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游记之 D 6 塞维利亚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话说我的西班牙游是由飞机在 巴塞罗那着陆之后开始的,之后玩了瓦伦西亚阿利坎特,格纳达,又去了哥多华,来到塞维利亚,今天已是行程的第6天。

早餐后,出来看看街景。

发现除了上班的人,这里有很多学生赶着上课,我想附近一定有学校。

我们今天第一个景点是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

说也奇怪,也许是文化的关系,西班牙每一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而其中要数塞维利亚这个广场最美。听说当初西班牙鼎盛期末了(19世纪末)的时候,处处吃瘪,尤其是 菲律宾丢了,许多南美的殖民地都归了美国,为了挽回颜面就举办一场体面的展销会,这里就是当初商展会的地点,那是1929年的事,难怪这里建得如此堂皇。

这广场底层建了58个用磁砖砌成的“长凳”,是代表西班牙58个省,各有各的特性。

这里有条小河,可以划船。

广场的中央有个喷水池。

游罢广场,发现场外停满了旅游巴士,原来这是塞维利亚必游之地。

斗牛场

提起西班牙人们就会想到斗牛,不错,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只是近年受到爱护动物人士的抗议,许多城市都禁止斗牛,比如巴塞罗那就没有斗牛了。在塞维利亚,斗牛(Bullfight )  不是一年到头都有,依照日历最旺的季节是4,5,6,7.而9月只有2场。

斗牛场大门。

一进来就被这黄色和红色给摄住了,红色代表鲜血,黄色是勇敢。

导游说牛就是由这门冲进来的。

导游说一般上有墙挡住阳光的位子比较贵。

之后我们来到小博物院了解关于斗牛的种种。

首先斗牛是怎么开始的?原来当初为了激励新兵训练,旧人拿着敌人的头(土耳其人的头),让新兵用枪来刺戳,以此为乐。后来就用牛来代替敌人增加刺激。

这些道具人头都是土耳其人。。

一般上,一场斗牛表演,牛最终的下场就是被杀,  如果15分钟仍未被杀就可以下场,因为再下去,它会学精,不攻击布会对准人攻击。
斗牛勇士就是伺机把利剑插入牛颈项上狭窄的空间,直入心脏,这是牛倒下之前的样子。

倒下的牛就被拉去屠场。

这只牛很牛,因为勇猛不屈服15分钟圆满下场,结果被斗牛协会主席赐给免死牌,还奉养终老。

这是通道

斗牛是残忍的,最近被爱护动物人士抗议,许多地方都停止斗牛活动了,但是那是西班牙国粹啊。你怎么看呢?

原来斗牛(Bullfight ) 在西班牙不是一年到头都有,依照日历最旺的季节是4,5,6,7.而9月只有2场。

随机拍摄

之后是午餐时间,领队说自由活动!

抓拍01

电车来了。

领队带团友找吃的。

步行街

这里的游人步行街就在这两个地标建筑之间。

阿德莱蒂大夏与新广场之间

这新广场。

步行街广场

这是百年老店,招牌是瓷质的。

东正教士。

马车

步行街

巧克力加油条是西班牙的特色菜,好吃。(通常是早餐料理)

排队是良好的习惯。

这是吉普赛人,温馨提醒 “敬而远之”。

抓拍02

抓拍03

抓拍04

逛街的时候打算吃汉堡当午餐。

导游说这一带的Tapas是不错吃的, 可是我们还是不敢尝试,躲进了比较熟悉的咖啡店。这里地点优越,就在十字路口,居高临下,街景尽在眼帘。

之后就直取里斯本

5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葡萄牙,进入眼帘的是里斯本大桥----伽马大桥,这是欧洲最长的桥全长17公里。这桥于1998年通车,刚好纪念伽马发现通往印度的海路500周年。

我们在里斯本晚餐

大耶稣像

回酒店时见到里斯本的大耶稣像,据说是按照巴西的大耶稣像的样子做的,目的是感恩葡萄牙没有遭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蹂躏。