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韵”之行~韶关南雄摄银杏

牵牵 (佛山) LV.10
2016-12-05 22:32 480/8
  • 出发时间/2016-11-27

一直有写一篇游记的想法萦绕在心,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朋友用微信发来一条小众旅游讯息,被映入眼帘金黄的银杏叶打动。心动不如行动去南雄扫黄。
        接下来在各种网站上看攻略,约伴制定行程。在‘’去哪儿网‘’订住宿网站上关于它的游记不多。关于南雄百度一下就清楚了,看银杏主要是两个景点:帽子峰林场(收费)和坪田村(免费),两个地理位置相反,要到另一个景点都必需绕回南雄市,再从市内出发。,
        为错峰而行,行程定在了11.27星期天~11.30星期三四天。
        费用:人均438.00(5人到达南雄市的消费)
        交通:广州南雄的直发火车晚上约9点到达,与郴州的朋友约在韶关东聚合后,同行
火车票价:郴州韶关东  ¥23.5
                    广州韶关东  ¥37.5
                    广州南雄      ¥46.5(一班车)
                    韶关东~南雄   ¥15.5(三班车)
 七座面包车消费:南雄市——坪田  ¥110.00
                                 坪田——锅坑温泉农庄  ¥270.00
                                锅坑温泉农庄——黄金大道 ¥50.00
                                韶关 海星主题酒店打车——南雄火车站 ¥30.00
 韶关帽子峰林场——梅西老肖鹅王店——韶关海星主题酒店酒¥160.00
住宿(5人):   坪田¥200.00
                             锅坑温泉农庄 ¥240.00
                             海星主题酒店¥264.00
day1:家——韶关东——南雄——坪田——宿坪田168酒楼
day2:冯屋——坳背——锅坑温泉农庄
day3:帽子峰林场——梅西老肖鹅王店——宿韶关海星主题酒店
day4:   韶关海星主题酒店——南雄火车站——返程
开始行程:
        day1
        朋友们各自从家中出发于12:20到韶关东集结转车大约15:00到达南雄,出站过马路对面有6路班车到达市内客运站,有班车乘车前往坪田(¥15.00),南雄(¥20.00).有司机迎了过来议价之后包一面的前往坪田,每年的这个时候,大量的游客蜂拥而至,十几公里的山路走了两个小时(今年新修的路),放下行李步行约十分钟来到坳背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银杏散发勃勃生机,绿绿的色中透出淡淡的黄,像一面飘摇的旗子迎接远到而来的客人。其身后犹如年迈的掉光了头发(树叶全无)的老奶奶守护着,此时天色黄昏,游客寥寥无几。不一会,整个景区只剩下我们五人,眼前浮现“斜光照墟落,穷巷牛羊归”的场景,寒气袭人归。
       day2
        坪田的银杏散落在村庄里,有名的是坳背,冯屋,军营寨。早晨迎着朝阳,披着薄雾,顺着路旁的路标前往冯屋。约4公里的路程,有光观车前往各景点(10.00/人),因为想拍一组背影,步行1小时后到达目的地,这里的树木较集中,放眼一望郁郁葱葱纯粹的绿,再往前行又是金灿灿的黄,真是神奇的大自然,阳光照耀的地方银杏叶呈现金黄色,一颗巨大的公树还是绿油油的,小伙伴们惊喜不停地拍美照。近中午原路返回。午饭后再次折返坳背,大量的游客来到,无心逗留,前往帽子峰林场,行进中通讯信号渐渐消失,历时三小时于傍晚到达住宿。
       day3
      清晨8点出发前往黄金大道,住宿地距离黄金大道4.4公里,租车到达寄存好行李,步行到达。通讯信号出现,这里的银杏全黄了,黄金大道两旁住宿地很多,平时100元一晚,双休日涨一倍。近10点,大批旅行社的游客到达,人头攒动。大部分美图都是在这拍的,这里的银杏树龄短,比坪田的黄得纯粹些,没有坪田的古老,遒劲。小伙伴告知欲来的朋友直接到这里来,不用去坪田,相比来说,我更喜欢坪田的村落环境。从黄金大道一路依次观景。进入情人谷,满地野花,采了一束,小伙伴们拍了许多满意的大头像。与司机约好4点到景点大门口接,去美美饱餐一顿。住韶关海星主题酒店。
       day4
       原路返折
       提示:1.周末来,需提前预订住宿地。平时,到达之后再选择也                    可,坪田住坳背村庄离景点近
        2.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
        3.黄金大道距南雄市内力荐景点门口有约4公里,建议住在园区内比较好,可错峰拍照。锅坑村就在园区里,租车每人¥10.00到黄金大道。
       4.南雄市内力荐韶关海星主题酒店,性价比高
       5.美食:梅西老肖鹅王店,当地俗语“没吃鹅等于没到南雄

本篇游记共含2026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2-06 12:36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2-06 12:36:56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你是第一个欣赏我的处女作,让我有努力的动力

2016-12-06 13:3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06 17:26

引用 好人有好命 发表于 2016-12-06 17:26:40 的回复:

回复好人有好命:期待你的回音

2016-12-06 17:4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好人有好命:愿意分享

2016-12-07 22:14

引用 牵牵 发表于 2016-12-06 17:45:56 的回复:

期待你的回音

回复牵牵:想要咨询什么问题呢?

2016-12-07 22:1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2-12 13:50

入住坪天那晚是星期一,寒气袭人,我的闺蜜钻进被窝连呼太冷,被子太薄,幸好当晚只有我们五人,于是把另外房间的被子全搬到我们床上来了,这才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