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夏天-关小琳的香港小游

时间:2016.10.13-10.14
地点:📍香港

序言

很想去海边,很怀念夏天的感觉,所以即使忙于工作,仍然开始了这段追逐夏天的旅程~虽然只有短短两天...

一开始本来是打算9月底去的,结果因为假期的问题推到10月中旬才出发。幸好两天的小游也算颇为顺利,天气很给力💪🏻

🚌大交通:从广州香港坐的是大巴,过关后在旺角下车。
虽然好像比较多人喜欢坐和谐号,但是我觉得还是大巴最方便,家附近就有上车点,也可以选择到香港后的下车点,不用再转车转地铁。

DAY 1 朗豪坊

在旺角下车后,走十来分钟就来到朗豪坊。香港的大商场经常会有一些主题展览,像hello kitty、轻松熊、高达之类的,这家也不例外。赶在展览结束前的几天,我也来凑个热闹😬
这次展览的主题是line friends🐸🐻🐼🐥🐰

这么大、这么可爱的line friends不合影都对不起自己啊😂
可能因为来到商场早上11点不到,商场刚开门(ps.香港的铺头商场一般都是10点、11点才开的门),而且是工作日游客比较少,所以合照的人不多啊😍

我的青蛙君也来露个脸😂

睇完line friends,之后就当然要种草lego啦👨‍👩‍👧‍👧
就像玩偶一样,一直很喜欢积木、模型一类的小物,作为朝圣大军的一员一探朗豪坊的lego店,被店内的香港街景lego深深吸引

👇🏻好like这个香港街景的lego,好逼真,有香港风味

DAY1 石澳

🚃交通:地铁港岛线(往柴湾方向)➡️筲箕湾站A出口,出站后上路面搵交通枢纽➡️转9路车,坐到石澳的总站,需时约50min

车上拍的风景,已经好美了🏞

到站下车后,就会看到石澳村🏡很多房子都被刷上不同颜色的油漆,门前也会种着各种不同的花儿,很有度假的feel~

👇🏻阳光下通透的簕杜鹃🌺

还有我的仙人掌娃娃🌵🌵

进入村子不久,就会看到石澳泳滩🏊🏻这时,先别急着跑过去亲亲大海,后面还有更漂亮的😌
走过一家民居门口,信箱📪上面吊着一只红色的小木鞋,隔壁还有一只黄色的大木鞋,很可爱,快要冒心心眼了😍总感觉是荷兰的特色~ps.我的娃娃又来了,这次是戴草帽、穿蓝白条纹衫的海盗宝宝😘

继续往前走过一个斜坡和几座别墅。经过这个鲜艳的黄色外墙,蓝色的门框和信箱,眼前一亮,拍起来果然很带感👊🏻

走过这个黄色的墙,往前不远处就见到有一条向下的楼梯,通往漂亮的海滩了

说是海滩,其实就是岩滩~朱红色的岩石、碧蓝的海水,配上汹涌的白色浪花,画面绝美😎

我们走过一座蓝色的桥,想看看有没有更美的景色😬我的娃娃也来凑个热闹

景色还是不错的,可惜就是有一条油污带

之后要做最重要的事了,我们回到岩礁上,趁着下午阳光不算太猛烈,开始拍照📸📸

那天风挺大的,海面涌起白头浪,海水拍打岸边的颜色,激起数米高的水花🌊

起风了👒👒

激起的水花几乎把镜头打湿,吓shi宝宝了

狂拍一轮后,接近黄昏了,赶在太阳🌞未下山前赶紧去泳滩拍几张👻

沙滩还是很干净的,没什么垃圾,砂质还挺细的

虽说是追逐夏天,但是天气也变得有点清凉,而且也没有带泳衣,就在沙滩上玩玩水算了☺️

很喜欢黄昏的沙滩,因为黄昏一般就是退潮的时间,会露出大片的滩涂。这些滩涂就像一面镜子,反射天光,也可以拍摄一长串的脚印👣

沙滩上的娃娃:戴草帽的海盗

海星

傍晚的泳滩,天空别样的蓝,月亮🌛也出来了~

天色已晚,走出村子,回到车站等车。注意别晚得太晚,最后一班车好像在晚上8点多开出。
其实仔细看就会发现,那个车站也有着很长的历史了

最后回到筲箕湾,在车站对面马路的筲箕湾市场用手机拍下这张照片👇🏻
昏黄的灯光,湛蓝的天空,熙熙攘攘的行人,忙忙碌碌的小贩,好一幅热闹暖心的画面🌃

DAY2 心形沙滩(马鞍山)

心形沙滩最初是从电视上了解到的,对的,就是广州人都很爱看的翡翠台其实香港ins上好hit的~
从电视看到说是位于乌溪沙码头,光听就觉得很远,所以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很好最后还是上网查了一下....结论就是,💗形沙滩,交通方便

🚌交通:地铁马鞍山线(往乌溪沙方向)➡️马鞍山站出地铁➡️穿过商城,走过天桥到马路对面的马鞍山公园➡️穿过公园,往海边的方向走➡️到达海滨长廊后,背对公园,会远望到右手边有个蓝色的码头➡️向着堤坝、沿着海边的堤坝往右走,走5min就会看到

沿路走过去的时候,发现一些心形正在被堆砌起来

因为一早去的,再加上配上十五涨潮,心形都被海水淹没了,只能晚点等海水退去在看了推荐早上10点左右来,就刚刚好了~这里游客不多,很适合拍照

等💗心形露出来的时间,我们走到码头上先拍拍照先

海水蛮清、蛮蓝的

这个码头(其实我觉得更像埠头)有很多来钓鱼、游泳的人来晨运。晨运完上水,他们都会自己带挡布换衣服,带一些淡水自行简单冲洗。

蓝白色设计的码头,好有海岛feel,海风有点凛冽,好怕帽子被吹走

阳光有点大,即使戴着帽子也只能眯着眼睛,所以又是拍了一轮背影

看水退得差不多,我们便开始往回走了

坐在堤坝上眺望大海的彼岸

完全露出了的心形沙滩❤️

阳光太猛烈,还是拍背影好了

海水退了之后,可以走上去心形上面,那个心形都是用一块块的小石子堆砌而成的

因为是站在堤坝上,要从高往下拍出来的心形才会好看,所以把人拍小了

远远的,还是来露个脸吧😂

站在沙滩上拍的心形

我的娃娃又来了

最后看一下马鞍山新城,下午回去旺角shopping之后,追逐夏天的香港两天小游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06 15:26

很不错

2016-12-08 00:1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2-12 11:51

引用 卡特卡 发表于 2016-12-12 11:5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