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密台中——墾丁——台中7日游【实用干货+美图】

这次旅行的意义

我和小X是高中同桌,毕业的时候,我们以为彼此会天南地北地各奔东西,所以约定一起过25岁生日。然而,我们从来没有断过联系,25岁的约定也因为个子没有稳定,而没有在那一年完成,所以,今年我们在一切安定之后,决定完成我们没有完成的约定。

时间:2016.11.22--11.29
路线:台中--墾丁--台中
人物:小M&小X
气候:气温在23度以上,早晚温差较大,偶尔下雨,刮风会冷,建议带长袖或短袖配外套
实用装备:通行证、入台证、台币、信用卡、储蓄卡(银联即可)、相机、雨伞、防晒霜、防蚊液
实用APP:airbnb台湾等公交、Google地图
游玩感受:台中和墾丁人民很热情、很有礼貌、很温柔、很贴心、很友善、很实在、很诚信!
人均消费:4000元

第一天 顺利飞抵台中

从香港台中的航行时间为1h30min,中午13:35我们顺利抵达台中清泉岗机场,需要排队入境。我们预订的民宿在台中火车站附近,那边有很多台中特色的景点,从机场过去可以乘坐302号公交,大概45min就到啦!
        tips:短暂旅游的游客不需要填写入境单,只需要持通行证和入台证即可顺利入境啦!在台中机场可以办理一卡通和中华电信的手机卡,很方便。
        tips:一卡通,200NTD,其中100NTD为乘车费、100为卡费,不退。可以乘坐公交车、计程车、台铁等,很方便。而且,在台湾乘公交车,前十公里免费,所以很划算。但是记得上下车要刷卡,上下车要刷卡,上下车要刷卡,重要的是请说三遍!否则会被一次性扣掉20NTD,小M已尝试
        tips:中华电信的电话卡信号很稳定,在很偏的地方都能正常使用网络,速度也很快。很多种套餐,按需选择。

原定第一天去台中美术馆、宫原眼科、台中公园等,但是因为初来乍到耽误了时间而作罢。所以第一天就只去了一中夜市逛吃。价格便宜、分量足、品种繁多,任君挑选

第二天 出发去墾丁

一早起来到台中火车站坐台铁到新乌日(台中高铁站),大概需要10min,然后搭高铁到左营(高雄高铁站),大概需要45min然后拼车到墾丁。
        tips:高铁票可提前购买早鸟票,6.5—9折不等。我们的票是民宿管家帮忙预订的。
        tips:从高雄到墾丁有很多种方式:台湾好行、拼车……价格是差不多的,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拼车,每人350NTD,大约1h40min到达。把民宿的名字告诉计程车师傅,他会载你到民宿门口。

去台中火车站的路上,经过一家古早味早餐店,在成功路上,灰常美味、灰常好吃、灰常想再去一次。

墾丁是个迷人的地方,天蓝海蓝……然而,到达的第一天,天公不作美,刮风下雨

到达墾丁只剩下午时间了,我们打算去国家海洋馆的,但是因为时间太晚来不及,放弃了。阴错阳差的与民宿住隔壁间的3个潮汕小姑娘一起拼车,师傅带我们到鹿境、海角七号游玩。(这可是我们做的攻略里没有的

鹿境的梅花鹿很温顺,如果你手上有它们喜爱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它们会很热情。200NTD/人,含100NTD抵用券。

阿嘉的家——海角七号。老实说,这部电影我并没有看完,不过这个区域看起来很台湾、很墾丁,时间有多的话,来一下也不错。我在这里给妈妈寄了一张专利明信片

墾丁大街夜市,论食物种类没有台中夜市的多,论口味没有台中夜市的好,这里我就不加赘述了。不过艳姐QQ蛋奶值得尝一下,这是我在墾丁夜市逛吃后,发现最好吃的东西

第三天 墾丁拼车一日游

上天是眷顾笨小孩的,来到墾丁的第二天,太阳高照、阳光明媚,那个天蓝海蓝的美丽墾丁出现啦。怎一个美字了得!

上午5:30,我和小X起床到住处旁边的海滩看海,原谅我们大山里的孩纸,看到海难免不能矜持

因为不会骑电瓶车,也没法现场学会,所以放弃了自助游战略,转而拼车游墾丁。师傅人很好,带我们进行了一场台湾本地人的墾丁深度游
        5人拼车,600NTD/人。个人觉得不算贵。

第一站:猫鼻头——吹风。一个字,美;两个字,太美;三个字,非常美。地处海边,风很大。大到什么程度呢?能把一个体重80的人吹着跑几步。门票:30NTD/人。

猫鼻头美食——会飞的鱼,这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鱼哦。它,很酥很脆,外焦里嫩,非常美味。连不爱吃鱼的小X都赞不绝口的鱼。50NTD一条,师傅请我们吃的

第二站,白沙湾——看海。师傅说,这里是墾丁最美的沙滩。可能是到的时间比较早,人不多,很适合拍照。
        tips:上岸冲沙需要10NTD/人,这在大陆可是没有的事儿

第三站,后壁湖——潜水。这估计是在墾丁最痛苦的记忆。师傅带我们坐小海豚潜水艇观海底,能看见阳光直射入海的光束、五彩的热带鱼和各式的珊瑚。
        但是,很晕。5个人晕了3个,其中还有2人直接吐了。好吧,小M又“中奖”了!350NTD/人。额……我想我不会再去了

午饭时间到,墾丁美味大餐。师傅带我们到一家当地的饭店,介绍了几道全台湾只有恒春才有的特色菜——雨时菇(当地人叫它:情人的眼泪)、倒吊鱼……还请我们吃了一份生鱼片和一份“情人的眼泪”。
        鱼肉很嫩、很鲜美,和之前会飞的鱼口感不一样,个人更喜欢倒吊鱼。
        情人的眼泪,很鲜,很香,拌饭吃,味道极了!大赞32个!人均218NTD,满足!

第四站,九棚大沙漠——飙沙。吃饱喝足的我们开始继续游墾丁啦。师傅带我们到满州乡的九棚大沙漠飙沙,这是台湾当地人喜欢的地方。
        很刺激、很兴奋。在巴士海峡能看到那个不再平静的太平洋,在满州乡能看到跟印象中不一样的墾丁。400NTD/人,值得!

第五站,茶山吊桥——拍桥。一座白色吊桥,或许因为国内的大桥太多太多,对这坐小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
        比较“坑爹”的是,它居然要收取10NTD/人的管理费

第六站,最南点——尾巴。师傅操着一口台湾普通话说:这里是我们台湾的尾巴。感觉这里特别卡哇伊。

第七站,鹅鸞鼻——看云。灯塔是清政府为避免外国人航海时在台湾南部触礁引发事端而建的。
        到这里已经是下午了,在鹅鸞鼻看见色彩艳丽的火烧云,真的很美!60NTD/人,值!

墾丁的日落......很美吧

第四天 美丽岛、彩虹眷村、东大、新光三越

【美丽岛】9点准时出发,拼车去高雄。既然到高雄,没有理由不去看看全球第二美的捷运站——美丽岛。
        好吧,小M和小X在美丽岛的心情并不美丽。此处省略…………一万字。

回到台中,我们还住之前的那一家店。放下行李,直奔彩虹眷村。
        tips:用“Google地图”搜寻合适的路线,再配合“台湾等公交”查询公交到站时间,节省时间和精力。

【彩虹眷村】一个色彩绚丽的地方、一个五彩缤纷的地方、一个充满童真的地方、一个有梦的地方……

【路思义教堂】 它是一座基督教礼拜堂,著名的建筑师贝聿铭和台湾建筑师陈其宽之作。拍照圣地。

【新光/三越】这里有高档shopping mall,想买奢侈品可以来这里逛逛,台湾可返税,算下来也许比HK便宜一点点。

第五天 传说中的日月潭、宫原眼科

在我们眼中,小学课本里的日月潭台湾的标志之一。既然它坐落在台中,我们定当前往一探究竟。

天公不作美啊……原定日月潭过后去清境农场夜宿一宿的计划泡汤啦
        tips:台湾周末(星期五、星期六)的住宿是很棘手的问题,一定要提前订好、提前订好、提前订好!这是出发前所有攻略都没有提到的大问题。

宫原眼科,装潢很绚丽的甜品店......人满为患的甜品店,没有品尝有点可惜。

第六天 溪头妖怪村、台中美术馆、勤美诚品

【溪头】,有一个连妖怪都会爱上的森林,于是,TA们在这里驻扎了一个村落——妖怪村。

【台中美术馆】馆内很多新奇的发明,以美术作品为主题进行音效、电子、VR创作。让我们大开眼界。

【勤美诚品】一个集美食、书店、百货于一体的小型shopping mall。

第七天 买手信、高美湿地

行程基本结束,计划要去的地方,除了清境农场之外,其余的地方都已成功“打卡”。

来台湾第一次睡到自然醒。收好行李去买手信。我们选择的是林信一福堂、京旺茶行。。。

【夜宿静宜大学】最后这家民宿是一家夫妻店,人都很好,免费载我们去赶高美湿地的日落,第二天还送我们去机场,真是太感谢了。

时间实在是太晚了,没机会拍到应有的美景,台湾这地方真的很美,主要是人心很美。我想我还会再去的,到时候再补上这错过的日落。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06 15:27

引用 chenjiao 发表于 2016-12-06 15:27:00 的回复:

回复chenjiao:恩,值得去看看😊

2016-12-06 16:51

哈哈哈,专门注册来留言呀,很愉快的旅行,好有意义👏👏👏👏

2016-12-06 17:07

引用 小X的小毛驴 发表于 2016-12-06 17:07: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