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洱海,冬暖花开。

• 出发时间/2016-09-14

第一次到大理的激动

2016年9月14日,我们六个小姑娘才刚来昆明半个月,趁着中秋佳节,怀着对大理憧憬无比的心情,踏上了前往心中殿堂的火车。
深夜23:43分上车,次日早上8点左右到。硬卧上铺 票价97.5元。
一到大理,抬头看天,再也不想低头看路了。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天空啊,就像画家精心描绘的风景画似得。我只想深深拥抱这般的天空,好似我的恋人般令我着迷。

火车站出站口就有一班公交车8路车(或者崇圣寺三塔专线)直达大理古城,我们当时坐了1个多小时,距离16.8公里。 看着沿途的白墙黛瓦,浓浓的大理风情扑面而来。

小时候看还珠格格,萧剑就在那里描绘大理的风花雪月,秀丽景色,民风淳朴,堪比天上人间。那时候才七八岁的我就在向往大理,渴望来到大理,亲眼看看上观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若能长住,岂不美哉。

十点左右我们抵达了大理古城北门,穿过人行横道就是三月街了,三月街好似西塘,只是没有灵动的水,缺少了一丝活力与幻想。我们六人大包小包沿着石板路一路往前走着,向左转个弯就到了我们的落脚点——大理摆渡人青年旅舍。

这样的青旅,我很喜欢呢 。有两条可爱的小狗,不禁想起了特区的特工,你还好吗;看到我,还要扑我吗;想疯狂的时候,还会偷跑出去吗....阿吉哥,一定要过得快乐啊
还有一个活宝 -老板的女儿,小孩似乎天生有引力,把我们六个怪阿姨通通吸引在她周围。哈哈,都在使尽浑身解数逗她笑呢。小孩真幸福,我们也是呢。
不可或缺的义工姐姐,是河南老乡啊,慧慧激动的喊道。这样的青旅才有家的感觉。

稍作休整,铺好了床,换好了美装,六人浩浩荡荡出发吧。哦,肚子叫了。那我们吃饭吧。
吃什么呢 随便,都可以。这家炒饭怎么样,人都没有,换一家......我们在一起就是这样呢,纠结着,犹豫着,商量着,快乐着......最终吃了一家很棒的小面店,炒饵丝很棒呢,各种炒饭味道也不错。那时候我们刚来云南,对这的口味并不是很能适应呢。

漫步大理古城

吃饱喝足,终于可以看看大理古城了呢。
映入眼帘的是一幢特别高大威武的古城墙,古代的人民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才能创造这么伟大的工程啊,打仗时这里该有多么惨烈的情景啊,尸骨堆成山。往事如烟,现在我们更要珍惜当下了呢。

头一次逛这样热闹的古城嘞。中秋佳节出来玩的人已经很少了,古城还是这么人来人往,旺季该有多少人来这里散步呢

大理是白族世代居住的地方,白族服装很漂亮呢

女孩子啊 ,逛街买衣服是天性哦。走进一家又一家的衣服店,哇 这件好看 漂亮 买吧 你也买吧 我们一起买吧 好 买买买   ..........我这个购物狂,花了300多元买衣服,花光了身上所有的现金。唉,完全拒绝不了诱惑。

快到傍晚了呢,今天是2016年9月15日,中秋佳节。要丰盛的吃一顿。青旅老板娘给我们推荐了大盘鸡。味道不错,价格略贵。我们吃了120左右。
记录一件乐事。芳芳在看手链的时候,随手把手机落在摊子上了,等我们到了饭馆,她才反应过来,我手机丢了。立刻打电话,漂亮的摊主女老板接了电话,热心的说在那等我们。一天下来,大家都比较疲乏,我和佳颖去拿吧。到那一看,小摊没了,又是一阵心悸。立刻打电话,旁白的小哥热情的递了手机过来,说:她要回家做饭,来不及等我们了。急忙道谢。很感谢那位漂亮的女摊主,祝你一生幸福快乐。
晚上看月亮啊,第一次和这么可爱的人儿一起过中秋呢,满满的都是幸福和甜蜜。真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双廊 洱海 奇幻 空灵

沿途风景 太美太仙

这是烟草叶哦。九月份正是丰收的季节

第二天,我们决定骑行洱海。之前攻略没有做好,我们玩得并不是特别开心。早上出门,拼车 30元到了环海公路边 才村码头等车,风景很美。如果我们选择骑行,该多好。
有大巴车到双廊,每人25元。将近十点半我们才到双廊古镇,锅不单行,双廊古镇在道路整改,灰尘满天飞。路边和大理古城相似,基本是商店和饭店。沿着人流一路往里走,;就为了看一眼杨丽萍的别墅-太阳宫。

双廊古镇就在洱海边,穿过小巷就是美美的洱海。
多么有仙气的姑娘

美味的烤乳扇 很甜呢 很喜欢吃

六人大合照  之前的不开心 都随风飘散吧 剩下的只有满满的幸福和惊叹

好喜欢这般的瓷器

多么可爱的绵羊泥塑 多么青春洋溢的脸庞

我们在太阳宫面前 徐徐的海风 很舒服

逛累的我们 就在树干上歇一歇吧
神奇的老树树干上长嫩芽了呢

快步回去吧,又一次挤在人潮中。
15点左右,我们终于回到了古镇门口,四个姑娘要骑行一下洱海,感受一下。我和慧慧在洱海边坐着,风景很美。纵然背后马路机身嘈杂.....

双廊大理古城沿途中 醉人风景
大理的天空 我好爱你 好想拥抱你 好想和你在一起

幸运的是我们拼车遇到了好师傅,六人花了108元,人均18元。师傅还给我们推荐了小吃街,哎呀,名字真忘了呢。古街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六个姑娘似脱了疆的野马,奔向自己想吃的美食。

行程满满,内心空空。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也许就是没有好好的看看洱海,和洱海交谈几句。
      我们住在古城北门的三月街,穿过古城再往前一点,就是才村码头。沿着才村码头一路骑行,就可以到喜洲古镇,再到双廊古镇。
     我的建议是:在古城北门有一家驿站(具体名字我忘了呢),那里租电瓶车可以到双廊古镇换车。电瓶车价格:80元一辆,100元一辆。我隐约记得那里还有摩托车。  当然,在古城别的地方也有租电瓶车的呢,要记得讨价还价啊

吃饱喝足的我们前后回到了摆渡人青年旅舍,各自心怀些心事,各自有些话想说又说不出口,第一次六个姑娘一起出来旅行,给我们彼此磨合的机会呢。

骑行洱海

第三天,我和慧慧决定再次环形洱海。其他四人决定上苍山。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晚上我们还会再见的。
早上八点左右,我们俩红衣女子出发喽。在三月街附近问了几家出租电瓶车的,最后40元租了一辆很棒的哦

这是著名的嵩圣寺三塔

勤劳的大理人民 成群的飞鸟  好有生活气息

美丽的姑娘 就想靠在古老的石墙上,和他们缓缓交谈

沉静的洱海 澄澈的洱海

慧慧的开车技术棒棒哒,一路沿着花海骑行。
我们开的随心所欲,哪里有美景,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原来美景就离我们这么近。

洱海边的小树林

洱海边的海景房

洱海边的太阳太晒,我涂了防晒霜,似乎不管用,依旧晒伤了。建议大家:戴个遮阳帽,披个披肩,两小时涂一次防晒霜。尽量避免直接暴露皮肤在外面。

免费的花海 。从正门进当然要收费,30元一人。东面有个小门,尽情在那拍照吧....我们小小的个子很难发现哦。

洱海的水冰冰凉凉的,很适合九月的天气呢。亲近水,枕着洱海入梦吧。

中午在洱海边找了当地老奶奶的小摊,各种米线、米粉味道很棒呢。难忘老奶奶自己调制的辣酱。

下午继续沿着洱海骑行吧。还是这么舒爽的风,还是这么迷人的风景,还是这么帅气开车的慧儿。
大约一点左右,我们逛累了。想去天龙八部影视城看看。我开着导航,慧慧开着车,一路欢声笑语。

不得不说,天龙八部影视城前面一千米都是石砖路,十分难骑,感觉在坐过山车,密集的上上下下。

影视城门票50元,学生票半价25元。
古城墙雄壮威武,眺望整个大理,大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

其他的古街和皇宫与浙江横店相比,相对较弱点。商业化过于严重,我们都不大喜欢。

最爱的也是这无崖子的棋牌了,那里就和电视剧里的情景十分相似。

哈哈哈 打坐

阴晴难定的大理 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现在下起了太阳雨呢
好大一颗珍珠

四点左右我们碰到了从苍山上下来的四个姑娘。一路述说她们的苍山之旅。感觉真棒。

壮观的洗马潭 苍山洱海

早上八点左右出发 ,三月街上有许多师傅,一般15元一辆车。三月街到苍山脚下就短短3公里。洗马潭索道费用加森林地质公园一共220元。师傅给我们的价格。
直接坐索道上去了呢

建议:苍山的游玩方法:早起8点左右出门,拼车15元一辆车到苍山脚下,买票乘坐洗马潭大索道上到苍山顶
        索道下来之后,有指示牌直接进入天龙八部影视城,省了25元门票费哦

美丽动人的洗马潭

我们登顶了哦
苍山上基本没有高原反应 ,大家不用太担心

爬山途中 乐趣无穷 爱拍照的我们自然四处留念。

这是灵芝吗?
可惜我不太认识。

可爱的小蘑菇

高山花卉

是时候和大理说再见了。晚上的火车,我们六人再次拖着大包小包回到了大理火车站。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06 14:27

我感觉我九月份去挺好的  人也不多  气温刚好 风景如画 过年就别去了  人太多

2016-12-06 16:17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12 18:58

请问师傅给的价格是拼车司机给的价格嘛?自己拼车还是在古城外找到这种拼车? 按你的游记 影城是不是不用门票也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