺浓的

折腾了一天,走马观花,总算可以休息咯,养精蓄锐,明天继续

Day2河内走走停停,不二不做

睡到自然醒,收拾妥当,约上小伙伴,河内压马路走起。前一天说好今天要去教堂、巴亭广场打卡,走起走起,果然此时还要靠手机导航,边走边晃,边走边二。先去陪LILY姐买了电话卡,话说营业厅的生意还是不错呢,也看到好几个越南美女。

走街串巷,当地的市场,有点拥挤,不过很有生活气息

LILY姐背影一张,大师范儿

街角的咖啡厅,很越南

路边随处可见的涂鸦,还是很有点西方气息,在二的路上一去不回了

白天教堂倒是多了几分庄严和肃穆,第一次真正和教堂近距离接触,虽然不信耶稣不信上帝,但对这些信仰相关的地方,莫名心里有些崇拜和惊叹。第一次走进教堂内,想象着很多人一起做弥撒的画面,新生敬畏,默默祷告一路顺利。在教堂停留了一会儿,就开始去巴亭广场了,走走走。。。

看到铁轨就忍不住想照相,可是明明不是应该文艺、浪漫的吗,怎么还是这么二

路边的滴漏咖啡,不要错过,感受当地人日常生活必备

胡志明陵墓、独柱寺、国家博物馆都离得好近啊 ,几步路,果然11路还是靠谱的呢

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可以更加快速,直观了解这个国家的相关信息呢,走马观花,但也要做个有文化素养的好学生哦,里面很值得一去哦,很艺术,喜欢镜子墙,很有现代感。

走了一上午的路,肚子开始打仗了,关键时候大众点评,还是很靠谱滴,不过吃饭的地方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而此刻我们已经走出来好远了,不过吃货就是吃货,为了吃的拼了,继续走走走,走路去吃饭饭,哈哈,果然人气很旺,还有外国帅哥一枚,秀色可餐

酒饱饭足,姐姐们还要去走一圈还剑湖,我实在是不剩脚力,果断回去休息了,晚上还要赶飞机去岘港呢。。做了晚上的廉价飞机飞岘港了,各种晚点啊,晚上8点的飞机,到岘港差不多凌晨了。谁让他家机票便宜,么有办法。赶紧打车去了酒店,跟我拼房的美女早到,所以我还算好,不折腾到了就直接休息了,LILY姐们还要去找地方住,可怜的小孩,英语也不好,视频通话帮他们砍价,结果还是没帮上忙,英语英语英语,我的软肋

Day3岘港-会安,华灯初上,粉墨登场

岘港依然冷冷冷,先跟拼房美女去了海边溜达,应该是因为天气原因,又冷,风又大,海边居然连个人影都没有,我沿着海岸线去找LILY姐了,虽然一夜未见,大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呢,果然在国外,还是要靠朋友啊。海边不能白来PO几个POSE,然后再去PINK教堂遛弯。

孤独的等你的我,你怎么还不来

海边实在是懂得不行,赶紧撤退,粉色大教堂,我来了,果然还是这里人多,很多游客,好多中国人,在国外旅行遇到国人,总有种遇到亲人的感觉。粉粉嫩嫩的教堂,真心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可惜到的时候教堂没开,欣赏完它的美,不觉有到午饭时间,这次大众点评有点不靠谱了,因为是临近越南新年的原因,好多餐馆都关门了,走了好远的路走到路边,总算找到一家餐厅,不管三七二十一,吃饭饭咯。

餐毕,总算可以去心心念念的会安古镇了,LILY姐他们要走会安跨年,想想现在好后悔没跟他们一起,所以就住在了古镇,半个小时的车程,从岘港到了会安,总有种到了中国古镇的感觉,毕竟越南也是亚洲国家吧。渐渐华灯初上,会安最漂亮的夜景也映入眼帘,好美。不过人太多了,但是也是因为人多才有过年的气氛吧,晚饭时分,依旧是大众点评,好几家评分高的都客满了,后面到了一家美人鱼LOGO的餐厅,享用除夕前夜的百万大餐,算是提前过年吧。后面才知道这几家餐厅原来是一个集团的,也就不觉遗憾了

不舍的告别LILY姐他们,开始另外一段旅程,因为不想做太久的大巴,就做飞机去了胡志明,再从胡志明去大叻,所以就没去成芽庄,也许正因为有遗憾才是下次再去的动力吧。

Day4 胡志明 寻找西贡

收拾妥当,依旧是海边的咖啡厅,一根法棍解决午饭,因为离机场还是蛮近的,休息了一下才出发,下午时候到了胡志明机场,打车去了提前订好的酒店,酒店就在范五老街,因为刚好是除夕,本想好好吃一顿的,不过同伴好像没有这样的意思,也只好作罢。记忆中吃的最难吃的一顿年夜饭,也是最凄凉的年夜饭,本来想去人多的地方庆祝跨年,怎奈我也没这个胆量吧,只是在路边的酒吧坐了一会儿,看人来人往的人群,满满等着跨年的钟声的到来。失落,但也是种体会,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社交障碍,总觉得不爽。不过没关系,明天又是一天。

因为计划明天要去大叻,所以要提前买大巴票,现在住的酒店问了车票价格,想着去周围找找,在去看看新咖啡的巴士站,结果没有找到,而且酒店说车票紧张就慌了,所以还是在酒店买了高价票,而且时间也不太好,是第二天晚上的,等于是要在大巴过夜,到了基本是凌晨3、4点了。没办法硬着头皮买了。结果还是不死心,出去溜达,结果发现了新咖啡,进去问了票价和班次,知道自己被坑了,但是还是不得不接受现实,果断在新咖啡买了从大叻美奈美奈回西贡的票,票买好就可以放心玩儿了。

Day5 大年初一西贡FEEL

大年初一,给家里拜过年,就开始出门溜达了,酒店旁边的餐厅吃了早饭,对面有个卖奥黛的,好想买一套穿穿不过因为时间问题,不能定做,也没有合适的,果断放弃了,果然没有乱花钱还是对的呢。西贡果然是热,先去邮局、教堂打卡,本来说要顺便逛逛街的,可是年初一到处都没开门。

被人看到会不会挨打

一上午的瞎晃,依旧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初一还在营业的餐厅,偶遇一在越南工作的友人,帮忙买了单,还带我们到处转了转,果然出门在外,遇到的都是亲人啊,苦逼的晚上还是到了,夜间长途大巴车

Day6 大叻-发现你的美

凌晨三点到达大叻,高价打车直奔定的民宿,提前打过电话给老板说要凌晨到,不过没想到真够凌晨的,喊了半天老板才来看门,真心不好意思,打扰人家休息了。想早早洗洗睡了,结果没热水,喊了老板,热水总算弄好了,洗了头发发现没有吹风,又把老板吵醒,解释半天总算借来了风筒。以后还是不要偷懒了,自己带吧。折腾了半天,躺了一会儿,快马加鞭继续大叻的行程,疯狂屋、教堂、火车站,统统不能放过。

俯瞰大叻,倒是有几分法国小镇的感觉呢,殖民的痕迹还在

大叻,从早走到晚,晚上的时候LILY姐也从芽庄到了大叻,总算再次相遇了,缘分缘分,可惜短暂相遇又要分离,我们明天中午的新咖啡去美奈了,不过他们明天晚上应该也会到美奈了。相遇意味着分开,分离也意味着再次相遇,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Day7 大叻-美奈,美的无奈

依然早起,跟酒店的老板和漂亮的小妹妹Say GOODBYE,再次踏上旅程。步行到春香湖,想就这么发发呆,吃个午饭就出发的,不过刚好旁边有个花园,还是先去逛了逛。也是我第一次跟绣球花的相遇,原来还有这么漂亮的话,一簇簇,开的真好看,回国后才知道,原来花店也可以买呢。话说大叻的天气真心不错,天又高又蓝,真想就这么慵懒的不走了。

告别大叻,一路风景,去往美奈,总算到了海边,总算看到的都是比基尼美女,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就在海边象征性的转悠转悠,路遇一法国帅哥卖吉士条的,真的好好好好吃啊,可惜第二天晚上再去的时候,帅哥已经下班了,遗憾。听当地的美女说,这帅哥在法国读书的,每年就放假的时候才会过来买的,真心是会赚钱,高颜值,味道好,难怪法国出大厨呢。

Day8 美奈 红 黄 绿

美奈,美的无奈,穿上特意准备的红色长裙,跑去海边酒店蹭蹭草坪,再去沙丘来个大片。完美!美奈的渔村落日真的美的无奈。不忍离开,只愿停留。

你的美,怎么允许落幕,一直怀念,期待再次相遇,不再是一个人,不再是一座孤岛。

Day9 再见美奈,再见西贡

再见美奈,期待再见!在心里,在脑海里,不曾挥去。早早起来,美奈路边一杯滴漏,一本书,发发呆,等着中午坐车出发。再见西贡。

再次到达西贡,已经晚上,换了个地方住酒店,想着前面其他伙伴说的西贡的乱,拿手机导航都是胆战心惊的,到了酒店放好行李。第一件事,解决晚饭,KFC,LILY姐说越南的肯德基的烤鸡腿很好吃呢,必须一试,果然味道不错

Day10 越南,不说再见

最后一天的越南行程,开始买手信,瞎晃,飞机是晚上的,跟LILY姐一般的,所以就踏踏实实的等天黑了。原来很有名的G7是中原咖啡,街上到处都是中原咖啡的连锁店呢,果然咖啡在越南很流行呢!

路遇美女一枚,跟这帽子好配的呢,气质不错

CHNAEL会不会打我,玩坏儿了!

虽然不舍,但是必须离开了,很多人,很多事,很多风景,纵然不舍,总要分离,只是有些还会再见,只是有些再也不见!

孤独与生俱来,一个人走,心累,等你,快点出现!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7 12:25

引用 随风散落 发表于 2016-12-07 12:25:56 的回复:

回复随风散落:嗯,故地重游,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感触

2016-12-07 12: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12 11:51

引用 destiny_moneca 发表于 2016-12-12 11:51:14 的回复:

回复destiny_moneca:是呢,我也是过了快一年才写的呢,还是要留下点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